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3 2升本科的升學率高嗎,大約是多少

2023-04-23 15:25:04 字數 1777 閱讀 3983

1樓:司寇振英谷癸

首先說3+2大專,由中專升入大專,拿到的文憑一樣是大專。其實3+2起初是為了擴大生源,發展學校規模和教育階梯,現在是中專文憑基本即將退出教育的舞臺,迫不得已實現3+2隨入大流,這其實是教育發展的必然,現在在外就業大專已經是最低敲門磚,中專一般側重技工類,就業市場萎縮嚴重。通過高中參加高考考入的大專為普通高考考入的,聽起來很正規,其實都差不多。

乍一聽有點門當戶對的區別似得,其實都一樣。唯一的區別是,中專一般被列為技校,或者職高,相對側重務實、專業類教育。普通高中側重知識、基礎教育,重點發展本地教育,有因地施教的意思。

就比如說,北方的普通高中教育大綱和南方的普通高中教育大綱就有很大區別,其實每個省的教育大綱都不同,側重放心不同。

2樓:鍾國英侍雨

3+2專升本一般稱作普通專升本,即3年大專或高職+2年全日制本科,畢業後就是普通全日制本科學歷,正常畢業的都會發雙證,普通本科畢業證以及學士學位證。3+2專升本,報名必須是就讀於本省全日制專科或者高職院校的大三學生,且只能報考專科所在省份的本科院校。升學率的問題,需要看各個省份的不同情況來說,教育發達省份如山東、浙江等地競爭等會激烈很多,當然選擇的餘地也會大很多。

專升本幾率大還是3+2幾率大

3樓:1曉兵

個人覺得走三加二。

可能更順暢些,但是三加二有些專業沒有,專生本畢竟有一定的難度,首先一定要複習好,還要選學校,等等,比較麻煩些,當然普通專升本含金量還是普通本科差不多的,只要你肯努力專升本一定沒問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3+2是對於初三畢業生來講的,初w hnn中畢業直接上五年,畢業拿專科畢業證!專升本是高中畢業未達本科線的畢業生考上專科,然後三年後你會有升入本科的機會,但是前提是必須好好把三年專科上完,專科升入本科的機會還是很大的。努力吧!

3+2大專可以升本科嗎

3+2大專可以升本科嗎?

3+2大專可以升本科嗎

5樓:遠巨集

可以。3+2大專是初中畢業生升學的一種學制,一般為二年中專,三年太專。而普通大專招收的是高中畢業生,學制為三年。

無論是3+2的大專還是普通大專,在畢業合格後都可擇優升入本科,所以都能專升本。

實際上3+2是為了擴大招生,學校規模和教育發展的階梯,現在是一箇中專文憑是基礎教育階段,必須實現3+2的流,這是不可避免的發展的教育、就業以外的大學是現在最低的機票,中專一般集中在機械類,就業市場萎縮。

通過高中參加高考考試進入普通高考,聽起來很正式,其實都差不多。乍一看,這聽起來有點像兩者之間的區別,但其實是一樣的。唯一不同的是,中專學校一般被列為技術學校,或職業高中,相對側重於實用、專業的教育。

普通高中注重知識教育和基礎教育,注重地方教育的發展。例如,北方的普通高中教育計劃和南方的普通高中教育計劃就有很大的不同,事實上,每個省的教育計劃都是不同的,對放心的側重點也不同。

6樓:du知道君

可以升本科。我現在的班級裡面就有許多3+2的專科學生,象你的情況是可以升本的,但是你必須在報考自考考試才行。包考的具體時間我也記的不大清楚了。

你可以在網上查一下,你所要選擇的專業就是在抱自考的時候選擇的。可供選擇的很多。但是個人建議你還是抱你專科的的專業。

自考升本 不是那麼容易的。

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當然可以,大專當然能升本。

3+2升本和普通專科升本有什麼區別?

無錫青山高中本科升學率是多少,高中升大學的升學率是多少

錄取率每年達90 以上。校友遍及復旦大學 南京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等著名高校。該校擁有一支師德高尚 業務精良 結構合理的高素質的教師隊伍。現有江蘇省特級教師 無錫市學科帶頭人 教學能手 教學新秀45人,研究生學歷或學位教師68人,中高階以上職稱教師130餘人,獲市級以上各類榮譽80餘人...

英國專升碩碩士預科的升學率,英國專升碩碩士預科的升學率

升學率比較低,主要是來into學習的人很多,但是所在大學要擇優錄取。into是商業機構,招的人越多他們掙大錢才越多,但大學的學術標準是不會因為你讀了預科而降低的。into的辦學資質當然沒問題了,辦學條件還行。另外大專生只要具備三年相關的工作經驗,還是有不少大學願意接受直接讀碩士的。into的合作校都...

升學率高的學校老師工資高,全國哪些地區的教師工資比較高一些?

好學校為什麼待遇好,因為財政這塊扶持力度大,有錢了待遇就好。待遇好了師資就更好,然後升學上去了財政又加大扶持進入良性迴圈。記住不是獎勵,是經費。ls說得很對,不過別忘了好的學校都是收贊助費的.少則幾千,多至幾萬.從字面上不難看出,這錢就是贊助學校的.不過老師的工資都是固定的,不過有獎金.你這個班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