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情況還有繼承權嗎?(遺產分割)

2023-04-22 10:10:06 字數 1196 閱讀 4500

1樓:杜子祥律師

杜子祥律師答覆:1.依照您的陳述,如果您奶奶去世,其他的子女和您父親一樣享有法定繼承權。

但您奶奶和您家住在一起,可能您家盡的贍養義務多一些,將來遺產分配時會多分一些。2.一套房子有兩個房證,說明您父親和您奶奶共同共有該套房子,份額沒有確定,一旦奶奶去世,首先應該析產,即將您父親和您奶奶的份額確定後,才對奶奶的份額進行繼承分配。

3.房屋動遷如發生在您奶奶健在時,一般會考慮給予兩戶房子補償,如果拆遷時您奶奶去世,則不能獲得分戶的補償。當然拆遷比較複雜,戶口、面積、補償方式外、拆遷政策是一個綜合考慮因素。

2樓:江西朗秋琚律師

房產證是房屋所有權的證明,上面寫的是你父親的名字,那麼這個房子就是你父親的,跟你奶奶沒有關係,也就是說你奶奶去世後,她的其他子女對這個房子沒有房屋繼承權,戶口跟房子是兩回事;如果是拆遷,要看當地具體的拆遷補償規定,原則上只是給你父親房子。

3樓:本枋潤

這套房子裡住著兩戶,屬於你奶奶跟你們家的共有財產。你奶奶去世後,她的其他子女及你的父親都有繼承權。房屋動遷,一般不會給兩戶。

所以要想分房子的時候面積大些,就在分割遺產時跟她的其他子女協商,房子由你爸所有,並給其他人以金錢補償,這樣,就套房子就只屬於你們這戶人家所有了。

4樓:星空下的牛

房子的所有權是房產證上面所註明的人。

從上述資料中瞭解到,房產證上的人是你的父親,因此,你父親是房子的所有權人。不是你奶奶的。你奶奶將來去世的話,跟房子沒有關係。你們的那些個親戚是不能主張瓜分房產的。

因此,你不必擔心這個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一直在好好孝敬你的祖母,而且已知道你的祖母去世,在這個過程中全部是你們家照顧,或者主要是你們家照顧。那麼你們家是完全有這個資格繼承你祖母的遺產。如果你們家是主要的負責照顧你祖母的成員,那麼一樣是你們可以繼承這個遺產。

但是如果房屋動遷,你們能夠分到幾套房子的問題,你要去律師事務所諮詢一下。因為現在房產法律在變動。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否繼承要看情況,動遷一般會給兩戶房子。

7樓:菲子同

你好:房子為你父親所有,因此你奶奶的子女沒有繼承權。

8樓:匿名使用者

以房屋產權證為準,確認產權人。房屋不是你奶奶的遺產了。

兒媳是否對公婆的遺產有繼承權,公婆遺產兒子媳婦都有繼承權嗎

兒媳婦可以繼承公婆的遺產嗎?兒媳婦不是法定繼承人 婚姻法 規定,夫妻有相互繼承遺產的權利。父母和子女有相互繼承遺產的權利。我國 繼承法 規定,公婆與兒媳同屬第一順序繼承人,對遺產的繼承按均等的原則。在農村中經常出現這樣的情況,有的婦女在丈夫死後因為種種原因並不改嫁,而是仍舊在婆家生活,像對待自己的父...

現在還需要繼承權公證嗎,法律規定的繼承權還需要公證嗎?

你好,繼承權最好是去公證處做公證,因為家裡子女多,繼承財產的時候可能會發生糾紛,做公證可以很好的解決這一問題。繼承權最好是到公證處公正。以防以後發生口角爭執。另一方面如果不去公正,最好立遺囑繼承的時候有見證人,有第三方可以證明。否則,只要有兄弟姐妹告,就會發生意外 繼承財產還是需要公證,有公證書更加...

父親去世了,母親還在,子女有多少的遺產繼承權

父親去世了,母親還在,子女有多少的遺產繼承權要分具體情況來定 1 父親去世後,如果有遺囑的,要按遺囑來繼承。2 沒有遺囑的,遺產由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平均分配。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法律分析 在父親去世以後遺產的繼承問題是有遺囑的話就按照遺囑來繼承,在父親沒有立遺囑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