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燉排骨的製作方法,冬瓜燉排骨的詳細做法要最好吃的那種

2022-01-08 06:18:13 字數 5651 閱讀 1391

1樓:旋轉的吧櫈

樓上是網上覆制的

正確是 把排骨小塊。把冬瓜切塊。煮鍋中倒入冷水排骨放進去.排骨煨到七八成熟再加冬瓜進去。放入蔥、姜、鹽和料酒.用文火燉大約半小時最後加入雞精 鹽味 胡椒粉即可

2樓:飛天蜂神

配料 500克豬肋排、半斤新鮮冬瓜、1根大蔥,切段,1塊生薑,切片,2茶匙鹽、1茶匙料酒 做法 1.把排骨洗淨,切成小塊。 2.把冬瓜洗淨,切塊。 3.在砂鍋或者煮鍋中倒入冷水,把洗淨的排骨放進去。

4.用中火把水煮沸,把浮在水面的血泡漂去,等排骨煨到七八成熟再加冬瓜進去。 5.在鍋中放入蔥、姜、鹽和料酒。 6.用文火燉大約1小時,放入冬瓜,再燉約1小時,直到冬瓜變軟即可(我媽媽煨湯的時候會加些紅棗,據說會變的好喝些,因人而益哦) 先把買來的小排骨洗一洗(用水衝一下),然後放入鍋中,再加入水,水要過排骨,然後放入蔥,薑片和少量黃酒,用大火煮,切記,大火煮時不要離開灶頭,以防鋪出來,燒開了後用湯勺撇去上面的沫,繼續開小火燉著,燉個半小時即可。

在小火燉的過程中把冬瓜去皮切成片狀,洗乾淨瀝清水,然後把冬瓜放入排骨湯一起煮,加鹽,味精(根據自己的口味),再煮上一會兒就可以了。 骨先用水焯一下,然後放在沙鍋里加適量水,放幾片姜,等水開後用小火煮40分鐘左右,放入冬瓜和鹽再煮10分鐘就好了.如果加點薏米就是薏米冬瓜排骨湯.

具說此湯特點:味道鮮美,香味濃郁,營養豐富。 冬瓜有利尿排毒的功能,同時補脾澀腸的功效

冬瓜燉排骨的詳細做法要最好吃的那種

3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排骨湯菜系及功效:美味粥湯

冬瓜排骨湯的製作材料:主料:1,豬排骨一斤,斬塊。

2,冬瓜一斤半,切約一釐米厚的片。3,蔥半兩,挽結。4,老薑一塊,用刀拍破。

5,花椒約二十粒。6,黃酒兩匙。7,鹽適量。

1、將排骨在沸水中焯一下去腥味和血水,撈起備用。

2、燉鍋中加水,放入姜塊、蔥結、花椒,燒沸後倒入排骨。

3、再次燒沸後放鹽、黃酒,改微火煲一個半小時,再倒入冬瓜塊。4、改中火煮約二十分鐘至冬瓜軟熟,撈去蔥結不要,盛燙碗裡即可上桌。

1 冬瓜去皮,洗淨,切塊。

2 豬排骨洗淨,剁塊。

3 蔥洗淨,切段。生薑洗淨,切片。花椒研細。

4 將豬排骨放人鍋中,加清水適量煮沸後,去浮沫,下冬瓜及蔥、姜、椒等調味品。

5 煮至排骨、冬瓜熟後,下食鹽,味精,再煮一二沸即成,最後淋上香油。

功效:此湯清淡宜人。具有清熱解毒、利溼化滯、降脂降壓、通利小便之功效。

適應證:適用於溼熱內盛所致的飲食積滯、大便溏瀉、小便短黃、頭目眩暈等。

注意:本餚通利之功較強,體質瘦弱者不宜常服。孕婦慎用。

食譜二材料:

豬排骨400g,冬瓜500g,薑片適量

做法:1 姜切塊用刀背拍散。冬瓜切大塊。

2 排骨過沸水焯過,去浮抹。

3 電沙鍋放入排骨、姜塊、2/3鍋清水開大檔燉2小時轉中檔燉4小時。

4 加入冬瓜、鹽燉3小時。

注意:1 排骨、冬瓜的比例可調整。出鍋前30分鐘可加入香蔥,更香,賣相更好。

2 沒有電沙鍋可用普通鍋。排骨用大水煮開,轉中火燉60-90分鐘,加入冬瓜燉至其透明。

3 不要一開始就加鹽。

4 不要去掉排骨上的肥肉,肥肉出油。

食譜三原料:排骨,冬瓜,薑片、鹽、清水。

做法:1、排骨洗淨,以滾水煮過,去浮沫,洗淨備用。

2、冬瓜去子(亦可不去子,子有補肝明目之效),切塊狀。

3、薑切片,或小塊姜拍鬆。

4、排骨、姜同時下鍋,加清水,先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燉約1小時,加入冬瓜塊,繼續燉至冬瓜塊變透明,加鹽調味。 雪雪 回答採納率:15.

8% 2009-09-11 19:50 檢舉 冬瓜排骨湯主料:1,豬排骨一斤,斬塊。

2,冬瓜一斤半,切約一釐米厚的片。3,蔥半兩,挽結。4,老薑一塊,用刀拍破。

5,花椒約二十粒。6,黃酒兩匙。7,鹽適量。

做法:1、將排骨在沸水中焯一下去腥味和血水,撈起備用。

2、燉鍋中加水,放入姜塊、蔥結、花椒,燒沸後倒入排骨。

3、再次燒沸後放鹽、黃酒,改微火煲一個半小時,再倒入冬瓜塊。

4、改中火煮約二十分鐘至冬瓜軟熟,撈去蔥結不要,盛燙碗裡即可上桌。

冬瓜燉排骨的做法,這3種你記住了嗎

4樓:蕭瑟中的寒風

一、材料排骨500克,冬瓜500克,生薑2片,黃酒5克,蔥1根、鹽3克

二、做法1、首先將排骨剁成3~4mm的小段,清水洗一下,放入鍋中煮一下(去除油膩),可加入幾片生薑。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2、將冬瓜切皮去籽,切成厚片,洗乾淨放入容器中待用。

3、10分鐘後,將煮排骨的水倒掉,用清水再衝洗排骨,然後倒入電飯鍋中,加入生薑片,黃酒,將蔥整根放入,再加入適量的溫開水。4、電飯鍋煮大概半個小時,待湯沸騰後,倒入備用的冬瓜,此時如果湯不多的話可再倒入適量水。煮十五分鐘就可以了(冬瓜煮的時間長會化掉)。

5、15分鐘左右後,加入適量的食用鹽,蓋上鍋蓋,煮五分鐘即可。

排骨燉冬瓜的做法

5樓:粟高

準備材料:冬瓜、排骨、八角、花椒、小茴香、香葉、白芷、蔥薑蒜等 。

1、炒鍋添水,放排骨、料酒燒開撇淨浮沫,焯三分鐘撈出。

2、砂鍋燒熱放花生油(砂鍋是可以耐熱800度的,一般的砂鍋不可爆炒,更不能炒後直接加水,防止燒裂)

3、放入八角、花椒、小茴香、香葉、白芷爆香,放蔥薑蒜炒出味。

4、放入白糖、排骨翻炒。

5、翻炒變色。

6、直接往砂鍋里加入適量開水,燒開轉最小火慢燉半小時左右(同時冬瓜去皮切塊)。

7、燉至排骨熟透,加入切小塊的冬瓜拌勻,轉中大火燉。

8、至冬瓜熟關火。

9、放鹽、老抽調味就可以食用了。

6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冬瓜排骨湯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材料:姜,蔥,八角,桂皮,花椒。排骨,冬瓜。

做法:1.排骨最好先用冷水浸泡4小時,2.

一至兩小時換一次水。3.冷水下鍋排骨,姜,蔥,開鍋後放入除冬瓜外的其他配料,4.

加一至兩瓶蓋的白酒,5.轉小火一至一個半小時。

出鍋:根據口味加入鹽調味即可。

如果喜歡吃辣,出鍋前5分鐘放入新鮮小米辣(剁碎)保持清湯狀態。

8樓:手機使用者

把你燉了!!!!!!!!1

冬瓜燉排骨湯怎樣做

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冬瓜排骨湯

10樓:萬家慶帥

冬瓜爛了是因為你時間沒掌握好!!!

你可能是吧肉和冬瓜一起放了吧??

先把肉燉到8成熟!!!等消氣~~把冬瓜放進去!!

放鹽...再蓋到!!等氣一上來就關火!!1這樣肉也熟了~~冬瓜也不會爛了~~冬瓜很容易熟的!!!

煮一下下就可以了!!!我以前也是很納悶的~~後來我媽就是這樣教我的~~

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充分考慮儲存營養不流失的話,我有個辦法萬~~~~~~首先排骨一定要洗乾淨,不能有血絲,把排骨放進高壓鍋,加水(也就是湯)放幾個蔥段和薑片,其他的什麼都別放,然後蓋上蓋用大火燒開,轉成小火壓10分鐘。

吐~~~~~~把高壓鍋內的湯和骨頭一併倒進湯鍋內,開中火,放進切好的冬瓜,加鹽、少許胡椒粉(解膩去肉腥),5分鐘,出鍋前放味素。

喜歡的話撒一些蔥花和香菜末,點一滴香油,完活!

做肉湯魚湯後放鹽,為的是防止鹽的成分封住肉中的蛋白質成分,破壞營養/根據我的經驗,冬瓜切成菱形片比較好熟,菱形切不出來是片也行啊,吃的時候也方便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味道好,還是別用高壓鍋。

做前倒點醋進去,熟的快!

先放排骨,煮熟,清沫。放入冬瓜,調料,倒少許醋,煮開。小火燉10分鐘左右,撒上香蔥,起鍋!ok了

不燉就不叫燉排骨

13樓:小雞妞妞

冬瓜切成三公分厚的塊 既然是湯 當然是以喝湯為主

14樓:阿政農村美食

在冬瓜裡面倒入排骨,放蔥薑蒜,水沒過排骨煮1小時

怎樣做冬瓜燉排骨

15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排骨湯

配料 500克豬肋排、半斤新鮮冬瓜、1根大蔥,切段,1塊生薑,切片,2茶匙鹽、1茶匙料酒

做法 1.把排骨洗淨,切成小塊。

2.把冬瓜洗淨,切塊。

3.在砂鍋或者煮鍋中倒入冷水,把洗淨的排骨放進去。

4.用中火把水煮沸,把浮在水面的血泡漂去,等排骨煨到七八成熟再加冬瓜進去。

5.在鍋中放入蔥、姜、鹽和料酒。

6.用文火燉大約1小時,放入冬瓜,再燉約1小時,直到冬瓜變軟即可(我媽媽煨湯的時候會加些紅棗,據說會變的好喝些,因人而益哦)

先把買來的小排骨洗一洗(用水衝一下),然後放入鍋中,再加入水,水要過排骨,然後放入蔥,薑片和少量黃酒,用大火煮,切記,大火煮時不要離開灶頭,以防鋪出來,燒開了後用湯勺撇去上面的沫,繼續開小火燉著,燉個半小時即可。在小火燉的過程中把冬瓜去皮切成片狀,洗乾淨瀝清水,然後把冬瓜放入排骨湯一起煮,加鹽,味精(根據自己的口味),再煮上一會兒就可以了。

骨先用水焯一下,然後放在沙鍋里加適量水,放幾片姜,等水開後用小火煮40分鐘左右,放入冬瓜和鹽再煮10分鐘就好了.如果加點薏米就是薏米冬瓜排骨湯.

此湯特點:味道鮮美,香味濃郁,營養豐富。 冬瓜有利尿排毒的功能,同時補脾澀腸的功效。

16樓:阿政農村美食

在冬瓜裡面倒入排骨,放蔥薑蒜,水沒過排骨煮1小時

17樓:和恩全美曼

排骨清燉。開鍋打血沫。放一節蔥,薑片兩片。草果一隻。排骨燉熟後放冬瓜。燉熟。就好了。鹽是吃多少放多少鹽。

1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冬瓜排骨湯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排骨洗淨,在加熱的油裡過一下,迅速撈起。在鍋裡燉待肉快熟時加入冬瓜,

20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不用多說了,如果加一點綠豆進去,湯特別的香,可以試試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做湯之前一般都要過開水焯一下去除血沫;或炒鍋放少許油,與蔥姜一同煎炒片刻再煲。注意:煲湯在水開後放入排骨最適宜。

其實,燉排骨最好配與瓜果或蔬菜,即好喝又營養,也剔除了異味。

如排骨哈密瓜湯。做法也簡單:排骨、哈密瓜比例1:

1,姜2大片,蔥花、鹽、味精適量。排骨切塊過開水焯;哈密瓜去囊,帶皮切塊(同排骨);煲鍋內注清水3000~4000ml燒開,放入排骨、哈密瓜、姜。再次煮開後小火煲2小時,放入蔥花、鹽、味精調味即可。

還有排骨蓮藕湯;常見的排骨冬瓜湯等等。

冬瓜燉排骨的做法,冬瓜燉排骨怎麼做好吃,冬瓜

22樓:曖昧揪

首先是選材料,要豬排骨中間的兩根, 冬瓜打花刀(切成塊,然後在上面用刀橫豎各劃3下)

先把排骨切削塊,用熱水過血水(放點姜),2-3分鐘撈出 備用然後用砂鍋裝清水開始熬(水放到把排骨淹沒即可)40分鐘後放冬瓜,轉小火熬20分鐘

出鍋,撒點蔥花 就可以了,如果這樣你還不看不懂的話,建議你找個會做菜的男(女)朋友了

怎樣燉排骨好吃方法是什麼竅門,怎樣燉排骨好吃

怎樣燉排骨?排骨先剁好,然後將它洗淨,再之後將其放入碗中,倒入適量的料酒,放入幾片生薑片,將它們攪拌好,放置6分鐘。上一過程完畢後,將碗內排骨下鍋,加入足量的清水,大火煮5 6分鐘。之後我們將排骨倒出,用溫水過一遍,再將它瀝乾水,放在一旁備用。燒鍋,燒乾水分之後,倒入少量的油,再加入蔥薑蒜,煸炒爆香...

燉排骨的做法,「燉排骨」的做法有哪些?

材料 主料 排骨500g 配料 玉米1根 胡蘿蔔1根 豆角100g 姜1小塊 桂皮1根 八角2個 花椒20粒 調料 黃豆醬3大勺 45ml 白糖15g 鹽少許 做法 玉米切成段,胡蘿蔔切成滾刀塊,豆角剔除筋後掰成5釐米上的段,薑切片,各種香料放入燉煮包中 2.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排骨,大火煮至出現浮...

竹筍燉排骨的做法,竹筍燉排骨怎麼做好吃,竹筍

食材源主料 竹筍250g 排骨1根 輔料青紅椒 適量水發木耳 適量冬菇 適量蒜頭 適量大料 適量香葉適量鹽 適量步驟 1.先將排骨斬件焯水。2.竹筍也要焯水。3.冬菇 木耳用溫水泡發,並切好辣椒。4.起油鍋,爆香蒜頭 下焯過水的排骨稍微翻炒一下。5.加入料酒 加水蓋過排骨,然後將冬菇 木耳 大料 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