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為什麼不給自離的員工發工資啊

2023-04-24 14:20:08 字數 3003 閱讀 6807

1樓:霸氣含笑飲砒霜

自離是指放棄當月工資及一切待遇自動離職,是沒有工資的。有些工廠是推遲一個月發放,就是今個月發上個月的工資,因為需要計算週期的,如果是這樣可以向工廠要回上月工資,當月的是拿不到的。

2樓:生而神明

公司違反勞動法,可以投訴或者仲裁,方法如下:

先蒐集你在公司工作過的相關證據,勞動合同(可以沒有),工作記錄、工資條、工資轉賬記錄(微信、支付寶、銀行、簡訊)、有關拖欠工資和索要工資的錄音、**錄影,上班打工的打卡記錄,上崗證、出入證\單位發的工作服、介紹人、證明人,等等。證據越多越好,對你越有利。

然後可以到人社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舉報(優點:簡單快捷。缺點:

執法力度可能不大,最多追回工資),也可以走勞動仲裁(優點:除了追回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三倍工資等;缺點: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多,時間較長,需要專業人士指導),建議勞動仲裁,這樣可以爭取最大權益。

我們可以通過仲裁爭取的合法權益主要包括:

1.要回工資。依據:工資應按月發放,不得拖欠。

2.不簽訂合同,支付二倍工資。依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每月支付二倍工資。

3.雙倍或三倍工資。依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4.爭取賠償金。依據:未按規定辭退職工的,應支付相應的經濟賠償金。

以及其他的一些權益……

我就是通過勞動仲裁要回了被拖欠的工資,還爭取到了超過2倍工資的賠償金(未籤合同廠裡給我支付的二倍工資和未休節假日的三倍工資等等)

我在海信自離以後上個月的工資還有嗎 10

3樓:mingge開疆拓土

一般是沒有了,自離只有一種情況是會有工資的,就是,假如7號發工資,你5號自離了,才會有,因為那是公司已經做好準備打錢到賬戶上的事宜了。如果其他情況,還是有辦法的,打**給以前的主管,讓他幫你把自離調成事假,直到發工資的時候,不過主管會幫你嗎?望採納,謝謝。

4樓:向上

應該有,而且當月的工資也有,當然會少一些。

5樓:宋霜霖

本月的沒了,但上個月的還有。

6樓:5劣徒

追問下 那之後發給你了,嗎。

員工自離還要發工資嗎?

7樓:小四百

發,根據《勞動法》和《工資支付暫行規定》,自離前的工資需要發,自離期間沒有工資。只要你沒給公司帶來損失。需要要求公司發,畢竟維護自身利益嘛。

8樓:芳芳和凱

擅自離職,屬於違反勞動法的行為,可以不發工資的吧!

我在海信上班 礦工2天 ,海信規定的事礦工3天算自離,線長打**說我自離,不給我發上個月的工資

9樓: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你雙倍工資,補交社保,支付經濟補償。關鍵一點就是證據,需要你和用人單位有勞動關係的證據。至於工作了多少時間,可以用「舉證責任倒置」的原則,在仲裁或訴訟時由用人單位出具,因為每個人到一個地方工作都應該填寫入職表。

這樣也就證明了你的工作時間,發工資你也要簽字,工資發放表也應由用人單位出具,這就證明了你每月的收入狀況。

舉證責任倒置」在勞動法領域廣泛存在。《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六條規定:「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

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單位應當提供;用人單位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第三十九條第二款規定:「勞動者無法提供由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與仲裁請求有關的證據,仲裁庭可以要求用人單位在指定期限內提供。

用人單位在指定期限內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一)》第13條特明確規定:因用人單位作出的開除、除名、辭退、解除勞動合同、減少勞動報酬、計算勞動者工作年限等決定而發生的勞動爭議,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六條也規定:「在勞動爭議糾紛案件中,因用人單位作出開除、除名、辭退、解除勞動合同、減少勞動報酬、計算勞動者工作年限等決定而發生勞動爭議的,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中規定:

工資支付憑證、社保記錄、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考勤記錄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如果你想全面維護你的合法權益,建議你看一下《勞動法》、《勞動合同法》和《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你才能知道用人單位到底在那些方面侵犯了你的權益,會使你一生受益。

10樓:亞軍

仔細看看勞動法咯 ..我也不是很清楚勞動法,自己看看吧,又沒有什麼可鑽的空!ok

海信集團自離或辭退可以結現金嗎因為還沒發工資卡

11樓:baby無知的螞蟻

只要員工要求,在和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時,可以要求單位一次性結清工資。那麼是可以使用現金支付的。

依據《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離開本市,可以用;離開後就不能用了。

海信制動精工自離有工資嗎

廣東江門海信 我這個月上了三天自離,上個月工資不發,沒有籤合同,應該怎麼辦 求救 10

13樓:若只如初見忌

1、用工起算第三十始每都雙倍工資超8加班、休息加班補休、定節假班換休換休都雙倍工資*雙倍工資*2、或雙倍工資*3; 2、請拿單位蓋公章離職證明前按班沒必要超8 3、礦工三否算自離職看單位否公示相關規定【簽字東西寫條規定】 4、僅供參考單位違幾率超高建議找律師、自《勞合同》等相關。

員工自離公司發工資嗎,員工自離還要發工資嗎?

員工自離公司應當支付勞動者應得的工資,不得拖欠和剋扣勞動者的工資。根據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

勞動法有無規定試用期員工自離不予發工資

試用期內,員工自離有工資。勞動者在試用期三天自動離職的,用人單位是應當支付其工資的,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其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舉報或者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工資。如果用人單位有證據證明因為勞動者的離職給其造成一定損失的,用人單位是可以要求勞動者進行一定賠償的。一 ...

為什麼單位發工資的時候,要交發票呢

可以省個人所得稅。企業可以省企業所得稅。用人單位在發工資時要求交發票,可能是用人單位想將人工成本計入當期成本或費用,把期間費用做大,因此可以少交企業所得稅。同時這樣做也可以幫勞動者少交個人所得稅。在一定範圍內,這樣的作法可以合理避稅。用人單位不能因為勞動者不交發票就剋扣工資,剋扣工資行為違法,勞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