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由泳的一些問題,自由泳難麼?

2023-04-27 00:15:07 字數 3012 閱讀 5625

1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泳正常遊進的動作應為6:2:1(即,打六次腿,劃兩次手,呼吸一次。一面的劃手配合打三次腿,分別為一次重打,兩次輕打,划水節奏應為前慢後快,推水時注意滾動。

打腿應為鞭狀打腿,大腿帶動小腿,幅度在水面至水面下三十公分左右(打太大阻力大,影響前進)。打腿時產生的水花應為上抬腿(挑水)時所產生。

換氣時先在水下憋一會兒(大概劃兩次手的時間),在劃第三次手時吐氣,儘量吐盡,滾動呼吸時吸氣。換氣不需循規蹈矩,墨守陳規,遊快時減少一次呼吸所做動作個數,漫遊時控制節奏和呼吸,適當增加一次呼吸所做動作個數即可。

換氣時,主要是靠身體沿縱軸滾動(縱軸即為肚臍眼到鼻子的連線所在直線),頭也跟著轉動,並要有用下巴夠肩膀的動作趨勢。頭不能左右擺,上下襬,只能沿縱軸轉動,並且身體保持流線型,腿打起來,就能自如呼吸了。

希望能幫助到你。

自由泳難麼?

2樓:小魚教育

挺好學的。是最容易學的泳姿之一。自由泳(freestyle)是競技游泳比賽專案之一。

常見的自由泳比賽有8種,分別是:

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非奧運會專案米自由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4×200米自由泳接力。

少年游泳比賽(8歲以下)還常有25米的自由泳。這個距離比較適合耐力低的少年選手。

包括自由泳部分的混合泳專案有:100米個人混合泳、200米個人混合泳、400米個人混合泳、4×100米混合泳接力。

計時裝置:

游泳比賽中主要通過自動計時系統來記錄每位運動員的成績、確定運動員的名次。自動計時系統包括髮令裝置、觸板和計時器3部分組成。奧運會和世界錦標賽中,自動計時系統還應該包括大型電子顯示屏和終點錄影系統。

1)發令裝置包括話筒和電笛(如果使用發令槍,必須帶換能器)。發令裝置與各出發臺的揚聲器相連,以便使每位運動員都能同時聽到發令員的口令和出發訊號。

2)觸板的尺寸應不小於米寬、米高,厚度0.

01米±米。應安裝在泳道兩端中心的固定位置上,運動員在每次轉身或到達終點時接觸觸板即可記錄比賽成績或分段成績。

3)計時器應安裝在距離游泳池終點端3~5米處裝有空調的控制室內,控制室面積不小於6米×3米。在比賽期間,控制室與游泳池間的視線不能受到阻礙。

3樓:晗雪兒

你好,客觀的來講,自由泳還是有一定困難難度的。如果是初學者學游泳起步的話最好還是選擇蛙泳來作為啟蒙泳姿。因為我們亞洲人的體型還是比較適合蛙泳的,再者蛙泳在四種泳姿中是最簡單易學的。

對了,四種泳姿分別是:蝶泳,仰泳,蛙泳,自由泳。這四種泳姿相比較而言,自由泳是遊得最快的,但也是最累最難的。

因為要保持水中平衡和換氣交換腿,這個我本人建議有了一定的游泳基礎以後再學會相對容易些。而蛙泳是最簡單易學的,可是要注重的技術特點也比較多。如果不是要發展成專業游泳運動員的話學學蛙泳就好,業餘游泳愛好者也不必太注重這些技巧。

而蝶泳和仰泳平時練的人較少,我也不太瞭解,不過我知道蝶泳必須腰腹力量要好才能遊得快。

說了這兒多,總結來說就是還是學會蛙泳會游泳的話再來學自由泳就容易的多了~~

4樓:自由泳

我感覺不難,因為我剛開始練得就是這自由泳 你可以去網上看看姿勢。

5樓:啊哦

難不難的要看你想游到什麼程度。自由泳如果想遊標準,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大部分人都是不標準的。蛙泳動作要領最簡單,但如果想遊快,也是很難的。

仰泳也很簡單,但是一樣,想遊好也是有難度的。蝶泳是最難的,主要是身體協調性要好,水感也要很好,也是最費力的,有的人一輩子都學不會,不光是基礎,也有一定的天賦要求。蛙泳是最實用的,蛙泳可以在任何水域遊,而且保命效果好。

蝶和仰泳也就是泳池玩一玩。自由泳如果是風平浪靜還行,如果是在有浪的海里,基本是口口嗆水。其實先學哪個都可以,只是蛙泳最容易入門,想精進,都需要大量練習和領悟。

游泳是個很講究技術的運動,並不像跑步那樣,一味的考驗爆發力或耐力。

自游泳問題

6樓:創新思驛

自由泳腿是自由泳裡面主要保持平衡,產生後推動力的泳姿。其動力要遠小於自由泳中手掌划水所產生的推動力。後期練成的標誌是:

腳在手划水的時候,下意識自動打水,在打水的時候,腳踝與腳尖露出水面即可,頻率快速時能產生最大的推動力。

初學者訓練建議:

1、練習時:大腿帶動小腿打水。姿勢:

大腿到小腿,至腳尖都蹦成一條直線。抬起大腿要輕,往下壓水時要快,高度以腳踝或腳尖離開水面即可。如果舉高了,大腿容易疲勞,離開水面下壓時腳尖有一部分打在空氣中,做無用功。

2、熟練時:膝蓋可以適當彎曲,大腿和小腿之間的弧度不超過35度,將雙腳想像成魚的尾巴在水中游泳時擺動的曲線,在打水的時候力道從大腿傳到小腿,再從小腿傳到腳尖,再把腳尖當成魚尾,用力下壓,推動身體前進。

感覺像武功秘籍了,呵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說法是正確的。

大腿是發力初始點,帶動小腿進行打水。大腿與小腿之間的夾角近180°,但是要稍有彎曲。

第二種說法絕對是錯誤的,大腿不動,只有小腿打水。會造成腿出水做無效打水或下半身沉入水中的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大腿不動。主要用小腿快速打水。

如何自由泳

9樓:請叫我呆萌茨大人

在自由泳中最重要的是大腿,大腿頻率越高,速度越快,當然,大腿最重要的是腿要伸直,上下襬動。

按上面的動態圖可知,當手肘抬出水面時,頭轉向這一側,可以進行換氣。

接著,手斜滑入水中,儘量避免生成大量水花,當手滑入水中後,先停頓一會兒,在就要改變方向,向胸口下方向滑去[類似抱胸的動作],在向後推水,最後在向大腿外側滑去,週而復始就可以了!

當然,在國際泳聯沒有規定大腿的次數!而且,當手肘抬出水面時,要放鬆! 在自由泳不要左右擺動的太過於厲害,否則會有的不快!

自由泳怎樣遊才正確

自由泳怎麼遊,自由泳怎麼遊 自由泳遊的方法

自由泳的遊法如下 自由泳要把頭放在中間,眼睛盯著池底,除非你離開水面換氣。轉動手臂和肩膀,當手臂移動時,身體會扭動,但通風頭應保持在中間位置。這個姿勢會讓自己在自由泳中平穩平衡。保持臀部漂浮在水面上,會讓自己更加平衡,遊得更快。放鬆頸部和上背部的肌肉,將頭抬高約45度。如果自己的頭離胸部太近,阻力會...

自由泳呼吸的技巧,自由泳的正確的呼吸方法?

游泳呼吸的正確方法是先在水裡把氣吐出去,當嘴露出水面是吸氣 不要輕易用鼻子吸氣 即使用嘴的時候喝了水,大不了嚥到胃裡面,而鼻子吸進去就在肺裡面了,就是嗆水了。一般初學者建議就是頭抬出水面來以後,把嘴張開就可以了,不用刻意去吸氣,因為人的自然反應和水的壓力會幫助把氣吸進去的。所以游泳的換氣也就是呼吸,...

學自由泳的換氣的時候身體不穩,自由泳換氣身體下沉

多練習自由泳分解遊右手三下,完了再左手三下。還有就是,打六次腿劃一次手喚起 你身體不穩,就是沒有控制好,把腰控制好就會好很多!自由泳換氣身體下沉 不論是蛙泳或是自由泳,換氣下沉都是因身體在水裡不平衡造成的,不管你動作如何規範,只要身體傾斜都容易下沉,唯一解決的方法是調整重心,因為人在陸地上的重心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