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泡水的過程,黃豆泡多久可以泡開

2023-04-22 01:30:07 字數 1853 閱讀 6323

1樓:網友

第一天就會膨脹到原來體積的一倍大,第二天看起來還是第一天的樣子,但不同的是用手把黃豆掰開,就知道區別了,黃豆瓣中間就會凹陷,這表明:已經浸泡過度。如果是這樣會影響出漿率。

所以浸泡黃豆的時間夏季浸泡4~5小時,春、秋季浸泡8~10小時,冬季浸泡24小時左右。

2樓:巧米樂

一般來說,溫度越高,泡開黃豆的速度就越快,所以泡的時間就該越短。反之,亦然。泡的時間過短,黃豆泡不開,豆漿加工時就會略粗些,飲時口感就差些。

如果泡的時間過長,不僅會發芽,而且其中就會含有一定的危害人體的物質。這就應當注意了。

因此,泡黃豆時就要把握一個度,既要結合氣溫條件,又要控制好時間,力爭把黃豆泡開至八成即可,沒必要徹底泡開,在此狀態下的黃豆營養既全面又新鮮,還沒受到破壞,是最佳狀態。

要說再具體點,我們從實踐來看,基本是這樣的:當氣溫處於30度——45度時,泡黃豆時間以3--1小時為宜;當氣溫處於20度——30時,泡黃豆時間以4——2小時為宜。當氣溫處於7--20度時,泡的時間以5--3小時為宜;當氣溫處於-4---6度時,泡的時間以10---4小時為宜。

其它情況,據此酌情處理。

3樓:天上掉餡餅啦

第一天小點。

第二天比第一天大點。

4樓:易中天元

你懶得象頭豬,這樣的也來問,你不會自己去試一下啊。

5樓:蘇若揚

為什麼泡那麼久啊。

黃豆泡多久可以泡開

6樓:匿名使用者

浸泡時間。黃豆在煮湯前泡開,會更容易入味,並且減少煮熟時間,豆子不需要泡太久,與做豆漿、發豆芽不同,煮湯用的黃豆只需要將其泡發泡開即可,所以其所需的浸泡時間也相對較短,如果時間不充裕,三至五個小時就可以泡發黃豆,甚至可以用熱水浸泡,這樣泡發速度會更快。

煮熟時間。黃豆不泡直接煮,花的時間較長,通常需要大火煮二十分鐘,文火燉三十分鐘,再大火煮十分鐘,有時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才能將黃豆煮熟透,而泡開的黃豆,在鍋中大火十分鐘就能煮熟,如果在高壓鍋中,黃豆煮開鍋後再煮上八分鐘至十分鐘,豆子就能熟,在普通鍋中煮大火燒開後,也只需煮二十分鐘就能煮熟,泡開的黃豆能節約一半以上的時間煮熟。

煲湯方法。黃豆湯通常與肉同煮,常見的有黃豆豬手湯、黃豆排骨湯、黃豆大骨湯、黃豆魚湯,以黃豆豬手湯為例,先將豬手處理乾淨,剁成小塊,豬腳放入鍋中加水、姜、料酒煮開焯水洗淨,電飯煲裡放上豬手、八角、陳皮、薑片、浸泡五小時的黃豆、適量生抽,普通鍋燉煮三十分鐘不開鍋蓋,高壓鍋可先煮熟豬手,煮熟後放入泡開的黃豆繼續燉煮十分鐘即可。

7樓:戶外垂釣崔哥

你好,黃豆泡多久可以泡開,這個至少要24小時以後才可以的,也可以通過溫水會快一些。

8樓:葉兒舞清風兒

黃豆一般需要浸泡8-10個小時才能泡軟,泡軟之後的黃豆用來打豆漿或者製作其它美食都比較方便。黃豆如果是在夏天溫度較高的情況下浸泡,要注意沒隔3個小時更換一次清水,或者放入冰箱中冷藏儲存,這樣能避免水中的微生物快速繁殖。

如何迅速泡開黃豆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開水泡比較容易,還要把蓋子蓋上的。

10樓:思念嬌嬌的吻

1、將黃豆洗淨,控幹水分,準備一個乾淨的保溫水壺。

2、做一鍋熱水煮沸,水量為黃豆的倍。

3、將黃豆倒入準備好的保溫水壺中,然後倒入開水,蓋好壺蓋放置。

4、兩小時後,胖胖的黃豆就泡好啦。

黃豆要泡多久

黃豆怎麼泡

黃豆怎麼泡才快

黃豆泡多久可以打豆漿黃豆泡了兩天還能打豆漿嗎

黃豆泡了兩天。可以換點水,繼續泡著,泡出豆芽,可以炒著吃。豆漿還是不要打了,泡的時間太長,營養也不好了。如果室內溫度比較高的話,有可能會出現變質的情況,建議你最好還是不要食用。如果黃豆變質,口服後容易出現中毒的症狀。黃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很高,且富含賴氨酸和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的鐵,但同時也含有大量影...

黃豆怎麼快速泡發?泡發黃豆的方法

將黃豆泡在60度左右的溫水中,浸泡2 3小時即可,這種方法比較適合泡黃豆,能夠充分的泡發黃豆的同時又能鎖住營養物質。冷水浸泡 提前一天晚上將黃豆放入冷水中浸泡,冷水至少要蓋過黃豆,一晚上即可泡發。此方法比較方便操作,比較適合生活節奏快的人群。發黃豆的方法很簡單,你要用溫水,大約是35度左右,這樣黃豆...

小羊喂泡過的黃豆好嗎,羊羔能喂黃豆嗎

小羊喂泡過黃豆好嗎?這個問題我來答一下。我個人認為小羊喂泡過黃豆好。黃豆泡過以後它就很軟。營養價值又高。小羊吃了對身體有幫助。吃了泡過的黃豆他會使小羊快快的成長。如果喝豆漿會更好。小羊不光是要吃草,也可以吃其他的食物。好的,但是小羊消化功能還不是很完善,所以喂小羊羔的黃豆最好先煮熟,然後弄碎後再喂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