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如何節能省電 十大竅門提高空調使用效率

2023-04-23 07:20:06 字數 935 閱讀 3990

1樓:長青數碼

1、我們可以選用節能型空調,但空調最好不要一會開,一會關的,因為空調頻繁開關非常耗電。

2、晚上睡覺時可以使用空調的睡眠功能,這樣可以起到空調耗能節約20%的效果。

3、白天我們可以採用窗簾遮陽,來減少陽光輻射帶來的室溫影響,從而節省空調製冷用電。

4、睡前空調可以先調溫度低一點開一會,要睡覺時空調可以調高溫度,逼近夜間溫度減得快,不需要太高的溫度(備註:因為溫度調高1 度可以省電10%)。

使用空調如何才能更加省電&使用空調如何省電&使用空調怎麼才能更加省電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空調省電竅門。

一、空調溫度設定適當即可。空調在製冷時,比設定溫度高2℃,可節電20%。辦公室裡可接受的溫度一般在27℃-28℃之間,這時可將空調設定為睡眠擋,這樣也可節省用電。

二、過濾網要常清洗。太多的灰塵會塞住網孔,使空調加倍費力。

三、可用膠水紙帶封住窗縫,並在玻璃窗外貼層透明的塑料薄膜、採用遮陽窗簾、室內牆壁貼木製板或塑料板、在牆外塗刷白色塗料等,以減少冷氣損耗。

四、選擇製冷功率適中的空調。五、避免陽光直射。夏天遮住日光直射,可節電約5%。

六、有換氣功能的空調和窗式空調,在室內無異味的情況下,可不開新風門換氣,這樣可節省5%-8%的能量。

七、空調製冷時,導風板的位置調至水平方向,製冷效果會更好。

八、連線室內機和室外機的空調配管短且不彎曲,製冷效果好且不費電。即使不得已必須要彎曲,也要保持配管處於水平位置。

九、出風口保持通暢。不要堆放大件傢俱阻擋散熱,增加無謂耗電。

十、離家前十分鐘,即關掉空調。專家還提醒,最關鍵的省電節能方法是,買空調時選擇有實力的品牌廠家,空調的整體價效比高,配置好,材料好,耗能也會更小。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道理!不錯~收藏了。

國家節能減排十大重點工程都有什麼

1 燃煤工業鍋爐 窯爐 改造工程 燃煤工業鍋爐 窯爐 改造工程 更新改造低效工業鍋爐,建設區域鍋爐專用煤集中配送加工中心 淘汰落後工業窯爐,對現有工業窯爐進行綜合節能改造。2 區域熱電聯產工程 區域熱電聯產工程 建設採暖供熱為主熱電聯產和工業熱電聯產,分散式熱電聯產和熱電冷聯供,以及低熱值燃料和秸稈...

床墊十大品牌排名席夢思如何,世界十大床墊品牌,哪個最好

大家普遍俗稱的席夢思本身就是一個品牌,英文名是simmons,因為是最早開始做彈簧床墊的,所以大家把這類床墊都習慣叫做席夢思了。排名的話simmons席夢思與舒達與絲漣並稱美國床墊的 3s 三家生產商出貨量之和超過15家總和的二分之一。世界十大床墊品牌,哪個最好 世界十大床墊品牌排名給大家選購床墊時...

如何向2019感動中國十大人物學習

樸素的惻隱之心,堅持我為人人的崇高信念,不求回報,只求自身的精神快樂,敢於吃別人不敢吃得苦,敢於做別人很難堅持的事,任勞任怨,埋頭苦幹,捨己為人,敢於奉獻.作為中學生的我們,應該以他們為榜樣,學習他們的敢於吃苦,更要愛學會執著,刻苦學習,為了自己的人生目標不懈的努力著。在家聽父母,在校聽老師,在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