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論》的問題,《資本論》是誰寫的呀?

2023-04-26 13:20:07 字數 2319 閱讀 9637

1樓:知本租

如果想找出馬克思《資本論》剩餘價值的學術問題,請看施國寶《知本論》協新價值的觀點,反之,如果覺得施國寶《知本論》有問題,請認真閱讀馬克思《資本論》,因為資本論與知本論相互成為對方的反光鏡。

2樓:姿本家增租

馬克思資本論的問題就是資本偏見,榨取剩餘價值的價值是資本嗎?不是,請看施國寶的《知本論》,施國寶發現了生產力的本源不是剩餘價值,而是協新價值,資本是創造和共享協新價值的價值,資本家天生高貴,企業家天生高尚,施國寶說得多好啊,要想企業家受人崇拜,要想勞資關係相親相愛,真得看看施國寶的《知本論》啊!

《資本論》是誰寫的呀?

3樓:小白說影視

《資本論》(全稱《資本論:政治經濟學批判》)是德國思想家卡爾·馬克思創作的政治經濟學著作,1867—2023年分為三卷出版。

資本論》全書共三卷,以剩餘價值為中心,對資本主義進行了徹底的批判。第一卷研究了資本的生產過程,分析了剩餘價值的生產問題。第二卷在資本生產過程的基礎上研究了資本的流通過程,分析了剩餘價值的實現問題。

第三卷講述了資本主義生產的總過程,分別研究了資本和剩餘價值的具體形式。這一卷講述的內容達到了資本的生產過程、流通過程和分配過程的高度統一,分析了剩餘價值的分配問題。

後世影響

在馬克思主義以前,已經有了政治經濟學,不過那是資產階級的政治經濟學。資產階級政治經濟學把「國民財富」作為研究物件,只講物與物的關係,不講人與人的特殊社會關係,把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看成自古有之,永恆存在的東西。馬克思通過創作《資本論》,實現了政治經濟學的根本革命,為政治經濟學的發展作出了劃時代的貢獻。

資本論》明確把資本主義生產關係作為研究物件,並以唯物辯證法作指導,運用科學抽象法進行研究,從而第一次科學地確立了政治經濟學的物件和方法。

《資本論》究竟都說了什麼?

《資本論》講的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的《資本論》是以唯物史觀的基本思想為指導,通過深刻分析資本主義生產方式,揭示了資本主義社會發展的規律,同時也使唯物史觀得到了科學的驗證和進一步的豐富和發展。《資本論》運用唯物史觀的觀點和方法,將社會關係歸結為生產關係,將生產關係歸結於生產力的高度,從而證明了社會形態的發展是一個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自然歷史過程。同時《資本論》也沒有簡單地把精神生活、政治生活和社會生活的一般過程歸結為它們的共同基礎——物質生產過程,而是從物質生活的生產和再生產中引出了全部社會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內容和形式。

關於《資本論》的討論

5樓:漢匠文化

前幾天我和老大哥一起聊天聊到這個《資本論》的話題,上學的時候只是記得一個大概意思是講的資本家對無產階級進行剩餘價值的壓榨,當時沒有一點感覺,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的深有體味了。

關於剩餘價值我覺得很正常,誰是資本家誰一定是拿的利潤最多的那個,這個是對的,同樣也承擔了更多的風險與責任。就像一個業務員,或者一個公司的總經理,他們犯了錯誤,比如一樣的錯誤,明顯總經理所承擔的風險更大,壓力更大,同樣道理所應該得到的也應該更多,所以我覺得之前瞭解到的資本論是錯誤的,只是其中的一點,不能拿著一個點來往現實的例子中對比是不合時宜的。

話又說回來了,什麼是資本家,什麼是資本主義,簡單來講,掌握生產資料的就是資本家,只不過是一個小的資本家,併產生了僱傭關係。比如說飯店老闆可以不工作,擁有這個飯店的生產資料,只要飯店存在,就可以源源不斷的帶來收益,而他可以不工作,他就是資本家;但是如果換成一個在這個飯店洗碗的,比如他不工作就不會給她發工資,就是是無產階級,就不是資本家,這個就是最基本的理解。

總之就去經上所說:你必汗流夾背才可以餬口。認清這個道理了我們把道理講的更通俗一點,這個月社會的遊戲中,誰是遊戲規則的制定者,是老闆,誰是遊戲規則的參與者,是打工人。

所以說制定遊戲規則的人和參與遊戲規則的人就是僱傭與被僱傭關係。社會還在進步。這個中關係越來越弱化,雖然弱化,但不會消失。

故此你想要實現階層的越遷,就必須去掌握生產資料,再而產生僱傭關係。最開始在***時代,一個賣瓜子的僱傭超過5個人就可能被批鬥,還是鄧公英明,留下一句話,這個先放一放看一看,不要過早的評論什麼資本主義等什麼話。

熱愛可抵歲月,這是一個變化的世界。

資本論的作者 資本論寫了什麼

《資本論》是誰寫的,《資本論》是誰寫的?

主要是馬克思,恩格斯也幫了些忙。馬克思歷時四十年完成,但他生前僅整理了第一卷,第二三卷由恩格斯在他去世後整理出版,第四卷恩格斯生前委託考茨基整理出版,所以每一卷和第四卷的出版間隔了二十七年.資本論 是誰寫的 資本論 是2004年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卡爾 馬克思。全稱 資本論 政治經濟學批判 ...

資本論的主要內容主要包括哪些,《資本論》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第一卷體系結構和主要內容 資本論 第 一卷資本的生產過程是考察剩餘價值的生產,考察剩餘價值的 和實質,以及剩餘價值生產的發展趨勢。資本論 第一卷全文共七篇。第一篇 商品和貨幣。第一章商品。1 商品的兩個因素 使用價值和價值。2 體現在商品中的勞動的二重性。3 價值形式或交換價值。4 商品拜物教性質及...

《資本論》的主要內容有哪些,資本論主要有哪些內容?

資本論 是一部博大精深的皇皇鉅著,它所研究的主要是什麼呢?用馬克思在此書初版序言中的話來說,我要在該書研究的,是資本主義生產方式以及和它相適應的生產關係和交換關係 又說 該書的最終目的就是揭示現代社會的經濟運動規律。這就是說,資本論 研究的物件是資本主義社會的生產方式 生產力和生產關係的統一。其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