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為什麼從來不敢小看呂布?關羽為什麼瞧不起呂布

2023-04-25 11:25:05 字數 4197 閱讀 8670

1樓:風月

正史關羽萬人敵非呂布能比,**呂布武力比關羽強,紀靈見到關羽尚能勉強頂個30合,見到呂布連交手勇氣都沒有,轉身想走,被呂布一把扯過來「如提童稚",只張飛單挑馬佔優的呂布100餘合不分勝負。

2樓:孤膽子龍

呂布騎赤兔殺不了武安國,關公騎赤兔馬三合斬文丑。

3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官職主薄是文官關羽打贏了也只是打贏一個文官而已,打輸了連文官都打不贏名聲不好。所以沒有必要。

4樓:網友

因為關羽從來打不過呂布。

關羽為什麼瞧不起呂布

呂布為什麼怕關羽

為何呂布從沒有評價過關羽,甚至沒有提及過關羽?

5樓:會飛的豬豬在努力

為何呂布從沒有評價過關羽,甚至沒有提及過關羽?

在歷史上你知道為何呂布從沒有評價過關羽,甚至沒有提及過關羽嗎我們一起來聊聊吧。

呂布號稱人中龍鳳,但其縱橫捭闔能力其實一般化。戰略定力和戰略眼光都比較遜色。居然要和袁術這種志大才疏的人結盟,羽的豪橫是出了名,關羽經常蔑稱別人為「匹夫」,但對呂布畢恭畢敬稱為「呂將軍」。

可是,從來沒有聽到過呂布對關羽進行過任何評價,甚至在別人面前提及過關羽畢竟呂布對關羽不太瞭解,並且關羽並不是呂布的關注物件,加上呂布性格貪財好色,對關羽的事壓根兒不感興趣。因此,呂布自然不會去提起或評價關羽。

呂布是公認的第一猛將,各路諸侯都懼怕與呂布作戰,連我們的劉關張三兄弟三人圍毆呂布都沒有辦法佔到太多便宜。可是我們知道三國演義自從呂布死後,關羽便天下無敵,各種戰鬥力彪悍。關羽是一個十分受歡迎的角色,他武藝高強,是一位十分厲害的大將。

但是同時,他性格孤傲不群,沒有幾個朋友,加上他自己本來就很厲害,要想找出一個讓他心服口服的人可不容易。

關羽的性格是驕傲的,他對自己的功夫十分有自信,但是呂布比他更強,讓他心生敬佩。呂布竟然需要劉關張三人去圍攻他,可見其武藝高強,讓關羽自愧不如,強者是讓人敬佩的,所以關羽尊重他。呂布最初投靠丁原,後來效力董卓,在動亂逃出京城後,呂布先後投靠過袁術、袁紹、張楊、張邈、劉備等人。

竊取徐州後,數次對戰曹操,直至戰敗被殺。可見,當時呂布好歹也算的上是一個諸侯,其關注物件也都是當時的諸侯。

通過以上大概的講述你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吧。

6樓:小豆子子梓

因為呂布對於關羽的接觸並不多,而且關羽去世的時間比較早,所以並沒有提及關羽。

7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這是因為呂布在一定程度上是打不過關羽的,所以他從來沒有提及過關羽。

8樓:多維達人

因為他孤高。呂布自命不凡,武功極高,目中無人,即使知道關羽厲害也只認為他是個手下敗將而已,不會掛在嘴邊的。

9樓:行樂樂樂

是因為呂布看不起關羽。因為因為關羽的實力是在呂布之下的。所以呂布也並不是很喜歡關羽。

三國演義中除了呂布之外有誰打得過關羽?為什麼?

10樓:可追憶

除了三國時期武力第一的呂布,還是有人能打敗關羽的,並且至少有三個人,第一個人應該是同為蜀國五虎上將的黃忠黃老將軍,第二個人則是龐德。

11樓:愛娛樂的花嫿

趙雲也是三國歷史上單打最多的人。他最大的成就是一回合就殺死了高蘭。高蘭與閻良、文丑、張賀並稱「河北四庭柱 」。然而,他在一輪中就被趙雲刺死,這說明趙雲的力量比高蘭強得多。

雖然很難說張飛的力量和呂布一樣,但張飛的力量肯定是與呂布相當或接近的。畢竟,在整個三國演義中,能畫出呂布100輪的,只有張飛一個人。張飛除了會畫呂布,還會畫馬超。

張飛和馬超已經打了230回合,如果他們繼續打下去,就永遠是平局。

12樓:百科達人

龐德 ,關羽也承認龐德武藝不次於自己,但龐德的刀法,不足以打贏關羽,所以第二天交戰,龐德詐敗而走,關羽來追趕時,龐德回身一箭,射中了關羽,如果不是于禁怕龐德立功,鳴金收兵,恐怕關羽小命不保,龐德大戰關羽,取得了最後勝利。

13樓:劍神

龐德,張遼,黃忠,夏侯惇,都可以和關二哥打平。

14樓:喵喵

趙雲,姜維都能打敗關羽的。

15樓:輕候飛宇

能打敗關羽的人多得是!

關羽心高氣傲,為什麼從來不敢小看呂布?

16樓:河工大校草

因為關於曾經和呂布交手過,而關羽也在那是感到了壓力,他知道呂布的實力是在自己之上的,所以才不敢小看。

17樓:米吖

張飛和呂布已經鬥了一陣了,關羽也從沒和呂布單挑過,呂布也是七八十回合不會勝負的,天下能單獨在關張一人手下走上七八十合的就算猛將了,何況合戰,呂布天下第一名不虛傳啊。

18樓:你想吃橘子

因為關羽是真的打不過呂布,三英戰呂布只能打個平手,所以關羽也是佩服呂布的武藝在自己之上的。

19樓:彼岸草蕁

呂布武藝超群,聲名在外,關羽早就聽說過呂布的威名,縱然他心高氣傲,也得考慮這種聲名在外之人的真本事。

20樓:寒氏春秋

二爺雖然傲但不傻,溫酒斬華雄的時候眼睛都沒眨一下,但三英戰呂布是廢了很大勁才勉強壓制的,而且在此之前呂布已經挑了很多諸侯的大將,和張飛大戰幾十回合後才加入,即便如此還要加上劉備才能壓制住。

21樓:昔微

關羽性格就是輕士大夫而重卒伍,呂布和關羽一樣,出身都不好,靠著自己努力上位,能理解呂布。要不然按照關羽那性格,管你厲不厲害,照樣看不起你。

22樓:巍然不動

關二爺雖然勇猛,但對上呂布只能保命,要戰勝那是不可能的,既然打不過,當然不敢小看,他又不笨。

23樓:網友

呂布雖被稱作「三姓家奴」,但其實力強勁,不然不會成為割據一方的諸侯。關羽心高氣傲但並不代表關羽不穩重,其做事顧全大局,思想還是比較成熟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雖然其品德不端,但是孔武有力。二人第一次與呂布交鋒便是虎牢關一戰,這一戰中呂布大放光彩,斬殺了數名將領。

25樓:網友

首先關羽也是飽讀詩書,他知道呂布的厲害,雖然對他的品行不是很贊同,但呂布的實力,軍事能力,武力值還是很認可的。

26樓:豬油炒菜真香

呂布這人雖然人品不怎麼樣,而且多次投靠不同的人,但是他武功非常高,關羽還是比較忌憚他的,而且呂布還殺了自己的義父董卓,冷血無情,這樣的人更加不得不防。

27樓:未顯示該使用者

關羽向來是傲上而不辱下。呂布的種種行為,在關羽眼裡,不值得看。

28樓:窮加布

因為呂布本來就很厲害呀,力壓群雄,而且關羽的性格比較穩重,顧全大局,不像張飛一樣,一點小事就能鬧起來。

29樓:大帝加盟綠軍

那是羅貫中幫他戰的,正史呂布毛戰績都沒有,關羽天下第一戰神。

30樓:網友

因為呂布確實厲害,力壓群雄,不然,也不可能當一方諸侯,割據一方。而且關羽的性格雖然狂傲,但相對比較穩重,思考問題比較成熟。

31樓:左雨迷了鹿

呂布死之前,敢肯定自己能殺的了呂布的都死了。關羽心高氣傲不是傻,人家有本事。打不過就不打嗎。

呂布死之前武將慫的跟龜孫一樣。

呂布死之後一個個說武不下呂布。

32樓:馭哲先生

不止是關羽,曹操也從來不敢小看呂布,董卓也不敢,因為正真的厲害人,誰不怕帶著偽裝的劇毒有害垃圾?

33樓:醉過方知情濃死過才知命重

那時連結拜大哥劉備都低三下四,到處寄人籬下,何況關羽!呂布雖小人,好歹一方諸侯,名震天下,劉備都得認哥哥,關羽無名小卒,怎敢小看呂布!呂布轅門射箭,大震神威,劉家三兄弟還人情都來不及呢?

關羽為什麼那麼傲慢?關羽為什麼會死?

出身低微的關羽,武功再好,經常被人瞧不起。久而久之,關羽只能夠用傲慢來掩飾自己的因出身而產生的自卑心態。關羽統領荊州,軍隊實力強大,只而且天下也沒有人是他的對手,才如此傲慢。因為關羽十分的厲害。他的武功是很強大的,所以說他為人10分的傲慢。傲慢的關羽見人統一叫匹夫,為何對這五人,一直畢恭畢敬?關羽尊...

人們為什麼崇拜關羽,為什麼世人都崇拜關羽

關公威武,重情意。千里走單騎故事最動人。單刀赴會最威武 封建統治階級逐漸神化關羽的作用。因其忠,對其有利!明清以後,皇帝對忠義的關羽推崇備至,不斷的加封,讓關羽的地位空前的提高。上有所好,下必甚焉,民間也就跟風似的崇拜起了關羽。隨著皇帝的加封不斷增多,百姓給關羽賦予的職能也越來越多,從原來的關帝,發...

關羽為什麼會失荊州,關羽為什麼會丟了荊州

自矜則輕敵。關羽單刀赴會,自來備受稱道,但我要說,勇則勇矣,輕敵思想已纖毫畢現,把江東人物視為 群鼠 關羽只把赴會當作 示勇 關羽若能在宴會上揭破魯肅的目的,並曉以大義,為孫劉聯盟張目,則會是另一種景觀,也將使人另眼相看。關羽的剛而自矜還表現在執政上。諸葛亮在離開荊州,把荊州軍政大任交付關羽時,曾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