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古箏曲適合參加比賽,全國古箏比賽有哪些

2023-04-21 08:40:04 字數 1743 閱讀 4661

1樓:泊樵舍

山丹丹花開紅豔豔、漁舟唱晚、瀏陽河、擠牛奶、紅星照我去戰鬥……

總之,要樂曲起伏較大的、感情變化較明顯的。

全國古箏比賽有哪些

2樓:網友

2023第三屆亞特蘭蒂斯國際藝術大賽 「沙裡淘晶」杯古箏基本功比賽,是深圳市古箏學會創辦的一項特色賽事,2023年首屆由沙裡晶教授發起。該賽事旨在為古箏界教師、習箏人士之間,提供一個基本功練習的交流平臺,規範基本功的學習,鼓勵青少年及成年習箏者勤學苦練,掌握紮實的古箏演奏基本功。指尖靈動,演奏得心應手,行穩致遠。

促進古箏基礎訓練,深化考級曲目教學 2022中國古箏藝術展演正式啟動報名,此次展演旨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中國古箏藝術。樂通天下、中華箏會攜手天下箏友,以專業引導古箏發展,以科技賦能民族**傳播,展現古箏傳承者風采,共同開創全新古箏雲展演藝術節模式,打造雲端古箏盛會。 22屆金蛙國際藝術節暨第十屆「芳吟杯」古箏大賽,全國總決賽評審工作於10月6日-7日線上全程直播,比賽成績現已全部統計完畢。

10月2—5日,在丹桂香飄的上海視覺藝術學院,「白玉蘭」國際**節國樂競演大賽全國總決賽順利完成!考慮到疫情防控安全要求,比賽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來自海內外1000多位中國民族樂器參賽選手以不同方式相聚「白玉蘭」,用心展示學習成果,提升舞臺演奏經驗。 "客家箏鳴——2022梅州市古箏(客家箏)大賽"比賽由市文明辦為指導單位,市文聯、市教育局、市**家協會主辦,市藝術學校協辦。

此次大賽自7月份啟動以來,不僅吸引了古箏愛好者們的廣泛關注和踴躍報名,還大力弘揚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了我市青少年的才藝水平,進而推動梅州古箏(客家箏)的總體發展。

3樓:網友

全國古箏比賽的種類有:華夏杯,華樂杯,金鐘獎,金箏獎等。屆時,古箏名手雲集,精彩程度一定會空前絕後。

4樓:網友

當你夠厲害無需去比。

畢竟現在網路這麼發達了。

那些所謂勝出的也就那麼回事。

古箏春晚適合什麼曲子

古箏名曲有那些?

5樓:玥影叢叢

有先秦的琴師伯牙的《高山流水》;漢魏時期嵇康的《廣陵散琴曲》;明朝的《平沙落雁》;古曲《梅花三弄》

楚漢戰爭時期的《十面埋伏》;古樂曲《夕陽蕭鼓》後 編成絲竹樂曲《春江花月夜》;歷代傳譜的《漁樵問答》

漢末漢文姬的《胡笳十八拍》;漢代的《漢宮秋月》;春秋時期晉國師曠的《陽春白雪》。

6樓:受受兒_鄭小羊

戰颱風(彈奏最多的)、高山流水、漁舟唱晚、雪山春曉、茉莉芬芳、瀏陽河、春花秋月夜、梅花三弄、伊犁河畔、離弦等等等等。

古箏名曲有哪些?

7樓:幫幫幫老師

1、第一首《漁舟唱晚》是傳統的古箏獨奏名曲。2、第二首《出水蓮》為廣東潮州客家箏曲。3、第三首《高山流水》為我國十大古曲之一,浙江箏派的代表作。

4、第四首《林沖夜奔》5、第五首《侗族舞曲》表現了侗寨風情,抒發了侗家兒女熱愛美好生活的歡樂情緒。6、第六首《漢宮秋月》也是我國十大古曲之一。7、第七首《寒鴉戲水》是「客家箏曲」中名作。

8、第八首《東海漁歌》是張燕創作於七十年代的作品。9、第九首《香山射鼓》作於2023年,2023年在第六屆亞洲**論壇上被評為優秀**作品。10、第十首《戰颱風》是在六十年代中期,王昌元有感於上海碼頭工人與颱風頑強搏鬥的精神而創作的。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

求祝壽的古箏曲,求氣勢磅礴的古箏曲

漁舟唱晚 彩雲追月 或 出水蓮 這些都不錯嘛!我推薦一首一定合適,各方面都符合你的要求,特別適合祝壽。古箏 女兒情,這首歌曲應該會唱吧?西遊記的插曲,箏曲也非常動聽,難度也不大。女兒情 歌詞 鴛鴦雙棲蝶雙飛,滿園春色惹人醉.悄悄問聖僧,女兒美不美,女兒美不美.說什麼王權富貴,怕什麼戒律清規.只願天長...

適合考試的古箏曲,高考古箏彈什麼曲子好

5級的可以把?高山流水 前面是高山,沒有搖指,而且氣勢磅礴。6級的 豐收鑼鼓 應該也可以,開頭乃後都很好聽,激烈。你可以去中國古箏網看看。大部分曲子都有急板的部分 我以前的同學考試的時候老師會要求他直接彈急板的那一部分如果沒有要求自己從那裡彈也可以 但是如果為了從一開頭就要有輝煌的效果而將就某些曲子...

有哪些好聽的古箏曲,有哪些好聽的古箏流行曲?

好聽的古箏曲,下面是對中國古箏曲十首的賞析 01.漁舟唱晚 漁舟唱晚 整首樂曲極富詩情畫意,旋律流暢,先慢後快,先鬆後緊,情緒層層迭進,生動描繪出了夕陽西照下的湖光山色及漁舟競歸 漁人唱和的怡人境界。好聽的古箏曲 02.林沖夜奔 表現 水滸傳 中豹子頭林沖在遭受官府 之後於風雪之夜投奔梁山的故事,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