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燉豬尾巴的做法,豬尾巴的做法

2023-04-26 18:05:05 字數 3735 閱讀 7307

1樓:陳其喜

1 紅棗蓮子豬尾湯。

配方:幹蓮子100克,豬尾巴1條,紅棗5枚,姜、料酒、蔥各適量。

製作:1.將紅束洗淨:幹蓮子用水浸泡2小時。

2.將豬尾巴洗淨,飛水。

3.將豬尾巴、蔥、姜、料酒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熬成汁。

4.將紅束、蓮子放入鍋內,倒入湯汁,用中火煮30分鐘,即可食用。

功效:紅棗性溫,味甘,具有補脾和胃、益氣生津之功效。豬尾性平,味甘、鹹,具有健腰脊之功效。蓮子性平,味甘、澀,具有補脾止瀉、補腎澀精、養心安神之功效。

2 花生豬尾湯。

配方:豬尾3根,花生150克,丁香少許,米酒1小匙,鹽少許。

製作:1.豬尾毛剔乾淨剁成小段,以滾水汆燙洗淨。燉鍋倒人水1200毫升,加花生煮1小時。

2.鍋熱加少許油,放人豬尾炒至皮稍焦黃。

3.花生湯加人炒好的豬尾,丁香燉1小時,加米酒和鹽調味即成。

功效:補血,通乳。治產後乳汁不下,適合產後缺乳者。

3 花生大棗燜豬尾。

配方:花生米60克,大棗4枚,豬尾1條。

製作:1.先將花生洗淨,豬尾刮淨毛,洗淨斬小段。

2.然後把全部用料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

火煮沸後,文火燜至花生熟透,調味即可。

3.食法:隨餐食用或佐餐。

功效:健脾和胃,益腎利水。主治:各種腎病日久不愈屬脾腎兩虛者,症見面色黃白,腰痛無力,下肢水腫等。

實踐證明,大多動物的尾巴均有補腎壯陽作用。本方用豬尾補腎陽,腎陽充沛方能化氣行水。棗、花生米既可健脾和胃,又能補充蛋白的丟失,實乃慢性腎病之良方。

2樓:李樹的戀愛

在這兒給大夥說來到豬尾巴豬尾巴,堅信大夥兒也不生疏,常常會用來無論是燒菜吃。還是熬湯,都是有非常好的營養成分,那麼很多的人可能會感覺。豬尾巴做起來相對而言會很不便,實際上不但不不便並且呢,作法還十分的簡易。

隨我們來一起了解一下接下去的本文,敘述了有關豬尾巴燉湯的做法。space

原材料。豬尾300克是,烏棗10個,核桃仁20克是,生薑片8克是,水1500cc,酒釀1一茶匙,鹽少量。

作法。1.豬尾清洗、切條,放進開水汆燙去鮮血,預留。

2.烏棗、核桃仁以涼水沖洗除去殘渣,預留。

3.取一石鍋,放進做法1的豬尾、水1500cc,以火災燒開後,轉文火續煮約1鐘頭。

4.將生薑片、酒釀、做法2的烏棗、核桃仁放進做法3的石鍋中,續以文火煮約三十分鐘,出鍋前放鹽調料就可以。

茶樹菇豬尾巴湯。

原材料。原材料:茶樹菇,豬尾巴1根。

調料:薑片,鹽,米酒,味精,白糖。

作法。1、茶樹菇用冷水侵泡10分鐘。

2、把豬尾巴切片,用開水焯下。

3、壓力鍋加溫水加豬尾巴,加上料酒2飯勺、薑片2片,加小量的鹽、白糖,上蓋子抑制10分鐘。

4、把泡好的茶樹菇放進鍋中,開啟表蓋煮約10分鐘,起鍋前在放鹽、味精。

小技巧。櫻心熬湯感受:好湯不一定用小火烤砂鍋煲,重要挑選好食物,把握好熟度更關鍵。

以上是為諸位這裡的小夥伴們詳細介紹了豬尾巴燉湯的做法,各位看方式實際上十分的簡易。需要採用的調味品也十分的少,這徹底感受來到,豬尾巴之中含有的營養成分成份,有興趣愛好的小夥伴們趕緊來試試看吧!

3樓:海聞柏

豬尾巴不是常做的食材,但是豬尾巴的膠原蛋白含量相當高,是美膚利器,對**的貢獻很大,女性朋友應該多吃。豬尾巴的營養功效顯著,具有補腰力、益骨髓功效。豬尾連尾椎骨一道熬湯,具有補陰益髓的效果,可改善腰痠背痛,預防骨質疏鬆;在青少年發育過程中,促進骨骼發育,中老年人食用,則可延緩骨質老化、早衰。

中文名。燉豬尾。

英文名。dunzhuwei

主要食材。豬尾巴,豆腐乳。

分類。大眾化菜。

口味。鹹鮮。

快速。導航。

做法。用料。

豬尾巴6條蓮藕一節、豆腐乳4小塊、冰糖一些、醬油、花雕酒各一大勺、蔥姜、花椒、香葉、八角、桂皮各少許。

做法。1、將豬尾巴在開水中氽燙,去所有雜質撈起瀝乾;

2、準備好花椒、八角、香葉、桂皮等香料;

3、另在鍋中倒入適當的水,將香料裝包放入水中;

4、倒入花雕酒或者其它酒,蔥姜也放入;

5、大火燒開,將過好水的豬尾巴,燒開後,小火燉1小時,湯成乳白色,豬尾巴差不多爛了;

6、放入豆腐乳;

7、再放入少許醬油,大火燒至豬尾巴上色;

8、放入冰糖,至溶化;

9、再倒入蓮藕蓋上蓋子,大火燒開後,小火燉至蓮藕自己喜好的程。

4樓:帶檔滑行

九層塔根燉豬尾巴。

用料。豬尾骨及尾巴;九層塔一棵帶根莖;老薑;枸杞;紅棗。

做法。將根莖洗剁小段(挺硬滴)

與水先行「練丹」大火煮開小火練約1-2小時。

至湯汁呈褐色。

取出根莖。放入老薑片與川燙過的豬尾巴燉至軟爛加入紅棗與枸杞。

5樓:超級

燉豬尾首先要準備輔料:紅棗、蜜棗、黑棗和豬尾一起放入燉盅隔水燉個小時。

豬尾巴的做法

6樓:美食林哥

秘製紅燒豬尾晶瑩剔透的秘密原來是這樣!

7樓:耿鈮

豬尾巴這樣做秒變大餐。

豬尾巴的做法大全煲湯

8樓:天堂聖魂丶拆徥

豬尾巴可以煲好幾種湯,每一種湯都非常美味。我們知道豬尾巴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具有補腰力、益骨髓的功效,對於女性朋友還有**和美容的作用。下面就介紹兩款美味的豬尾湯,一款適合女性朋友,一款適合男性朋友。

第一款:豬尾花生湯。

材料:豬尾一條、花生50g,紅棗數個、生薑數片、蜜棗兩個、料酒、鹽適量。

做法:①將豬尾巴剔乾淨豬毛,清洗乾淨,切段;②鍋中加水燒開,加入少許料酒,切好的豬尾巴飛水;③將以上材料一起加入砂煲中,紅棗、蜜棗去核,加入適量的水;④大火煲開後轉小火再煲2小時,加入食鹽調味即可。

功效:豬尾花生湯具有**、滋陰補腎、養顏護膚等作用,特別適宜女性朋友服用,尤其是經常加班熬夜的朋友,是一款滋補的養生食膳。

第二款:杜仲豬尾湯。

材料:豬尾一條,杜仲30g,核桃3個,黑豆30g,料酒,鹽適量。

做法:①將豬尾巴的毛清理乾淨,洗淨切塊;②核桃去殼取肉;③鍋中燒開水,加入少許料酒,將切好的豬尾巴飛水;④將以上材料一起加入砂煲中,加入適量的水;⑤大火煲開後轉小火再煲2小時,加入食鹽調味即可。

功效:杜仲豬尾湯具有滋陰補腎、壯筋骨、益骨髓等作用,特別適合成年男性朋友經常服用,尤其是久坐或經常加班熬夜的,是男性朋友的滋補靚湯。

以上就是關於豬尾巴湯的做法,兩款湯都特別滋補。

豬尾巴的做法大全家常

燉豬尾巴的最佳搭配

豬尾巴的做法大全

9樓:陳其喜

紅燒豬尾。

材料豬尾500克(食部),胡蘿蔔50克,土豆50克。調料蔥段,薑片,蒜片各適量,精鹽5克,醬油15克,料酒25克,白糖70克,八角2粒,花椒少許,澱粉20克,植物油20克。

做法1、豬尾一條,斬去尾根尖部,其餘按尾節切開,用清水泡洗乾淨,再入開水鍋內,加八角、蔥段、薑片、花椒煮至熟爛撈出。

2、胡蘿蔔、土豆去皮,切成菱形片,用開水焯熟。

3、炒鍋內入油燒熱,加入全部原料,及調料,見開後用文火煨爛入味,待汁基本收盡時,用澱粉勾芡,淋入明油,出鍋盛入盤內即成。

材料替換。原料可用牛尾替換,稱為紅燒牛尾。

口味變化。調料中加入豉油,稱為豉油燒豬尾。

養豬的為什麼把豬尾巴剪下去?求詳解

截去一小節豬尾巴是為了豬更好的生長。獸醫說,在環境較差 養豬頭數不是很多的豬圈裡,豬尾巴的確可以幫助豬趕走蒼蠅等害蟲。但在上規模的飼養場裡,生長環境已相對較好,基本沒有害蟲侵擾之憂。剪尾巴至少有兩方面的好處 一是尾巴短可以減少能量的損失,有利於豬的生長 二是可以更好避免豬之間的相互傷害。圈養的豬群較...

豬尾煲花生鵪鶉蛋的做法,花生豬尾煲怎麼做

洗淨所有材料。紅棗去核。姜切塊。在鍋裡放入豬尾 姜塊,並注入適量水。大火煮開後去除浮沫,並放入紅棗 枸杞 桂圓。再次煮開後轉小火,煲1個小時。把花生,鵪鶉蛋倒入湯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1個小時。關火後,加鹽調味即可。主料 鵪鶉蛋10個 花生50克 豬尾500克 蜜棗3粒。輔料 鹽適量 姜一片。做法。...

世界上最有母愛的動物是什麼 頭像豬尾巴像老鼠,走到哪都揹著孩子

世界上最有母愛的動物是負鼠,走到 都要揹著自己的孩子,就怕丟了。世界上最有母愛的動物應該是負鼠吧,走到哪都揹著自己的孩子。負鼠恐怕是世界上最有母愛的動物了,走到 都帶著孩子。世界上最有母愛的動物是負鼠,長的像老鼠,走到哪都揹著孩子。你說的是負鼠吧,這種天然呆的動物走到哪,都會帶著自己的孩子,一家人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