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水滸傳中最不可思議的細節》作文

2023-04-22 03:20:06 字數 1005 閱讀 7936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裡的那眼如丹鳳,眉似臥蠶的黑三郎,大家還記得他麼?他就是我最喜歡的《水滸》人物--天魁星呼保義宋江。他為人仗義疏財,慷慨大度,又孝敬父親,因專結交各路英雄豪傑而著稱。

他性格直率,凡事不卑不亢,寬巨集大量,尤其是喜歡幫助別人,所以人送綽號及時雨。

我喜歡宋江,是因為他的講義氣。在他還未上梁山時,就已經結交了眾多好漢。凡是有人來到他莊裡,宋江不管是誰,必將送他好些銀兩,並安排吃住,從不厭倦。

別人有難,他必將支援,從不推脫,大義凜然,幫助別人排憂解難,並且因此而聞名山東和河北。他濟人貧苦,賙人之急,扶人之困。好結交江湖上諸多好漢,所以有許多人都來投奔他。

記得晁蓋剛死的時候,宋江身帶重孝,他為了結晁蓋的最後一句遺言,煞費苦心。這對朋友的忠厚之心是非常難得的。

我喜愛宋江,是因為他的心胸寬廣,為人正直。他不會因為一點小事而愁眉不展,別人得罪他的事兒,一般也不會放在心上,不會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兒而生氣。記得他在京城,因閻婆惜不知羞恥的一而再再而三的招惹他,他一氣之下竟殺了閻婆惜,就是因為他正直,不想做賊般勾當。

我佩服宋江的人品,佩服他的人格,但使我更加震驚而敬佩的則是:那一百零七個英雄好漢都能夠服從他的命令,並且他能夠把這麼多人都管理的井井有條,沒有內亂,沒有反叛,而且**來的人都能聽他的入夥。這讓我很震驚。

宋江的管理方面讓我很欽佩。為什麼那一百多人都會聽他的呢?我想,這就是因為他的大度,他的機智,還有他管理方面獨特的才能吧。

還有他相信每一個人,信任別人,這也許是重要的一點。記得在大戰高太尉軍隊的時候,高太尉被宋江捕到山上,可宋江卻為了國家的利益,而相信了高太尉把他放了。就是因為宋江的爽朗性格,他的軍隊才得以做到萬眾一心,為後來的「替天行道」打下了鋪墊。

雖然宋江箭法比不上小李廣華榮,智慧比不上智多星吳用,武藝比不上玉麒麟盧俊義,但是,他的管理才能卻是這一百零八個人中最厲害的,也是最受大家愛戴的。換句話說,宋江好比這一百單八將中的虎頭,《水滸傳》中因他而精彩!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水滸》人物--講義氣、受人愛戴的天魁星呼保義宋江。

希望能滿意!

你遇到最不可思議的緣分是什麼

我遇到的最奇妙的緣分,就是我現在的老婆。剛剛步入社會之初,就有同事託人介紹自己的女兒和我相識。可那時候傻不拉幾的,根本就沒有想過結婚這件事。覺得自己還小,結婚還是以後的事情了。後來陸續有人介紹了幾個物件,也因為家庭貧困,不敢深談。隨著年齡的逐漸增加,同學的老婆介紹了她的一個親戚,對彩禮 住房等都不苛...

水滸傳中最厲害的人物是誰,水滸傳中最厲害的一個人物是誰?

高俅。憑藉一個腦力,殺人不用刀。上,矇蔽皇上,討好皇上喜歡。下,身居太尉,四大奸臣聯手把持朝堂。宋江他們108人。最後基本上都直接或間接的死在了高俅的手中。很難說 108將裡面 文的武的多的去了 本人認為能做老大的基本都是最厲害的 不一定要武力解決 周侗 林沖與岳飛的師傅 水滸傳裡誰最厲害?武功最抄...

水滸傳中李逵的故事,求水滸傳中關於李逵的5個故事情節

李鬼 有個人被李逵打劫把李逵打翻在地 叫 沒面目 焦挺 李鬼呀!李鬼啊 這都沒看過啊 你是中國人嗎?求水滸傳中關於李逵的5個故事情節 水滸傳 動畫故事43 李逵母親被老虎吃了,李逵怒殺四虎 李逵的故事 李逵是個孝子 有一天他揹著母親趕路 他母親口渴了讓他去找水 斧劈羅真人 大聚義 飲毒身亡 水滸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