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才能緩解耳鳴?怎麼才能緩解耳鳴

2023-04-23 00:45:06 字數 5470 閱讀 3827

1樓:網友

耳鳴是由涉及聽覺系統的各種疾病引起的病理變化。主要**方法:一是**學**,經過詳細全面的檢查,如果能找到**,原發性疾病就能得到良好的**效果。

第二,藥物**。如果沒有找到原因,這就叫做神經性耳鳴。可以使用血管擴張劑、減少耳鳴的藥物和神經營養藥物。

第三,通過耳鳴**儀、耳鳴掩蔽裝置、助聽器等進行掩蔽**。

2樓:洞醫

耳鳴的**很複雜,100多種疾病可以引起,所以要想消除耳鳴,先得找到引起耳鳴的原因,並針對**積極**,如果找不到**,我們可以針對症狀進行**,效果也不錯,如果耳鳴影響你的休息和情緒了,我們可以採用以掩蔽**為核心,五干預一杜絕為基礎的系統性**,一般來說效果很不錯。

3樓:郴州澤聆

耳鳴出現要及時就醫,在**的同時要做心理疏導,進行習服**。習慣客服,正常生活。平時可以聽一些古典**,高山流水的琴曲,調節心態。

4樓:沉默拭媛媛

耳鳴手術的做法是首先需要查明引起耳鳴的原因,然後根據**進行手術**。如果是患上了聽神經瘤,一般也會出現耳鳴的情況,因此需要通過手術切除聽神經瘤的方法進行**,才可以使耳鳴的症狀得到緩解,同時在手術後需要注意傷口部位的乾燥護理。

5樓:謙和還愜意的瑰寶

熬夜,勞累,著急,上火會引起神經性耳鳴,該病症的**主要是保證安靜環境,避免接觸噪音,保證睡眠,口服金納多片和甲鈷胺片十天,多吃水果蔬菜,不要過度熬夜。

怎麼才能緩解耳鳴?

6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耳科的常見症狀,耳鳴可以由很多種疾病引起來。外耳疾病可以引起耳鳴,內耳、中耳疾病都可以引起耳鳴。要緩解耳鳴,首先要找到**,外耳道炎症、外耳道腫瘤、外耳道癤腫、外耳道異物都可以引起耳鳴,當把這些**消除以後耳鳴就會自然緩解。

中耳炎也可以引起耳鳴,中耳各種炎症、中耳腫瘤也可以引起耳鳴,把原發病**好以後,耳鳴就可以緩解。內耳疾病也可以引起耳鳴,如突聾伴眩暈發生時會出現耳鳴,還有梅尼埃病也可以引起耳鳴,內耳腫瘤,如聽神經瘤也可以引起耳鳴。在這種情況下,首先要找到耳鳴原因,到底是因為什麼病引起耳鳴,在原發病**以後耳鳴自然就會緩解。

但是,耳鳴如果沒有得到及時**,遷延下來就會形成慢性耳鳴,一旦形成慢性耳鳴,**起來就有一定困難。可以用藥物進行**,也可以用物理的**進行**,也可以用聲音**進行**,這種情況下可以緩解耳鳴;也可以通過心理疏導進行**,緩解耳鳴所引起的情緒上的焦慮或抑鬱。

7樓:丫丫

1、首先,需要患者養成好的習慣。患者的不好的生活習慣是患上耳鳴的一大因素,例如吸菸、酗酒等。所以,要**耳鳴,首先要培養患者良好的習慣。

2、降低脂肪的攝入量。機體對於脂肪的攝入量過高會引起血脂升高,從而導致血液迴圈障礙,更甚者還會出現比耳鳴更嚴重的情況:耳聾。

3、維持穩定良好的情緒。大幅度的情緒波動,如焦慮、發怒、情緒失控等會導致自律性神經異常,身體僵硬、緊繃,血管出現異常收窄情況,從而導致了內耳缺血,造成萎縮、變性等病理現象。如果能維持穩定良好情緒,自我調節適應,耳鳴的狀況自會逐漸消失。

4、學會呼吸調節。夜晚安睡前可呈側臥位,兩手中指塞入兩道耳孔,儘量使自己放鬆,呼氣時注意力集中於足底,將氣體傳輸至足心。

8樓:在凌雲塔瞭望的玫瑰

如果說這種**不能緩解的就需要到耳鼻喉科就診,要做一下耳內鏡檢查,聽力學檢測,頭部的核磁共振,判斷一下具體耳鳴的原因。如果說是因為炎症反應導致的。

緩解耳鳴,應該怎麼做?

9樓:園林裡的小哈

儘量早點休息,注意飲食清淡,保持心情愉悅。有必要的話可以根據需要服用一些營養神經改善迴圈的藥物。

10樓:配件王老師

消除耳鳴可以按摩外耳能夠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緩解症狀,也可以將手指插入耳道里邊,上下的搖動然後再拔出,可以減輕耳聾耳鳴的症狀。耳聾耳鳴可能是由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引起的,會導致患者出現耳聾耳鳴和耳朵有悶脹感的情況發生。

11樓:ccc菜辣椒

緩解耳鳴可自我按摩,以改善此症狀。雙手小指頭插入兩側耳孔,震動20次,然後突然拔出,重複20次。閉口,用雙手中指分別反覆從外向內按壓耳屏20次,每秒1次。

用兩手大拇指和食指分別按摩左右的耳輪,從上到下反覆按壓磨擦1分鐘,然後交叉雙手按壓側耳輪1分鐘。按先後順序進行按摩,每日早晚各1次,配合藥物**,效果更佳。

12樓:網友

耳鳴雖然對身體無妨,但因耳朵裡面嗡嗡響,影響患者心情及日常生活,給患者帶來很大困擾。耳鳴可。

1、每天晚上多用熱水泡腳,熱水裡面可以放點艾葉,鹽巴等等。

2、每天可以多按摩耳廓,外耳道,耳前,耳後等部位。

3、可以捏緊鼻子,閉攏嘴巴,鼓氣。

4、每天可以用一些活血化瘀,疏通經絡的中藥泡水,如路路通,紅花等等。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緩解:

應該如何緩解耳鳴?

13樓:騎婉清

耳鳴是一個常見疾病,容易反**作,不容易**。**有外耳道的耵聹栓塞、外耳道異物、中耳炎、耳硬化症、梅尼埃病、突發性聾、噪音性聾、老年性聾、聽神經瘤。還有全身性的因素,比如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動脈硬化、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精神緊張抑鬱、甲狀腺功能異常、糖尿病、頸椎病、以頜關節紊亂等都可以導致耳鳴。

耳鳴的**要針對****,結合藥物**,有以下幾種小方法:

1、儘量減少戴耳機,聲音要外放來聽。

2、要避免熬夜,避免勞累。

3、要低鹽飲食,要儘量清淡低鹽飲食。

4、用耳鳴的掩蔽**,比如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耳鳴聲音會更明顯更煩躁,可以聽柔和的輕**。

5、用吸附**,儘量病人要主動的接觸自然界的聲音,爭取和耳鳴共處,把耳鳴聲音比做類似馬路上的聲音、冰箱的噪音等,主動的習慣它和它長期相處。

應該如何緩解耳鳴?

14樓:來自飛水寨優雅的北極熊

一般情況下,耳鳴可能是生理原因造成的,也可能是病理原因造成的,可以通過肌肉鍛鍊、使用藥物、手術**等方式緩解耳鳴,建議患者根據****,具體內容如下:

一、生理原因。

精神緊張、過度勞累、睡眠不良、大氣壓力、噪音等原因可能造成耳鳴,除耳鳴外沒有其他症狀,一般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建議患者注意休息、舒緩身心、規律作息、保持樂觀的情緒,若是因為大氣壓力引起的耳鳴可以通過不停張合嘴巴、嚼口香糖、捏住鼻子鼓起等方式緩解耳鳴的情況。

二、病理原因。

1.咽鼓管阻塞:咽鼓管在平時保持閉合狀態,在吞嚥、哈欠、噴嚏及擦鼻鼓氣時才使咽鼓管開放以平衡中耳內外壓差,咽鼓管阻塞可能會出現耳堵塞、脹悶感、聽力減退、耳鳴等症狀,所以耳鳴可能是咽鼓管阻塞造成的。

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阿莫西林膠囊、氯雷他定片、注射用糜蛋白酶等藥物進行**。

2.外耳道狹窄:外耳道狹窄是由於外耳道畸形、腫瘤、異物、感染、外傷等多種原因引起的外耳道閉塞、畸形,可能會出現聽力減退、耳鳴、耳悶等症狀,所以耳鳴可能是外耳道狹窄造成的。

患者主要通過鼓室成形術、內耳開窗術等手術進行**。

應該如何緩解耳鳴?

如何快速緩解耳鳴呢?

15樓:健耳聽力攸縣二店

耳鳴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但是如你患上耳鳴後,長期以來是會影響你的日常工作以及生活的,那麼我們該如何緩解耳鳴呢?有一些耳鳴並非長期,而是短暫的耳鳴,一般都是生理性的或者一過性的,這種時候你不必感到緊張,對耳部進行適當的按摩,就會恢復的。其次有一些耳鳴是因為患者長期處於焦慮,緊張或者疲勞的情緒下引起的,這種時候你需要給自己放個假,休息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以後多半就能消除耳鳴。

還有一些耳鳴是因為其他的一些耳部疾病或者心血管疾病等引起的,很多全身性的疾病都是會引起耳鳴的,列如糖尿病,高血壓,因此,我們在**這些耳鳴之前,需要先對這些疾病進行**,那些疾病症狀變輕了,耳鳴自然就會緩解。此外可以使用藥物來緩解耳鳴,雖然說依靠吃藥是無法**耳鳴的,但是對耳鳴的緩解還是有一定作用的,跟何況一些耳鳴是血管性疾病引起的,吃一些血管擴張的藥還是能起到緩解的作用的。但是你需要記住不能胡亂吃藥,在吃之前必須詢問醫生該藥物的***或者是否為耳毒性藥物,一旦你不慎食用了耳毒性藥物,只會讓自己的耳鳴更加嚴重,還有患上耳聾的可能性。

除了這些常規的方法,另外還是可以依靠佩戴助聽器對耳鳴進行掩蔽,或者讓你習慣耳鳴並適應他,從而緩解耳鳴產生的痛苦。

耳背 耳聾 聽不清。

16樓:狄辰君

出現耳鳴的症狀,首先要確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再進一步**消除。如果是耵聹栓塞引起的,及時在耳內鏡下進行清理,耳鳴的症狀馬上就能消除。

有的耳鳴是因為過度勞累、睡眠不足引起的,這時候養成規律的生活起居,避免熬夜,耳鳴的症狀慢慢能夠好轉。但還要考慮是一些疾病引起的,比如神經性耳鳴、耳石症、突發性耳聾,這些疾病要進行營養神經和改善微迴圈的藥物**,比如彌可保注射液、舒血寧注射液、通竅耳聾丸等,耳石症還要進行復位**,這些疾病引起的耳鳴沒有那麼快消除的,而且**效果也是因人而異,患者一定要堅持**。

17樓:敏千厹

快速消除耳鳴首先要明確引起耳鳴的原因,若是由於過度疲勞、睡眠不足引起的耳鳴,通過休息耳鳴可自行好轉,若是由於耵聹栓塞引起的耳鳴,可以在耳內鏡下清除耵聹緩解耳鳴,若是神經性耳鳴,可以服用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

18樓:聽覺有道周村

快速緩解耳鳴一般可以配合醫生通過口服藥物的方法進行緩解,不是神經性耳鳴,可以口服營養神經的藥物**,如果是中耳炎可以口服消炎藥**。還要避免過度勞累或者是精神過度緊張,都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如果**以後沒有效果,最好可以到醫院做全面檢查。

19樓:揚州立聰堂

不少患者發現耳鳴可在**環境的掩蔽下感覺小了很多,甚至在收音機**的陪伴下入眠。或許這是個不錯的方法,不妨試試呢。加油!祝健康。

20樓:在翠微峰打羽毛球的月季花

如果考慮炎症因素的影響,那麼可以滴用鹽酸洛美沙星滴耳液或者是氧氟沙星滴耳液進行消炎的。患者炎症如果確實是很明顯,可以考慮加用抗生素口服,比如說頭孢丙烯片,用藥之前需要明確過敏史。

如果是神經因素引發的耳鳴,可以考慮應用甲鈷胺分散片,胞磷膽鹼鈉膠囊口服。必要的時候也可以輸液,常用的是巴曲酶注射液,還有前列地爾注射液。積極的**之後患者的耳鳴一定會有改善的,必要的時候到醫院進一步完善相關檢查。

21樓:帥的小家

耳鳴可以通過中藥**看看。

什麼方法可以緩解耳鳴?

怎麼能緩解耳鳴

22樓:我的貓咪打呼嚕

首先是需要保證休息,改善睡眠,儘量避免接觸噪音環境,如果說這種**不能緩解的就需要到耳鼻喉科就診,要做一下耳內鏡檢查,聽力學檢測,頭部的核磁共振,判斷一下具體耳鳴的原因。

如果說是因為炎症反應導致的,需要考慮用抗生素抗感染**。如果說是因為神經性的原因引起的,可以考慮用營養神經,改善迴圈的藥物**。如果說是因為耵聹栓塞或者外耳道異物導致的,一般將耵聹或者異物取出來之後耳鳴症狀也就隨之緩解,因此需要及時診斷,及時**,而且需要定期複查,觀察效果。

耳鳴怎麼緩解,耳鳴怎麼快速緩解?

1 保持心情愉悅。據調查,大約1 3的患者可以通過放鬆心情來減輕耳鳴。2 通過調整日常作息和飲食來 保證睡眠,不要熬夜,睡前可以用熱水泡腳,從而促進睡眠。不要長期戴耳機,防止中耳炎的產生。儘量不要長期呆在嘈雜的場所。減少脂肪的攝入,降低血液粘稠度,防止動脈硬化的產生,導致耳部供血不足產生耳鳴。3 通...

如何緩解悲傷,怎麼才能緩解悲傷的情緒

第。一 積極 主動的做自己感興趣 願意做的事情,比如出去逛街 買衣服 吃美食 和好朋友聚會等,這些活動可以有效的轉移注意力,讓自己不再悲傷過度,也可以充實自己的人生,讓自己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才能讓自己擺脫悲傷的問題,讓自己不再沉浸其中不能自拔。第。二 應該適當的運動,尤其是悲傷 痛苦 壓抑等情緒比...

怎麼才能緩解眼睛疲勞

眼睛疲勞一旦出現,一定與眼睛習慣和日常生活有關,像用眼的習慣一樣,要提高近距離用眼的時間,這樣眼睛才能工作和休息。如果長期出現眼睛疲勞,那麼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的予以糾正,一般常用的方法有 1 熱毛巾熱敷眼睛 在眼睛疲勞的時候可以用熱毛巾熱敷一下,很多人眼睛感覺到疲勞,區域性的血液迴圈還可能會受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