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寵物蛇,寵物蛇怎麼養 寵物蛇養法

2023-04-26 06:55:07 字數 2673 閱讀 2343

1樓:soul浩劫

玉米蛇為首選,王蛇也不錯(黑白王啊啥的)。玉米的色彩比較斑斕多樣很漂亮,也適合新手養。

至於怎麼養:

首先是肯定要給它準備個住的地方啦,有條件的可以安置木箱,如果家裡地方小可以用塑料飼養盒(養小烏龜那種)或者塑料整理箱都是可以的,大小自選(不管哪一種都有是能鎖門的哦以防越獄)。飼養環境可以用爬蟲沙或者專用木屑鋪底,甚至可以圖省事兒用報紙鋪底,嘿嘿,要保證有2~3公分的厚度(不管是哪一種墊材都要定期清理更換防止滋生細菌病蟲影響健康)。保證通風良好乾溼適宜(溼度稍高一點)。

冬天要準備加溫裝置如:加熱墊、加熱燈等。20°~30°的區間就可以。

住宿環境方面的準備就是這樣了。

食物好辦,基本上就是乳鼠小白鼠了,幼體5到7天喂一次,成體7到10天喂一次。要注意食物的大小哦。小幼體可以考慮為鼠尾巴~。

基本上就是這樣了,最最基礎的東西了。祝你養的開心~

2樓:windy秋風颯颯

建造立體蛇房。

蛇飽食一頓後盤蜷在窩內連續幾天,甚至十幾天不動,直到腹內的食物完全消化掉,才會再爬到窩外飲水和覓食。因此,給蛇建造一個安全、舒適的窩非常重要。

蛇不易患病,預防工作不可忽視。我們給蛇打防疫針時,是將消炎的、驅蟲的、營養的混在一起,一針進去可收到防病、驅蟲、營養三不誤的效果。

3樓:網友

一般蛇飽食一頓後盤蜷在窩內連續幾天,甚至十幾天不動,直到腹內的食物完全消化掉,才會再爬到窩外飲水和覓食。因此,給蛇建造一個安全、舒適的窩非常重要。

蛇不易患病,但預防工作不可忽視。

4樓:木木青爭

養三線蛇 體型纖細小巧 給它吃整鵪鶉蛋就行。

寵物蛇怎麼養 寵物蛇養法

5樓:生活寶典

1、需要挑選適合馴養的蛇,並不是所有蛇都適合當寵物來養,最好選擇人工養殖的幼蛇;

2、準備一個箱子,放上水盆、墊材等,將蛇放入,注意防逃和通風;

3、寵物蛇一般只吃活物,可喂鼠、小青蛙等。

4、養蛇還要注意溫度,幾乎每一個人工繁殖的蛇都要加溫到25度到28度,最高溫度不要超過32度,最低溫度不要超過20度。一旦溫度減少到十幾度或幾度的時候蛇就開始不進食或進入冬眠狀態。

怎樣養殖寵物蛇

新手養寵物蛇的注意事項

能不能把蛇當作寵物養?

6樓:以新雨

1、家庭飼養的寵物蛇無非就那麼幾種,烏梢蛇、蟒蛇、**莽、玉米蛇等。這些無毒性的蛇從體色上講更加的悅目,不會讓人產生恐懼感。

2、在蛇舍的選擇上應選乾淨涼爽、通風的環境。最重要的是蛇屬於冷血動物,在蛇舍的頂部應該安裝一盞長明燈,在代替陽光的照射下,蛇在進食後就會在日光的照射下進行食物的消化,當然也可以把蛇放在真正的陽光下給它曬太陽。

3、蛇的食物主要還是老鼠,在平時的飼養中,對於體型小的蛇最好將老鼠殺死後再餵養,這樣可以避免蛇受傷,對於體型大的蛇可以不用殺死老鼠,直接投放蛇舍中,當然也可以購買小型的兔子餵養。

4、寵物蛇雖然性格溫順,但是也不可以過度的把玩,尤其在蛻皮的時候,蛇會非常焦躁,過度的把玩會對人造成攻擊,畢竟在溫順的寵物也有急眼的時候。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一般情況下很少有人會把蛇當成寵物來養,但是也有人對蛇很感興趣。

想要研究他的生活習性,或者覺得他很漂亮,雖然喜歡養蛇,但是在平時生活中還是會要注意些,避免被蛇咬傷,我覺得如果你養了一條蛇很長時間,它會把你當成自己很敬愛的主人,一般情況下它是不會咬主人的。

8樓:旭日星天

蛇身上的寄生蟲較多,一般不建議當寵物飼養,同時蛇是冷血動物,有一定的攻擊性。

養蛇怎麼養?

9樓:life肝帝

相關手續要齊 別養半天因為沒手續全扣的 不值。

場地 設施 用具 用藥 要有 別隔壁投訴 病害爆發 密度大 逃了啊 病了一死死一片。

養殖經驗要有 最好在別人家養殖廠幹過 有一定經驗積累。

10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需要對蛇的生長環境進行控溫,創造一個穩定的溫度,讓蛇在穩定、舒適的環境中快速生長;其次蛇進入冬眠後需要對蛇舍進行加溫,讓蛇加快生長(蛇冬眠時會停止生長或生長較為緩慢,加溫能縮短蛇的冬眠週期或直接讓蛇跳過冬眠期,從而讓蛇能儘快出欄);最後蛇生活環境的溼度要保持在65%,投餵的食物要確保乾淨安全。

11樓:黑色劍士

如果你是新手,出於好奇而養蛇,勸你還是不要養了。

因為,蛇是冷血動物,而且滑膩膩的。

所以,不建議飼養。

12樓:管昳

對於新手剛選購回來的寵物蛇,最要進行一段時間的飼養觀察。如果家中有飼養其它的寵物蛇,最好將新選購的蛇隔離飼養,以防止新寵物蛇帶有疾病而傳染給其它的寵物蛇。一般來說,剛進家門的寵物蛇在前三四的時間內不要進行餵食,等到寵物蛇能適應新的家庭生活環境之後,在給寵物蛇食。

13樓:寒潭小飛龍

在養蛇之前,先要建一個安全、舒適的蛇窩,建造一個樓房型的多層立體地下蛇房,蛇房建造深入地下1-2米,保持好通風性,但是要防止蛇偷跑出來。然後準備食物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給新鮮的活物吃就行,可以不喂水。

怎樣養寵物蛇,養寵物蛇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

感覺會另類,刺激,新奇。但在養它之前要先學好如何挑選,餵養及疾回病防治。否答則也會出問題的。蛇做寵物在國外和港臺地區已經很流行,在國內算是剛起步,而且人們對蛇不瞭解,對其產生了不少誤解。其實那是種美麗而深具魅力的動物,冷然安靜的態度,充滿著惑魅和神祕的刺激。家庭飼養蛇有乾淨,容易打理,沒有異味的好處...

寵物蛇的價格,養一條寵物蛇大概多少錢

好養的國產蛇 赤鏈,烏梢,黑眉大概50 條好養的進口蛇 玉米,王蛇,奶蛇,300 1500不等好養的蟒 緬甸蟒,球蟒.300 500左右每種蛇的飼養方法都不一樣,去www.pxtx.com bbs裡看看吧,會學到不少.裡面的交流區有人 蛇,可以找裡面的商家買,我就是在裡面買的玉米蛇,飼養方 壇裡也有...

北京哪有買寵物蛇的寵物商店啊,寵物蛇在北京哪裡能買到

在北京官園和潘家園的花鳥魚蟲市場都有。潘家園建議養蟒蛇,原來我養過,好玩,現在養紅玫瑰了 蜘蛛 對了,一個經驗 千萬別讓它跑出來,尤其是在你洗澡的時候進入你的浴室 寵物蛇在北京 能買到 十里河花鳥魚蟲市場有很多爬店,還可以預定,應該會有收穫的 我建議買黑眉 人工黑眉還沒下來吧。你到爬行天下的交流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