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燉花鰱如何做,家常燉鰱魚的做法

2021-03-19 18:26:11 字數 3867 閱讀 9790

1樓:o臨窗聽雨

把魚收拾乾淨.在魚身上劃幾刀好入味.鍋裡多加些水.

之後加調料:鹽、味精、醬油、醋、少許料酒、大料、少加點糖提鮮、蔥、姜、蒜。開鍋之後小火燉,大約一個半時。

最後可以用水澱粉收汁。出鍋時加點香菜就ok了!魚不要過油炸,家裡燉就是講究火候,火候到了自然就成了,燉魚一定要多加醋,去魚腥味也熟的快(花鰱2.

5斤加炒菜的勺一勺吧).建議你不要把汁收得太乾,出鍋之前在盤上放些切好了的烙餅,泡餅吃!賊好吃!

咣咣的!!!

家常燉鰱魚的做法

2樓:ヾ提筆__抒寫

所需原材料:

1、主料:鰱魚4000g。

2、輔料:蔥0.5棵、姜2片、幹辣椒4顆、香菜1根、啤酒1罐、白糖、白醋。

第一步:先將鰱魚處理乾淨。

第二步:然後準備蔥、香菜段和紅辣椒。

第三步:把魚切成魚段,並且在魚身上割二刀,(燉魚的時候好入味)第四步:鍋內放油,煎魚,雙面煎成金黃色。

第五步:加入清水,沒過魚身即可,然後加入半瓶啤酒,蔥段,乾紅辣椒,姜,小火燉半個小時左右。

第六步:最後大火收汁,出鍋裝盆,撒上香菜段即可。

3樓:專注小家廚房

農村鰱魚的家常做法,這魚便宜三塊一斤,一家老小都愛吃

4樓:的人

菜譜做法:

1.鰱魚處理乾淨,切段。放適量鹽和料酒醃製。

2.蔥薑蒜切好備用。

3.鍋內放適量油,放入蔥薑蒜爆香。

4.放入鰱魚塊。

5.倒入適量料酒和生抽。

6.倒入適量清水,加白醋適量。

7.燉20分鐘左右,湯汁減少後,放適量鹽調味。

8.加入適量水澱粉,勾芡出鍋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鰱魚(花鰱)、蔥、姜、蒜、香菜、料酒、醋、鹽、花椒。   做法:

  1、魚的處理:鰱魚清洗乾淨,切塊放入盆中,加蔥、姜、料酒,適量鹽醃製十五分鐘左右,有效去腥。   2、鍋內放油熱至八成,蒜片、薑絲、適量花椒爆鍋。

將魚塊放入,依次加鹽、料酒、醋、水,大火燉開後轉小火慢燉。

6樓:匿名使用者

魚、鹽水滷豆腐、蔥薑蒜、八角、花生油、豆醬、料酒。魚洗淨切大段鈄打花刀,起油鍋爆香蔥薑蒜和八角,下豆醬炒出紅油,入料酒,下切好的魚段。加沒過魚的開水,大火煮開,中火燉20分鐘,加大塊滷水豆腐,繼續中火燉20分鐘,小火20分鐘後撒入香菜蔥出鍋

7樓:匿名使用者

1.將凍豆腐切塊,蔥切段、薑切片,魚頭洗淨,鍋中放少許油,下蔥姜煸出香味後放入魚頭煎成兩面金黃,烹少許料酒,放入筍乾和薏米; 2.鍋中加適量開水,放入豆腐,大火燉20-30分鐘,加鹽、胡椒粉、白糖調味,出鍋撒上蔥花即可。

花鰱怎樣做家常魚好吃

8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主料準備花鰱魚500克。

輔料植物油適量、鹽4g、花椒粒3g、辣皮子10g、姜5g、香蔥10g、大蒜5g、料酒2g、澱粉2茶勺、白糖1g。

步驟1、把花鰱魚洗淨切塊。

2、蔥姜洗淨切片和段。

3、把魚塊用鹽、料酒、蔥姜拌均勻醃製30分鐘 ,加少許澱粉拌均勻。

4、把辣皮子用涼水泡泡洗淨切段,大蒜去皮,用刀背拍拍。

5、熱鍋涼油,油熱7成下魚塊。

6、炸到金黃色撈起。

7、瀝油。

8、鍋底留底油,加花椒粒、辣皮子翻炒出香味。

9、加蔥姜、大蒜炒出香味。

10、下魚塊,翻炒均勻。

11、加生抽。

12、白糖翻炒均勻。

13、關火,加鍋蓋燜1分鐘即可,這樣辣皮子和花椒粒的香味充分侵於魚塊裡面,香辣酥香,也可以不加蓋燜的。

花鰱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1.主料:

花鰱魚bai

輔料:du植物油、鹽、蔥姜、辣

zhi皮子、dao花椒粒、

大蒜、內澱粉、料酒、白糖

2.把花容鰱魚洗淨切塊

3.蔥姜洗淨切片和段

4.把魚塊用鹽、料酒、蔥姜拌均勻醃製30分鐘 ,加少許澱粉拌均勻5.把辣皮子用涼水泡泡洗淨切段,大蒜去皮,用刀背拍拍6.熱鍋涼油,油熱7 成下魚塊

7.炸到金黃色撈起

8.瀝油

9.鍋底留底油,加花椒粒、辣皮子翻炒出香味,10.加蔥姜、大蒜炒出香味

11.下魚塊,翻炒均勻

12.加生抽

13.白糖翻炒均勻

14.關火,加鍋蓋燜1分鐘即可,這樣辣皮子和花椒粒的香味充分侵於魚塊裡面,香辣酥香,也可以不加蓋燜的

家燉花鰱魚的做法,家燉花鰱魚怎麼做好吃,家

10樓:爵爺的網路

花鰱又叫胖頭魚、大頭魚、黑鰱。外形似鰱。側扁。

頭部大而寬,頭長約為體長的1/3。口亦寬大,稍上翹。眼位低。

鰓孔較大,鰓蓋膜很發達。鱗細而密。背部黑色,體側深褐帶有黑色或黃色花斑。

腹部灰白。各鰭淺灰。從腹鰭基部至**之間具有角質腹稜。

胸鰭較長,其後緣超過腹鰭基部。

清燉花鰱魚原料:鰱魚(花鰱)、蔥、姜、蒜、香菜、料酒、醋、鹽、花椒。

清燉花鰱魚做法:

1、魚的處理:鰱魚清洗乾淨,切塊放入盆中,加蔥、姜、料酒,適量鹽醃製十五分鐘左右,有效去腥。

2、鍋內放油熱至八成,蒜片、薑絲、適量花椒爆鍋。將魚塊放入,依次加鹽、料酒、醋、水,大火燉開後轉小火慢燉。俗話說:

「千滾豆腐、萬滾魚」。出鍋前加香菜、蔥絲,魚肉香醇、魚湯濃郁。

的做法,燉鰱魚怎麼做好吃,燉鰱魚的家常做

11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步驟家常燉鰱魚的做法步驟11.魚清洗淨,除去魚鱗和內臟。

家常燉鰱魚的做法步驟22.用刀在魚正反兩面劃幾刀,用鹽、料酒、醬油塗抹,醃十分鐘。

家常燉鰱魚的做法步驟33.蔥姜切好備用。

家常燉鰱魚的做法步驟44.鍋中倒入適量油,燒熱。

家常燉鰱魚的做法步驟55.用手抓住魚尾,從頭開始慢慢放入油中炸制。

家常燉鰱魚的做法步驟66.等到一面定型後翻到另一面。

家常燉鰱魚的做法步驟77.兩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家常燉鰱魚的做法步驟88.倒入適量醬油。

家常燉鰱魚的做法步驟99.加入醋和料酒。

家常燉鰱魚的做法步驟1010.往鍋中注入適量水,大概沒過魚的位置。

家常燉鰱魚的做法步驟1111.加入適量白糖和鹽調勻。

家常燉鰱魚的做法步驟1212.放入切好的蔥和姜。

家常燉鰱魚的做法步驟1313.蓋上鍋蓋,燉30分鐘左右湯汁收幹即可。

家常燉鰱魚的做法步驟1414.出鍋撒上香菜和泡紅椒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鰱魚這樣做,傳說中的魚香茄子。

農村大鍋燉大頭鰱魚做法

13樓:支點的家

準備材料:大頭鰱魚:1000g、食鹽:

適量、醬油:適量、醋: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料酒:適量、調和油:

適量、糖:適量、香菜:20g、泡紅椒:

30g。

1、魚清洗淨,除去魚鱗和內臟,用刀在魚正反兩面劃幾刀,用鹽、料酒、醬油塗抹,醃十分鐘。

2、大鍋中倒入適量油燒熱,然後用手抓住魚尾,從頭開始慢慢放入油中炸制。

3、等到一面定型後翻到另一面,炸至兩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4、倒入適量醬油、醋和料酒。

5、往鍋中注入適量水,大概沒過魚的位置,然後加入適量白糖和鹽。

6、放入切好的蔥和姜,然後蓋上鍋蓋,燉30分鐘左右湯汁收幹即可。

7、出鍋撒上香菜和泡紅椒即可。

家常茄子燉土豆怎麼做

主料 茄子 500克 土豆 200克 輔料 辣椒 青 尖 20克 調料 黃醬內 20克 鹽 4克 花椒粉 4克 大蔥 容 8克 姜 7克 大蒜 6克 大豆油 15克 香菜 8克 各適量 家常茄子燉土豆的做法 1.將茄子去蒂,洗淨,切成滾刀塊 2.土豆去皮洗淨,切成滾刀塊 3.香菜洗淨,切成細末 4....

家常雞蛋燉粉條怎麼做

食材主料。粉條100g 青尖椒3個。雞蛋2個。輔料精鹽。適量醬油。適量油適量。適量蔥薑蒜。適量步驟。1.需要的食材。2.粉條。3.將所有的食材改刀。4.將兩個雞蛋打碎。5.鍋內加少許油。6.煎雞蛋。7.成出備用。8.用煎雞蛋生的滴油,加入蔥薑蒜。9.加入醬油。10.添一小碗水,加入鹽,11.鍋開時,...

燉牛骨頭的家常做法想燉牛頭怎麼做

材料 牛骨頭 胡蘿蔔適量 生薑適量 大蔥適量 花椒適量 油適量 鹽適量。1 把骨頭洗一洗,浸泡10 15分鐘。2 把需要的配料切下來,把胡蘿蔔切成小塊備用。3 將油倒入鍋中,當油熱七成時,放入配料,炒香配料。4 浸泡牛的骨頭,取出倒水,加入鍋一起煎。5 將一些焦黃的牛骨再倒入砂鍋中煮,放入適量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