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國王室有後人嗎,秦始皇有後人嗎?

2023-04-24 14:00:10 字數 1493 閱讀 4712

1樓:艾君說體育

有後人,避禍改姓了!

秦始皇有後人嗎?

2樓:西北第一狼人

秦始皇的兒子很多!

但是在秦始皇死後,都被二世胡亥把其他兄弟姐妹殺掉了!二世胡亥被趙高逼死後。唯一一個倖存下來的子嬰,後來被項羽殺掉!

可以說秦始皇的直系後人都滅亡了!

但是秦始皇陵,因為是舉全國之力修築,埋藏極深!至今沒有被盜墓賊光顧過!

現代技術條件下,一旦挖掘出秦皇陵;很多文物無法妥善保護,所以官方也不會挖掘!

只是挖掘了陪葬坑和兵馬俑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有後人了 他的兒子被秦二世殺了好多 秦二世又被趙高殺了。

秦始皇有沒有後代

4樓:神奇的蛋蛋叔

秦始皇有33個子女。公元前210年9月10日,秦始皇在沙丘(今河北省廣宗縣)病逝,長子扶蘇在秦始皇死後即因趙高、李斯與秦始皇的小兒子胡亥偽造的詔書而自殺。

隨後,胡亥後為了穩住自己的皇位而於公元前210年9月29日將其21個兄弟、10個姐妹全部逮捕並處死。胡亥自己也於公元前前207年被趙高所殺。

至此,秦始皇所有的子女被殺光。二千多年過去了,迄今人們沒有在中國發現秦始皇留下的後代,斷子絕孫是秦始皇(本名趙政)家族最後的結局。

秦朝滅亡後,六國遺民都痛恨秦國,秦國嬴姓人四散逃亡,為躲避追殺,嬴姓人改為他姓隱居的情況相當普遍,而且罕有記載。21世紀,嬴姓人在江蘇、山東、雲南、北京、河北、福建、浙江等19個省份均有分佈。

江蘇嬴姓人最多,但分佈比較分散;四川、貴州兩省嬴姓人口總數約4000人,祖上曾出過大將;山東臨沂市河東區有上千嬴姓人居住,其他地市相加也有約千人;其他各省嬴姓人口相加,約有4000人。

所以嬴姓有後代,但秦始皇自己的33個子女全部被殺,因此沒有留下後代。

但在我看來我們都是秦始皇的子孫,始皇功績我們不能忘!

5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在沙丘死了,遺詔立扶蘇為二世,可是中車令趙高為了便於挾制,和宰相李斯瞞天過海,立了公子哥兒式的胡亥為二世。胡亥登基,**了扶蘇,並先後把20幾個兄弟和10個姐妹全部殺掉。到登基的第三年,他又被趙高逼死,子嬰被立為王。

好歹對付了47天,劉邦打進咸陽,子嬰用繩子綁了自己,乖乖去投降。劉邦只是把他押了起來。霸王項羽趕著打進咸陽來,毫不客氣,殺掉了子嬰,結束了秦朝的暴虐統治。

只是不清楚嬴氏子孫究竟還有無孑遺。秦始皇26個兒子,當初就沒有一個死裡逃生的嗎?胡亥殺他的兄弟,難道把那些成年兄弟的子嗣也殺掉了嗎?

不得而知。按血統來說,其實秦始皇的女兒們即使嫁了人,生了子女,那子女也和秦始皇的孫輩一樣,儲存了嬴氏50%的血統。封建社會動輒夷滅九族,但真正被滅了種的並不多,不然中國人怎麼能像現在這樣多啊。

結論是,不一定在中國的哪個角落,甚至美洲非洲太平洋島國,有秦始皇后人存在著。當然也可能懵懵董董,不清楚自己原來是天胄王孫;也有人世代相傳,一直祭奠著祖先始皇帝,立志終身研究 秦始皇的思想和業績。

啟功有後人嗎,啟功有後人嗎

沒有。1978年,copy 啟功66歲時 妻子 母親和恩師已經先後離他而去,回想半世艱辛歲月,啟功悲痛之餘寫下了一首詼諧 精煉 自撰墓誌銘 中學生,副教授。博不精,專不透。名雖揚,實不夠。高不成,低不就。癱趨左,派曾右。面微圓,皮欠厚,妻已亡,並無後。喪猶新,病照舊。六十六,非不壽。八寶山,漸相湊。...

秦始皇有幾個兒子,秦始皇幾個兒子?

秦始皇一共有兒子23人,但是留下姓名的只有四個。長子。扶蘇 公元前210年 嬴姓,趙氏,名扶蘇 先秦男子稱氏不稱姓,所以應為趙扶蘇 亦稱公子扶蘇,秦始皇長子。扶蘇是秦朝統治者中具有政治遠見的人物,秦始皇對其給予厚望。扶蘇認為天下初定,百姓未安,反對實行焚書坑儒等嚴峻政策,因而觸怒秦始皇,秦始皇便將其...

秦始皇的過錯,秦始皇的過錯有哪些 最好多點

他最的的錯就是他當了歷史上第一個始皇帝 他的過錯和人民幣上面那個差不多。他有的後者都有,所以你只要找後者的錯誤就行了 人家都死這麼久了你還找過錯幹什麼啊 秦始皇的過錯有哪些?最好多點 因為秦始皇推行 以法治國 的法家學說,而其後中國曆代統治者都推行以仁愛,中庸為核心的儒家學說。因此,秦始皇常作為負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