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肉絲麵?海帶麵條的做法

2023-04-23 07:30:04 字數 1812 閱讀 7689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肉絲麵很好吃,營養美味。海帶肉絲麵的用料:豬肉絲 400克,幹海帶 小半張,姜 四五片,蒜 幾瓣,隨意,八角 一粒,桂皮 一點,花椒 十粒,大蔥 一段,郫縣豆瓣醬 一勺,生抽 適量,白胡椒粉 適量,鹽 適量,開水 半鍋,麵條(我用的乾麵條), 一把蔥花 適量,青菜 若干。

海帶肉絲麵的做法步驟 1:幹海帶泡發,一定是要幹海帶,不是鮮海帶!!步驟 2:

海帶切細絲,而且別太長。步驟 3:豬瘦肉切絲,我讓檔口的老闆幫我切好了。

步驟 4:準備調料備用,薑切片、蒜剝皮,桂皮、八角、花椒、大蔥放一起備用。步驟 5:

郫縣豆瓣準備好。步驟 6燒半鍋開水,這個麵條是湯麵,湯要多多的,而且後面海帶肉絲要燉,湯千萬不能少。步驟 7:

熱鍋冷油,油要多一些,油燒熱。步驟 8:爆香蔥薑蒜和香料。

步驟 9:然後放郫縣豆瓣爆香。步驟 10:

下肉絲,這個肉絲不需要任何處理,不用醃製放澱粉,因為後面要燉。步驟 11:肉絲炒散,放適量白胡椒粉。

步驟 12:肉絲炒幹水份。步驟 13:

把整鍋炒好的料放進開水鍋裡燉。步驟 14:加鹽和生抽,味道不合適在燉的過程中還可以調整,不要太鹹,就是平常吃菜的鹹度。

步驟 15:海帶絲放進鍋裡一起燉。步驟 16:

蓋上鍋蓋,和煲湯一樣,小火兩個小時,煮至肉絲軟爛。中途可以放生抽調鹹味,我的麵條裡面會再加生抽,所以這一步沒有做的很鹹。步驟 17:

兩個小時以後,豬肉軟爛,海帶軟糯。步驟 18:燒開水煮麵條燙青菜。

步驟 19:碗里加了生抽,加海帶肉絲,多放湯,放麵條,最後撒蔥花。海帶肉絲麵的小貼士:

這個菜譜大概能做五碗麵條,如果放點幹辣椒在調料裡,味道更好,家人不吃辣,我就沒放。做好的麵條裡放上四川辣椒油也是極好的。

海帶麵條的做法

2樓:帳號已登出

海帶麵條。海帶麵條,將海帶粉碎後摻入麵粉中製成掛麵,是推廣海藻食品的一條最好途徑。

海帶麵條。主要營養成分。

澱粉、維生素。

主要原料。海帶、麵條。

是否含防腐劑。

否。主要食用功效。

**缺碘性地方病。

87%的人還看了。

全國最好的紅薯粉條。

炒方便麵的做法。

炒麵的做法。

海帶絲湯麵條的做法。

基本內容。海帶麵條。

海帶麵條 將海帶粉碎後摻入麵粉中製成掛麵,是推廣海藻食品的一條最好途徑。尤其在華北、西北等省份缺碘地區,是普及海藻食品,**缺碘性地方病的有效方法。這種海藻食品加工方法簡便、方便。

製作方法 1.海帶選擇:選用市售的淡幹一二級海帶,含水量在20%以下。

用量為:海帶佔5%(幹品),麵粉95% 2.整理:

去除附著於海帶表面的草棍、泥沙等雜物。 3.切斷:

將海帶切成2×2釐米的小塊或2~3釐米寬、8~10釐米長的細絲。 4.水洗:

用淡水充分洗滌,洗淨粘附的泥沙等雜物。海帶水洗後,重量應達到乾重的四倍以上。 5.

粉碎:將水洗後充分吸水膨脹的海帶,用膠體磨磨碎。在膠體磨粉碎時,可新增少量2%的食鹽水,以便於和麵粉一起混合,但加水量不可過多。

6.混合:將磨成糊狀的海帶和麵婁定理混合,使用掛麵加工廠常用的混合機械即可。

7.制掛麵:將混合均勻的海帶麵粉,使用掛麵製作機械加工成海帶掛麵。

好吃的酸菜肉絲麵怎麼做,酸菜肉絲麵是怎麼做的?

肉絲即為切成絲狀的肉,主要是指豬肉肉絲。肉絲菜主要有青椒肉絲 春筍肉絲 肉絲芝麻 龍爪肉絲 茭白肉絲 醬爆肉絲 錢江肉絲等。豬裡脊肉350克,青紅椒各30克,水髮香菇30克,生薑10克,香蔥段10克,精鹽4克,味精1克,雞精1克,鮮湯30克,料酒10克,嫩肉粉2克,溼澱粉15克,色拉油1000 約耗...

加海帶煮的綠豆沙,是什麼味道,做海帶綠豆沙,先放海帶,還是先放綠豆?怎樣才比較好吃?

應該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可能會有一點 海的味道 我們一般吃的海帶都是經過蘸醬或者是各種調料加工後的,不知道你有沒有吃過那種白水煮的海帶,沒有什麼味道,如果真要說有那就是海帶的那種清香味,如果鹽沒洗乾淨,那可能還有點鹹味呢。把綠豆沙和海帶加在一起煮,其實也不是什麼奇思構想,這是在沿海某些地區在夏天用來...

五花肉燉海帶怎麼做,五花肉燉海帶的做法竅門

五花肉燉海帶的做法 一 五花肉切小塊焯水。二 把鍋燒熱放入焯水的肉。三 加入大料 幹辣椒 一起煸炒,至肉微黃。四 加入糖 料油 醬油煸炒。五 倒入開水,沒過肉。六 加入蔥姜。燒開轉小火煮至20分鐘。七 海帶提前泡發洗淨。八 加入海帶和鹽攪拌均勻繼續小火燒燉。九 燒燉至湯汁收幹,海帶軟爛即可。主料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