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玉可以養人,求解男人戴玉吊墜有什麼講究呢?

2023-04-24 08:35:05 字數 3103 閱讀 3239

1樓:小啵啵

自古以來講究男戴觀音女戴佛,男人戴玉基本上都是要討個好兆頭,比如:白菜形狀的玉,白菜諧音百財,比較適合商務人士;貔貅是財運的象徵,適合做生意的人。

2樓:縱馬遠行客

對於佩戴玉飾,中國有句古話講男戴觀音女戴佛,寓意男女陰陽互補,玉可以養生,也可以辟邪擋災,男人佩戴玉飾一般以佩戴金蟾貔貅為主,意味招財,如果佩戴彌勒玉佛一般要請大師主持開光保佑平安,男人戴玉墜不要輕易取下來,長期佩戴能夠讓男人出門遇到貴人,所以男人戴玉還是很有講究的。

3樓:惑

玉可以養人尤其是女人,但是男人也是可以戴玉的,最好是佩戴大一點的玉,這樣會顯得比較陰氣,不陽剛,挑選玉吊墜的時候最好挑帶顏色的,這種玉比較有陽氣。

4樓:白白純

男人戴玉要保持性格溫和

古語常說玉通靈,其實是玉石當中有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這些元素會順著**進入人體,久而久之,對人體十分有益!

5樓:網友

戴的玉一定要是自己的,不能是別人的,玉石要選那種好的玉,沒有雜誌的那種,串玉墜的繩子也要選好繩子,這樣戴起來才舒服,對人對玉都好。

6樓:遠巨集

之前聽說過,男戴觀音女戴佛的說法,如果男人想戴玉的話,就可以帶個玉觀音。

玉石可以養人,那麼男人佩戴什麼玉吊墜好呢?

7樓:文化小長廊

玉石是可以養人的,男人在佩戴玉的吊墜的時候,必須要考慮到玉的材質。在材質的選擇上儘量選用深色的玉,並且雜質要少一些,這樣才顯得沉穩大氣。同樣男人在佩戴玉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圖案,如果圖案過於秀氣,那麼對於男人來說可能是不太合適的。

大部分的男人在佩戴玉吊墜的時候都會選擇貔貅,或者是佛像。貔貅象徵著事業有成,對於男人的事業方面有一定的好處,而佛像的存在可以保佑男人的平安,讓男人更加的安全。

一、玉吊墜的顏色選擇自古至今,玉石打造的吊墜都是人們的寵兒,因為人們始終認為玉石可以養人,而人們在佩戴玉石之後,也會將玉石打造的更加美麗。相對於那一些通透的翡翠來說,顏色比較深的翡翠要比那一些通透的翡翠更加的迷人。於是男人在選擇上都會選擇墨翠,墨翠它的主體顏色是黑色,戴上特別的大氣,而且在雕刻圖案上面也可以更加靈活。

之所以說他更加的靈活,是因為墨翠很少能顯現出玉石的雜質和瑕疵,所以就不需要根據那一些物質來設計形狀。

二、玉吊墜的形狀選擇玉石吊墜的形狀上也是有很大的講究的,人們總說女生應該佩戴觀音男生可以佩戴佛像,當然人們也都是這樣一直選擇的。但是有更多的形狀可以讓男人去選擇,比如說簡簡單單的一個平安扣,或者是採用一個適中的如意。想要一些複雜的圖案的話,建議選擇貔貅或者是龍還有麒麟。

男人在選擇吊墜的時候,可以去專門的玉石的場所進行購買,或者是直接到工人那裡去讓他對你想要的東西設計並雕刻。如果真正的設計好了,那麼男人在佩戴玉墜的時候可能會提升自己個人魅力。

8樓:李樹的戀愛

1、玉觀音。

俗話說「男戴觀音女戴佛」, 男人多戴觀音,是讓男人少一些殘忍和暴力,多一些像觀音一樣的慈悲與柔和。而觀音的主要功效就是保平安,男人經常在外工作打拼,戴著觀音自然保佑你逢凶化吉、萬事如意。觀音心性柔和,儀態端莊,由男士來佩戴,可消彌暴戾,遠離是非,世事洞明,永保平安,消災解難,遠離禍害。

觀音可保平安,同時人們也希望在其保護下,生活順利、事業順心、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2、龍牌。龍是祥瑞的化身,與鳳一起寓意成雙成對或龍鳳呈祥。佩帶翡翠龍牌象徵順風得利、飛黃騰達、為人上之人也。翡翠龍牌裡的龍是代表中國的圖騰,廣泛介入於中華文化各領域,是中華民俗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如果龍牌在男性身上佩戴的話,就表示象徵事業亨通,步步高昇,平步青雲。

作為中華民族的象徵,龍紋深受國人和海外友人的喜愛,更是生肖龍的朋友的護身佩,因此自己佩戴或送給朋友都非常合適,佩戴不就裝飾作用,更能驅邪保平安。

3、玉貔貅。

相傳貔貅是一種兇猛的神獸,專門以金銀珠寶為食,可廣納八方之財,又能驅邪鎮宅。所以十分受人們喜愛。

4、翡翠平安扣。

平安扣也稱懷古、羅漢眼,可祛邪免災,保出入平安。是中國的一款傳統玉飾品,從外型看它圓滑變通,符合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中庸之道」,古代稱之為「壁」,有養身護體之效。在現代,常為情人間互贈之物,取平安之意。

9樓:墨曼彤

觀音玉墜。俗話說,男戴觀音,女戴佛。所以可以選擇一個易容和藹的觀音佩戴。

10樓:halo周先生

俗話說「男戴觀音,女戴佛。」如果是在脖子上佩戴一些飾品的話,建議男性選擇觀音形象的玉墜,因為「觀音」諧音「官印」寓意著節節高升,財運亨通。

男人戴玉佛好嗎不宜戴玉的屬相,什麼人不適合戴玉

男人適合戴什麼玉吊墜 男人適合戴什麼玉招財

11樓:愛創文化

1、翡翠貔貅:翡翠貔貅,旺財,旺事業,是運籌帷幄,在商場上決勝千里的男人的首選。作為五大神獸之首,貔貅自古就是招財轉運的神獸,且貔貅認主,會庇佑其一生。

可幫主人消災避禍,招財進寶,財富只進不出。

2、翡翠圓珠手串:天然翡翠圓珠不加任何雕刻修飾,質地細密,光澤瑩潤,古樸內斂,保留了翡翠最原始的面貌,戴於手上,彰顯了男士幹練沉穩的氣質。

3、翡翠掛牌:莊厚大氣,牌面雕工別緻,猶如男人的外剛內柔,翡翠掛牌不僅質地上乘,而且造型非常的磅礴生動,有一種厚重深沉的內斂之美,寓意吉祥的同時又彰顯男士的陽剛之氣。

男人戴玉有什麼講究 男人戴玉的講究

12樓:拋下思念

1、男生戴玉時應注意定期清洗玉,新買的玉帶回來後,應浸泡在溫水裡,以免它在外面被多人觸碰後攜帶的汗漬、細菌等沾染到人體表面,佩戴一段時間後,也要定時清洗浸泡它,讓玉的表面更加乾淨。

2、男生戴玉時,應避免磕碰,以免玉的表面產生裂紋,或內部出現暗紋,影響其品質。進行打籃球、踢足球、跑步等大幅度動作的運動之前,應將玉取下來,放置到安全的地方。

3、男生戴玉也應避免它沾染油汙,以免玉的光澤變暗,或者玉的內部被汙漬滲入,影響其品質。進入廚房等重油汙場所前,建議將玉取下,放置在乾淨乾燥的地方。

男人戴玉佛好嗎不宜戴玉的屬相,什麼人不適合戴玉

男人帶玉吊墜有什麼講究?

男生平安扣戴手鍊好還是吊墜好,男的戴玉平安扣吊墜好?還是玉貔貅吊墜好?還是麒麟?有什麼說法?

個人覺得吊墜比較好,平安扣手鍊女生戴比較合適。男的戴玉平安扣吊墜好?還是玉貔貅吊墜好?還是麒麟?有什麼說法?50 平安兩字寓意明確,表達了人們樸素美好的願望。平安扣外圈是圓的,象徵著遼闊天地混沌 內圈也是圓的,象徵我們內心的平寧安遠。貔貅 相傳貔貅以金銀珠寶等四方財氣為食,並且只吃進不排出。因此,吃...

玉佛吊墜和白菜玉吊墜送人哪個好,玉佛吊墜可以隨便送人嗎?有什麼說法嗎?

玉佛適合贈送親人和朋友,代表智慧,吉祥之意 那也要看是送什麼樣的人了.有的人根本不在乎你送的是什麼 他她只要哪一方心意就足夠了 當然是白菜了 佛是不能隨便送人的 白菜代表百財 吉利 玉佛吊墜可以隨便送人嗎?有什麼說法嗎?南無阿彌陀佛!樓主您好!玉佛吊墜可以送人,沒有任何問題!要說說法,那您送佛墜給別...

上墳可以戴觀音的玉墜嗎女人能佩戴觀音玉墜嗎

上墳是去祭拜祖先,盡孝道,這正是以菩薩為榜樣的行為,可以佩戴。你要懂得你佩戴觀音的目的是以菩薩為榜樣,時刻謹記菩薩的教誨。上墳可以戴玉觀音,佛教也無此類特殊規矩說明上墳不能佩戴。但值得一提的是,正經的出家人沒有戴佛像的 也就是說問題不在於上墳能不能帶佛像,而是佛教本無贊成戴佛像的說法。佩戴佛像只是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