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考研用什麼時候的資料最好?考研歷史專業考什麼?

2023-04-21 16:05:06 字數 4305 閱讀 2618

1樓:檸檬清清涼

一般公認的教材有朱紹侯的《中國古代史》 福建人民出版社 (上下),李侃的《中國近代史》(第四版) 中華書局, 何沁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史》 高等教育出版社;吳於廑,齊世榮的《世界史》六卷本 高等教育出版社 ,你也可以參考別的書。

輔導書有仝晰綱的《歷史學基礎輔導全書》(山東人民出版社)和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的歷史學基礎,都有配套習題,也有別的輔導材料,高教的,三人行的,不過這些我沒看過,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

一般大綱變化不大,可以用,不過最好還是等7月份大綱出來以後再確定使用,輔導資料一般得9月10月出,你現在可以先看課本。

2樓:鳶尾追夢

我今年剛考過,所以比較瞭解。 全國統考,所以不用打聽的。

需要的教材主要:

中國史歷史學自從(5本):朱紹侯主編 中國古代史 上下冊李侃 中國近現代史。

中國當代史 上下冊。

世界史(6本)吳於謹 齊世榮主編 世界古代史 近代史 現代史 各兩冊除此之外,山東人民出版社 仝晰岡 主編的一本輔導全書這本書把以上的11本教材很好的做了歸納總結 有很好的提綱挈領的作用。

歷史學考研主要科目是專業 、英語、政治三科。

希望能解決你的疑惑。

09年資料能用,歷史變化小。

3樓:匿名使用者

打聽下是那個學校的老師出題 然後在決定買那本 不過歷史總的來說就兩種較好 一個是北師大的還有一個是山東出版 不管是哪本教材是一定要好好看的 那是根本 因為參考資料都不全 複習資料我記得好像是10月左右吧要不就是11月 我也記不清了 我那時候是和同學專門訂購的。

考研歷史專業考什麼?

4樓:惠企百科

考研歷史專業考歷史學、英語、政治,這三門科目。歷史學,通史中國古代史30%、中國近代史20%、世界古代史20%、世界近代史30%,一共300分,答題時間3個小時。20道選擇題,每題2分,8道名詞解釋,每題10分,2道材料分析,每題30分,4道簡答題,每題30分。

時間還是比較充裕的。英語。政治。

英語和政治是公共課,必須考的內容。

考研歷史說明

歷史學考研從2023年開始統考,2023年開始統考和自主命題並存。目前,全國共有100多所院校退出統考,改為自主命題,但是仍然有70多所院校參加全國統考,同學們在複習前注意查詢院校的考試方式,明確考試重點。

歷史學考研考試科目為政治、外國語、歷史學專業課,其中統考專業課**為313,自主命題院校專業課**各不相同。歷史學考研主要考察中國通史和世界通史,自主命題院校考察範圍各不相同。

歷史學考研考什麼?

5樓:惠企百科

歷史學考研主要考歷史學、英語、政治,這三門科目。史學理論和史學史、歷史文獻學、歷史地理學、專門史等方面的內容將有機地體現在以上各部分之中。

歷史學,以人類歷史為研究物件的學科,也叫史學。歷史學,是人類對自己的歷史材料進行篩選和組合的知識形式。歷史學,是個靜態時間中的動態空間概念。

歷史學是由歷史、科學、哲學、人性學及其時間空間五部分有機組合而成。

歷史學與理學、工學、農學、醫學、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並列,組成了中國的高等教育學科體系。大學本科歷史學專業畢業並滿足學士學位授予條件後通常予授歷史學學士學位。

廣義的"歷史學"是對"史"進行同時合訓而產生的"史有二義"的統一體。包括:完全獨立於人們的意識之外的人類過往社會的客觀存在及其發展過程;歷史學家對這種客觀存在和過程及其規律的描述和探索的精神生產實踐及其創造出來的產品。

狹義上的史學專指後者,是一種精神生產實踐及其創造的屬於觀念形態的東西的統一體。

因歷史學家們考察的角度和出發點的不同,而有"活動"說、"學問"或"學術"說、"知識體系"說、"科學"說、"藝術"說和"一半是科學,一半是藝術"說、"整合"說等等不同的界定。

歷史學類專業主要包括中國史、世界史、考古學一級學科,以及博物館學、民族學、文物學等二級學科。

6樓:王中李富貴

歷史學考研分為三門科目,一是政治;二是英語一;三是專業課,其中,專業課又包含中國史和世界史。

中國史世界史統考考察的題型大概為:選擇題、簡答題和論述題,其中論述題難度最大,要求高,時間緊迫,給考生思考的時間很短,所以一定要有充足的準備。論述題基本涉及中西方古代史近代史和現代史的內容,是要條理清晰,字數不能太少,基本要鋪滿整頁紙,才能顯示學生的水平。

自命題考試的話可能還有會名詞解釋。不過現在統考似乎成為了大勢所趨,很多自命題學校近兩年都逐漸改成了統考。自命題一旦分數沒有達標,便基本上沒有調劑機會了,所以考生一般也更傾向於參加統考,統考必定是大勢所趨。

歷史學考研怎樣準備?

7樓:松塔

就試卷考察的內容而言,三年來,政治、經濟、思想文化三部分內容趨於均衡年的歷史學試題偏重於政治、經濟內容,而思想文化方面的內容大概佔了總分的10%左右,2023年政治、經濟、思想文化三部分內容基本上趨於均衡,思想文化內容大概佔了總分的20%多。所以同學們在複習的時候一定要進行全面的複習,切勿忽視對思想文化內容的複習。

歷史學考研試題考的是對基礎知識記憶和理解,所以複習過程中要重點把握基礎知識,從而提高自己的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要加強對基礎知識的理解,就要對知識點進行全方面的分析,例如一次改革運動,要從背景、時間、過程、結果、性質、意義、影響、評價等方面去掌握,只有這樣全面的分析一個知識點,才會加深對知識點的理解,同時,也強化基礎知識。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做真題集,這裡有一份最全的考研歷年真題資料分享給你。

提取碼: v2wy通過不斷研究和學習歷年真題,為考生衝刺階段複習提分指點迷津,做真題,做歷年真題集,對照考綱查缺補漏,提高實戰素養,制定做題策略,規劃方向;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考研 歷史學基礎 用什麼書好? 5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常用的有2中版本的教材,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的教材:

1)、經典「十一本」

中國古代史》(上下冊) ,朱紹侯主編,福建人民出版社;

中國近代史》(第四版),李侃主編,中華書局;

中國現代史》(上下冊) 王檜林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世界史》六卷本,吳於廑、齊世榮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這套教材,也就是網上通常所說的歷史學考研11本書。其中,《中國古代史》是一部比較經典的教材,但缺點是內容龐雜,分量很重,對於跨專業的同學是個不小的負擔。不過還是一部很經典的教材。

李侃的《中國近代史》,也是一部歷史很悠久的教材,但是這部教材已經多年未版,許多觀點比較陳舊。齊世榮六卷本《世界史》是一部多次獲獎的教材,是名家領銜編寫,其特點是學術性很強,各家觀點都有,是國內學術界關於《世界史》研究的較為全面的觀點。但是,在體力編排上面,有所欠缺,稍顯凌亂。

10樓:匿名使用者

課本:(一)、中國史。

朱紹候 、張海鵬、齊濤 主編: 中國古代史 上下冊,福建人民出版社出,李侃 、李時嶽 著:《中國近代史 (第四版) 》中華書局出版,王檜林主編:《中國現代史》,北京師範大學 出版,(二)世界史。

吳於廑、齊世榮 主編: 世界史。那一套六本。高等教育出版社看過上面的外,買本下面這本就ok了!

11樓:zs謝寶生

晁福林主編:中國古代史(上冊),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寧欣主編:中國古代史(下冊),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鄭師渠主編:

中國近代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王檜林主編:中國現代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郭大鈞主編:中國當代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周啟迪主編:

世界上古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孔祥民主編:世界中古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劉宗緒主編:世界近代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張建華主編:

世界現代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複習資料可參考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歷史學基礎》。

12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大書 山東出版社出版的歷史學基礎 很不錯。

資料結構中,什麼時候用,資料結構中,什麼時候用

這個是取bai地址的作du 用。一般定義一個普通變數,zhi若要dao將其在指標中呼叫就專要用 如int a 要將屬a在函式void hanshu int t 中呼叫的話,那麼就應該寫成hanshu a 另外在鍵盤輸入資料的時候也要用到,比如scanf d a 這個符號,主要用在這兩個地方。在資料結...

什麼時候用眾數代表這組資料,什麼時候用眾數表示一組資料的集中趨勢?

中位複數 眾數 平 均數都是反映制一組資料集中趨勢的統計量。平均數反映的是一組資料的平均情況,中位數反映的是一組資料的中等情況,眾數反映的是一組資料的多數情況。平均數與一組資料中每個資料的大小都有關係,而中位數只於這組資料中間位置的資料有關,眾數只與這組資料中每個資料出現的次數有關係。當一組資料中沒...

考研數學複習什麼時候開始最好,考研數學複習全書什麼時候看比較合適

考研不宜太早複習,戰線拉得太長,後期會疲憊,甚至鬆懈,最早開始的時間也不早於大三上學期吧,我認為,因為考研是大學裡面的一件事,但不是全部,不要為了考研這一個事,忽視了原本的大學生活,不要為了爬到泰山山頂而忽略了沿途那些大氣磅礴的山石和名家詩詞。即使大三上學期開始準備複習,也僅僅建議背背單詞和確定要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