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拘留羈押在看守所期間請律師可以嗎

2023-04-24 11:40:09 字數 1822 閱讀 813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請律師的。

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自犯罪嫌疑人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就有權委託律師進行辯護。所以,被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是可以委託律師辯護的。

刑事訴訟法》

第三十三條 犯罪嫌疑人自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有權委託辯護人;在偵查期間,只能委託律師作為辯護人。被告人有權隨時委託辯護人。

偵查機關在第一次訊問犯罪嫌疑人或者對犯罪嫌疑人採取強制措施的時候,應當告知犯罪嫌疑人有權委託辯護人。人民檢察院自收到移送審查起訴的案件材料之日起三日以內,應當告知犯罪嫌疑人有權委託辯護人。人民法院自受理案件之日起三日以內,應當告知被告人有權委託辯護人。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押期間要求委託辯護人的,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應當及時轉達其要求。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押的,也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委託辯護人。

辯護人接受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委託後,應當及時告知辦理案件的機關。

2樓:鄧世運刑事律師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三十三條, 犯罪嫌疑人自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有權委託辯護人。所以,刑事拘留羈押在看守所期間是可以請律師的,一般由其近親屬代為委託律師。

實踐中,刑事拘留後、逮捕前這段時間,也是委託律師的最佳時機。

在看守所拘留期間如果想要見律師,具體流程是什麼?

3樓:陝西西安李律師

1.如果是已經有委託的律師,犯罪嫌疑人要求會見的,看守所會通知委託的律師;

2.如果還沒有委託律師,犯罪嫌疑人要求見律師的,看守所應向其家屬傳達犯罪嫌疑人的要求,由家屬委託律師會見;

3.如果沒有委託律師、家屬也不委託律師的,看守所應告知辦案機關,由辦案機關通知當地法律援助機構,法律援助機構會為犯罪嫌疑人指派律師。

犯罪嫌疑人在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後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就可以聘請律師為其提供法律諮詢、**申訴、控告。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聘請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涉及國家秘密的案件,犯罪嫌疑人聘請律師,應當經偵查機關批准。

4樓:小小胖崽聊教育

向管理人員提出申請,而管理人員上報上級,根據相關的調例,符合條件後審批。

5樓:路邊的風兒

具體的流程就是先去提起申請,然後去選擇一個比較好的律師,或者是選擇自己以前的律師,等申請通過了之後,就可以見律師了。

6樓:樂樂在此呢

需要遞交申請,同時也需要進行稽核,而且要簽署相關的協議,同時也應該有委託流程,而且也應該注意委託的情況。

羈押在看守所的人身份證可以使用嗎

羈押在看守所的人身份證受委託代為辦理被羈押人員的合法事務時,可以使用其身份證 否則,不能使用。第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民應當出示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 一 常住戶口登記專案變更 二 兵役登記 三 婚姻登記 收養登記 四 申請辦理出境手續 五 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需要用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的其他情形。依...

我老公因犯賭博團伙被送到看守所刑事拘留,我想問下刑事拘留一半是多久,如果到時證據不足能否放人

如果是刑事拘留,那就趕快找律師會見,會見後根據情況決定任何辦理。簡單跟你說一下刑具3部曲,第一37天,如果37天之內檢察院沒有批准逮捕38天就可以回家。第2進入刑事訴訟階段,這個階段比較難說快的3個月,慢的2年3年的都有,看案件的負責程度,還有要是被告太多也費盡,哪個反口的就得補充偵查,又是個漫長的...

在看守所羈押人員意外死亡,家屬對死亡原因有疑義,如何要求屍檢

北京博融律師事務所 可以向檢察院提出申請!以上回答僅根據本人描述所做初步判斷,僅供參考。非正常原因的死亡,公安機關會進行屍檢 法醫鑑定 對死亡原因有異議的,在法定間內 一般3日 可以向檢察院申請重新鑑定,還有異議的可以再次鑑定,鑑定費用死者家屬自理。人在死後,病人家屬對死者的死有懷疑,有權力要求屍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