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征戰無數,為什麼渾身無一處傷疤?

2023-04-25 06:50:06 字數 2563 閱讀 1363

1樓:王子欒川

趙雲武功高,與別人作戰時,只有他傷別人的份,別人很難近他的身。還有就是他一生從未打過敗仗,自然就不會受傷。

2樓:網友

趙雲是戰將,一生征戰無數,不可能不受傷。身上不留傷疤,只能說所受的傷不至於留疤,自身恢復能力也較強。

3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趙雲是死在了自己妻子的繡花針下,正是在為趙雲洗澡的時候,其實妻子本是開玩笑的,沒想過就死了。

4樓:luu陽光的

趙雲身上怎麼可能會沒有傷疤呢,絕對是會有的,就是比較少罷了,估計傷疤少也是因為趙雲武藝高強的緣故。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趙雲的武藝超群的,所有在打鬥中,沒有人能近得了他的身,所以他身上沒有一處傷疤。

6樓:網友

主要還是因為趙雲的武功極高,作戰經驗豐富,沒有人能近得了他的身。而且他所穿的盔甲也能保護他。

7樓:網友

沒有明確的說法,因為無論是正史記載,還是野史**敘述,都沒有趙雲作戰受傷的事例過程,只能判斷趙雲武功高強,沒受過能留下傷疤的傷。

8樓:驚鴻

歷史上和**中都沒相關趙雲受傷的記載。趙雲武藝高強,不會把自己深陷於非常危險的境地,一些小傷也不會留下傷疤。

9樓:秋霸霸

他自己說身經百戰,卻沒有一場戰役能讓他流血的,其實我覺得是因為他的恢復能力太強悍了,癒合的很快,也不留疤。

趙雲身上沒有傷疤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受過傷那是肯定的,但要看什麼標準,如果小傷不算的話,那雲哥可能就真沒受過什麼傷,像傳說中那樣,到老身上都沒有疤痕。話說這樣的牛人歷史上有記載的也不是沒有,那個拿蜻蜓切,號稱日本戰國第一猛將的本多平八郎忠勝,不是也被記載著身經大小百餘戰,渾身無傷痕,被稱為無傷之鬥神的麼。在戰場上,哪有不磕磕碰碰的,連穿個鎧甲都有可能蹭破皮,所以,以本人之見,小傷就應該不算受傷了。

受傷麼,至少要受個大的,標準是臥床數日,或缺胳膊少腿,又或在身上留下用不可磨滅的印記的。渾身是傷的例子也是有的,吳國的周泰,幾次亂軍叢中匹馬救孫權,身上被割得,那就沒一塊好好的皮肉了。傳說孫權後來數著他身上的刀疤賜他酒喝,一道疤,一杯酒,周泰喝的大醉,讓別人扶回去的,可見這疤多的。

所以,趙雲應該不可能像周泰那樣,但他又沒有類似本多忠勝的官方記載,可能是因為年代久遠的關係。因此,就依據民間傳說,和沒有詳實記錄的官方檔案,我們姑且認為他沒受過傷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趙雲是sss級boos,功力深厚,常人難以近身,能近身的又破不了他的甲,所以沒傷。

趙雲一生都沒受傷麼?

12樓:府思拱清卓

救阿斗的時候原著描述說盔甲被血粘住了,可見子龍也是受過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去過河北正定,趙雲的故鄉,那裡趙雲廟裡的導遊就這麼說滴~

三國趙雲死後身上一點傷痕也沒有是真的嗎?

14樓:帳號已登出

就救阿斗那會不就是重傷?只不過趙雲是安穩上班 不圖名利 低調跟隨劉備,是劉備的正規軍。 這也是劉備用人的原因,要是趙雲跟呂布那樣,那麼三國時期趙雲必然排第一。

所以很多人說呂布第一那就對了,因為還有個隱藏的趙雲,不然呂布根本做不了第一 而且劉備是皇族後裔,趙雲自然要注意形象,就像局長司機和老闆司機,局長司機必然比較注意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應該問羅貫中 敬佩趙雲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清楚,但是知道他是個英雄,我也姓趙!!!

17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是病死的怎麼會有傷痕,不過傷疤到是會有不少吧。

趙雲一身征戰中究竟受過傷沒?

趙雲征戰無數,為什麼卻能全身都沒有傷疤?

18樓:暴怒的虎式

最後就是趙雲使用的**是槍,一寸長一寸強,在古代騎馬打仗的年代,長槍的攻擊距離是最長的,速度也是最快的。

19樓:大海親吻鯊魚

根據野史記載,趙雲他有特別的能力,就是恢復的特別快,而且沒有傷口。所以趙雲征戰無數,身上沒有傷疤。

20樓:希望可以重來

因為他每次出去打仗的時候都特別小心只要是他能打得過的人他才出戰,如果打不過的話,他是不會出戰的。

21樓:霄瑤

趙雲征戰無數,全身都沒有留疤,主要原因是趙雲的武功特別的強大,一般的敵人根本近不了他的身。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趙雲的戰袍非常的牢固,堅不可摧。

22樓:點菸用火柴

不可能沒有傷疤,這不過是三國演義誇張的說法,來形容趙雲身經百戰還能全身而退。

史記上有沒有趙雲征戰無數身上卻有沒有傷疤的記載

今天又是陰天,為什麼每個清明節總是陰天?無一年列外

因為這時候開春了來嘛。南源方富含水汽的暖空氣北上,遇到仍盤踞不走的冷空氣,暖空氣中所含的水分凝結成水滴落下來。不過不是絕對的,比如北方,這時候就沒下雨。因為清明節前後,東南方海洋上的暖溼空氣開始活躍。暖溼氣流與來自北方的冷空氣相匯發生衝突。冷暖空氣衝突的地方,就形成了陰雨綿綿的天氣。所以清明時節的降...

喝酒百害而無一益,為什麼有些人還會迷戀上酒精

其實它們都沒什麼的啊,這東西要看怎麼食用的,不同的使用方法有不同的效果。如果適量地喝酒,又有點好菜,心情舒暢,往往會化害為益,收到意外的好處。因為酒精經肝臟分解時需要多種酶與維生素的參與,酒的酒精度數越高,肌體所消耗的酶與維生素就越多,故應及時補充。新鮮蔬菜 鮮魚 瘦肉 豆類 蛋類等均可作為佐菜。而...

為什麼每次一鍛鍊完,感覺渾身都肌肉很明顯,睡一覺又都消了呢

跑完步以後 出了很多汗 腿雖然拉過筋,但是也好疼,還有明顯睏意,睡一覺都好了,腿也不疼了 可能你只是把肌肉練到充血狀態,而沒有達到撕裂狀態,這樣肌肉沒辦法再度生長。2你的飲食和休息跟不上,導致你的肌肉也無法生長。這感覺是對的,因為你練完後肌肉是繃緊狀態,睡覺起來肌肉都放鬆了 檢視原帖 為什麼劇烈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