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開車如果被追尾了要怎麼處理?

2023-04-24 23:05:08 字數 2102 閱讀 2392

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心態上,首先要冷靜沉著,不要慌張。

發生交通事故,那麼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不想看到的,尤其是對於一個新手,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事情,往往會特別的著急,手忙腳亂。

那麼這個時候就要穩定自己的情緒,只要沒有出現人員受傷,那麼車輛刮碰其實都問題不大,維修就可以了。

2.事故發生以後,第一時間選擇是否報警。

那麼發生事故以後,在停好車子,打好雙閃,要將車內的路障放置在車後,防止後面的車子再次追尾。

發生事故的雙方看一看車輛的損失情況,我覺得問題不大,可以私了的話,那麼就簡單的私了一下,然後迅速地將車子開走,不要佔用高速車道。

若雙方協商未果,要麼就打122**,等待**來處理。

3.聯絡保險公司,詢問如果走保險的話,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車輛損失如果說比較大,那麼就選擇走保險報銷渠道。辦需要準備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以及車輛損失的**圖。

按照售後人員的要求,把所有的材料準備齊,就是車輛的定損和保險的報銷了,我們按照流程來進行就可以了。

當然了,這樣的情況是事故已經發生了,我們需要注意的事項。

如今隨著城市車輛的越來越多,那麼,不管是駕車還是乘車,都需要注意安全。

如何才能做到防患於未然呢?避免事故的發生呢?

1.安全牢記心中,意識上要引起重視。

交通事故發生的概率要麼為0,要麼為1,所以對於我們來說,千萬不要去挑戰概率。

因為安全無小事,我們必須得重視駕駛的每一個環節,絕對不允許粗心大意,因為這是拿生命在開玩笑。

2.高速行駛時,一定要保持車距,這是避免追尾最好的方式。

其實,高速上最為大部分都由於車距太短了,以至於前方緊急剎車的時候,你的車輛就沒有辦法來控制住了。

所以,我們在高速上行駛時,一定要遵守高速行駛規則,保持車距,避免因為速度過快,車距過短,而造成交通事故。

3.保持一顆敬畏的心態。

一顆對於交通規則的敬畏之心,一顆對於生命安全的敬畏之心,不是能夠防止事故發生的重要因素。

只有當我們自己重視了,心存敬畏了,那麼,我們在駕駛的過程中,才會更加的小心翼翼,也就能夠更好的把握住安全。這是對於自己的負責,也是對於家人的負責。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讓交警來處理一下,主要是開個事故責任證明,否則就怕有些人現場說好他全責,等賠款的時候不承認了,說你也有責任了,有了證明,人家想賴也賴不掉的!!

3樓:秀念大師兄

1. 下車 問後面的車的司機 你全責承認嗎?

他承認 就拍照 報警 如果路面 車很少 且不是高速路 或者 環路 主力 容許停車的路 可以保護現場 如果路上車多 可以報警後 確認 對方承認全責的情況下挪 到不礙事的 附近 等交警來。

2.私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願賠,你能接受,就協商處理,協商不好就報警。

開車時被後面的車追尾了,怎麼處理

5樓:肖紅律師

一、開車時被後面的車追尾了,怎麼處理。

1、開車時被後面的車追尾了的處理方法如下:

1)在車輛被追尾時車輛駕駛人應當立即停車,保護現場;

2)及時報警和通知保險公司;

3)通過交警的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向保險公司索賠;

4)保險公司接到申請後進行稽核,稽核通過後按照損失在賠付限額內進行賠償。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一十三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先由承保機動車強制保險的保險人在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承保機動車商業保險的保險人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予以賠償;仍然不足或者沒有投保機動車商業保險的,由侵權人賠償。

二、交通事故主次責任認定的方法是什麼。

1、一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造成交通事故的,有違章行為的一方應當負全部責任,其他方不負交通事故責任;

2、兩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大的一方負主要責任,另一方負次要責任;

3、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基本相當的,兩方負同等責任;

4、三方以上當事人的違章行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根據各自的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大小劃分責任。

開車被追尾了怎麼處理

在高速公路被車追尾,如何處理?在高速被追尾怎麼處理

如果是後車在超車道上行駛,而你是在行車道行駛,交警可以判定你負全責。因為在自己車道上行駛的車具有優先路權 如果是你兩車都處在變道過程中,後車追尾,後車應當負全責。因為需要注意安全車距。現在判你全責,估計是你們在報案過程中,敘述時候,是你進入超車道佔用了後車的正常行駛可到 後車司機一定強調自己在超車道...

高速上追尾怎麼辦?在高速公路上追尾了怎麼辦?

高速追尾事故責任認定,是由交警部門對事故現場進行勘驗後,並結合其他情況進行綜合判斷後得出的。因此發生追尾事故後,車輛駕駛人應當立即停車,保護現場。並及時報警和通知保險公司。1 駕駛人在高速公路上發生交通事故後應首先確保自身的安全,並按有關規定迅速做好安全措施,確保自身和過往車輛的安全,避免發生連鎖事...

我想問一下我在馬路上停車後被追尾了,我有責任嗎

我的車停在一條沒有停車道的普通一級公路上。當時我的車在正常的行車道上,右側有一老農牽一頭牛,我停住讓人和牛從我車右側先過。後面的車也停住。既然後面的車都看到有行人和牛群,機動車禮讓行人是必須的,那交警怎麼會判你有責任,你可以行政複議啥的。判決肯定有問題!是這樣的話你肯定沒責任!你有責任,在有急事也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