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欠我300元不還怎麼辦

2023-04-25 18:55:07 字數 1305 閱讀 4351

1樓:樂貝網靜

跟他說有急用,旁敲側擊的跟他說一下,看他記不記得,如果不記得就直接跟他說,現在自己手上有急用,叫他還給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借據,有其他證據材料能夠證明借貸關係事實也行,比如說銀行的交易流水、債務人承認借款事實的錄音、錄影等。對方欠錢不還,債權人沒有欠條也是可以起訴的,但是需要一些間接證據來輔助,比如人證、聊天記錄、轉賬憑證或**錄音等,證據越充足,案件贏的概率就越大,拿回借款的可能就越大。因此沒欠條也並非就拿不回借款。

收集證據起訴處理,準備以下材料:1,起訴狀,起訴狀可以自己寫也可以找律師**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準備起訴狀份數2,準備證據,你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和對方發生糾紛的所有對你有利證據及影印件、及其他可能對你有幫助的證據及證人名單等。如果沒有證據能夠證明,那麼權利將很難得到保障。

如果能協商還是儘量協商。

別人欠我300元不還怎麼辦

3樓:耿金星律師

別人欠錢不還的,建議和對方溝通一下,如果對方已經有明確的不還錢的跡象,可以蒐集證據,採用訴訟方式要回欠款。

遇到欠錢不還的人,應及時向法院起訴。

欠錢不還,是借款民事糾紛,屬於法院主管管轄,而非公安機關管轄。

對方欠錢不還,向法院尋求救濟的方式有兩種:

1.提起訴訟,寫起訴狀到法院進行立案;

2.也可以向法院申請支付令的方式來維護權利。申請支付令在訴訟上叫督促程式,適用於金錢債務和有價**債務,當事人之間的債權債務關係應該明確,債權人有比較充分的證據,如有欠條、借據等。

並且,一方是單純地享有權利,另一方是單純地負有義務,雙方不是互相有債權債務。別人欠錢不還,可以到對方戶籍所在地或者經常居住地的法院起訴。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有明確的被告;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別人欠錢不還可以選擇走法律程式,即提起訴訟解決。如果在作出判決或調解書之後,對方不按照判決或調解書支付欠款,就可以申請強制執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二)有明確的被告;

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別人欠我300元不還怎麼辦

別人欠我300元不還怎麼辦

別人欠我300元不還怎麼辦

別人欠我貨款不還怎麼辦,別人欠我錢不還怎麼辦

1,你們要保留好相關供貨的證據 如合同 對帳單 收貨單 傳真件 電子郵件 手機簡訊 錄音 匯款紀錄等 及時找律師幫你先發律師函,表明你方立場,要求對方及時支付貨款,若對方不理,可以起訴解決。2,若發現對方有財產,可以及時申請財全保全,官司勝訴後,就可以從該財產支付你們的貨款。懸得很 報警先試試吧!千...

朋友欠錢一直拖著不還怎麼辦,認識的朋友欠我的錢一直拖著不還該怎麼辦?

一 朋友欠錢一直拖不還怎麼辦?朋友欠錢一直拖不還的,首先可以向欠錢人催要欠款,並且錄音或錄影,以此取得相應的證據,也可以找都熟悉的人蔘與催款,以便以後做證人 催款後仍不給,則可以憑藉欠條和錄音錄影等證據通過起訴的方式維護自己的債權。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借貸案件的若干意見 第五條規定 債...

如果別人欠我錢不還該怎麼辦啊?

借款後對方欠錢不還的處理方法主要有協商 調解 申請支付令 訴訟等。其中,出借人向人民法院提起民間借貸訴訟時,應當提供借據 收據 欠條等債權憑證以及其他能夠證明借貸法律關係存在的證據。當事人持有的借據 收據 欠條等債權憑證沒有載明債權人,持有債權憑證的當事人提起民間借貸訴訟的,人民法院應予受理。被告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