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灰指甲嗎?不痛,以前也沒有

2023-04-24 11:30:09 字數 5424 閱讀 7080

1樓:計可

灰指甲開始時候一般從甲床處開始分離,你這個不像,考慮只是單傳的維生素缺乏導致的合成障礙,加之指甲油妨礙透氣所造成的,建議觀察一個月,期間服用複合維生素,半個月後上面的這一層變色的指甲會與甲床分離,但是你會發現底下已經有新鮮的指甲長出來了。但願如此。

2樓:匿名使用者

疾病**藥物**。

對於甲真菌病常存在誤區,主要源於既往的抗真菌藥物如灰黃黴素等常可引起肝臟損害。自上世紀末期,新型抗真菌藥物的出現使甲真菌病的**出現了革命性的改變。這些藥物進入人體後很快結合於角質組織進行殺菌或抑制真菌生長,極大程度上減少了對肝臟、腎臟的損傷。

這些新型抗真菌藥物的***和一般抗生素類藥物已無明顯差異。系統用藥常用的藥物有伊曲康唑、特比萘芬、氟康唑、酮康唑等藥物。[2]

區域性用藥。當甲的損害始於遠端、並不超過甲1/3時,可以用藥外用藥物**。常用的藥物有的阿莫羅芬、環吡酮胺等甲塗劑。[3]

手術**。在新型抗真菌藥物問世前,手術拔甲常為嚴重甲真菌病的**方法,目前較少應用。化學拔甲已不提倡。

其他** 鐳射**為新型的**方法,經驗尚不充足。疾病預後 甲真菌病預後較好,早期干預、應用敏感抗真菌藥物一般可以**。

3樓:香樟樹上的螞蟻

是灰指甲,儘早去醫院**,而且灰指甲會傳染的。是屬於真菌感染的一種症狀。

4樓:我試著把你忘記

姐妹你的指甲好了嗎我和你一個情況。

我這個是灰指甲嗎

5樓:

灰指甲是手部常見**病,現在,絕大多數灰指甲可以治好。常用的方法包 括用小利刀刮除鬆脆病甲,或挫薄增厚的病甲,然後塗10%碘酒或30%冰醋酸溶液,也可把病甲浸於10%碘酒或鵝掌風特效藥中,堅持**幾個月後,即可生出新甲。**嚴重的灰指甲,還要內服灰黃黴素幾個月。

也可用伊曲康唑 200mg 2/日 1周/月,甲癬服3個週期,趾甲癬4個週期。 特比萘芬250mg/日 口服3~4周,停藥後病甲好轉,直至新甲完全長出,適用於指甲癬或輕型趾甲癬患者,對於較重趾甲癬,每日服藥法的療程可延長至2個月。

我這個是灰指甲嗎

6樓:

摘要。常用的口服藥物有:伊曲康唑(斯皮仁諾),酮康唑(理素勞),鹽酸特比萘芬(蘭美抒)等。

但是此類藥物會有非常嚴重的***。

我這個是灰指甲嗎。

好的稍等。親有**嗎。

1.混濁:甲板不透明,呈雲霧狀或汙潰狀,失去光澤;2.肥厚:甲下角質物堆積;3.甲面凹凸不平:甲下角質堆積導致甲板破壞,呈現黑色。

是初期症狀。

常用的口服藥物有:伊曲康唑(斯皮仁諾),酮康唑(理素勞),鹽酸特比萘芬(蘭美抒)等。但是此類藥物會有非常嚴重的***。

最好還是去看看哦親。

嗯嗯好,謝謝你[比心]

不客氣的親。

親還有其他問題嗎,沒有可以點選結束諮詢,順帶可以給我個贊嗎。

請問我這個是灰指甲嗎?

灰指甲會痛嗎

7樓:之乎者也

灰指甲的主要表現是指甲的增厚、與甲床分離,一般沒有感染的話,是不會有疼痛等症狀的。

關於灰指甲,我們要:

1.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2.平時勤洗腳、勤換襪,鞋襪經常曝曬,

3.保持乾燥。

4.勿剪指甲兩側的繭皮,如此容易引起發炎。

5.外用甲司樂康甲修復液,堅持使用一段時間,差不多就好了。

原味排骨湯材料:排骨600克、蔥1根、姜8克、薏米100克、黃芪10克。

扯麵麵糰材料(3人份):麵粉300克、鹽3克、鹼克。

排骨麵麵湯材料(3人份):木耳10朵、腐竹1根、幹黃花菜5克、毛豆粒50克、西紅柿200克、西葫蘆200克、排骨湯外加排骨2大碗、小蔥1根、鹽和胡椒適量。

1.大塊的排骨泡水半小時後,清洗乾淨剁大塊;然後再次清洗乾淨,晾乾水分備用。

2.鍋裡倒少量的油,下排骨、生薑和小蔥炒出香味,這時如果排骨滲出血汙,請用廚房紙蘸去。

3.然後倒入開水或熱水煮開。

4.再連湯帶骨轉入高壓鍋,或其它的煮鍋,同時將薏米和黃芪下鍋。

5.蓋上鍋蓋,加壓30分鐘就可得到一鍋濃郁味美的薏米黃芪排骨湯。

注:如是普通鍋至少要燉1個小時。

有圖有真相,湯汁乳白。

6.在300g麵粉里加3克鹽和克鹼拌勻,然後倒入冷水150克揉成較硬的光滑麵糰,放置於抹了少量油的食品袋中,餳1-2個小時。

注:a.用點鹽和鹼能讓麵糰更好的起筋。

7.將餳好的麵糰直接搓成長條(不要去揉),分割成若干小份;每一小份搓成長條;按扁、擀成長片;最後用擀麵杖在中間用力壓一道印子。

8.將面片正反面都刷上一層薄油,放在盤子裡,蒙上保鮮薄膜,餳上1-2小時。

9.備好排骨扯麵的其它材料:

木耳、金針菜、腐竹提前泡開,木耳撕成小朵,金針菜撒成絲、腐竹切段,西葫蘆切片,西紅柿切成船形,小蔥切花。

10.鍋燒熱倒少量的油,先下蔥和西紅柿,當西紅柿炒軟出汁時將其餘的菜下鍋炒。

11.炒勻後加入排骨湯、薏米和排骨,並加鹽調味,煮開就可關火,澆面的湯就做好了。

12.現在來扯麵,拿著面片的兩頭,慢慢地抻長,可在桌子上輕輕地甩打幾下,如感覺有些厚薄不均,可用手擼一下。然後從壓的印子處劈開,一分為二。

13.鍋裡水開下面,扯一根,下一根。夠一人的面撈出,再繼續扯,繼續下,直到下完。

8樓:金華**病防治院

灰指甲一般是不疼不癢的,但灰指甲嚴重的患者會出現會出現疼痛,例如常見的併發症「甲溝炎」,指甲甲板下甲床部分長期被真菌侵蝕變形,繼而大量細菌侵入也極易被感染造成合並炎症,也就是「甲床炎症」,患者也會出現疼痛。

病甲灰白色或汙黃有大量碎屑,過度角質化易剝離,指甲變色、增厚,甲板無光澤,表面凹凸不平,甲板鬆脆等都是灰指甲症狀表現。灰指甲在初期因為並**感,所以很多時候都會錯過灰指甲**的最佳時期,前期灰指甲只要選擇適當的藥物即可痊癒,如常用的亮甲複方聚維酮碘搽劑等,所以灰指甲雖然不痛,但是一定要早發現早**。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痛。

你好,甲癬,俗稱「灰指甲」,是指皮癬菌侵犯甲板或甲下所引起的疾病。甲真菌病是由皮癬菌、酵母菌及非皮癬菌等真菌引起的甲感染。甲真菌常見二型:

真菌性白甲(淺表性白色甲真菌病) 此型病損侷限於甲面一片或其尖端;②甲下真菌病 又分遠端側位型、近端甲下型及淺表白色型,此型病變從甲的兩側或遠端開始,繼而甲板下發生感染。

甲癬常由紅色毛癬菌、須癬毛癬菌、絮狀表皮癬菌等各種真菌引起。少數由其他絲狀真菌、酵母樣菌及酵母菌引起,偶爾也可由孢子菌、鐮刀菌及土色麴黴等引起,大多見於營養不良的甲。

甲癬為**癬菌病中最頑固難治的一種。可口服、外用藥物,或手術拔甲。手指甲和腳趾甲的生長速度不同,完全替換一個新的指甲,手指甲需要100天,而腳趾甲大約要300天,所以**灰指甲必須要有耐心。

1.手術拔甲。

適於單發的指甲,局麻下,將患甲拔除。這種方法創面大,出血,易引起感染。手術後一般會感覺較疼痛,容易重新感染**,臨床現已較少使用。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患者,不宜手術**。

2.內服藥物。

適於多個指(趾)甲。如每日口服特比萘芬片250mg,連服6~12周;伊曲康唑400mg/天,連服7天、休息21天為一療程,持續3~6個療程;每週1~2次服氟康唑150mg,連續4月以上。可**80%以上的甲癬及甲真菌病。

但因為這類藥必須達到真菌所寄生的甲板處才能發揮抗菌作用,用藥量大,用藥時間長,應定期監測藥物不良反應。

3.外用**。

根據藥劑不同,主要區域性塗藥和封包削治等方法。

1)使用指甲銼(非專業人士切忌用刀片,以免出血感染其他疾病)將不規則壞甲磨薄,磨甲週期為2天一次為佳;

2)30%冰醋酸外塗或10%冰醋酸泡病甲,每日1次,持續3~6個月以上。塗藥前若先將病甲削薄,療效更佳。塗甲之前注意用溫和藥膏保護甲周的**;

3)選用特比萘芬酊、阿莫羅芬甲搽劑、環吡酮胺酮甲塗劑等抗真菌外用藥區域性塗抹。

總之,**灰指甲要堅持不懈。同時還應積極**身體其他部位的癬病及慢性全身性疾病,提高自身抵抗力,防治並重,這樣才有可能徹底**灰指甲。

10樓:王毓新醫生

灰指甲早期症狀有哪些?

11樓:養慕闢海雪

看看是不是指甲長到肉裡面去了,引起甲勾炎了,我原來也這樣。走路疼,要是碰到硬東西,更疼。

12樓:匿名使用者

灰指甲是不會疼的,就是影響美觀而已。

如果**灰指甲的話就不要半途而廢,導致反**作,只要採用正確的方法,堅持到底,灰指甲是一定能除根的。

用 10%碘酒或30%冰醋酸溶液病點塗指甲上。

浸入10%冰醋酸溶液,堅持幾天就可以控制了。

然後外塗甲司樂康甲修復液,一段時間後灰指甲就會好了,這是需要長期堅持的。

13樓:軒軒媽

灰指甲是一種真菌感染,如果肝腎功能正常,可以吃「斯匹仁諾膠囊」連服1周後複查肝腎功能,如果正常則可以按療程服用。灰指甲不會痛的!!

這是灰指甲麼?怎麼治?不痛不癢的好幾年了

14樓:你也是鬼火少年嗎

灰指甲挺麻煩的 要想**得很長時間 而且容易**。

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哦。

我這個是不是灰指甲?

15樓:匿名使用者

分步閱讀。

指甲變形。灰指甲就是甲癬,跟足癬、體癬一樣,是由真菌感染而引起的手指甲或腳趾甲的病變,具有很強的傳染性。灰指甲的指甲變形表現非常典型,一般為變厚、變軟、中空或易斷、脫落或凹凸,這是灰指甲最初的病變表現。

檢視剩餘1張圖。

2/6指甲增厚。

隨著年齡增大,細胞的新陳代謝能力和再生能力都會越來越弱,構成指甲的角質層代謝減慢,導致角質層加厚。但很多時候,老人的指甲增厚也可能是真菌感染造成的灰指甲。

檢視剩餘1張圖。

3/6指甲分層。

當真菌侵入甲組織後會使甲床內角質物堆積,用肉眼看甲板變得渾濁,所以又稱為灰指甲。同時角質物受到真菌的作用甲板會增厚,一般它比正常的甲板厚1-3倍。

指甲變色。指甲通常是在受傷或有病時才會變色。真菌感染早期,在甲板上出現白色或汙黃色的小點、小片,指甲變色失去原有光澤,表面出現凹陷。如果指甲已開始變黑且有增厚的症狀,證明所患上的灰指甲已經比較嚴重了,需要儘早進行**。

指甲表面不平。

甲板下角質物堆積,甲板變得粗糙、凹凸不平,這種症狀主要在甲板上,有些為橫向也有些為縱向。

甲板變脆。真菌入侵甲板後,角質蛋白被溶解形成細小的顆粒。因此被破壞的甲板缺乏彈性變得脆弱,易於脫落。

注意事項。許多人不知道怎麼識別灰指甲,其實是灰指甲和有些其他指甲疾病看起來很像,因此要抓住灰指甲症狀的特點才能辨別是否灰指甲。

請問,這個是灰指甲嗎?請問這個是灰指甲嗎?

你這個不是灰指甲。灰指甲是由真菌感染造成的甲床還有甲板的真菌感染,叫甲真菌病,老百姓因為指甲有點變灰了,很形象的叫做灰指甲。甲真菌病也是非常常見的一個 病,佔有所有的真菌感染裡20 左右。灰指甲的 需要很長的時間。另外灰指甲還有一定的傳染性,表現在自身傳染,比如自己有了一個灰指甲,那可能過一段時間就...

怎麼檢查才能知道是灰指甲嗎,確診灰指甲需要做真菌檢查嗎

如果要確診甲癬,需要做真菌鏡檢 真菌培養等檢查。一般來說小孩甲癬比較少見。需要鑑別的是甲營養不良 灰指甲最主要的症狀就是蛻皮,指甲變渾濁 增厚 變脆易碎 甲分層 變色,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灰指甲可以去醫院檢查下,關於灰指甲我們要注意個人衛生,平時勤洗腳 換襪,鞋襪經常曝晒,勿剪指甲兩側的繭皮,如此容易引...

灰指甲與手足癬會相互傳染嗎,灰指甲是由什麼引起的?只能被他人傳染麼?還是自己也會得這種病?

灰指甲和手足癬都屬於真菌感染,這兩個都是會傳染的。得了手足癬的人注意下面幾點很重要 第一 注意腳部的乾爽,水是真菌滋生的關鍵原因之一,所以無論什麼時候都要記得保持腳的乾爽。第二 少穿悶氣的鞋,如果是悶氣的鞋子,那麼真菌在溼熱環境下也更容易生長呢!第三 吃飯要清淡,油膩辛辣刺激的東西都暫時別吃了,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