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喪偶,如要再婚領證,都要什麼手續?

2023-04-23 14:35:06 字數 5578 閱讀 3185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到醫院開具死亡證明,到公證處進行公證。

到公安局開一個喪偶證明。

帶身份證、戶口本、死亡證明、喪偶證明到民政局辦理結婚登記。

2樓:匿名使用者

1、民政局需要你將戶口本上的未婚改為喪偶才會給你登記。

2、改戶口本上婚姻狀況需要你出示結婚證和死亡證明,死亡證明由醫院出具。完畢。

3樓:樹洞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配偶一方死亡的,需攜帶死亡證明上派出所更改戶口本。《婚姻登記管理條例》第五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辦理再婚需經過以下步驟:1、申請:取男女雙方各自的身份證原件(臨時身份證)、戶口本原件(戶藉證明、集體戶口頁)、三張2寸近期免冠合影照;2、受理:

到一方戶口所在地民政部門的婚姻登記辦公大廳,雙方親自到場遞交上述手續;3、審查:檢視戶口本,身份證,看身份證是否過期,**是否與當事人相同;4、登記:問雙方是否自願,雙方書寫宣告書,簽名、按指印,登記人員編號、登記列印結婚證,填寫《結婚登記審查處理表》;5、發證:

辦理登記手續後,相關登記手續存檔,當場發給雙方結婚證書,正式宣告締結夫妻關係,法律對雙方當事人的婚姻關係予以確認帶上離婚證。

喪偶再婚領證的時候需要提供什麼

4樓:張玉國律師

需提供: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2、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一方喪偶的,婚姻狀態自動消除,結婚證就失去了法律效力。

民法典》第五十一條 被宣告死亡的人的婚姻關係,自死亡宣告之日起消除。死亡宣告被撤銷的,婚姻關係自撤銷死亡宣告之日起自行恢復。但是,其配偶再婚或者向婚姻登記機關書面宣告不願意恢復的除外。

自2023年1月1日起生效)。

婚姻登記條例》: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5樓:昆明離婚律師龔成貴

法律分析:喪偶再婚,一般只需要公民提供再婚雙方有效的戶口簿原件,身份證原件,再婚一方相關的婚育證明等資料就可以申請辦理結婚手續。再婚的具體流程如下:

1、申請。需提交男女雙方各自的身份證原件、戶口本原件、三張2寸近期免冠合照。2、受理。

到一方戶口所在地民政部門的婚姻登記辦公大廳,雙方親自到場遞交上述手續。3、審查。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檢視戶口本,身份證,看身份證是否過期,**是否與當事人相同。

4、登記。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詢問雙方是否自願,交納登記費9元,雙方書寫宣告書,簽名、按指印,登記人員編號、登記列印結婚證,填寫結婚登記審查處理表。

法律依據:《婚姻登記條例》 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喪偶再婚領證的時候需要提供什麼

6樓:賈寶驊律師

喪偶再婚的,需要的手續與結婚的一樣,只是需要提供喪偶一方的死亡證明,因為死亡之後,婚姻關係自然就終止了,另一方可以隨時與別人進行結婚登記,並且不要特別的手續。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九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完成結婚登記,即確立婚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第一千零五十條登記結婚後,按照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喪偶再婚領證的時候需要提供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再婚者領結婚證需要帶什麼材料。

1、居民身份證;

2、戶口簿(或者集體戶籍證明);

3、婚姻狀況證明;

固定工、離退休職工由所在單位出具。

待業、個體無業人員由居(村)委會出具。

待業人員、個體戶還應提供勞動手冊(或執照)

4、二寸彩照3張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單人彩照3張,雙方**顏色統一,結婚登記處有寶利來快照服務;

5、再婚當事人的特殊證明(另外需持①—④的證明)離婚證書(或解決夫妻關係證明)(或法院調解書)(或法院離婚判決書)注:持初級法院判決書的,還需帶好初級法院判決生效的證明;

6、因私出境人員的特殊證明(另外需持①—④的證明)我駐外使、領館認證(或公證)的在國外期間的婚姻證明;

7、因私出境回國定居者的特殊證明(另外需持①—④的證明)如無在國外期間的婚姻狀況證明,可持經公證的本人在國外的未婚證明書。

再婚注意事項:

首先,對於重新組織家庭要實際一些,不要太理想化。再婚以後,無非是希望從家庭中得到愛和關懷以及更多資源。但是,相愛和相處是兩碼事。

婚前別帶著一種神話心態,對婚姻有不切實際的期望。要明白,適應婚姻生活已經不容易,若是再婚,挑戰就更大。

第二,要沉澱婚前經歷,重建自尊。離婚後若人到中年,不免希望儘快找個伴侶。數字顯示,男士的動作較女士來得快。

但專家指出,離婚後別以再婚來填補空虛。有些人分居期間已拍拖,未辦好手續已跟新伴侶同居。其實離婚後需用一段時間重建自尊、價值觀,若未有充分總結前婚失敗的原因,難免再次出現同樣問題。

8樓:再言歡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喪偶再婚領證的需要提供再婚雙方有效的戶口簿原件,身份證原件,再婚一方相關的婚育證明等資料。然後雙方雙方攜帶以上材料共同到一方戶口所在地民政部門的婚姻登記處登記結婚,經工作人員稽核後,符合登記條件的,需交納登記費9元,會當場發給雙方結婚證書,正式宣告締結夫妻關係,法律對雙方當事人的婚姻關係予以認可。辦理登記手續後,相關登記手續會存檔。

9樓:無級abc老師

你好。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4、配偶的死亡證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時候需要提供你的戶口本和身份證就可以了,因為在戶口本上能夠看到你的婚姻狀況,所以喪偶的人再領結婚證,如果從民政這個角角度考慮,已經非常有限,沒有其他的問題,所以說這也是特別正常的一種情況,你也不必感覺到再婚你就會有另外的一種情況待遇。

11樓:匿名使用者

喪偶再婚領證的時候需要提供的資料如下:

1、男女雙方的身份證件,戶口本原件;

2、**;3、喪偶一方需要提供喪偶的死亡證明;等等。

法律依據】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12樓:旁濃桃

喪偶如果想再結婚,一般就提供再婚雙方有效的戶口本原件,身份證原件,再婚一方相關的婚育證明等資料,就可以申請辦理結婚的手續了。如果一方死亡的,那麼需要攜帶死亡的證明上派出所更改戶口本。

13樓:手機使用者

喪偶再婚的,一般只需要公民提供再婚雙方有效的戶口簿原件,身份證原件,再婚一方相關的婚育證明等資料就可以申請辦理結婚手續即可。

14樓:廉憶楓

你這個拿著戶口本就可以的,剩下其他的跟正常結婚需要的手續是一樣的,還有你的身份證。體檢的健康表。因為你這並不是離婚,而是喪偶需要戶口本。

15樓:淚人的愛

直接提供你的身份證,還有戶口本就可以。如果民政局要求你提供前任的死亡證明你也可以提供,但正常流程上面是不會要求你提供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喪偶再婚的話需要帶好身份證和戶口本,還有喪偶的一方需要提供相關的喪偶登出戶口的證明就可以了,別的和平時辦理結婚證的手續是一樣的。

17樓:安分小毛孩

需要本人戶口本原件身份證原件以及自己無配偶證明(前夫死亡證明)以及和對方沒有直系親屬和三代旁系親屬關係簽字宣告等。

18樓:陌上人如玉

喪偶再婚手續,二婚一方喪偶怎麼領證需要離婚一方當事人持身份證,戶口簿,離婚證,活生效的離婚判決書。

喪偶一方需要出具身份證,戶口簿,原配偶死亡證明。

雙方自願前提,一起到一方戶籍所在地區民政部門申請辦理結婚登記手續領取結婚證。

19樓:貼磚吳師傅

你好,一樣是提供戶口本身份證這些,因為您戶口本上已經有喪偶的記錄了。尋找到幸福,黃泉之下也是會很欣慰的。祝您幸福。

20樓:樂觀的劉姨

只要提供身份證和護戶口本就可以了,不需要其他的證明,因為現在領取這些結婚證,還是比較簡單的,不需要很繁瑣的步驟,和正常的結婚沒有區別。

21樓:來自上庸古城幽默的甜椒

需要雙方身份證,戶口本原件,三張2寸近期免冠合影**,對於喪偶一方,需要拿出喪偶的死亡證明。

22樓:呼延煒

喪偶再婚領證的時候需要提供什麼?喪偶再婚領證的時候,需要提供男女雙方的身份證和各自的戶口本。

23樓:enjoy朱豬頭

1、男女雙方的身份證件,戶口本原件;

2、**;3、喪偶一方需要提供喪偶的死亡證明。

喪偶再婚領證的時候需要提供什麼

24樓:宗輝律師

1、喪偶再婚領證的時候需要提供以下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3)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九條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完成結婚登記,即確立婚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第一千零五十四條。

無效的或者被撤銷的婚姻自始沒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不具有夫妻的權利和義務。同居期間所得的財產,由當事人協議處理;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照顧無過錯方的原則判決。對重婚導致的無效婚姻的財產處理,不得侵害合法婚姻當事人的財產權益。

當事人所生的子女,適用本法關於父母子女的規定。

婚姻無效或者被撤銷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二、結婚登記需要滿足什麼條件。

1、男女雙方完全自願;

2、達到法定婚齡;

3、男女雙方無配偶;

4、男女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中年喪偶再婚,拆遷房產問題,喪偶再婚房產問題

我是律師,你說的有點問題,房屋拆遷補償是按房屋面積進行補償的,和人口的數量沒多大關係的,因為拆遷的主體是房屋,怎麼拿個結婚證就能多四十平方出來呢?我給你解答後面的問題吧,此房屋應為男方的婚前財產,註明一下啊,你即使結了婚搬到安置小區,安置小區的產權證是不允許更改的,即原來拆遷時是誰名字,產權證就必須...

喪偶女方再婚孩子超過18歲遷戶口時可以帶過來嗎

1 申請戶口遷移 拿上戶口本 身份證 結婚證等有效證件,以 夫妻投靠內孩子隨遷 為由,容向男方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遞交戶口遷移申請。由派出所開出連同孩子一起的 戶口遷移準遷證 2 遷出戶口 帶上相關有效證件和 戶口遷移準遷證 在女方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遷出戶口 3 按上戶口 帶上相關有效證件和戶口遷移手續,...

喪偶再婚需要辦理什麼手續,喪偶後再婚去民政局辦理結婚證需要出示什麼證件?

再婚是指已婚方與原配偶離婚或者原配偶去世的前提下,再與他人通過國家正規的法律途徑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組成新家庭的行為。跟結婚程式一樣,男女雙方需要準備好相關材料,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再婚的需要帶上離婚證或判決書,婚姻登記工作人員審查後發給結婚證。再婚的具體流程如下 1 申請。需提交男女雙方各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