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三缸」汽車越來越常見了?

2023-04-22 05:15:06 字數 5478 閱讀 9534

1樓:行車視線

三缸發動機為什麼抖動?動力小?還越來越多?是大勢所趨還是無奈之舉?

2樓:浮生晨風

因為三缸汽車的耗油量大,所以現在基本上都是用四缸的。

3樓:油膩少年

因為三槓的發動機跟不上現在的技術,所以就很少見了。

4樓:否羑澤丶亦良

因為這個技術已經成熟了,所以才會有越來越多的廠家使用三缸。

5樓:網友

因為三缸的發動機並不是很好用,就逐漸被淘汰了。

6樓:悅樾躍鑰

因為三缸汽車也有它自己的優點,所以也是很多使用者選擇的物件。

7樓:網友

這個主要就是因為它真的比較的值得買吧,所以才會這樣的。

8樓:網友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時代在慢慢發展,這種車已經淘汰了吧。

9樓:網友

因為三缸汽車真的是很不錯,越來越常見說明是時代在選擇。

10樓:榷予

因為比較的不環保,而且不是很適合我們日常使用。

11樓:武漢黑鴨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三缸汽車更加的安全,實用,而且**也適合。

三缸車好嗎?

12樓:車巴巴說車

vct超變擎300除了獨有的多連桿結構,更搭載了日產全球唯一量產可變壓縮比發動機技術,這臺發動機壓縮比可以在8:1~14:1之間智慧切換,保證其執行過程中動力&油耗均可最優。

vc-turbo超變擎300發動機,最大扭矩達到300n·m,額定功率達到150kw,油耗百公里,在同級別車型中處於領先地位,這樣的三缸車還是非常值得嘗試的。

13樓:斯丹彤

提問。回答您好親,三缸機的優勢主要有兩點:第一個優點是油耗相對較低,氣缸少了、排量自然就小了,油耗方面也會有所下降;第二個優點就是體積小、重量輕,體積小了之後,能夠優化發動機艙的佈局甚至是駕駛艙的佈局,與四缸發動機相比佈置更靈活。

1、抖動。三缸發動機和四缸發動機相比,由於存在設計缺陷,會存在怠速抖動的問題,這一點也是人盡皆知的事情,也正是這一點讓很多人對三缸發動機望而卻步。搭載了三缸發動機的車型,比如別克英朗、 寶馬1系等車型,都避免不了抖動的通病。

2、噪音。噪音也是三缸發動機的通病之一,雖然汽車生產廠商通過在發動機艙增加隔音罩、在駕駛艙中使用隔音更好的材料等方式試圖降低噪音,但在車外仍舊會很明顯的感受到噪音存在。

3、動力不足。

雖然現在大多數三缸機都採用了渦輪增壓及缸內直噴技術,但在渦輪沒有介入前會存在扭矩不足的情況,導致車輛在低速行駛時會稍顯無力。此外,偏高的轉數設定也會導致三缸發動機的舒適性和平順性比不上四缸發動機。

以上就是今天帶給大家的關於三缸機有缺點的相關資訊,雖然三缸不如四缸那樣動力充沛,但是隨著目前對於排量的規定越來越嚴格,四缸機技術處於瓶頸期,三缸機是目前最好的選擇。祝您生活愉快,希望您能給個贊謝謝!

提問會不會太小。

用不用換大一點的。

14樓:琪哥時談

一、三缸機到底怎麼樣。

我們常說的三缸車是指發動機的缸體內有3個缸孔,這本身沒什麼,只是在很多年前,當汽車產業在起步的階段的時候,能造出車就不錯了,又要考慮成本的問題,因此,那時候生產了大量採用三缸機的車型,而那時候的三缸機的技術也不成熟,因此經常會出一些毛病,給廣大的消費者帶來了並不好的印象。

如今,許多人特別是經歷過那個年代的人,往往會先入為主,認為三缸機還存在之前的毛病,比如說抖動大,噪音大,動力差等等問題,那麼事實是這樣嗎,我認為其實不然,經過幾十年的發展,汽車的造型,內飾都發生了鉅變,發動機的技術會停滯不前嗎,包括三缸機,隨著時代發展,大排量車在排放與環保要求下,愈發的難以生存,基本所有的車企都在做小排量的車型。

市面上排量的車型也是也來越少,排量基本都是以及以下,而有的人想問了,我想買低排量,但是還想有一點動力,怎麼辦?

當然廠家都給你想好了,低排量渦輪增壓發動機,比如常見的三缸機,動力表現跟自吸的差不多。

可以說,三缸機是發展趨勢,從沃德十佳和中國心十佳發動機我們更加肯定這個發展趨勢,獲獎的三缸機可以說是越來越多了。以下有幾點可以說明三缸機到底怎麼樣,為什麼是發展趨勢。

1、**。企業是要賺錢的,同排量的三缸機**肯定要比四缸機便宜,這是毋庸置疑的,我們買車第一個關注的肯定是車價了,畢竟大多都是普通人,發展三缸機可以降低成本,提高利潤,增加企業的競爭力。

2、缺陷改進。

我們知道,想要發展三缸機,肯定要克服它的缺陷,不然買家是不會買單的,如今廠家的法子也很多,常見的有加平衡塊,多做隔音設計,改進飛輪等等措施來降低抖動和噪音,效果買過或者試駕過的肯定知道,盲測的情況下,根本分不出三缸機和四缸機,在我們很關注的噪音和抖動上面做的是很不錯了,至於動力方面,更是不用擔心,的發動機動力表現絲毫不輸的發動機。

3、維修保養費用。

由於三缸機的**比四缸機低,結構也比它簡單,因此在後期的維修保養費用方面,要便宜不少,另外,由於三缸機的體積比較小,質量比較輕,整車的重量也會下降,自然油耗方面一般情況下比四缸機要低。

二、總結。綜上所述,我認為三缸機完全可以買,不僅是因為其**較低,更是因為動力絲毫不弱,最後在後期的養車費用上也比較低,那麼,這些都可以滿足的情況下,何樂而不為呢。

15樓:如風年少

三缸只是說明汽車發動機汽缸的數量,並不能代表汽車的質量。

同排量,同品質的話,3缸機比4缸機要略省油,但從工作的平順穩定效能來講,4缸機要優於3缸機,扭矩來得也比3缸機早。

操控,質量等方面,不是通過缸數來評定的。

16樓:汽車深扒組

三缸和四缸的區別,簡單來說,就是三個氣缸還是四個氣缸在做功。氣缸做功的動作是一半進行吸氣抬升做功,一半進行壓縮下壓做功。那麼三缸機和四缸機的區別就出來了,三缸機每次做功是2+1的模式,四缸機每次做功是2+2的模式。

三缸機產生的慣性力得不到抵消,抖動就會產生,而四缸機產生的力是平衡的,所以消除了抖動。

可以說,雖然三缸機做功氣缸比四缸機少一個,理論上更容易節油,但是三缸機的抖動是物理上天然產生的,只能通過發動機技術和結構的優化,以及發動機外部進行抖動感的消除處理,才能解決抖動的問題。

現在很多車企開始推廣三缸發動機,主要原因還是成本和油耗的要求。比如寶馬在低端產品上開始裝載三缸發動機,和別克的產品也開始在經濟型車上裝載1.

3t的三缸發動機,就連吉利都開始在改款博越上採用三缸發動機。

但是基於成本和技術原因,並不是每款車的三缸機抖動感都一樣,比如寶馬為了優化三缸機的抖動問題,會使用更好的技術和更多的物料,而經濟型車因為**低,自然在優化上無法做到像寶馬這樣的水平,所以三缸機在不同車型上的感受也並不相同。現在來說,三缸發動機的車型二手車**會掉價較多,所以如果考慮以後會換車的情況下,還是建議先購買四缸發動機的車型。

17樓:金果

三缸車還不錯,可以購買。

三缸發動機的未來發展趨勢,向電動化、智慧化、節能化的方向發展。對於發動機來說,其它技術先不提,少一個氣缸,一個氣缸燃油產生的這種汙染排放,自然就下來了。

發動機減少一個氣缸,就少了一組氣缸、活塞、連桿、氣門等等這些零部件,總的來說製造成本也會下降的。

三缸發動機由於本身的結構優勢,在油耗控制方面出色。發動機小型化使其體積更小、功率密度更大,發動機熱效率更高。三缸發動機因為結構原因泵氣損失會更低,並且由於缸體更小,其運轉時摩擦損失也會更小,相應的散熱損失也會降低。

在排量這一排量區間範圍內,因缸數少於四缸發動機,同排量下三缸發動機的單缸容積更大,低轉速下動力反而更好;缸數少機械摩擦就小,缸數增加反而會降低單缸效率。

三缸發動機相比四發動機有更快的動力響應和更強的動力效能。

三缸機相對於四缸機會有更小的排氣干擾,搭配小慣量渦輪技術,三缸發動機相比於四缸發動機會有更好的低轉扭矩和更小的渦輪遲滯。

三缸發動機體積小重量輕,能減輕整體車重,更小的體積也會節省發動機艙內的空間,為電氣化部件提供空間。

一方面,混合動力系統體積較大,三缸發動機緊湊的體積更適合混合動力系統;另一方面,三缸發動機效率更高。

18樓:k_森文

個人而言,目前的三缸車可以買但是並不推薦買。到了2023年**車型也是越來越多,採用三鋼發動機的汽車大多是一些小排量渦輪增壓的車,很多人都疑惑三鋼汽車到底好不好?能不能開?

其實這要從兩方面以來考慮的:

企業製造商方面講,大部分車型採用三缸發動機最主要的一個原因還是因為這種發動機更便宜!一個汽車最核心的部位就是發動機了,發動機的好壞決定了整輛車的效能,技術含量很高。但車企行業發展越來越快,為了節約成本並提高銷售量基本都開始採用這種三缸發動機以搶佔市場,推出「三缸汽車」。

**政策方面講,車企發展迅速同時環境汙染自然也在不斷加劇,所以針對排放限制釋出了類似「咖啡法則」等政策以限制汽車排放量,要求生產汽車油耗要平均性的降在5l/百里左右,在此基礎之上限制一些渾水的車企並推進小排量的渦輪增壓車,符合這種條件的「三缸發動機」自然而然就被大量的採用了。

但要知道的是,目前的「三缸發動機」自身是有著一定的缺陷的,在汽車駕駛低俗或怠速(著火狀態下掛空擋)狀態時會明顯感覺到「抖動」的現象,這是因為發動機活塞運動產生的往復慣性力不能很好的抵消,發動機噪音也是比較大需要做好隔音的工作,小排量動力差。

所以在選擇買汽車時一定要考慮清楚買三缸還是四缸機,三缸機一定要親自試駕感受抖動感是否強烈,加速越快說明動力越強,這也是挑選是否是好的三缸發動機的一個因素。而且作為受到限制而大量出產的三缸車,在電動汽車的推進下未來前景真的不好說。

三缸車真的那麼差嗎

三缸汽車有什麼缺點?為何很多人都不推薦購買三缸車?

19樓:kimber**

三缸機歷史比四缸機還要久,技術來說已經成熟了,例如福特的發動機,通用的發動機等,三缸機順應排放,排量,以後會是一個趨勢。至於說的質量以及技術發動機的不穩定等等,我認為應該不會有問題。

技術要求要是達不到的話,也就不會製造三缸發動機的車啦。所以工作中容易出現抖動的現象,發動機的聲音也會更大一些,雖然採用了平衡軸的技術解決了震動強度過大的問題,但還是要比四缸、六缸等發動機震動要強的多。三槓機大家都說它抖動,這一點不質疑肯定是抖動的,噪音大,為什噪音大,因為它抖動,不平衡所以導致的噪音。

抖和噪音大是正常的,他不抖才是不正常的;用三缸機說白了就是廠商為了降低成本,你覺著這對消費者來說是多大的好事啊?減配和鋁換鋼都是為了降低成本,說到底就是坑小白。斷續的能量衝擊必將產生不可避免的抖動現象,這也是無法避免的,只能緩解。

折中的辦法就是加入平衡塊與平衡軸或是偏心質量飛輪,可以緩解抖動,但無法**。

抖動沒4缸的厲害,但也抖,尤其是紅綠燈掛d檔踩剎車的時候,踩的淺一點就是抖的厲害,踩深一點基本上就感覺不到太多抖動,我嚴重懷疑4缸的車發動機基腳有問題,三缸發動機是汽車廠家為了利益最大化來降低成本的一種方法。世界上的品牌車沒有三缸發動機製造的。三缸發動機不省心,畢竟買車是方便自己長時間安全行駛的。

別克、本田、雪鐵龍、標誌……一眾的合資品牌都開涉足三缸領域,就連國產的吉利、榮威和名爵也都紛紛參與了進來。三缸是未來的趨勢,這也是汽車發展的一個方向性言論。

為什么越來越多的車企開始力推三缸機

相信只要對汽車市場有過研究的人都應該知道,現在的汽車市場,有一個很明顯的特徵,就是三缸發動機的車型越來越多,甚至這已經形成了一個不可逆轉的趨勢,那麼咱們今天就來說說為什麼會有這種趨勢!就像心臟對於人體的作用一樣,發動機做為汽車的心臟,對於汽車的重要性可謂是不言而喻了,所以發動機的好壞也就直接決定了汽...

窮人越來越窮,富人越來越富!為什麼

有些人說過,窮不過三代,富也富不過三代,但事實上,很多窮人是一直很窮,而一些富人,卻越來越富有。其實窮人越來窮,富人越來越富,我覺得最重要還是社會條件的原因。很多窮小夥子,他們小的時候也是有夢想的,想有錢想生活變好,但生活卻給了他們幾個耳光,他們不得不到了一定的年齡就得結婚,不得不開始為了柴米油鹽去...

為什麼我越來越白越來越帥啊

這是發育期間的新陳代謝的情況,大可不必擔心。可以用滋養洗髮水及素,常吃黑芝麻對於滋養和黑髮是很有用的,還有何首烏也可以,但首烏要聽或藥店的建議怎麼吃,不要自己瞎吃.多梳頭和用手指肚頭皮上的穴位,可以促進頭皮血液迴圈,營養供給毛囊充足,頭髮自然就長得好了。讓你的秀髮烏黑靚麗 1 烏髮茶 原料 何首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