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高手進來!求一套霸氣的籃球打法!

2023-04-27 00:05:11 字數 3323 閱讀 8571

1樓:匿名使用者

練練投籃,當小前吧。

初一,可以想象打球時一群人擠籃板地下,亂哄哄的,上籃再好也白搭,一進去七手八腳的把你拍下來。

讓你的隊友配合才行,都出去,都出三秒區,對方願意防守就跟出去,籃下空白上籃吧,有補防的就傳那個空位,你彈跳好就抓他的板。對方不願意跟出去那更簡單了,一群人在外面等著投籃呢,你往裡一突外面全成炮臺了,隨便傳,你就是帥氣的sf突分了。

初中最簡單的打法是擋切,找個好朋友,投籃好點的,你給他擋,擋完了立刻往籃下跑,防守的跟你他就投,防他就傳你球,怎麼都很容易得分的,小孩子不會防守的。

最後說一句,打籃球最忌諱一群人擠籃下,想贏球就不要想表現,不要每個人都想籃板得分一把抓,一定要空出籃下來,對每個人都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把滯空、肌肉、協調練好,跳起來壓著人上籃,或者在空中撞開,要不就練拉桿。運球湊合還是別控衛了,打得分吧。

3樓:勵祖

打身體 型後衛, 德隆那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初中的話打個3號位或者2號位,也就是小前鋒或者得分後衛。要想輕鬆上籃,最主要的是懂得時機,還有就是要加快你的速度和爆發力。提高的方法具體**參照一下,無非就是衝刺跑之類的。

至於你想要一套霸氣的打法的話,除非你有很好的身體條件(像德隆或者小皇帝),不然很難打出來,不如學習靈巧性的打法(具體參照科比的打法),打球講的是智慧和身體的結合。沒有絕對的身體素質就要多累積籃球經驗,增加自己的籃球智慧。

5樓:克莉絲汀波什

把運球練好,用犀利的突破撕碎對方的防守,多看nba**,學會組織,打組織很重要 ,建議你打組織後衛,充分發揮你的彈跳,還得練習,但籃球不單單的是技術,打籃球還是個腦力活,多用腦子!

籃球全部規則 簡略 急求!!!!

6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一分(右手食指舉起,注意從手腕向下彎曲一次)二分(右手食指和中指舉起,注意從手腕向下彎曲一次)三分試投(右手拇指,食指,中指舉起)

三分投籃成功(左右手同時示意三分)

取消得分,取消比賽(雙手在身前交叉一次)

比賽時間 記時開始(手向下劈下)

犯規停止記時(一手握拳在上,一手平伸在下)停止記時(一手上舉,四指併攏)

30秒復位(一手舉起,伸出食指,手轉一圈)24秒違例(一手舉起,手腕彎下,點選肩膀)3秒違例(三隻手指指向隊員)

5秒違例(伸出五指)

暫停(一手張開,一手食指接觸掌心)

違例】 帶球走步。

攜帶球兩次運球。

故意腳球。球回後場。

犯規】 非法用手。

阻擋 進攻方撞人。

推人過分揮肘。

雙方犯規。技術犯規。

惡意犯規。取消比賽資格的犯規。

兩次罰球。三次罰球。

跳球換人。招呼上場。

攻方犯規時發球的方向指示。

發球方向。

求幾個簡單的籃球技巧配合!說詳細點!

懂籃球戰術高手進!急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進攻存在的問題:

一、運球不好,半場推進不順利。

解決辦法:前場幫忙掩護過半場,還沒自信就你們這邊再留一個後場接短傳。比如說留你們這邊大前發球,不要馬上跑到對面半場,用身體擋對面的控衛,變向掩護,然後你留在中場附近接應,其餘兩個中鋒落位。

二、半場進攻不順利。

解決辦法:主要打高位擋拆,這個不難懂吧。提上來一箇中鋒給你或者另一個後衛擋拆,有機會就突破,最好是向另一箇中鋒方向突,讓他幫你擋住對面協防的人,輕鬆上籃。沒有好機會可以傳給做擋拆然後順下的中鋒,外面另一個後衛,裡面卡好位的中鋒,或者傳給你們的大前再倒球。

三、中鋒被包夾。

解決辦法:讓你們兩個中鋒注意隊友跑位,而且中鋒和中鋒之間不要落在同側,讓對面不能同時防到你們兩個中鋒,對面都在內線就到你中投的時候了。你們有兩個中鋒,對面一直包夾至少要有三個人,剩下你們外面3打2,再不得分就剁手吧。讓你們大前主打傳球和中投,保護籃板。

三內線保護住籃板完全沒問題。

你們防守存在的問題:

一、解決不了對面的小前和控衛。

解決辦法:面對這兩個人,你們外線主防投不防突就行了,突進去交給自己這邊的內線防守。如果對面突破進去再分球給他們內線,你們外線要注意幫忙卡位。尤其是對面小前要幫忙卡主他的位置,他速度起不來彈跳再好也沒用。

重要的就幾點:

一、保護好自己的籃板。

二、傳球的時候小心,多短傳少長傳。

三、面對對面控衛搶斷的時候要鎮定,哪怕停球也要保護好球權,他一下沒搶到你們進攻就很有優勢。

四、防守的時候積極點,多跑位補防,多幫忙卡位。

你們內線的優勢發揮出來,高舉高打很穩妥的。

8樓:隔壁楊伯伯

= =樓主我只想說一句 你們隊的陣勢可以很不利 除非實力懸殊 要不很少能打贏 你們的控球后衛呢?我建議你把得分後衛兩個之中的一個替換掉 換成控球 還有中鋒一定要穩 最好還要調整好心態 球賽也是比拼心理素質的。

9樓:南新區之王

說實話沒辦法了,戰術的成功執行也是要建立在實力的基礎上的,明顯對方實力處於壓倒性優勢,對你們的戰術也有針對性的研究,再好的戰術也是空談,你問問樓上的,說了一大堆,能夠真正執行的嗎?建議你甩開心裡的包袱,放手一搏。祝好運。

10樓:sun9生忄青

這種情況就要減少運球,多導球過半場,後場發球,前鋒不要急著下陣地,先給控衛擋,得分接應。這種陣容,打陣地戰是有優勢的,那就要減少失誤。進去陣地後,得分衛多跑動,小前鋒給得分衛做無球擋拆,給得分製造空位機會。

大前拉出來,給中鋒單打機會,中鋒遇到夾擊,球往外給大前中投。對方明顯快攻有優勢,就不給他們快攻的機會,迫使他們打陣地,人盯人,嚴防主進攻點,寧願犯規也不給舒服的投籃機會。耗費他們體力,再厲害也怕沒體力支援。

11樓:莫_天_邪

用炮轟,靠速度拖死他們。

12樓:網友

控球:後衛運球,中鋒或者前鋒掩護進行;進攻:中鋒罰球線稍下站位接球做策應,投籃準的繞在中鋒跑位,另一準的站另一罰球圈上位做好接球與拉開防守隊員準備;另兩名隊員負責掩護跑位隊員,注意跑位隊員跑位的時候,對方球員會跟隨,己方防守對面要迎面將其擋住,給跑位隊員保護;跑位隊員有空位,則投籃;無可觀察中鋒是否處於有利位置,是傳給中鋒。

否傳給控衛,控衛給弧頂站位隊員,再傳中鋒,然後迴圈。看明白了麼,核心扯出空間,讓中鋒與投籃準的有空間進攻。球運動起來,注意掩護;

13樓:起源煙韻

架構開發力度將看看i

求籃球技巧和規則!!!

指點一下,籃球高手請進來

絕對的好後衛的料,運球差可以練啊,因為你接觸晚,所以差,每天都練運球。練突破,因為你跳的高,所以突破可以成為你的強項。另外還要練急停跳投。也可以成為你的強項。你以後打得分後衛,強項是突破和急停跳投。要多練運球和近距離投球。你運球差,打不了後衛或小前鋒,你身高有限,打不了中鋒,所以目前只能打大前鋒,多...

求高手一款籃球鞋,後場耐磨低邦的

真的 果斷杜蘭特系列啊 超級耐磨啊 親身體會 我的kd3現在還穿著打球呢 去年買的 幾乎天天打吧 耐磨沒問題 透氣性也好 關鍵是價效比高啊!800一下可以買雙杜蘭特四代了,專賣店的話也差不多這個價,強烈推薦 李寧2012 abpg011 2,abpg011 3低幫耐磨。耐克2012 481177 0...

電腦硬體大俠進來看看我的配置,求一套電腦硬體配置

建議把主版換成微星p67a gd53 h b3 中關村主機板 高很多,這塊板子 實際只要900多就能拿下。記憶體建議用威剛遊戲威龍4g ddr3 1600套裝。和你的差不多。但效能要好很多。顯示卡gtx460足以。電源強烈建議換掉,建議上安鈦克 vp450p 額定450w,比航嘉的那個好太多了。你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