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鴿子的做法大全家常做法,煲鴿子湯的做法竅門

2021-12-30 08:45:52 字數 3616 閱讀 2678

1樓:實用文章分享

燉鴿子是由鴿子等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菜品,屬於家常菜。

中文名燉鴿子

外文名stewed pigeons

分類燉品

口味鹹鮮

主要食材

鴿子快速

導航製作方法

食用須知

所需食材

鴿子 1只

燉鴿子冬蟲草 1小包

紅棗 兩個

蜜棗 1個

枸杞 10粒

生薑 兩大片

鹽 1-2勺

製作方法

1.鴿子切塊洗淨備好。

2.新開河參、元肉、枸杞、姜洗淨備好。

3.把所有食材放進燉盅裡,加入適量清水,浸過鴿子為準。

4.蒸鍋裡放入水,放支架,然後把燉盅放在支架上。

5.蓋上燉盅蓋和蒸鍋蓋,武火燒開後,文火慢燉一小時,加入適量鹽即可食用,味道非常鮮美。

食用須知

1.鴿肉雖然很多人都在吃,但殊不知其對人體健康存在潛在威脅。

2.營養學家指出,鴿肉缺乏維生素b16、維生素c、維生素d,以及人體正常生命必須的碳水化合物。而且,有的人宣揚鴿肉中含有「優質氨基酸」。

現代科學表明,人體內含有20種構成蛋白質的氨基酸,這些氨基酸對於人體而言都是必須的,不存在「優質」「非優質」之分,只要多食蔬菜水果,不偏食,一般不會造成氨基酸缺乏。然而吃鴿肉,會導致其他氨基酸的缺乏,導致人體「亞」健康。長期食用還會造成孕婦回奶。

3.最好是通過多吃水果蔬菜、均衡膳食來補身體吧!

2樓:幕暮

原料:乳鴿一隻。輔料:

香菇、枸杞、大棗。調料:蔥一根、薑片適量、食鹽少許。

做法:1、鴿子清水浸泡10分鐘,活水沖洗;2、砂鍋一次性放入清水,放入鴿子,加入蔥姜;3、香菇洗淨,清水泡發20分鐘;4、枸杞洗淨,清水泡發10分鐘;5、大火把湯煮開後加入香菇和枸杞,轉小火燉;6、燉50分鐘後加大棗,繼續燉煮30分鐘,喝前調入適量食鹽即可。

主料1人份

乳鴿1只

輔料香菇適量

枸杞適量

紅棗適量

姜(片)適量

食鹽少許

水適量小蔥1根

步驟1鴿子清水浸泡10分鐘,活水沖洗

步驟2清燉乳鴿的做法大全

砂鍋一次性放入清水,放入鴿子,加入蔥姜

步驟3香菇洗淨,清水泡發20分鐘

步驟4清燉乳鴿的做法**

枸杞洗淨,清水泡發10分鐘

步驟5大火把湯煮開後加入香菇和枸杞,轉小火燉步驟6清燉乳鴿的家常做法

燉50分鐘後加大棗,繼續燉煮30分鐘,喝前調入適量食鹽即可space

烹飪技巧

我國民間有 一鴿勝九雞 的說法。鴿肉不但營養豐富,且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本草綱目》中記載鴿羽色眾多,唯白色入藥,從古至今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現代醫學認為:

鴿肉壯體補腎、生機活力、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降低血壓,調整人體血糖,養顏美容,**潔白細嫩,延年益壽

3樓:籃球部落隊

鴿子洗淨,放入砂鍋中,放入適量水、小蔥、姜。蓋上鍋蓋,用大火煮10分鐘。

蟲草花放入水裡泡發。

煮開後放入料酒,放入鹽。

放入蟲草花,開中小火慢慢燉,燉一個半小時左右即可。

煲鴿子湯的做法竅門

4樓:你好

煮鴿子湯這種做法是比較簡單的,我們主要準備好鴿子、枸杞、紅棗等食材就可以用於煮鴿子湯了。煮鴿子湯只需要準備好食材,然後煲兩個小時就可以食用了。鴿子湯的藥用價值是很高的,對於補肝益腎以及補氣補血的,對於促進身體恢復是很好的,所以大家可以來了解文章介紹的鴿子湯的製作方法。

鴿子湯製作原料主要有鴿子、枸杞、紅棗等。不但營養豐富,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

菜品特色

我國民間有「一鴿勝九雞"的說法。現代醫學認為:鴿肉壯體補腎、增強活力、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降低血壓、調整人體血糖、養顏美容,**潔白細嫩,延年益壽。

秋冬多喝鴿子湯,可以增強體質,增加**彈性,改善血液迴圈。

製作方法

食材鴿子2只、紅棗5顆、枸杞2湯匙、圓肉10來顆、茶樹菇1小把、黨蔘6根、淮山4-5片、北芪4片。

步驟1、鍋內燒熱水,倒入1茶匙白酒,將乳鴿下鍋煮至出血沫,將水倒掉,將乳鴿洗淨;

2、將香蔥打成結,與乳鴿同煮,薑片一起放入沙鍋中;

3、大火煮開,加入香菇、紅棗、中藥材,用中小火燉一個半小時;

4、山藥去皮切段,與枸杞入鍋,繼續燉半小時,加鹽即可。

注意事項

1、燉湯適合用幹香菇,比新鮮香菇含更多維生素d;

2、中藥材適量,有什麼可以放什麼,沒有可以不放;

3、中火燉半小時後,小火慢燉2小時以上更好。

5樓:予書

回答民間有「一鴿勝九雞」一說,可見鴿子的營養價值之高。 鴿子肉富含蛋白質,脂肪含量較低,而且含鈣、鐵、銅等微量元素和多種維生素。鴿子肉裡面還含有軟骨素,這種軟骨素具有改善**細胞活力,增強**彈性,改善血液迴圈的作用,特別是創傷以後的人,如果服用鴿子具有加快創傷癒合的作用,這也是為嘛手術後的病人常喝鴿子湯的原因。

一般人群平時喝鴿子湯也有滋補身體的效果。簡單燉一燉,就是美味。尤其季節交替時,更有及時補水、防幹去燥的效果。

主料3人份

老鴿1只

輔料枸杞1撮 姜1塊 水適量 鹽少許

步驟1清燉老鴿湯的做法大全

老鴿1只,枸杞1撮,姜1塊

步驟2清燉老鴿湯的做法**

老鴿裡外清洗乾淨,把爪子剪下來,便於放置鍋中;枸杞用涼水沖洗一遍,薑切片

步驟3清燉老鴿湯的家常做法

老鴿入涼水鍋中,大火煮開轉中火,有少許的油脂和浮沫湧現出來步驟2清燉老鴿湯的做法**

老鴿裡外清洗乾淨,把爪子剪下來,便於放置鍋中;枸杞用涼水沖洗一遍,薑切片

步驟3清燉老鴿湯的家常做法

老鴿入涼水鍋中,大火煮開轉中火,有少許的油脂和浮沫湧現出來

步驟4清燉老鴿湯的簡單做法

用勺子撇掉浮沫

步驟5清燉老鴿湯怎麼吃

將老鴿和焯煮鴿子的清湯入煲鍋中,枸杞和薑片一同入湯

步驟6清燉老鴿湯怎麼做

蓋上內蓋和外蓋,煲湯2-4小時均可,出鍋時撒鹽;老鴿肉硬不易爛,短煲可以喝到鮮湯;長煲連湯帶肉可一起食用

成品圖烹飪技巧

老鴿宜煲湯,嫩鴿宜燉、烤;前者需要長時間才能使肉爛熟,湯和肉共同進食更能全面吸收鴿子的營養

枸杞也可以在出鍋前10分鐘左右放入

枸杞可用諸如山藥、芋頭、蟲草花、菌菇等食材代替;調料無需多,放幾片姜去腥味,以防草藥味太重壓了鴿子的鮮味

更多25條

6樓:燕子生活助手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作答,請您稍等片刻哦!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描述,我給您提供了以下內容哦!

1.把鴿子洗淨切成塊(不切整隻燉也可以)

2.鍋中添水,大火燒開,將洗淨切好的鴿子倒入鍋中焯一下,去血水,加料酒5ml去醒,撇去浮沫撈出

3.將焯好的鴿子放入沙鍋中,把薑片、香菇、枸杞、大棗和西洋參一併放入沙鍋中。鍋中添水沒過鴿子5ml,蓋上鍋蓋,小火煮3個小時即可

4.盛出,味美鮮香的鴿子湯就做好了

您可以參考一下我的回答呢親,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哦!

更多5條

催奶燉鴿子湯的做法大全,下奶鴿子湯的做法

枸杞鴿子湯 食材 鴿子1只 枸杞1小撮 姜1小塊兒 料酒1湯匙 鹽4克。具體做法 1 鴿子有老嫩之分,老鴿子比較適合拿來煲湯,嫩鴿適合燒烤和炒食。把鴿子處理乾淨,洗淨瀝水。2 薑切片,枸杞洗淨待用。3 把鴿子整個放進湯煲,一次性新增足量清水,把薑片和料酒都加進去。移至火上,大火燒開轉小火,蓋著鍋蓋小...

家常鵝的做法,鵝做法大全家常

鵝肉用水浸泡出血水,如果血水還有,就用水焯一下 泡兩個小時一般就可以了。我沒時間提前泡,所以焯了一下 高壓鍋提前燒水。焯好鵝肉後,把肉直接放入溫水中,放薑片。再放入洗好的花椒 八角 桂皮。開鍋轉小火40分鐘。這是家養的鵝,所以比較難熟,如果是買的飼料鵝,15分鐘就夠了。鵝做法大全家常 鵝肉質地緻密,...

小油菜燉豆腐的做法大全家常,小油菜燉豆腐怎麼做

教你一道小油菜燉豆腐,裡面加上六兩它,湯汁鮮美特下飯,真好吃。老人們常說 青菜豆腐保平安 說起來像是一句玩笑話,卻凝聚了老一輩們寶貴的經驗與智慧。現代人最不缺的就是大魚大肉,因此,富貴病也越來越多,年輕人們挑三揀四,放著好好的家常便飯不吃,整天方便麵 可樂就是最愛,換來的卻是腸胃不適!年輕的父母們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