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有哪些具體症狀?鼻竇炎有哪些症狀?

2023-04-23 15:20:06 字數 5541 閱讀 8030

1樓:蘋果

隨著氣溫慢慢變暖,各種疾病也不斷找上門來,鼻竇炎是其中常見的一種,該病給朋友們的身心健康帶來極其嚴重的危害。由於很多朋友不瞭解鼻竇炎的症狀,以致把它當做最普通的感冒處理,不僅延誤病情,還會引發系列併發症。為避免此類情況再次發生,大家在平時應多瞭解鼻竇炎有哪些具體症狀,以便及早發現。

鼻塞、頭痛、膿涕多等是鼻竇炎的常見症狀 ①鼻塞:輕重不等,多因鼻粘膜充血腫脹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常可致暫時性嗅覺障礙,伴有鼻息肉時鼻腔可完全阻塞。 ②頭痛:

慢性化膿性鼻竇炎一般區域性明顯疼痛或頭痛。如有頭痛,常表現為鈍痛或頭部沉重感,白天重,夜間輕,前組鼻竇炎多表現前額部和鼻根部脹痛或悶痛,後組鼻竇炎的頭 痛在頭頂部、顳部或後枕部。患牙源性上頜竇炎時,常伴有同側上列牙痛。

膿涕多:鼻涕多為膿性或粘膿性,黃色或黃綠色,量多少不定,多流向咽喉部,單側有臭味者,多見於牙源性上頜竇炎。 ④其他鼻竇炎的症狀:

由於膿涕流入咽部和長期用口呼吸,常伴有慢性咽炎症狀,如痰多、異物感或咽喉疼痛等。若影響咽鼓管,也可有耳鳴、耳聾等症狀。>>出現上述症狀一定是鼻竇炎嗎?

**專家免費為您診斷 通過上述介紹相信您已經瞭解鼻竇炎的症狀,如果您有以上症狀應引起重視。專家指出,鼻竇炎病情延誤會引起眼眶、顱內併發症,嚴重危害身體健康或者生命,應及時到正規耳鼻喉醫院進行規範的**,以免拖延不治導致不可挽回的後果。 作為西南首家專業的耳鼻喉醫院,廣西總隊耳鼻咽喉診療中心不斷將國際上的先進診療技術,用於臨床醫學實踐,擁有豐富的臨床醫學經驗。

目前,醫院採用低溫等離子消融術**鼻竇炎效果非常好,該技術以有效治好防**和保留鼻腔正常生理功能為**原則,集全面檢查、對症**、有效**為一體,為無數患者解除了病痛。

2樓:天蠍健康顧問

你好,鼻炎早發現早**。

鼻竇炎,多是由於風寒引起的,患病後會出現頭疼,記憶力下降,流濃鼻涕等症狀,、

對於鼻竇炎最好是用中藥**,西醫沒有多好的辦法,手術**容易**,中藥方劑效果很好,可以**。

**:建議使用草本精華萃取的。

軒 善 堂 鼻 達 寧精油,殺菌消炎,修復鼻粘膜,無毒***。

平時注意鼻腔衛生,加強身體鍛鍊,嚴禁菸酒辛辣食品,注意保暖。

3樓:讓他

鼻竇炎疾病的症狀有:

一:鼻塞。鼻塞輕重不等,多因鼻粘膜充血腫脹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常可致暫時性嗅覺障礙。

伴有鼻息肉時鼻腔可完全阻塞。如果因為濃涕的量特別多而導致鼻塞,必須將其擤出後才得以暫時通氣,但是不久後又會鼻塞。

二:流涕。鼻涕多為膿性或粘膿性,黃色或黃綠色,量多少不定,有擤除不盡之感,或覺「多痰」只能向後吸入咽部再吐出,患後組鼻竇炎者尤其如此。

變應性鼻竇炎者,鼻涕中常帶有稀薄血水樣物。牙源性上頜竇炎者,其濃涕可有惡臭。**建議使用軒善堂鼻達寧鼻炎精油,草本萃取,健康安全。

三:頭痛。常表現為頭部沉重或壓迫感,或僅有鈍痛或悶脹痛。

常因低頭、咳嗽、屏氣或用力等使頭部靜脈壓增高時,或吸菸、飲酒及情緒激動時頭痛出現或加重。患牙源性上頜竇炎時,常伴有同側上列牙痛。

4樓:匿名使用者

鼻塞,流膿鼻涕,頭痛主要症狀,用鼻達寧精油。

鼻竇炎有哪些症狀?

5樓:成都新華諮詢

急性鼻竇炎,疾病症狀:全身症狀常在急性鼻炎病程中患側症狀加重,區域性症狀:鼻阻塞、膿涕、和頭痛、嗅覺下降。

慢性鼻竇炎、疾病症狀,區域性症狀:膿涕、鼻塞、嗅覺障礙、頭痛、膿涕流入咽部和長期用口呼吸,其他症狀眼部有壓迫感,亦可引起視力障,但少見。成都新華。

6樓:匿名使用者

鼻塞,流膿鼻涕,頭痛主要症狀,用鼻達寧精油。

鼻竇炎有哪些症狀呢?

7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鼻竇炎的症狀。

前額部疼,晨起輕,午後重。還可能有面頰部脹痛或上列磨牙疼痛,多是上頜竇炎。 晨起感前額部疼,漸漸加重,午後減輕,至晚間全部消失,這可能是額竇炎。 "

8樓:匿名使用者

1.鼻竇炎主要症狀: 鼻塞,膿涕;

次要症狀: 頭面部脹滿和壓迫感,嗅覺改變。

2. 體徵。

1)區域性紅腫及壓痛:前組急性鼻竇炎由於病變接近頭顱表面,其病變部位的**及軟組織可能發生紅腫,由於炎症波及骨膜,故竇腔在體表投影的相應部位可以有壓痛。後組急性鼻竇炎由於位置較深,表面無紅腫或壓痛。

2)鼻腔檢查:鼻腔粘膜充血腫脹,尤以中鼻甲、中鼻道及嗅裂等處為明顯。前組鼻竇炎可見中鼻道積膿,後組鼻竇炎可見嗅裂積膿,或膿液自上方流至後鼻孔。

結緣通竅膏。其中包含有蒼耳子、葦莖、蜂房、冰片、白芷、冬瓜子、樟腦、麝香等幾十味中藥材,有濁陰下降,滌盪汙穢,清陽上達,敷布清新之用 。

9樓:江城醫院

"慢性鼻竇炎的症狀。

頭痛:慢性化膿性鼻竇炎一般地明顯區域性疼痛或頭痛。如有頭痛,常表現為鈍痛或頭部沉重感,白天重,夜間輕。

前組鼻竇炎多表現前額部和鼻根部脹痛或悶痛,後組鼻竇炎的頭痛在頭頂部、顳部或後枕部。患牙源性上頜竇炎時,常伴有同側上列牙痛。"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全身症狀比較嚴重,周身不適。頭痛,失眠,精神不振,呼吸不暢,煩躁不安,食慾不佳,甚至畏寒、發熱,尤其兒童發熱較高。甚者發生抽搐、嘔吐。

由慢性鼻炎擴充套件來的鼻竇炎,全身症狀不明顯。

鼻竇炎症狀有哪些呢

11樓:

病情分析:你好,既然明確了頭痛是鼻竇炎引起的。多喝水,注意保暖,;用碧 達 寧一段時間看看,同時注意多喝水,多食新鮮的蔬菜水果。

意見建議:要進行體育鍛煉,增強機體免疫力。日常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魚蝦等腥味的食物。

用手按摩鼻的兩側,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用鹽水洗鼻可以有效地清潔鼻腔,要提防感冒。

分析一:三角梅不開花跟花盆的大小也有一定的關係,三角梅根系發達,種植在露天的三角梅根系能延伸好幾米。

解決辦法:要根據植株的大小常更換花盆。

分析二:三角梅長時間的得不到陽光照射。

解決辦法:移到光照充足的地方,個生長期間都需要光照充足,日照時間越長開花越多、花色越豔。

分析三:三角梅的枝條過多過密也會影響到營養的分散,不能促發花芽。

解決辦法:在養護期間要根據植株的形狀不定期的疏剪去過密、多餘的枝條。

分析四: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控水、控肥。

解決辦法:在三角梅花期到來前控制澆水量,等葉片稍蔫時再適當澆水。停止施氮肥,增加磷鉀肥。

12樓:永夏侯蘭

病情分析:慢性鼻竇炎鼻部症狀似急性鼻竇炎 , 但無全身症狀,病程長,可以有頭痛,也可以沒有頭痛。鼻腔檢查見中鼻道或嗅裂處有膿性分泌物,中鼻甲及中鼻道粘膜增厚或息肉樣變,

預防鼻竇炎的發生在平時就要注意多鍛鍊身體,衣著適度,勞逸結合,多呼吸新鮮空氣,避免鼻子乾燥。對鼻腔病變及時診治,鄰近的病灶感染也需用碧 達 寧**,另外,作息時間和飲食習慣也是重要的預防疾**素之一,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多瞭解鼻竇炎的預防等相關知識,隨時隨地做好預防,能幫助自己遠離疾病困擾。

菠蘿莓是一個草莓栽培品種,屬於多年生草本植物,因外形酷似草莓,果肉呈白色,外面覆蓋著紅色斑點,與草莓的基因構成相同。又因其味道與菠蘿出奇的相似故稱為菠蘿莓。國內主要分佈與秦嶺南部山區。

一個菠蘿莓的個頭要小於普通紅草莓,測量15到23毫米。當果實由青綠色漸漸變成奶白色,而果實表面上的籽變成深紅色的時候菠蘿莓就達到了完全成熟的狀態。「菠蘿莓」果肉為奶白色,表面均勻分佈著小紅點與一般的草莓顏色恰好相反。

菠蘿莓是極好的盆栽觀葉植物,它喜陽光、少澆水,極好養護,在溫度高達38度時,依然生長良好,溫度在零下6攝氏度時還能微微生長。

二、菠蘿莓的食用價值。

菠蘿莓含有一種叫「菠蘿朊酶」的物質,它能分解蛋白質。在食肉類、油膩食物後,吃些菠蘿莓對身體是大有好處的。

13樓:小娛妹

一、鼻腔分泌物增多:此為鼻竇炎常見症狀,可為單側性或兩側性。鼻腔分泌液向鼻前孔流出,或向後流入鼻咽部,患者常訴為「痰多」。分泌物屬粘液膿性或純膿性,有時患者自覺有惡臭。

二、鼻阻塞:一側或兩側均覺阻塞,晨起較甚。阻塞輕重視鼻腔分泌物多寡、鼻竇炎範圍及氣候之改變而定。鼻阻塞發生後嗅覺亦不靈敏。患急性鼻竇炎者,鼻阻塞尤甚。

三、頭痛及區域性疼痛:頭痛亦為鼻竇炎常見症狀,其發生原因為竇內粘膜腫厚及分泌物瀦留壓迫神經所致。鼻竇炎所發生之疼痛不僅限於病竇處,常反射至頭部其他各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兩端有那種壓迫的感覺就是裡面有息肉。最起碼已經腫脹,這才會有壓迫感。注意力集中不起來與炎症無關。

15樓:冷月蒼天

頭疼,鼻子不通氣,有鼓脹感,老是聞到很奇怪很噁心的氣味,鼻子滴黃水(不是鼻涕),以上都是本人親身體會,我也是鼻竇炎……tvt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要想緩解可以先滴幾天滴鼻液,再吃些鼻炎藥。

17樓:青空杳然

1.加強勞動防護,避免或減少接觸有害氣體、粉塵。

2.患急性鼻炎時,應注意休息,積極**。平時注意加強體質鍛鍊。

3.慢性單純性鼻炎可碧 達 寧,注意掌握滴鼻方法。

4.勿長期使用鼻眼淨。

5.下鼻甲的手術應慎重,因過度切除可誘發萎縮性鼻炎。

鼻竇炎的症狀有哪些?

鼻竇炎症狀有哪些?

18樓:成都仁品諮詢

所謂鼻竇炎晚期症狀多是指急性鼻竇炎反**作,**不及時或者遷延不愈,從而轉變為慢性鼻竇炎患者所出現的症狀。慢性鼻竇炎患者的症狀主要是流膿涕:膿涕,呈膿性或者粘膿性。

前組鼻竇炎患者鼻涕易從前鼻孔擤出,後組鼻竇炎患者鼻涕多經後鼻孔流入咽部。鼻塞,也是慢性鼻竇炎的另一個主要症狀,它是由於鼻粘膜腫脹、鼻甲粘膜息肉樣變或者息肉形成、鼻內分泌物較多或者粘稠所致。

頭痛也是慢性鼻竇炎的症狀,一般情況下,患者頭痛不是非常明顯,在急性發作時患者的頭痛會明顯加重。嗅覺減退或者消失,多屬於暫時性的,很少會出現永久性的,它的原因是鼻粘膜腫脹肥厚或者嗅器變性所致。視功能的障礙是慢性鼻竇炎眶併發症之一。

19樓:網友

鼻竇炎症狀表現有哪些 :

鼻竇炎症狀一:頭痛。

急性鼻竇炎所引起的頭痛較重,可位於額部、面部或枕後部。常在咳嗽、頭部搖動或受到震動時加重。發病後數日,由於鼻竇開口4處粘膜腫脹減輕,鼻竇內分泌物得以排出,於是頭痛有所緩解。

慢性鼻竇炎頭痛不明顯,一般僅表現頭部沉重、壓迫感。

鼻竇炎症狀二:鼻涕。

鼻竇炎患者鼻涕較多,多為膿性或粘膿性,黃色或黃綠色,量多少不定。有些可向前擤出;有些向後鼻孔流入鼻咽部,導致有的患者感到「痰多」。

鼻竇炎症狀三:鼻塞。

急性鼻竇炎患者常有較重的鼻塞,一般為持續性,由於鼻粘膜充血、腫脹所致。鼻腔內膿性分泌物滯留,可加重鼻塞症狀。擤去鼻涕後,鼻通氣可暫時改善,但不久又覺鼻塞。

慢性鼻竇炎患者也可有鼻阻感,如伴有鼻中隔偏聽偏曲或鼻甲肥大,則鼻阻加重。

鼻竇炎症狀四:鼻道積膿。

鼻竇炎的症狀有哪些,鼻竇炎有哪些症狀呢?

別的地方也沒到過,山東省耳鼻喉醫院光是每天絡繹不絕諮詢的人就能證明很多。急性鼻竇炎,疾病症狀 全身症狀常在急性鼻炎病程中患側症狀加重,區域性症狀 鼻阻塞 膿涕 和頭痛 嗅覺下降。慢性鼻竇炎 疾病症狀,區域性症狀 膿涕 鼻塞 嗅覺障礙 頭痛 膿涕流入咽部和長期用口呼吸,其他症狀眼部有壓迫感,亦可引起視...

鼻竇炎症狀?得了鼻竇炎以後有哪些症狀

您好!很高興能能為您回答這個問題,1。要拍x光片才能確定是不是鼻竇炎,若是鼻竇炎拍x光時在眼睛下方的鼻腔內會有一團模糊的東西,建議你去檢查一下 2。鼻炎或鼻竇炎,感冒或喝酒時會更嚴重,吃藥打針只能臨時管用,3。鼻炎或鼻竇炎時間久了會引起記憶力減退,視力下降,聞不到味,頭痛,睡眠要張嘴呼吸等症狀 4。...

鼻竇炎CT報告,鼻竇炎CT報告

左側上頜竇 右側蝶竇 雙側篩竇及額竇慢性炎症改變 你有慢性鼻竇炎,而且是全組鼻竇炎。我們人有四組鼻竇,即上頜竇 蝶竇 篩竇及額竇,左右各一,一共八個竇腔。竇腔裡的黏膜發炎就是鼻竇炎。除此之外,鼻中隔影左側凸側彎 說明你還有鼻中隔偏曲,是向左偏曲。症狀明顯的鼻中隔偏曲需要手術矯正。雙側下鼻甲影肥大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