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燉木瓜的步驟,木瓜燉牛奶的做法

2023-04-25 02:55:06 字數 3091 閱讀 7630

1樓:亞莎子

木瓜素有「百益果王」之稱。

李時珍《本草綱目》中論述:木瓜性溫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絡,活筋骨,降血壓。

現代醫學證明:果實含番木瓜鹼、木瓜蛋白酶、凝乳酶、胡蘿蔔素等;並富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及多種營養元素;其中所含的齊墩果成份是一種具有護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等功效的化合物。

研究還發現:木瓜具有阻止人體致癌物質亞硝胺合成的本領。木瓜中維生素c的含量之高竟是蘋果的48倍!

常食具有平肝和胃,舒筋活洛,軟化血管,抗菌消炎,抗衰養顏,抗癌防癌,增強體質之保健功效;它是一種營養豐富、有百益而無一害的果之珍品。

材料:新鮮木瓜半個(這個木瓜真的很甜!!)兩個雞蛋、一小勺紅糖(如果沒有紅糖就用白糖吧)、牛奶。

做法: 1、木瓜切塊,平鋪碗底。

2、雞蛋+紅糖打散。

3、牛奶和蛋液的比例大概是1:4(其實和平時蒸雞蛋糕蛋和水的比例一樣)。牛奶用微波爐稍微加溫,加入蛋液內。

4、把牛奶+蛋液倒入裝木瓜的碗裡~

5、放入鍋內~ 蒸~~ 水開後大概蒸10分鐘~

最新簡單木瓜做法:

將黃木瓜切塊+牛奶+冰糖---放進小碗中,上鍋蒸20-30分鐘。

不一定要加熱或煮熟,高溫會破會牛奶重的營養成分,而且冷著吃,更有滋味。

可以把木瓜對半切,用湯匙挖的一塊塊的,加牛奶或酸奶。

2樓:匿名使用者

1、木瓜切成小塊備用。

2、小鍋一個,**將150克涼水到入鍋內在放入木瓜塊。煮開放入適量的冰糖,煮至糖化再加入250克牛奶煮開即可。

註明:木瓜不宜多煮會破壞維生素。

冰糖不宜多煮,否則會變酸。

加入牛奶後一開就離火保持嫩滑,

3樓:可否造孽

木瓜牛奶:

1 材料:木瓜150克,牛奶200cc.(約1大杯),香草冰淇淋(1小盒),糖1小匙(可加可不加)

做 法: 木瓜去皮、切塊。放入果汁機中加入200cc.

鮮奶,糖、冰淇淋適量,用中速攪拌幾分鐘即可。由新鮮木瓜。鮮奶製成,絕對新鮮香濃,當場飲用,若需外帶,置放不超過30分鐘(冬天)和20分鐘(夏天),以保最佳風味。

鮮奶中的鈣質,木瓜中的維生素c,都是人體中所需的營養成份,適合天天飲用。新鮮木瓜冬天時會略帶苦味,是正常現象,請安心食用。

2 材 料:木瓜半個,蛋黃1個,蜂蜜1大匙,牛奶200ml,檸檬半個。

做 法:木瓜切成塊,連同牛奶、蛋黃一起打成汁,再加入檸檬汁及蜂蜜,以使果汁更入口。本品若加上一點威士忌酒,味道更好。可作為正餐飲用。

3 材 料:木瓜360克,鮮牛奶兩杯,白砂糖適量,碎冰塊適量。

做 法:1.選取新鮮熟透木瓜,去皮、去核,切成大塊狀,備用。

2.將木瓜塊、鮮牛奶、白砂糖及適量碎冰一齊放入果汁機中,打碎成濃汁,即可飲用。

功效:潤膚養顏。

其實木瓜燉奶並不是真的用「燉」的,其實應該叫「木瓜煮奶」才對。做法很簡單,用水將木瓜煮出味來,煮多久隨你喜歡,記得要先放糖,這樣甜味才會滲進木瓜裡,(因為我不喜歡吃湯渣,包括木瓜牛奶裡的木瓜都不吃,但是後來試過用糖水煮木瓜後,那木瓜實好吃得不得。)記住,水不要放太多,因為等下你還要放牛奶,但是這個糖一定要放多比較多,你試著是比較甜的,因為牛奶是沒有甜味的(甜牛奶例外哦).

好了,木瓜煮得差不多了,就可以加牛奶了,加多少,隨你便哦。加入牛奶滾兩滾就可以了。試試吧,如果喜歡西米,加點煮好的西米,口感會更好哦。

木瓜燉牛奶的做法 5

4樓:它化大自在波旬

暈這麼簡單,青木瓜口感更好了肯定是。純牛奶一般是,也可以試試椰奶調味。什麼時候吃都可以。

沒什麼區別。你先把木瓜切小塊加小塊冰糖入燉盅中火隔水蒸30分鐘,然後加入牛奶轉小火繼續燉10分鐘就可以了。

5樓:奶白光暈

黃木瓜好。將牛奶、木瓜、冰糖倒入碗中混合,包上保鮮膜,入鍋中蒸15-20分鐘。這樣的方法烹飪出來的木瓜牛奶效果好。

要用純牛奶。

晚上吃。

6樓:諾娟彤靈槐

木瓜的選擇,建議去水果欄購買,size剛好,一般農民種的,比較適宜用菜不適宜做燉品。

做法很簡單,一支純牛奶,幾顆冰糖,木瓜用刀在側身開口,挖仔,然後倒入牛奶,最好放一點點雪耳,效果更加。放糖!!然後燉兩個小時!

7樓:僪採華初雪

把木瓜去皮切塊,然後放入鍋裡倒進牛奶燉就可以了,把牛奶煮開冒泡之後再稍微煮一會兒就好了,無須太久,吃了可以**美白,對**也比較好,隨便你隔多長時間吃,這就算是個甜品吧。

8樓:波哥來趕海

木瓜燉奶怎麼做?把木瓜腰部切一刀,把木瓜裡面的籽摳出來,鍋中倒入牛奶,30克白涼粉,攪拌均勻倒入木瓜中冷卻。

9樓:稱帥第愷樂

將木瓜去皮去籽切小塊,放進鍋(最好是砂鍋)裡,加點水開鍋5分鐘加入純奶再開鍋即可!**又美容的懶人甜品就ok啦!

10樓:網友

表妹在找到天刂貓上的百刂頤刂年刂木刂瓜刂粉(去掉「刂」),聽她說輕了18斤多了。

木瓜燉牛奶正確做法

木瓜燉牛奶正確做法

牛奶燉木瓜的做法

11樓:向陽

牛奶燉木瓜是一道非常好吃的甜品,而且還具有保健和美顏的作用,下面分享它的做法給大家看看。

木瓜200克,鮮奶1杯,土紅糖適量。

01 木瓜要選擇熟透的。

02 木瓜去皮去籽,然後切成一片片放到盤裡。

03 土紅糖和鮮奶準備好。

04 然後把鮮奶倒到木瓜片裡紅糖也放在面上。

05 放到鍋裡大火蒸燉12分鐘左右,木瓜本身帶有少量的酸性物質,牛奶和酸性物質在高溫的情況下就會凝結,所以燉出來的木瓜奶出現蛋花狀是正常的。【乳酪和奶油就是用檸檬汁或酸醋做成的,原理就是牛奶和酸性物質經過高溫就會凝結】

06 把蒸燉好的木瓜奶拿出來就可以食用了。

07 或者晾涼後放到冰箱冷藏3個小時左右拿出來吃更清香甜爽。

木瓜燉牛奶的做法

木瓜燉牛奶的做法

木瓜燉牛奶的做法

木瓜牛奶紅棗可以放檸檬一起燉嗎,木瓜燉牛奶和地瓜一起吃可以嗎

木瓜燉牛bai奶和地瓜一起du吃可以。不能和木瓜同食 zhi的東西 其中沒有牛奶 dao地瓜,所以可以一起吃回 1 蝦 答木瓜不能和蝦一起吃,否則會導致腹痛頭暈。蝦含有一種對人體無害的砷,與木瓜的維生素c相遇會轉化為有毒的。2 油炸食物 不少人吃了油炸食物後,想吃水果來解油膩 防上火。這時你可要小心...

木瓜燉牛奶怎樣做的和用什麼牛奶最好

1 準備好木瓜和水牛奶,冰糖 2 木瓜去皮 3 木瓜切小塊4 把切塊的木瓜放進燉盅裡,放1小塊冰糖 具體看你自己平時的喜好來加糖的分量吧 5 蓋上蓋子,把燉盅放進鍋裡大火燉半個小時 鍋裡的水大概沒過燉盅的一半 6 把牛奶倒進燉盅裡,蓋上蓋子,小火燉15分鐘 鮮牛奶啊!按照自己口味除錯。姜水,糖水,椰...

木瓜燉牛奶的做法?哪位仁兄給我下答案

木瓜,一個半,普通大小 牛奶,伊利純牛奶,500ml 雪糕,根據個人喜好,選擇雪糕口味 巧克力 香草等,香草味道不錯 冰糖,幾粒。蜂蜜,兩勺。做法 1 木瓜削皮去籽切粒。2 500ml白水中火火燒開,放入木瓜。3 開鍋後放牛奶,雪糕,冰糖。4 文火慢燉。此時根據個人喜好,喜歡軟的,就多燉一會。5 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