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人為什麼容易生病 春天為什麼容易生病

2023-04-22 03:10:05 字數 1946 閱讀 9377

1樓:北域名醫

1、忽冷忽熱的氣溫變化使得機體調整失去了平衡,容易患病。

2、病原微生物生長活躍,春季到來,萬物復甦,環境中的細菌、病毒也隨之進入活躍繁殖期,為疾病傳播奠定基礎。

3、人體呼吸道粘膜屏障作用下降,春季氣候乾燥,人體缺水,呼吸道粘膜失去滋潤,粘膜細胞脫落,屏障作用下降。

4、人口流動量大,為病菌的傳播提供方便。

點選檢視大圖">/

2樓:匿名使用者

加上潮溼的環境,很容易生病。

3樓:嵇瑩瑩

春天天氣多變。萬物復甦,病毒也會不安分。

4樓:這個名字就是棒

剛從冬天過來,人們都以為可以少穿衣服了,加上潮溼的環境,很容易生病。

春天為什麼容易生病

5樓:說謊的長鼻子

氣候溫暖,細菌重生。

6樓:電子溫溼度計

因為有些人不愛衛生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黃帝內經》:"春三月,此謂髮際,天地俱生,萬物以榮。夜臥早起,廣步於庭版,被髮緩行,以權使志生。

生而勿殺,予而勿奪,賞而勿罰,此春氣之應,養生之道也。逆之則傷肝,夏為寒變,奉長者少。"

春三月指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六個節氣。在古人心中,春天也是一個陰陽變化的過程。在此過程中,人體也隨著時節的變化而變化。

中醫理論認為春天陰消陽長,自然界陽氣開始生長,陰氣減少。"天地俱生,萬物以榮。"天為陽,地為陰,陰陽氣都生發起來了,萬物都開始發育生長。

人體與自然界相應,生理功能開始活躍,新陳代謝日漸旺盛。春天,人的活動量開始增加,陽氣開始生髮,氣血漸漸執行活躍,人的**腠理變得疏鬆,毛孔開合。這時,人體的陰陽處於動態變化之中,是很不穩定的,一旦調節不當,人就很容易生病。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春天是細菌生長繁殖的季節,人在長期的冬天裡,身體對寒冷習慣了。春天,天氣轉暖,人還沒有適應。同時,冬天蔬菜較少,人體缺乏營養。所以,當細菌一旦侵入人體,就容易生病了。

9樓:猴子酒

關於春天人容易感冒,主要是一天之中氣溫變化比較大,與人易受涼等因素有關。 指導意見:建議您根據具體的情況適當增減衣服。

注意避免受涼。再就是注意應用平衡,適當進行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10樓:55公子青

天氣變化快,穿衣服不注意,冬天又沒運動,就很容易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氣溫轉暖去年的落葉一些東西腐化滋生細菌春天又多風。

12樓:

1、冬天裡,身體漸漸對寒冷習慣了。春天天氣轉暖,晝夜溫差大,人體內部系統卻還內來不及調整適容應。

2、春天萬物生機萌發,皆蠢蠢欲動,細菌、病毒等亦隨之活躍。

3、不按牌理出牌的古怪天氣,忽冷忽熱的溫度變化,四處飛揚的花粉等也是春季致病的誘因。

4、初春蔬菜/水果品種較少,容易缺乏營養。

5、開春後,人員開始流動,公共場合聚集人員有助於病原菌的相互傳播。

6、人體呼吸道粘膜屏障作用下降。春季氣候乾燥,人體缺水,呼吸道粘膜失去滋潤,粘膜細胞脫落,屏障作用下降,導致呼吸道傳染病多發。

春天容易得什麼疾病?

為什麼春天人容易犯困,春天為什麼會犯困?

在春天,人常會感到睏倦,一覺睡去不想醒來。春天原本是萬物復甦,生機勃發的時節,人為什麼反而會睏倦欲睡呢?原來,人體的血液迴圈有一定的規律,每個臟器的血液 也有一個相對穩定的a量,一個人是否會感到睏倦,與大腦的供血量是否充足有密切的關係。在冬天的時候,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自身的免疫調節系統會讓我們 下的...

為什麼春季人特別容易犯困和發夢,春天人為什麼容易犯困?

春困是人體隨著自然氣候 氣溫回升而產生的一種暫時生理現象。原來,人們在寒冷的冬季和初春時,受低溫的影響,汗腺收縮,以減少體內熱量的散發,保持體溫恆定。進入春季,氣溫升高,毛孔舒展,供血量增多,而供給大腦的氧相應減少,大腦工作受到影響,生物鐘也不那麼準了。暖暖的春陽,磁場強度增大,機體自然也對這些作出...

春天為什麼容易咳嗽,為什麼春天容易咳嗽?

春天咳嗽俗稱春咳,主要由以下幾個原因引起 1 春季季節交替,冷暖空氣勢力均當,氣候乾燥 氣溫多變,各種致敏原增加,易引發咳嗽 2 春季細菌 病毒 真菌以及蟎蟲等微生物大量繁殖,兒童抵抗力弱容易受到侵犯,引起咳嗽 3 春季對植物花草過敏的兒童,也會出現咳嗽症狀。建議春季要加強對兒童的護理,儘量避免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