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啟動就關機怎麼辦,是系統出故障了,那要怎麼修呢

2023-04-20 07:15:07 字數 4053 閱讀 2064

1樓:縱情山水

先重新安裝一下系統,如果故障依然,能確定是硬體問題,從以下三個方面檢查。

1、檢查cpu散熱片是否有積灰、散熱風扇是否旋轉,顯示卡散熱片是否積灰、風扇是否轉。

2、檢查主機板電容是否鼓包,把鼓包的用相同型號的換掉。

3、借用一個電源,把電源替換下來,看看是否正常以判斷是否是電源老化。

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如果沒有進入系統介面(就是選擇選單的時候)就自動關機或是重啟要80%是硬體接觸不良的原因,把記憶體,顯示卡和cpu取下清理一下,有刷子就把主機板刷下灰,還不行就主機板有問題了,那去維修一下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樂正琰

看下不進系統,用光碟進dos會不會關機,如果不會就重灌系統,如果會就檢查電源。

4樓:匿名使用者

@echo off

del\windows\system32\recoverdel\windows\system32\?

貼上到記事本儲存為字尾為。bat檔案開啟應該可以解決的。

電腦顯示正在自動修復 然後就關機了 一直這樣 開不了機?

5樓:小小婕

1、可能是電腦突然斷電關機或關機前卡頓,造成磁碟受損引起的,一般開機修復與關機前的不當操作有關,有可能**了不相容的東西;遇到電腦開機顯示正在準備自動修復的提示建議等待系統的自動修復完成;

2、如果在修復完成之後依舊無法重新進入系統,嘗試長按電源鍵關機之後,按住【f8】開啟系統的【高階選項】,然後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依舊不能進入系統就只能還原系統或者重灌系統;進入系統之後將此前新安裝的軟體解除安裝重灌,可能是由於軟體部分的不相容導致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一般都是系統出毛病了,無法開機,然後就會顯示自動修復,如果一直這樣迴圈,很大概率是你電腦沒有備份系統,所以沒法完成自動修復,所以一直在無限迴圈重啟,這種情況直接重做系統吧。

7樓:芝養不老栽培

1.開啟電腦後,迅速多按幾下鍵盤上的f8鍵,這時就會調出高階啟動選項的選單;2.如果能夠正常的進入系統,就會出現開機的動畫介面,我們進入系統後將」spoon.

sys「檔案進行刪除;(是瑞星防毒軟體的。3.

如果不能正常的進入系統,那麼就 按下f8進入系統的高階選項選單,點選選擇進入」安全模式「。 此時安全模式下系統會自動修復損壞的登錄檔,若。4.

如果進行了以上的操作還是無法進入系統,那麼就是系統出現故障無法修復,這時就可以考慮還原或者是重灌系統。

8樓:印珧

這個可能是還在修復當中,修復好後就可以開機了。

電腦顯示正在自動修復 然後就關機了 一直這樣 開不了機

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如果一直都這樣,你可以重新開機,按下f8鍵,看不能進安全模式,如果安全模式也不能進,這代表作業系統的系統檔案丟失或者損壞,哪隻能一鍵還原,或者重灌系統, 一般聯想電腦都有一鍵還原鍵,除非你破壞了一鍵還原,才不能還原,方法如下:

在筆記本鍵盤上面(靠頂端),你會看到一個彎曲的箭頭,那就是「novo」鍵。這個鍵要在關機狀態下使用。你先將計算機關機,然後在按下這個novo鍵,就會進入一鍵恢復的介面。

在一鍵恢復裡面,一般進入的時候,它會自動對你的系統進行修復。然後就會進入主介面。

在主介面你你會看到三個選項,分別是「一鍵防毒」、「一鍵恢復」、和「退出」。「一鍵防毒」很少用到,至今我還不知道如何更新裡面的病毒庫。選擇進入「一鍵恢復」,會讓你選擇恢復到出廠狀態和恢復到你之前的備份狀態。

如果你之前有備份的話,就恢復到備份狀態,沒有備份就恢復到出廠狀態。恢復到出廠狀態大約需要7--10分鐘,恢復到備份狀態大約10--15分鐘。恢復完成之後你可以選擇是關機或者重啟,然後就ok了。

有的聯想筆記本用的是一鍵恢復,所以就會出現四個選項,normal startup. bios setup.

boot menu. system recovery. 你選擇system recovery 這個就是系統還原(也叫系統恢復),就可以還原或者恢復到出廠狀態。

10樓:筱筱愛尼

回答這種一般都是系統出毛病了,無法開機,然後就會顯示自動修復,如果一直這樣迴圈,很大概率是你電腦沒有備份系統,所以沒法完成自動修復,所以一直在無限迴圈重啟,這種情況直接重做系統吧。

電腦是正常關機但是每次開機都會有系統修復,為什麼?

電腦是正常關機但是每次開機都會有系統修復,為什麼?

電腦關機後一直是開機的狀態什麼問題?

我的電腦正常關機的,每次開機都要系統修復,怎麼回事?

11樓:弄死不死

你開機之後一直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試試。

12樓:追逐認真

可以在系統屬性裡面修改,設定成關閉就好了。

13樓:諫山皇泉

系統軟體之間有衝突 或者你的驅動有問題。

14樓:檸小檬

那你就先修復下看,系統被損壞了。

15樓:

因為你的電腦系統有損。

電腦關機了之後開機顯示自動修復,後來一直都是無法自動修該怎麼辦

16樓:一直一個人

1、相信大家在看到這個畫面的時候,就感到非常頭疼吧,第一次遇到這個問題的時候也是頭大。這個應該是因為系統還不穩定的原因,我們的做法就是先點選高階設定。

2、進入高階設定後,我們可以看到這裡有6個選項。基本上來說點選啟動修復是沒有辦法解決的,不過建議大家可以先試一試。不行就按我的步驟來。我們點選系統還原選項。

3、然後我們可以看到這裡有2個選擇項。第一個是不完全清除,第二個是完全清除。如果有重要檔案建議選擇第一個選項。

這樣到時候我們電腦的檔案還會存在電腦裡面。這裡選擇的是第二個選項。

4、這裡我們可以看到是驅動的刪除,我們這裡可以選擇清除所有檔案,清除所有的驅動,因為可能是驅動與系統不太匹配導致。

5、然後選擇完全清理驅動器的選項。上面的說明標註有這些檔案刪除過後也是可以恢復的,但是比較麻煩。

7、以上方法可能出現的問題就是初始化不成功,遇到這種問題該怎麼解決呢,一就是重新裝系統,二就是在高階選項中選擇啟動設定。

8、然後就是選擇我們原先的系統。因為在升級win10過後我們是還可以選擇原來的系統,但是我們會發現我們選擇原來系統過後,重啟電腦會發現進入的系統還是win10。這樣我們就可以繼續用win10系統了。

17樓:簡單就行

可以找個有pe系統的u盤進去修復下啟動項c盤就可以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18樓:001火影

如果沒有重要檔案可以重做系統。

電腦突然關機,然後再開機就是這樣了,一直這樣。求大神指點如何修復。

19樓:低拋高吸

這是非法關機或其它原因引起的磁碟受損,請修復一下(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提示c)。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c 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描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描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描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一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win78選按計劃磁碟檢查按鈕)。

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如果故障依舊,請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還是不行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在不行檢修一下去吧)。

想辦法進入系統修復磁碟,按回車鍵回車、等一會看看是否可以自己修復、開機按f8不動選安全模式、重灌系統、到維修那裡幫助你。

如果只是出現一次,下次就不出來了,請不要介意,說明系統通過自動修復了故障。

20樓:愛情之流浪漢

記憶體條壞了,換張記憶體條就好了。

系統啟動慢怎麼辦 電腦開機系統啟動很慢,怎麼處理?

1 開始 執行中輸入msconfig 確定 啟動 除了輸入法ctfmon以外的勾全去掉。2 右鍵我的電腦 屬性 點高階 點啟動和故障恢復中的設定 去掉所有的勾 寫入除錯資訊選擇 無 確定 點高階下面錯誤報告 點禁用 2次確定。3 開始 開啟控制面板中的資料夾選項 點檢視 點去末項自動搜尋資料夾前面的...

電腦非正常關機後很難啟動起來怎麼辦

如果是電腦總是在自動反覆重新啟動的話,原因很可能是開機開關有問題,還有可能是電源故障,解決辦法是首先檢查下主機的開機開關,看看是否存在開機鍵彈簧失效,另外有條件的朋友可以使用萬用表測試下電源電壓是否正常。最後補充一點如果cpu散熱不良,如cpu風扇壞,也會導致電腦自動反覆重啟動。產生電腦開機需要開幾...

電腦一裝系統就藍屏怎麼辦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一般情況下只需重啟一次就能解決。3 如果遇到頑固病毒,可嘗試重灌系統。4 排除軟體的原因,硬體也有可能導致頻繁藍屏,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插槽接觸不良.處理方法 斷電,開啟機箱,拔出記憶體條,重新插回。5 還有可能就是硬碟出現壞道,處理方法 換硬碟。電腦裝系統出現藍屏的解決辦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