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傷殘等級鑑定之後還可以做司法鑑定嗎

2023-03-01 05:20:05 字數 5377 閱讀 5822

1樓:逍遙來說勞動法

工傷的話,不需要。

如果是交通事故或者打架等情形,可以要求司法鑑定、

如果純工傷的話,就算做了司法鑑定,工傷也不認可的。

工傷後做司法鑑定與做申報工傷鑑定有何區別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鑑定與司法鑑定的區別:1、收費不同,工傷鑑定一般300塊並且社保可以報銷,司法鑑定則千元左右;2、依據的標準不同;3、鑑定的機構不同,工傷是勞動鑑定委員會,屬於社保部門在管,司法鑑定則是獨立的;4、法律依據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工傷作司法鑑定是決定你能獲得多少賠償;申報工傷鑑定是決定擬能不能享受工傷的待遇。

4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你老公受傷時老闆有無營業執照,司法鑑定是人身損害賠償用的標準,勞動能力鑑定是工傷用的鑑定標準,你老闆有營業執照是工傷,無營業執照就是人身損害賠償。另外,兩者標準不一樣,賠償的計算方法也不一樣。建議委託律師辦理。

我也可以代辦。

司法鑑定後還可以工傷鑑定嗎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做了司法鑑定後是可以做工傷鑑定的。

司法鑑定和工傷鑑定的作用不同,而且司法鑑定還可以作為工傷勞動能力鑑定的參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必須先申請工傷認定,工傷認定書出來後,就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了。‍

司法鑑定和工傷鑑定結果等級會不會有什麼不同 10

6樓:未來法律

1、司法鑑定是一種廣義上的概念,它包含文書鑑定、法醫物證鑑定、法醫病理鑑定等其它鑑定。在這裡你想表達的可能是人身傷殘等級鑑定,一般是人身損害侵權糾紛適用的,它是由司法鑑定所或中心鑑定的。工傷鑑定適用於勞動關係,即勞動能力障礙等級;它是由傷者所在地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地級市才有)鑑定的。

2、人損鑑定的級別嚴於工傷鑑定,因此,對於鑑定結果上,實踐中,如果工傷鑑定是10級,那麼人損的可能就夠不上等級。

3、兩種賠償的專案各不相同,但是雖然級別不同,但是在賠償數額上,相差不大。同時,對於兩種賠償在舉證上也不盡相同。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鑑定與司法鑑定的區別:1、收費不同,工傷鑑定一般300塊並且社保可以報銷,司法鑑定則千元左右;2、依據的標準不同;3、鑑定的機構不同,工傷是勞動鑑定委員會,屬於社保部門在管,司法鑑定則是獨立的;4、法律依據不同。

8樓:餘明操巧夏

應該會是一樣的。建議申請工傷認定,到指定鑑定機構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9樓:委正禹鴻朗

鑑定結果是不一樣的。

同為食指,中指,指尖缺失一節,無名指指尖缺失一點,司法鑑定結果是十級;但勞動能力(即工傷)鑑定結果,有可能為九級。

享受的待遇是不一樣的。

司法傷殘鑑定等級可以做為工傷賠償等級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這是兩種不同的鑑定程式。即使老闆認可,也是不行的,例如公司若有投社保,則有騙保的嫌疑,畢竟兩種鑑定程式的結果是不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先申請工傷認定(傷後一年內),認定後再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根據鑑定的工傷等級享受相應工傷待遇。

縱橫法律網-江蘇東域律師事務所-徐濤明律師。

12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同意不經過工傷認定,採用「私了『賠償,這樣可以,老闆當然願意」認可司法鑑定傷殘等級做為工傷傷殘等級賠償「,因為,有些傷是同樣的傷,因鑑定標準不同,司法鑑定的等級低於工傷鑑定的等級。

如果走工傷處理程式,司法鑑定傷殘等級不能做為工傷傷殘等級賠償的依據,應該申請工傷認定、做勞動能力鑑定、按評定的傷殘等級要求支付工傷待遇。

13樓:崑山法律顧問

不可以,司法鑑定與工傷鑑定屬於不同的系統。前者是法院指定,後者是行政部門鑑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傷殘鑑定是統籌地區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做出的。

是否買了工傷保險 如果沒有買 老闆同意的話 是可以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應該儘快申請工傷認定,然後,申請勞動能力等級鑑定,要求依法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包括一次性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等,根據受傷者的年齡、工資、當地的平均工資、平均壽命等計算。

縱橫法律網-江蘇寧聯律師事務所-曾金峰律師。

傷殘等級是需要到司法鑑定中心鑑定後才作數嗎?

16樓:廣東萬林律師事務所

要看哪方面的鑑定,如果工傷是要去勞動局申請鑑定,人身損害就是去司法鑑定所鑑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區分是人身損害賠償需要還是工傷傷殘鑑定人身損害的到司法鑑定中心鑑定,收費的。

工傷保險的:到當地人社局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不收費根據你的需要找部門鑑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鑑定中心。

是法定機構。

19樓:fly靜心等花開

工傷是去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

司法鑑定中心可以進行工傷的傷殘鑑定嗎?

20樓:qq的勾k先生

司法鑑定中心不可以進行工傷的傷殘鑑定,工傷應該去勞動行政部門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

傷殘評定:一般情況下,造成的傷殘到當地司法鑑定中心,作傷殘等級鑑定;但是如果屬於工傷範疇的,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工傷申請等級鑑定。

管理制度:司法鑑定通常包括:

1.法醫鑑定,即對與案件有關的屍體、人身、分泌物、排洩物、胃內物、毛髮等進行鑑別和判斷的活動;

2.法醫精神病鑑定,即對人是否患有精神病、有沒有刑事責任能力進行鑑別和判斷的活動;

3.刑事技術鑑定,即對指紋、腳印、筆跡、彈痕等進行鑑別和判斷的活動;會計鑑定,即對賬目、表冊、單據、發票、支票等書面材料進行鑑別和判斷的活動;

4.技術問題鑑定,即對涉及工業、交通、建築等方面的科學技術進行鑑別和判斷的活動等。

由此可見,司法鑑定不包括工傷鑑定。

21樓:簡簡單單

1、工傷按規定是做工傷傷殘鑑定的,工傷做司法鑑定不能作為工傷賠償的依據的。

2、工傷傷殘鑑定的依據是《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而司法傷殘鑑定的依據是:《人體損傷殘疾程度鑑定標準(試行)》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身損害中目前我們國家有三種鑑定機構,一是,司法鑑定,二是,醫療鑑定,三是,勞動能力鑑定。這三個鑑定機構之間沒有任何關係,是根據案件的性質來劃分的。司法鑑定不能進行工傷鑑定的,如要進行工傷鑑定,必須先進行工傷認定,如認定工傷由勞動部門指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23樓:醬大糊

您好,請問左手中指末節粗隆骨折,遠折端錯位,分離,沒有做手術,只是做了外固定,評幾級?謝謝。

24樓:網友

可以做傷殘鑑定。但工傷的鑑定最好去社保局指定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鑑定。那裡的鑑定是最保險的。

25樓:網友

可以按工傷標準評定傷殘等級,但你要走工傷保險就不行了,你得到勞動部門指定的地方鑑定。

26樓:律師

工傷索賠需要按照一定的步驟:1.申請認定工傷 →2.待工傷認定後,病情相對穩定了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3.以上步驟完成了既可以按照工傷待遇索賠。

27樓:我叫小袁袁

司法鑑定只受理民事爭議鑑定,無權對工傷鑑定。

2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去申請工傷鑑定:

工傷鑑定申請向用人單位所在區、縣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

工傷鑑定出來後再進行勞動能力鑑定申請。

1.填寫完整的《因工負傷、職業病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

2.《工傷認定書》;

3.醫療保險契約定點醫療機構診治工傷的有關資料;

4.申請人提出鑑定申請並預付勞動能力鑑定費。

5.繳費後請等待鑑定通知,按通知的時間地點參加檢查及鑑定。

6.鑑定結束後,在規定時限內簽發《鑑定結論書》。

必須走完程式才可以的!

工傷好幾年了,還可以做鑑定嗎?

29樓:網友

不好意思,是我沒說清楚,勞動能力鑑定和傷殘等級鑑定是不同的~~不過勞動能力鑑定也是有傷殘等級的(也就是所謂的工傷1—10級),但做勞動能力鑑定是需要提供工傷認定決定書的(你當時沒有做工傷認定,所以沒有工傷認定決定書),也就是說你做不了勞動能力鑑定,但你還是可以到你所在地區有資格做傷殘等級鑑定的醫療機構或司法鑑定機構做傷殘等級鑑定(這個是可以自己去的,不需要單位出具什麼證明材料,但需要帶上你的醫療材料等),得到結果後可以以傷殘鑑定的結果和你們單位協商處理。當然如果協商不成,你也可以找到你受傷當時的一些證據材料、證人、醫療材料等和你的傷殘鑑定結果起訴你們單位,讓你們單位賠償你所受傷害的補償,這個程式是先到勞動仲裁以受傷待遇為由要求你們單位支付受傷待遇,如果勞動仲裁不受理會下達不予受理通知書(有可能會以超過仲裁時限為由不予受理,一般這類問題如果勞動仲裁受理後都是會先調解的),拿到不予受理通知書後你就可以直接以在單位受傷為由到法院起訴你們單位(雖然你這起事故的時間比較長,超過勞動部門受理的時限,但只要你能有充足的證據證明你所受的傷害是在工作時間、工作地點、因工作原因所造成的,也就是所謂的工傷,那麼法院一般都會以事實為依據來判決,而判決的你所在單位的賠償一般也都是支援工傷保險條例裡的補償準的,當然也可能會要求你再重新到一所指定的司法鑑定機構做一次鑑定,你贏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大的)。再具體一點的東西你也可以到你當地的律師事務所諮詢一下律師,因為就你所說的情況還不僅僅只是工傷補償問題,還有解除勞動關係、社會保險等等方面的問題你都可以要求你們單位給予你補償。

再次對上次我沒說清楚表示歉意~~~

30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超過了工傷認定的申請時限了,不可以申請工傷認定了。

31樓:n已

不可以做鑑定了。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的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32樓:吉騫堯

不一樣,訴訟請求不一樣。

工傷傷殘鑑定有哪些流程,工傷傷殘鑑定等級如何區分

一 工傷傷殘鑑定有哪些流程 1 因殘職工在醫療終結後應攜帶資料到當地社保機構申請傷殘等級評定 2 鑑定者攜帶醫療機構出具的傷 病 殘診斷證明,如 病歷 出院證明 ct片 化驗單 心電圖等相關診斷材料及 職工傷病殘勞動鑑定審批表 於每週 一 二 三 五來做鑑定。3 鑑定辦對鑑定者攜帶的材料由專家確認後...

工傷傷殘等級鑑定多久出結果

公安機關在辦理人身傷害案件中,委託專業鑑定機構對案件當事人的傷勢情況進行鑑定。公安部對於公安機關在辦理傷害案件中的鑑定有明確規定,公安機關在受理傷害案件後,應當在24小時內開具傷情鑑定委託書,告知被害人到指定的鑑定機構進行傷情鑑定。根據國家有關部門頒佈的人身傷情鑑定標準和被害人當時的傷情及醫院診斷證...

骨折傷殘等級評定標準,工傷骨折的傷殘鑑定標準

要先鑑定多少級然後根據實際情況賠償 常見骨折類十級傷殘 1 尺骨或橈骨 粉碎性骨折。休息滿4個月可做鑑定,看肌電圖 尺 橈骨神經是否受損。2 鎖骨骨折 觀察手臂活動是否受限,是否能上舉觸控頭頂。3 4根肋骨骨折或2根肋骨缺失。4 髕骨粉碎性骨折,加內固定,放寬條件可能夠上十級 髕骨線性骨折不易構成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