使用高強鋼筋的壞處,高強鋼筋有哪些優點?

2023-04-19 19:35:05 字數 2950 閱讀 6189

1樓:步古風

不知道你對鋼筋混凝土結構是否有一定了解?

使用高強鋼筋,壞處有以下幾點,1、安全(建築物的抗震效能)

要知道,高強鋼筋的屈服平臺比較短。用通俗的話講,高強鋼筋比較脆,所以,當有**的時候,配高強鋼筋的結構體會突然破壞,不利於人的逃生;

2、裂縫(防水)

混凝土配筋率概念。所有的鋼筋混凝土構件,在承受荷載後,都有微裂縫,只不過有些裂縫肉眼分辨不出。而混凝土構件微裂縫的多少和縫寬,取決於配筋率。

打個很簡單的例子,你單獨用泥巴團個球,等泥巴幹了,會開裂。然而,當你用頭髮或麻絲將泥球纏繞,泥巴幹後,裂縫會減少。並且,泥巴裂縫的多少取決於纖維的摻入量。

鋼筋和混凝土的關係亦是如此,配高強鋼筋,鋼筋用量少,即配筋率低,混凝土開裂多;用低強度鋼筋,配筋率高,混凝土開裂少。

3、施工。用高強鋼筋,施工質量很難保證。

因為高強鋼筋含碳量高,連線時,不能焊接,只可以機械連線,而機械連線有螺紋連線和套筒擠壓連線。

螺紋連線又分直螺紋和墩粗錐螺紋連線。直螺紋、套筒連線的現場質量,不敢恭維,然墩粗錐螺紋連線,費用極高。不經濟。

綜上所述,因為……所以……

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焊接的話很難達到要求。

第二,容易脆性破壞。

高強鋼筋有哪些優點?

3樓:手機使用者

高強鋼筋同普通鋼筋相比,減少了鋼筋的使用量、安裝量,節約了工程物資及人力的投入,而且高強鋼筋具有良好的力學效能,保證了工程質量,滿足了規範及設計要求。

1、強度高:強度標準值為400mpa、抗拉強度設計值為360mpa。

2、延性好:延伸率≥14%,實際上,平均延伸率可達20%,比hrb335級鋼筋(強度設計值為300mpa)可節省鋼材10%-15%。

3、能穩定,應變時效敏感性低,安全儲備比hrb335級鋼筋大。4、焊接效能良好:適應各種焊接方法。

5、強屈比高:大於,屈服強度實測值os/強度標準值≤,抗震效能好。

6、冷彎效能好。

什麼是高強鋼筋?

4樓:愛生活的淇哥

高強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

光圓鋼筋實際上就是普通低碳鋼的小圓鋼和盤圓。變形鋼筋是表面帶肋的鋼筋,通常帶有2道縱肋和沿長度方向均勻分佈的橫肋。橫肋的外形為螺旋形、人字形、月牙形3種。

用公稱直徑的毫米數表示。變形鋼筋的公稱直徑相當於橫截面相等的光圓鋼筋的公稱直徑。

5樓:沒名字的路

鋼筋按按力學效能分ⅰ級鋼筋(235/370級);ⅱ級鋼筋(335/510級);ⅲ級鋼筋(370/570)和ⅳ級鋼筋(540/835) 。後兩種鋼筋即為高強鋼筋。

6樓:遊子知馨

高強度的鋼筋!比如精軋螺紋鋼。

7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 一般是指屈服強度高的。

高強鋼筋和普通鋼筋有什麼不一樣?

8樓:是你找到了我

一、效能不同。

1、高強鋼筋:和普通400鋼筋相比,高強鋼筋不僅在強度和伸長方面有優勢,還在延性、抗震性和焊接性方面領先於同類產品。

2、鋼筋:鋼筋有熔鍊、軋製過程中的缺陷,以及鋼筋的化學成分含量的不穩定,常常反映到抗拉強度上,當含碳量過高,軋製終止時溫度過低,抗拉強度就可能很高;當含碳量少,鋼中非金屬夾雜物過多時,抗拉強度就較低。

二、用途不同。

1、高強鋼筋:在加工生產時還能減少礦石、煤炭和水的消耗,對社會環境的可持續發展有重要作用。

2、鋼筋:鋼筋被廣泛應用於任何建築上,為人類的進步取得了更好的證據,也是現如今對鋼筋的質量的考察構件按最小配筋率配筋時,按(等面積 )原則代換鋼筋。

9樓:網友

高強鋼筋在強度,延伸性等方面比普通鋼筋強,我們公司用一三高研的高強鋼筋發現,還可以節省材料。

鋼結構中加強筋的作用?

10樓:逍遙九少

加強筋作用。

1、在不加大製品壁厚的條件下,增強制品的強度和剛性,以節約材料用量,減輕重量,降低成本。

2、可克服製品因壁厚差別帶來的應力不均所造成的製品歪扭變形。

在結構設計過程中,可能出現結構體懸出面過大,或跨度過大的情況,在這樣的情況下,結構件本身的連線面能承受的負荷有限,則在兩結合體的公共垂直面上增加一塊加強板,俗稱加強肋(在工程上念jin筋),以增加結合面的強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筋正如其名,起加強節點強度的作用,一般在剛度不能滿足設計要求的情況下,需要做區域性調整的時候會用到,其實也就是在節省材料的情況下,保證節點強度所使用的措施。

12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筋的學名叫「加勁肋」,加勁肋的主要作用:一是在有集中力(集中的外力或集中的內力)作用的地方起到傳力作用,比如主次梁連線節點、樑柱連線節點,二是為了保證樑柱腹板區域性穩定設立的區格邊界。對於第一種,很直觀,很好理解,對於第二種,往往容易被忽視,尤其是工廠承擔結構設計時,由於設計人員往往是從工藝成長起來的,鋼結構理論掌握較淺,所以容易遺漏或錯誤配置。

第二種加勁肋錯誤配置的結果很嚴重,一旦發生事故,比第一種要嚴重的多。

高強鋼筋有哪些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強鋼筋作為節材節能環保產品,在建築工程中推廣應用,既能有效減少鋼材使用量、達到節能減排的目的,又能減少物流運輸和建築鋼筋加工、連線工作量。兩部門出臺指導意見旨在推動上下游產業合作,對促進鋼鐵和建築兩大行業科技進步,產業結構優化升級、淘汰落後生產力,實施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鋼筋的尺寸標註有哪兩種形式,鋼筋的標註有哪兩種形式?

答 鋼筋的尺寸標註 直徑符號 兩種形式 d和 鋼筋的標註有哪兩種形式?有集中標註和原位標註二種。具體可以參考16g101 1圖集 鋼筋的尺寸標註形式有哪些?過去有剖面的表達,就是把結構圖中的各構件剖面開,通過剖面形式來反映構件的截面大小和鋼筋尺寸,但資訊表達重複,雜亂,基本現在不大規模使用,只是作為...

使用帶E鋼筋的問題,帶E抗震鋼筋是在什麼情況必須使用的?

呵呵,這條我被提過,我把 鋼筋實測屈服強度與屈服強度特徵值之比不大於1 30。寫成 鋼筋實測屈服強度與強度標準值之比不大於1 30。不過我看條紋解釋和我寫的是一樣的,這兩種寫法應該是一個意思吧。對上面的問題我也仔細看了規範這條,我的理解是帶e的鋼筋就是 普通鋼筋 應滿足 屈強比3條 要求。對於第二個...

鋼筋的強度指標是哪兩種,鋼筋的強度設計指標是根據什麼確定的

鋼筋的力du 學效能指標zhi包括 屈服強度 dao 抗性強度 伸長 率 及冷彎效能.屈服強度專和抗拉強度的鋼筋的強度指標屬 伸長率和冷彎效能是鋼筋的塑性指標.鋼筋的力學效能指標應符合相應的國家標準.1 屈服點 又稱為屈服強度,在鋼筋混凝土結構設計中所用的。鋼筋的強度設計指標是根據什麼確定的?一般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