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為什麼那麼傲慢?關羽為什麼會死?

2022-12-31 16:00:06 字數 3450 閱讀 5805

1樓:小魚的生活筆記

出身低微的關羽,武功再好,經常被人瞧不起。久而久之,關羽只能夠用傲慢來掩飾自己的因出身而產生的自卑心態。

2樓:生活小芝士說

關羽統領荊州,軍隊實力強大,只而且天下也沒有人是他的對手,才如此傲慢。

3樓:啦啦隊地方

因為關羽十分的厲害。他的武功是很強大的,所以說他為人10分的傲慢。

傲慢的關羽見人統一叫匹夫,為何對這五人,一直畢恭畢敬?

4樓:曾姆斯的體育

關羽尊敬的這五個人,都跟關羽不屬於同一陣營實屬難能可貴。當然作為性格忠肝義膽,武藝高強的關羽而言,也有足夠的理由去尊敬這些人。

5樓:凱凱的偉偉

他恭敬得五個人要麼是有名的武將,要麼文武雙全,在當時特別有名氣,可以說他是欣賞有才華的人,所以尊敬這五位。

6樓:大明山的臭蟲

呂布死之前,關羽啥都不敢說,呂布死了以後,關羽見誰都是匹夫。除了五虎將中的四個,關羽也沒有服過誰。

7樓:黎黎立離

關羽雖然無意高強,但是為人傲慢,在於敵軍對陣時總叫對方首領為匹夫,但是對於呂布,周瑜,張遼,魯肅,徐晃等五人關羽是真心佩服。只因此人是真正的文武雙全,本事過人!這就是所謂的英雄之間惺惺相惜吧!

傲慢的關羽見人統一叫匹夫,唯獨對哪些人,一直畢恭畢敬?

8樓:雷子說歷史

關羽因為自己的實力很強,也就十分的傲慢。見了人基本上都是叫匹夫。但是也有幾個人他是一直畢恭畢敬的。

他們就是自己陣營的劉備,諸葛亮。還有就是呂布,張遼,周瑜他也是畢恭畢敬的。

呂布算得上是「三國第一猛將」,武力自然不凡,這點也是能夠得到關羽的尊敬。在《三國演義》當中虎牢關這一次當中,呂布更是一人對戰劉關張三人,而且張飛還差點在此喪命。雖然是關羽這個人是很傲慢,可是對於這些有真本事的人他也是打心底欽佩。

而呂布這樣一個三國第一武將自然讓他佩服。

在三國當中,周瑜也算是一個天之驕子,不光是長相俊美,而且文武都一點不差。周瑜和孫策兩人也算是白手起家,最後成功佔下江東,如果是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謀略是第一的話,周瑜也是肯定能夠排在第二。雖說兩人是在對立的一方,但是兩方也是曾經一起抵抗過曹操的。

而且周瑜的氣節也是十分讓關羽敬佩的。

而張遼和關羽也是很早之前就是認識的,也算是至交好友,關羽之前就是為了救張遼的性命,甚至向曹操選擇下跪求情,而張遼更是為了關羽,也是向曹操立過軍令狀的。雖然關羽是一個傲慢的人,但是像張遼這種人,他也是很看重的。

還有就是劉備諸葛亮了。劉備身為關羽的大哥,也是一直對劉備畢恭畢敬的。而諸葛亮雖然剛開關羽對他十分不屑,但是在他見識了諸葛亮的謀略過後也是十分佩服諸葛亮的。

9樓:萌娃的霸霸

1.劉備,因為劉備是他的結拜大哥,他們結拜的時候發誓不求同年同月生,但求同年同月死,這是他們的誓言,所以關羽一生都忠於劉備。

2.曹操,因為曹操對關羽有過不殺之恩,曹操也善對他的大哥(劉備)的家人,所以關羽在內心裡是感謝曹操的。

3.諸葛亮,關羽在諸葛亮剛剛出山當劉備軍師的時候,其實是瞧不起他的,認為憑什麼讓劉備三顧茅廬,認為他是徒有虛名,沒有真本事。但是當他看到軍師的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就不得不佩服諸葛亮了,對諸葛亮唯命是從了!

10樓:網友

關羽唯獨對呂布,周瑜,張遼,魯肅,徐晃這五個人畢恭畢敬,雖然他們都是關羽的敵人,但是他們都有了自己的真才實學,武力值也相當高,關羽一直把他們當做對手。

11樓:羅羅羅羅小七

關羽對自己尊敬的人都非常畢恭畢敬,尤其是對劉備,因為劉備是他很尊敬的哥哥。還有就是曹操,曹操對關羽曾經有過不殺之恩,關羽也非常感謝他。

12樓:逸竹

首先是劉備,劉備是他的結拜大哥。

其次是曹操,曹操曾經捉住了關羽,又把他放了,關羽感激。

最後是諸葛亮,諸葛亮的雄才偉略讓關羽折服。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認識的傲慢關羽形象來自三國演義電視劇,而不是史書。

14樓:網友

比如劉備和諸葛亮,他就很恭敬。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很傲慢!但很豪氣!

關羽為什麼會死?

16樓:檸檬我不萌噠

關羽大意失荊州後,敗走麥城,廖化去上庸求援,劉封,孟達二人不同意,後城內糧草不濟,關羽只好冒險突圍,留下王甫、周倉兩人守城。結果路上中伏,關羽被潘璋部獎馬忠所勤,關平前去相救,也被捉住了。孫權見二人不肯投降,就將二人殺死,關羽死時58歲。

那麼,關羽在死的時候為什麼會死的如此悽慘呢?他勇冠三軍又為什麼最後會淪落到階下囚的境地呢?

其實最大的原因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一點,他過於自信了。他一直在荊州守城,除了練兵之外就沒有別的事情可以做了因此特別的乏味,就打算北上攻取樊城,可是他並沒有採納馬良給他的建議,而是自作主張出兵去攻,這才引來了東吳的攻打。

還有一點就是關羽犯了兵家大忌,他出兵後久不能破樊城,並且在攻打樊城的時候還中了一箭。他既然受傷了理應回城療傷,而他卻恰恰相反,既不修生養息反而還要繼續攻打樊城,且把所有荊州城內的兵力全部調出來了。這才使荊州失了城地,還有他並不太會用人,用兩個不可重用的罪將去守荊州的要害,兩個人直接棄城投降了。

關羽的人生結局並不是特別的完美,好在後來孫權將他的首級送到了曹操那裡。曹操在關羽生前就特別喜歡關羽的勇猛,況且關羽曾經放過他一次,所以曹操讓全朝廷都為他披麻戴孝且厚葬了他。這才讓他有個好的人生結局。

關羽是否是傲慢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傲上而不忍下,欺強而不凌弱。恩怨分明,信義素著。

因義而忠。身在曹營心在漢,過五關斬六將,就是顧念著一個"義"字義釋曹操,雖然可以說"恩怨分明,義薄雲天",但卻有"婦人之仁"之嫌過於自信,或者可以說是高傲。他因為不屑於和東吳結親,不聽王甫明言,以及他對糜芳和博士仁的婦人之仁導致了他的麥城之敗。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他傲慢,他眼裡只有他們劉關張三兄弟,別人在他眼裡都是土雞瓦狗。

三國曹操知人善用而關羽傲慢自大,為什麼成了曹操最喜愛的將軍?

19樓:小夢侃文化

因為關羽十分忠義,而且他武力過人,受到了曹操的賞識。

20樓:三棵樹

因為當時溫酒斬華雄,深深震撼曹操,並且,關羽的忠勇,以及武藝高強,非常受曹操的喜愛,所以成為曹操最喜愛的將軍。

21樓:李佳楠那男

因為曹操喜歡關羽的忠誠,關羽與劉備走失,曹操給再多封賞,關羽無動於衷,這就是關羽的忠心。

關羽為什麼會失荊州,關羽為什麼會丟了荊州

自矜則輕敵。關羽單刀赴會,自來備受稱道,但我要說,勇則勇矣,輕敵思想已纖毫畢現,把江東人物視為 群鼠 關羽只把赴會當作 示勇 關羽若能在宴會上揭破魯肅的目的,並曉以大義,為孫劉聯盟張目,則會是另一種景觀,也將使人另眼相看。關羽的剛而自矜還表現在執政上。諸葛亮在離開荊州,把荊州軍政大任交付關羽時,曾定...

人們為什麼崇拜關羽,為什麼世人都崇拜關羽

關公威武,重情意。千里走單騎故事最動人。單刀赴會最威武 封建統治階級逐漸神化關羽的作用。因其忠,對其有利!明清以後,皇帝對忠義的關羽推崇備至,不斷的加封,讓關羽的地位空前的提高。上有所好,下必甚焉,民間也就跟風似的崇拜起了關羽。隨著皇帝的加封不斷增多,百姓給關羽賦予的職能也越來越多,從原來的關帝,發...

孫權為什麼殺關羽,孫權為什麼選擇殺關羽?

一 關羽以維護漢室為己任。曹操雖是尊劉家宗親為帝,但卻是自己在幕後主政,所以關羽沒有降曹,而是降漢室。孫權按照當時的說法也是謀反,所以關羽更不會降孫,所以孫權要殺關羽。二 關羽個人很是在意與劉備 張飛的結拜之義,也就是很講義氣。所以孫權是不能招降關羽,如果不殺而放他回去,就相當是放虎歸山,以後他們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