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鼠生命力頑強,一個星期大的老鼠生命力有多強

2023-04-27 00:20:07 字數 2580 閱讀 6406

1樓:彩虹魚戲

據瞭解,老鼠在地球上活了4700多年,比人類出現的時間還要早,可以說這種動物真成活化石了。老鼠偷吃糧食,傳播鼠疫,人們對它也是深惡痛絕,從古至今人類的滅鼠行動就一直沒有停下來過,但老鼠仍然還活得好好的,這是為什麼呢?

首先老鼠有著極強的繁殖能力。老鼠的繁殖主要受食物的影響,當食物少時,它的繁殖能力差一些。當食物充足時,老鼠的繁殖能力就非常驚人,每三個月老鼠就能生產一次,且一次能生出十幾只小老鼠。

如此類推,一年增加的老鼠數量簡直無法估計。

其次老鼠能作為活化石,這其中也離不開它們強到離譜的環境適應能力。老鼠在任何地方都能生存,任何東西都能成為它們的食物,這樣不挑食的老鼠在自然進化中實在很難被淘汰。

雖然老鼠給人類帶來很大的危害,但它們頑強的生命力確實讓人非常感嘆。此外老鼠常常被人類拿來做檢驗藥物的實驗,所以它們也並不是百害而無一利的,至少它們為人類戰勝疾病研究時做出了不少的貢獻。

2樓:匿名使用者

並非老鼠生命力頑強,而是老鼠的繁殖能力很強。

3樓:匿名使用者

說那麼複雜幹嘛。

由於形式所迫啊 老鼠長期生活的環境就不是人能活的地方。

人當然認為它的生命力頑強。

另外它什麼都吃 幾乎沒什麼它不能吃的 (不挑食確實有好處)

一個星期大的老鼠生命力有多強

4樓:dsdds樂園

剛出生一週的老抄鼠基本上具備了襲獨立生活的能力,能脫離母體自己存活。且生命力超強,一隻普通老鼠就算斷了手腳或尾巴,依然可以存活至少1天的時間。

老鼠是世界上生命力最強大的動物之一,僅次於蟑螂。老鼠的祖先曾經與恐龍存在於同一時期,但是恐龍已經滅絕,而老鼠卻頑強的生存下來併成功進化。

老鼠的繁殖能力超強,一隻母鼠一次可生產數十隻老鼠,並且幼鼠在一週之內即可長大至成年。平均壽命約為兩年,在中國民間就有「一公一母一年三百五」的說法。如果世界上沒有動物滅鼠的話,只需幾年時間,老鼠就能佔領地球。

此外,老鼠的生存能力強大,一般市面上的滅鼠藥已經對它不起作用。並且,老鼠會把自己的抗藥性遺傳給下一代。老鼠十分聰明,即使使用老鼠夾,捕鼠器,老鼠籠等,很多時候它們也懂得避開,捕捉的成功率越來越低。

老鼠的視力很差,但嗅覺,聽覺靈敏,能聞到很遠地方的食物味道。老鼠的平衡能力和攀爬能力優秀,攀爬高樓之間如履平地,即使不慎跌落它也不會死。

5樓:澄愷戰綺梅

你好!老鼠生命力。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老鼠在**都可以看到,它的生命力為什麼這麼頑強?

6樓:高考指導張老師

優勝劣汰,適者生存。只能說是因為老鼠的各方面能力都非常強,才能遍地都是它們的身影。

三、繁殖能力強。老鼠可以再短時間內繁衍,哪怕生孕條件差也有極高的存活率,老鼠一窩可以多達8個以上,一隻母鼠在生下一窩後基本可以不用休息調整一兩個月就可以進行下一次受孕,而且據相關調查統計老鼠在進行五次生崽後就短暫絕經,這段時間正好是他們調整身體技能點最佳時機,這段時期過後老鼠會重新進行受孕生崽,這也就是老鼠繁殖能力強大體現。

五、病原體方艙屬性。眾所周知老鼠體內有大量病毒,因為他們以吃腐肉爛菜為食,食物**相當廣,這也是他們為什麼不會被病毒致死的原因,當老鼠生下來後身體內留存大量病毒,只有以毒攻毒才可以維持身體機能平衡,保證不會被毒死,這也使得當老鼠使人致病時很難醫治。

7樓:花花就是我

老鼠之所以生命力這麼的頑強,主要他們生存的成本是非常低的,而且他們在什麼環境下都能夠生存。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看老鼠生活的環境,不管是下水道,還是炎熱的地區或者是寒冷的地區都有老鼠的存在,而且它的繁殖能力特別的強。

9樓:情感小塔老師

老鼠的抵抗力是特別強的,所以**都可以生存。垃圾廢物都可以成為它們美味的食物,可以說活在這個世界上它們特別幸福,不需要工作就可以吃。

10樓:魔鬼和天使

惡劣環境自然選擇的結果,比老鼠免疫力強的多的動物也有不少,比如鯊魚、蒼蠅、蟑螂、蝙蝠、螞蟻,他們幾乎百毒不侵,甚至免疫癌症。

為什麼老鼠具有頑強的生命力?

11樓:易書科技

在所有的哺乳動物中,個體數量最多、分佈範圍最廣的,可能莫過於老鼠了。儘管貓要捉鼠,人要滅鼠,蛇、黃鼠狼、貓頭鷹等都是老鼠的天敵,還有其他危險時刻威脅著老鼠,可是各種鼠類依舊活得很好,在有些地方甚至越來越猖獗。

近幾十年來,人們發明了各種各樣的毒物來毒死老鼠,可老鼠已經具有了遺傳性的抗藥能力。

老鼠豈止能抵抗藥害,它還能對付核放射呢。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在西太平洋埃尼威托克環礁的恩格比島和其他島嶼上試驗原子彈,炸出一個巨大的彈坑,炸斷了所有的樹木。幾年後,生物學家來到恩格比島進行調查,發現島上的植物和礁下的魚類以及泥土都有放射物質。

但是島上還有許多老鼠。這些老鼠既沒有殘廢,也沒有畸形,而且長得特別壯。

一個星期大的老鼠生命力有多強?

仙人掌為什麼有頑強的生命力,仙人掌的生命力特別頑強,仙人掌為什麼長期不澆水也能活

仙人掌大多生長在乾旱的環境裡。有的呈柱形,高10多米,重量約兩三萬斤,巍然屹立,甚為壯觀。一些長著棘刺的仙人球,有的壽命高達五百年以上,可長成直徑兩三米的巨球,人們劈開它的上部,挖食柔嫩多汁的莖肉解渴充飢。仙人掌類植物還有一種特殊的本領,在乾旱季節,它可以不吃不喝地進入休眠狀態,把體內的養料與水分的...

為什么小草有很頑強的生命力,為什麼小草有很頑強的生命力?

因為小草的生命力是來自的根部。算你把它給拔了,它的根有一點點留下來,它就會再長出來,只有用藥才可以 為什麼很多小草的生命力異常頑強?因為每一種生物都有活的意識.所以它們都會不停的生長,有些小草在夾隙中生長,它們的根和莖都會變得很強壯,所以生命力也很強.我驚奇於小草那頑強的生命力,它沒有鮮花的美麗,也...

怎麼判斷物體是否具有生命力,怎麼判斷一個物體是否具有生命力

1.生物的生活需要營養2.生物能進行呼吸3.生物能排出體內所產生的廢物4.生物能生長和繁殖5.生物都有遺傳和變異的特性6.除病毒以外,生物都是由細胞構成的 回部灰心燃放趕快如果日光浴機 難道說開啟樂觀今天。風動工具難題口角炎棵。大家庭如果發電機應該 噸第日微個裡毫斤第年斤時日裡第米斤 如同怪不得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