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泡菜的製作方法 越詳細越好

2023-04-19 21:50:05 字數 2530 閱讀 2253

1樓:冰晶雅美

唉……中國的泡菜也好吃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煩死了!

我勸你還是去買著吃好了,再說味道也不咋地嘛~~

韓國正宗泡菜的製作方法

3樓:888道法自然

用料大白菜 2棵大蒜 3頭生薑 一塊(蒜重量的一半)洋蔥 一個魚露 一勺(小湯勺)蝦醬 一勺(小湯勺)小蔥 半斤白蘿蔔 兩個醃製鹽 適量鹽面(細鹽) 適量白砂糖 適量辣椒麵 適量蘋果 半個糯米粉 100克梨 半個水熬糯米粉 500-600毫升正宗韓國泡菜。

步驟1首先,說一下的白菜的選擇,選擇如圖的樣子春季不多我在網上找的樣子,這樣的白菜秋冬季節最為常見,如果沒有這樣的也要選用葉子較大的大白菜來。

醃製白菜醃出水分 大白菜切成兩半,我直播沒時間拍照,網路找的**,也可以切四瓣,家裡容器小四瓣更方便。 醃製粒鹽從菜心的位置一層層開啟撒鹽,白菜幫的位置多撒,撒好後放入大盆中融化鹽水倒入盆中,壓上重物殺出水分,這個過程大概需要大約12小時。

白菜醃製一天後,白菜幫對折不斷就醃製成功了,用流動的水洗去多餘鹽分,洗2到3遍,擠去多餘水分,放在可以控水的容器繼續控出多餘水分。

下面製作泡菜醬 ️這個步驟最為關鍵 剝好的大蒜、生薑、蘋果、梨塊放入料理機打成泥。

熬糯米糊(兩種方法任選其一) 方法1.糯米粉放入小奶鍋中,放入涼水攪拌沒有麵疙瘩,小火邊加熱邊攪拌,半透明狀就熟了 方法2.糯米粉用等量涼水和開,鍋裡放500毫升左右的水燒到半開,繼續加熱,把麵糊倒入國內邊倒邊攪拌,呈半透明狀成熟。

放置到一邊 ️辣椒麵一定要選用️泡菜辣椒麵 (辣椒粉分兩種一種是粗的一種細的,我們選用粗的)市面上普通的辣椒粉不可以,普通的有的做不出漂亮的顏色,而且特別辣。白蘿蔔擦成絲,留的可以做蘿蔔泡菜用。 洋蔥切絲,小蔥切2到3公分的段。

準備一個大盆,放入蘿蔔絲,糯米糊,蒜姜泥,魚露,蝦醬,洋蔥絲,小蔥段,鹽面適量,糖適量,(嘗一下吃出甜鹹味道)帶手套拌均勻,(放置一小時左右進行初步發酵)也可以省略此發酵。

準備控好水的白菜,泡菜醬,把白菜放入盆中,白菜葉一層層開啟,抹泡菜醬根的位置多抹點,用最外面的葉子包一下放入盒子裡擠壓出空氣,盒子裝9分滿蓋上蓋子。 ^o^做好的泡菜室溫儲存一天,之後放入冰箱放置兩週,發酵成功就可以食用了 還有剩下的白蘿蔔我們沒有處理 簡單說一下蘿蔔泡菜的做法,蘿蔔切塊,放鹽殺出水分,大約一個小時左右,洗去多餘鹽分控好水,拌入泡菜醬,發酵兩週後食用。

韓國泡菜的製作方法

4樓:生愁

主料大白菜1200g蘋果1個梨1個 輔料鹽適量辣椒麵150g糯米粉50g姜適量蒜適量。

步驟。韓國泡菜的做法步驟11.原料。

韓國泡菜的做法步驟22.原料。

韓國泡菜的做法步驟33.白菜去根,除外面的老葉子,橫切開。

韓國泡菜的做法步驟44.在盆內均勻的給白菜撒上鹽。

每半棵白菜7-10勺鹽,多少不太要緊,鹽多淹漬時間短,鹽少鹽漬時間長。只要能醃軟了就可以了。

韓國泡菜的做法步驟55.蘋果、梨去皮、去核。

韓國泡菜的做法步驟66.分別在榨汁機中打成汁。

韓國泡菜的做法步驟77.分別在榨汁機中打成汁。

韓國泡菜的做法步驟88.姜、蒜切末。

韓國泡菜的做法步驟99.小鍋內倒入糯米粉。

韓國泡菜的做法步驟1010.倒入蘋果汁、梨汁。

韓國泡菜的做法步驟1111.用中火熬成糊狀。

韓國泡菜的做法步驟1212.糯米糊放涼後,加入辣椒麵。

韓國泡菜的做法步驟1313.蒜末。

韓國泡菜的做法步驟1414.薑末。

韓國泡菜的做法步驟1515.攪拌均勻。

韓國泡菜的做法步驟1616.醃好的白菜,擠去水分。

韓國泡菜的做法步驟1717.帶上手套,將辣椒糊均勻的抹在白菜上。

韓國泡菜的做法步驟1818.每一片都要抹勻。

韓國泡菜的做法步驟1919.將泡菜放入無油、無水的密封容器裡,放入冰箱,發酵3-5天即可。

韓國泡菜怎麼做 詳細步驟

5樓:文庫精選

韓國泡菜的製作方法步驟。

韓國泡菜的製作方法步驟。

材料:大白菜一棵,白蘿蔔一根,蘋果一個,梨一個,蔥白一段,韭菜一小把,芹菜三根,洋蔥一個,生薑一塊,大蒜五瓣,鹽160克,辣椒粉250克,(不推薦印度辣椒粉)魚露30毫升,鹹蝦醬兩勺,柴魚乾一大勺,丁香少許,幹棗幾粒,杏仁片少許。

做法:1、將白菜平均地分為四等。

2、將其中80克倒入一干淨無油的大容器中並倒入冷開水溶解。

3、將剩下的70克鹽均勻地抹在白菜每片葉子的根部,然後將白菜浸入鹽水中。

4、找個重物壓在鹽水中的白菜上使其不會浮上來,我就用塑料袋裝了水後壓在白菜上,使白菜在鹽水中浸泡一個晚上、大約10小時。

5、將醃過的白菜從鹽水從取出用水快速地衝洗後放在篩漏中瀝乾水分,此時製作醃製的輔料。

6、把白蘿蔔洗淨後切成小手指般長度的蘿蔔絲。

7、將剩下的10克鹽放入蘿蔔絲拌勻,10分鐘後倒掉水分。

8、將250克辣椒粉倒入蘿蔔絲中拌勻。

9、把姜、蒜、洋蔥分別用料理機磨成泥或剁成細碎。

怎麼製作正宗的韓國泡菜,正宗韓國泡菜怎樣製作??

1.選一棵或幾棵這種大白菜,去老幫,老幫纖維多不好吃。2.每半棵白菜7 10勺鹽,多少不太要緊,鹽多淹漬時間短,鹽少鹽漬時間長。加水淹過白菜。大概兩天吧!醃漬時間視放鹽量和環境溫度,鹽越多時間越短,溫度越高時間越短,經常檢視。3.淹成這個樣子,中心部分也有點軟,但我的有點過了。4.用水沖洗,然後控水...

泡菜的製作方法有哪些,各種泡菜的製作方法

本人有一道特別的韓式泡菜製作方法可以介紹給您,白菜幫 葉切成一寸大小的方塊適量鹽醃製2天,控出鹽水,香菜 一棵大白菜3斤香菜 切半寸小段 蘋果和梨各半個切碎 辣椒糊 不是辣椒醬,是生辣椒糊 適量,白糖適量 半兩就夠太多發甜影響口感 拌在一起,壓實密封,放入冰箱。七天後就可以吃了,鮮香爽脆濃郁的香菜味...

韓式泡菜的詳細做法,韓國泡菜的簡單做法?

朝鮮泡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東南亞菜 家常菜譜口味 魚香味 工藝 醃 朝鮮泡菜的製作材料 主料 大白菜5000克。輔料 白蘿蔔250克。調料 甜性蘋果250克,甜性梨250克,紅辣椒麵150克,蔥250克,蒜250克,精鹽150克,涼清牛肉湯1500克 見本鮮味型 味精50克。朝鮮泡菜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