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叫債權轉移類理財

2023-04-21 08:15:06 字數 964 閱讀 1003

1樓:匿名使用者

債權移轉,又稱為債權讓與,是債權人與第三人協議將其債權轉讓給第三人的雙方法律行為。這裡的債權人為轉讓人,第三人為受讓人。債權移轉在雙方當事人達成協議時發生法律效力,受讓人即取代原債權人的地位而趁給新的債權人,如債務人不履行義務,新的債權人有權以自己的名義向債務人提起訴訟,請求人民法院強制債務人履行義務。

在我國,債權移轉按現行法律規定如下進行:

第一,債權移轉原則上由債權人與第三人簽訂合同而發生效力。債權人將債權轉讓給第三人時須訂立債權移轉合同。除了用合同方式進行債權移轉外,在使用有價**進行交易時,也可以用背書的方式來實施債權的移轉。

第二,法律規定或依債券性質不能夠移轉的債權不得轉讓。債權移轉並不是對任何債權、債務關係都能適用。債權關係的性質決定不得移轉債權的,如以特定身份為基礎的債權,或基於債權人與債務人之間的特殊信任關係的債權,原則上不得移轉。

同時,當事人可在合同中特別約定債權不得移轉。

債權移轉的效力,債權移轉經債權人與第三者的協議而產生法律效力,其法律效力表現為對內效力和對外效力。

債權移轉的對內法律效力,發生在債權移轉當事人間,債權的讓與人是原債權人,受讓人是取得原債權人地位的新債權人。原債權人向新債權人移轉債權時,也應當將從屬債權一併移轉。從屬債權是指包括債的擔保或其他從屬權利如抵押權、保證等擔保債權,以及從屬的債權的未付縷析的請求權,債不履行時的違約金、賠償損失的請求權等等。

債權移轉的對外法律效力,發生於原債權人、新債權人與債務人之間。

債權讓與合同須從通知債務人時起,才能對債務人發生法律效力。如果債務人對債權讓與合同表示異議,他得向原債權人清償債務。若債務人對債權讓與不表示異議,則債務人應直接向新債權人清償債務,並因此而對抗原債權人。

經債務人同意,新債權人取得原債權人一切法律地位,但他由原債權人處所取得的權利不得優於原債權人,凡債務人得對抗原債權人的一切抗辯權,同樣亦得以對抗新的債權人。

2樓:網友

如下所示,完全正確。

什麼叫債權人,債權人的代位權是什麼意思

在債的關係中,有要求他的債務人實施一定 行為或者不實施一定行為的權利的人。我國 合同法 第73條規定 因債務人怠於行使其到期債權,對債權人造成損害的,債權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請求以自己的名義代位行使債務人的債權,但該債權專屬於債務人自身的除外。代位權的行使範圍以債權人的債權為限。債權人行使代位權的必要費...

分析化學中什麼叫定量轉移?做到定量轉移的關鍵是什麼

化學中的定量轉移是指 把所有試樣溶解後,按照規定的量轉移到容量瓶中,定容後配備完成標準的溶液。定量轉移的關鍵是 全部溶解 規範化轉移和定容。定量轉移的實驗知識延展 實驗為 一定體積 一定物質的量濃度溶液的配製 實驗儀器 容量瓶 托盤天平 或量筒 燒杯 玻璃棒 膠頭滴管和藥匙。實驗步驟 1 計算 根據...

這魚叫啥名字,這是什麼魚?叫啥名

銀帶石鱸也叫雙帶石鱸。銀色身體帶四條深褐色垂直條紋,各鰭及嘴部帶淡黃色,一些黑點分佈在鰭上。如圖抄 應為 笛鯛bai科 lutjanidae 笛鯛屬 lutjanus 海生魚類 可食用 下圖為 川紋笛鯛 lutjanus sebae 千年笛鯛 du,俗稱 嗑頭 白點赤海 zhi千年鯛 儋州紅 打鐵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