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樹什麼時間拉枝合適?蘋果樹拉枝時間是什麼時候

2023-04-25 02:50:06 字數 2056 閱讀 5302

1樓:網友

拉枝是果樹拉枝的最佳時期是在新梢頂芽形成後,進行拉枝為最好。這個時期枝條仍然棉軟好拉,被拉枝基角不易出現劈傷。此時新梢延長生長停止,加粗生長開始。

拉枝後能減緩長勢,又使冠內增加受光面積,增強光合效能,利於營養積累和形成花芽,有助於枝梢的加粗生長和角度的固定,所拉的枝不**。

拉枝的作用:蘋果樹拉枝有利於擴大樹冠,加速成形,改善通風透光條件,調節養分和內源激素種類,運輸和分配,調整樹勢,促使成花,充分利用空間,實現立體結果。

拉枝角度:根據品種特性和目標樹形要求,一般永久性主枝拉至90度左右,臨時性小主枝和輔養枝拉至95度-110度,主枝上的枝組全部拉至自然下垂狀態。

拉枝的方法 採取「一推二揉三壓四定位」的方法。即「一推」是指手握枝條向上反覆推動:「二揉」是將枝條左右上下反覆揉軟:

三壓」是在揉軟的基礎上,將枝條逐漸壓至索賠要求的角度:「四定位」即用塑料紮帶,拉枝繩或細鐵絲等將枝條固定好。1-2年生枝和側生中,小結果枝組經推揉後選用「f」形開角器,對推,揉,拉有困難的粗大枝,在背後基部位置連續鋸二鋸或三鋸,深達枝粗的1/3,鋸間距3釐米,然後下壓,埋地樁用鐵絲固定一年。

拉枝注意事項 一是不要拉成弓背形,這樣很容易冒條:二是拉枝要和刻芽相結合:三是拉枝不能光拉主枝,主枝拉完以後還要拉側枝,且一般保證主枝角度大於90度,側枝角度要大於主枝角度。

2樓:蜀河娃

拉枝的時期 拉枝宜在生長期內進行,最佳時期為:3年以上骨幹大枝和多年生強旺輔養枝宜在花後至5月中下旬(即春梢旺長期)進行,1-2年生骨幹枝及末結果的多年生中庸枝宜在8月中,下旬(即秋梢旺長期)進行。

3樓:尋一方舊城樂土

蘋果樹修剪技術:蘋果樹拉枝,可以選在秋季或者春季,角度是關鍵。

蘋果樹拉枝時間是什麼時候

蘋果樹在哪個季節拉枝好呢?為什麼?拉枝方法有哪些?

4樓:小長學姐

在春季的時候拉枝比較好。這是由於春季的溫度比較適宜,而且在這個時候垃圾也可以更好的幫助蘋果樹成長。可以使用人工的方式,也可以使用機器的方式,可以更細緻的進行調整,也可以及時觀察蘋果樹的狀態。

5樓:雙子小黑嘿

秋天。這樣可以擴大樹幹,能夠增加通風透光的條件,也可以促進果樹的生長。要將枝條向上反覆推,然後將枝條的左右上下反覆的揉搓之後就可以用塑料袋紮帶進行固定。最後要埋地樁用鐵絲固定。

6樓:曉丹學姐

要選擇蘋果樹生長期內進行,一般是春天或者秋天,這樣的話可以保證蘋果樹處於營養充足的狀態, 可以及時調整蘋果樹的生長勢頭,也可以讓營養生長更加全面;在拉枝前一定要將果樹適當的修剪, 之後要確定好角度,要調整支球條空間分佈,要調整果樹生長。

7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在春天是比較好的,因為春天氣候溫和。通常可以把它種植在土裡或者是塑料盆裡。減掉一些壞的葉子。主要就是推,拉,揉,固定。

蘋果樹的拉枝很關鍵,怎麼給蘋果樹拉枝?

8樓:星了

在蘋果樹生長期內進行拉枝,而且一定要按照不同的品種進行角度的確認,拉伸的幅度也需要進行相應的調整,而且在拉制的過程中,一定要採用正確的步驟,要用手將枝條準確的抬起,讓樹枝保持柔軟,不至於壓壞。

9樓:是顧言吖

拉住每一根樹枝,用力拽讓樹枝有不同的角度,能夠伸展枝條,這樣就可以讓蘋果樹長得好。

蘋果樹的拉枝很關鍵,如何給蘋果樹拉枝?

10樓:浩海永寧

首先挑選出蘋果的主要枝幹和分枝,將分枝外部的葉子全部都剪掉,然後就可以了。

11樓:雙魚愛仕達

一定要順著蘋果樹的脈絡來拉枝,而且過程一定要輕一些,千萬不要損傷根部。

12樓:教育知識之家

春季拉枝。指的是萌芽前後拉枝。其優點是此時樹液已經開始流動,拉枝傷害的木質部會很快癒合,不會造成小葉病;同時此階段拉枝破壞了頂端優勢,容易促使小枝成花。

缺點是此時拉枝不到位時,容易造成背上枝條瘋長。

矮化蘋果樹什麼時間栽植,蘋果樹怎麼矮化

土壤完全解凍後即可栽植,一般密度2 3米,每畝110株。現在就可以了,解凍了 蘋果樹怎麼矮化 蘋果樹矮化密植栽培,是利用蘋果矮化砧木使樹體矮化,加大單位面積上果樹的栽植密度,多栽樹,提高蘋果樹單位面積的產量的栽培方法。其栽培管理與喬化稀植栽培不同。管理要點如下 1.加大栽植密度矮化砧嫁接的蘋果樹樹冠...

蘋果樹什麼時間開花 什麼時間結果

蘋果樹什麼時候開花。蘋果開花期因各地氣候不同而有很大差異。一般在4 5月份,每花芽有花3 7朵,且中。心花先開。蘋果是異花授粉植物,大部分品種自花不能結實。各類結果枝的比例因樹齡 品種不同而有變化。通常是幼樹的長果枝和中果枝較多,隨著樹齡的增大,短果枝比例迅。速上升,及至盛果期,一般可達70 以上,...

蘋果樹春天施肥最佳時間,蘋果樹什麼時候施肥好,春季行嗎

蘋果樹春季施肥要點 一 蘋果主產區施肥存在的主要問題與施肥原則 施肥問題 一是部分產區果農對基肥秋施認識不足,習慣春季施用基肥,多數果園有機肥投入不足,土壤緩衝能力差 二是集約化果園氮磷化肥用量普遍偏高,土壤磷素累積現象普遍,肥料增產效率下降 三是非石灰性土壤 如渤海灣地區 老果園土壤酸化加重趨勢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