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學什麼法律,給自己用方便

2023-04-23 14:25:09 字數 2930 閱讀 7787

1樓:大夢小

上海張大律師根據經驗回覆如下。

一 合同法。這是市場交易的基本法。

二 民法(侵權部分),這是保護自己維護自己合法權益的根本法。

三 勞動合同法,這個法律是工作必備的法律。

此三部法律,以合同最難,一勞動合同最易,可以參照您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攻讀。法律畢竟是一門專業性很強的學科,深學不易。但學好這三門法律,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足矣!

祝一切順利,若遇難處,歡迎來詢。

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這樣的話 建議你學習《行政處罰法》《治安管理處罰條例》《行政訴訟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是首選,其次應該學學婚姻法和合同法。勞動法保護自己的勞動權利,學到勞動法不怕老闆坑你;合同法知道做生意時怎麼不上當。婚姻法的好處嘛,你自己想想,我不好說。

3樓:冰畏桃

刑法和民法就足夠了。

再多可以加一個訴訟法。

4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作為非專業人士的普通人,應當先學習《憲法》、《民法通則》、《合同法》、《物權法》、《侵權責任法》、《勞動法》、《勞動合同法》以及《刑法》、《治安處罰法》、《道路交通管理法》等法律中的基礎知識。

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是制定其他所有法律的基礎和依據,是首先需要學習的。特別是其中第二章《公民的基本權利和義務》,更是要重點學習。

民法通則》、《合同法》、《物權法》、《侵權責任法》以及《刑法》、《治安處罰法》、《道路交通管理法》等法律,則是同我們的日常生活密切相關,其中很多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必須遵守的原則,應當認真學習。

我們很多人都是勞動者,勞動者要維護自己的權益,並履行好自己義務,《勞動法》、《勞動合同法》等勞動管理方面的法律是需要學習的。

什麼樣的人適合學法律?

5樓:環球青藤

①記憶力強,法律就是一個一個的知識點拼起來的,誰知道的多,誰的水平就高。

理解領悟力強,能活學活用。因為法律不只是被法條就可以了,還要會用,比如說總則怎麼適用分則,遇到案例是應該適用這部法律還是適用那部法律,有沒有什麼特別規定。

思維發散力強。遇到案例時能想到相關法條,能想起特殊規定,能想到類似案例並加以區分。這個學文科的人比較有優勢。

分析能力強。能理清案例中各個主體及其關係,並能正確判斷各方的權利義務和責任。

細心。能注意到不明顯,但是有價值的資訊,這通常是重要證據。

最好能能言善辯,做律師比較有優勢。

興趣最好是對人文科學感興趣。其實即使一開始對法律不是很感興趣,學得深入了以後也會產生興趣的。

還要不怕麻煩,因為一個案件可能要查很多資料。

什麼樣的人適合學法律?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人都可以學習法律,懂法和不懂法在處理事故時人的頭腦思維有著天壤的區別,懂法可以改變人的思路和做人的準則,學法不一定就幹這一行,因為行行都有法律約束。人人都適合學法律,

7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碩士研究生當然不是隻能做律師。況且做律師也並不是沒有其他路可走之後的無奈選擇。隨著國家法治的進步,律師在社會上的地位會越來越高。

你也可以選擇當公務員,做學者,或者進公司做法律顧問,條條大路通羅馬,這世上有什麼唯一的選擇嗎?

不是啊,有能力去公務員,當企業法律顧問什麼的都行啊。法學造詣深還能當老師嘛。

現行高考制度是分夠了的人能去學法律,至於什麼人適合,很難說。社交能力強的學了當律師也很好,內向的搞科研也很適合嘛。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專業選人,而是人選專業!

什麼樣的人適合學法律

9樓:謙謙公子

法律的學習是很枯燥的,更多是以背書和背誦各種法律條陳為主。所以,良好的記憶力和理解能力,是學習法律必備的條件。良好的分析能力和細心與耐心則是學好法律的重要條件。

學習法律的過程中需要背誦各種法律條陳,而且背誦這些法律條文需要精準,不能只背出大概意思,必須要一字不差才可以。所以,學法律需要有很強的記憶力。

但學法律不僅僅是隻會背法律條陳就可以的,還要學會靈活運用,遇到案例的時候要知道適用於哪部法律。這就需要學習法律的人理解領悟能力也不能差。

另外,很多人學習法律是為了以後成為律師,為別人伸張正義。所以,學習法律的人最好還可以能言善辯,語言表達能力出眾,比較細心,這樣以後就業會更有優勢。

分析能力也是學習法律的人身上不能少的條件,有優秀的分析能力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理清案例中的各個主體及其關係,並能正確判斷出各方的權利義務和責任。

對於學習法律的人來說,還要不怕麻煩,有耐心,因為有的時候一個案件需要查很多資料,找各種法律條陳,如果怕麻煩或是沒有耐心,是很難學好的。

學習法律的人還需要細心,因為很多時候一些資訊不是很明顯,但往往非常有價值,這些非常可能是重要的證據,所以細心也很重要。

想學法律應該怎麼入手,

10樓:張偉傑律師

要有這樣的意識:法律是大學的課程設定,要學好需有決心和努力,可能無法進入正規的法學院校學習,可以選擇電大、自考這類國家承認學歷的途徑來學習。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基礎入手,看發展方向而定,你想從事什麼行業,比如**事業,有專業的**法律法規。

12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從法學教材和基本法律學習起。法學本科的教材就可以,它本身針對的就是沒有什麼法律基礎的人。

另外,重點法律法規是肯定要的,最好結合著書學習。這樣才能清楚,否則沒有法律基礎的人單純看法條是很容易看糊塗的。

還有,網上有一種案例加法律的書(例如 xx法典型案例與法律適用)也不錯,更為實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一些刑法案例、民法案例,後看理論的東西。

明星和普通人有什麼區別,明星的生活和普通人有什麼不同?

1 明星非常的有錢。作為一個明星,他其實首先是需要有很多資金的,明星如果開工作室的話,就需要請一些工作人員,這需要資金的援助。接著,還要各種熱度 上新聞等等也是需要的,再加上出門機場接機什麼的,反正這是一個非常花錢的職業。簡單來說,當明星就像是做生意一樣,投入也是非常大的,但是回報卻是很難 的,我們...

長相普通人,是什麼意思,長相是普通人正常人是什麼意思?

長相普通。就是長了一張大眾臉。放到人群中,根本就找不出來。沒有好看到驚豔別人。也沒有磕磣的,嚇到別人。只是一張普普通通的臉。就是一般一般的。放人堆裡找不到的那種人唄。意思就是普通人的意思。屬於大眾臉。明星其實也就是大眾臉 精美包裝。就是沒有突出鮮明的特點,一眼看不出有什麼與眾不同,就是放到人群中很少...

作為普通人,我為什麼要寫作,作為一個普通人,我為什麼要寫作

因為我愛寫作,我想讓自己的文字被更多的人看到,並幫助更多的人。通往財富自由之路的捷徑 我們為什麼要寫作?通過文字清晰地向他人表達我們鮮明的觀點,展現我們獨一無二的價值觀,寫作是我們整理 傳遞 分享知識和思想的最基本方式之一。但是很多人疏於寫作或者只為應付才勉強動筆,將寫作僅僅當作一件可有可無的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