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分數的小故事,我要有關於分數的數學故事

2023-04-24 11:25:09 字數 1853 閱讀 7751

1樓:網友

分馬問題: 一位老人生前有19匹馬,他有三個兒子。老人死後立下遺囑:

將19匹馬分給三個兒子,老大得總數的1/2、老二得總數的1/4老三得總數的1/5,分時不許殺馬。 那該怎麼分呢? 這個故事的答案是眾所周知的:

一個鄰居將自己的1匹馬借給三兄弟,使成為12匹馬,然後按12,14,16的比例分配,分配得6,3,2匹馬,餘下的1匹馬仍由那個鄰居牽回。這裡解題利用了「借」的學問。

2樓:我和qq不共戴天

老人生前有十一匹馬,他有三個兒子。老人死後立下遺囑:將十一匹馬分給三個兒子。

老大得總數的二分之一,老二得總數的四分之一,老三得總數的六分之一。分時不許殺馬。這個故事的答案是眾所周知的:

一個鄰居將自己的一匹馬借給三兄弟,使之成為12匹馬,然後按1/2,1/4,1/6的比例分配分得匹馬。餘下的一匹馬仍由那個鄰居遷回。

3樓:萱

一位老人生前有11匹馬,他有三個兒子。老人死後立下遺囑:將19匹馬分給三個兒子,老大得總數的1/2、老二得總數的1/4老三得總數的1/6,分時不許殺馬。

那該怎麼分呢? 這個故事的答案是眾所周知的:一個鄰居將自己的1匹馬借給三兄弟,使成為12匹馬,然後按12,14,16的比例分配,分配得6,3,2匹馬,餘下的1匹馬仍由那個鄰居牽回。

這裡解題利用了「借」的學問。

我要有關於分數的數學故事

4樓:李思柔老師

一天,法國數學家蒲豐請許多朋友到家裡,做了一次試驗。蒲豐在桌子上鋪好一張大白紙,白紙上畫滿了等距離的平行線,他又拿出很多等長的小針,小針的長度都是平行線的一半。蒲豐說:

請大家把這些小針往這張白紙上隨便仍吧!」客人們按他說的做了。

蒲豐的統計結果是:大家共擲2212次,其中小針與紙上平行線相交704次,2210÷704≈。

蒲豐說:「這個數是π的近似值。每次都會得到圓周率的近似值,而且投擲的次數越多,求出的圓周率近似值越精確。

關於分數的數學故事?

5樓:網友

傍晚,我在奧林匹克書中看到一道難題:果園裡的蘋果樹是梨樹的3倍,老王師傅每天給50棵蘋果樹20棵梨樹施肥,幾天後,梨樹全部施上肥,但蘋果樹還剩下80棵沒施肥。請問:

果園裡有蘋果樹和梨樹各多少棵?

我沒有被這道題嚇倒,難題能激發我的興趣。我想,蘋果樹是梨樹的3倍,假如要使兩種樹同一天施完肥,老王師傅就應該每天給「20×3」棵蘋果樹和20棵梨樹施肥。而實際他每天只給50棵蘋果樹施肥,差了10棵,最後共差了80棵,從這裡可以得知,老王師傅已經施了8天肥。

一天20棵梨樹,8天就是160棵梨樹,再根據第一個條件,可以知道蘋果樹是480棵。這就是用假設的思路來解題,因此我想,假設法實在是一種很好的解題方法。

分數的故事讓我們懂得了什麼?

6樓:易書科技

三個商人死後去見上帝,討論他們在塵世中的功績。

第一個商人說:「儘管我經營的生意幾乎破產,但我和我的家人並不在意,我們生活得非常幸福快樂。」上帝聽了,給他打了50分。

第二個商人說:「我很少有時間和家人待在一起,我只關心我的生意。你看,我死之前,是一個億萬富翁!」上帝聽罷默不作聲,也給他打了50分。

這時,第三個商人開口了:「我在塵世時,雖然每天忙著賺錢,但我同時也盡力照顧好我的家人,朋友們很喜歡和我在一起,我們經常在釣魚或打高爾夫球時,就談成了一筆生意。活著的時候,人生多麼有意思啊!

上帝聽他講完,立刻給他打了100分。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只有我們明白來到世界的真正意義是什麼,我們的生活也將不會缺少美。

分數的小故事(急要)快好的加分

有關於人生需要有學習的心態的小故事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 屋。有關樂觀心態的小故事有什麼?有啊,你可以直接買一本書看哦,就比較好很多的哦 關於心態的小故事 一位心理學家想知道人的心態對行為到底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於是他做了一個實驗。首先,他讓10個人穿過一間黑暗的房子,在他的引導下,這10個人皆成功地穿了過去。然後,心理學家開啟房...

我要有關於民風民俗的,我要有關於民風民俗的資料

潮汕人外出習俗 穿著 城鄉人們外出辦事 做客,都注意穿戴齊整。若做新客或參加節日盛會,要穿上最漂亮最適時質地最好的衣服,農村人叫 做皮衫褲 60年代以前,農民上圩市做買賣,多赤足。80年代以後穿鞋著襪上圩市做買賣的日多。青年男女兒童,出門走親戚則多有穿新衣習俗。攜帶 舊時,人們上圩市多帶市籃 籮筐 ...

有關誠信的小故事,關於誠信的小故事

季布一諾千金。秦末漢初楚國人季布,楚漢戰爭中做過項羽的大將,後來歸順西漢高祖劉邦,擔任河東太守,一生特別講信用,只要答應辦的事情就一定要辦到,從沒有失信於人。他以俠義聞名,重守諾言,因此人們常說 得 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諾。海爾砸冰箱。事件經過 1985年,海爾從德國引進了世界一流的冰箱生產線。一年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