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人有什麼東西最好吃,好吃的客家菜有哪些?

2023-04-27 09:50:06 字數 3430 閱讀 8991

1樓:大蝦

煎釀豆腐 尖椒炒牛肉 梅菜扣肉。

2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有:鹹焗雞,酸甜魚,梅菜扣肉,釀豆腐,釀茄子,燜鴨。

水果有:臍橙,沙田柚,荔枝,龍眼。

還有花生呀,蕃薯,芋頭,過年的時候比較喜歡蒸各種糕點和粄。

3樓:hyy小開

客家人釀豆腐,煎堆,釀苦瓜,蘿蔔阪,芋頭丸,冬瓜阪,蛋散,還有很多很多特色小吃。因為我就是客家人。

客家美食

好吃的客家菜有哪些?

4樓:帶檔滑行

第一道:釀豆腐。

材料:豆腐、五花肉、香菇、蔥、(柴魚皮)等。

做法:將豆腐切成小方塊,將去皮五花肉、香菇、蔥白等剁碎,配以味精、食鹽等調味品,混合一起捶打成肉餡,然後將肉餡嵌入豆腐內,用鍋蒸熟。

食用時,或煎,或燜,燴制而成。

第二道:釀苦瓜。

材料:苦瓜、 豬肉(肥瘦) 、鹽、大蔥等。

做法:新鮮苦瓜洗淨,切成3cm寬的小段,再用金屬小勺挖空中心的瓤和籽。最後將苦瓜段放入沸水中大火煮2分鐘,撈出瀝水備用。

將攪打好的豬肉、香菇餡料逐一填進苦瓜段中。大火燒開蒸鍋中的水,將苦瓜放入籠屜,加蓋,大火蒸40分鐘至熟透。

第三道:白斬雞。

材料:農家雞一隻,沙姜、蔥、生抽等。

做法:白斬雞製作:農家雞宰殺清洗後,鐵鍋燒沸一鍋水,把整隻雞放入煮後撈起稍 晾乾,以斬出來的雞塊骨髓帶血為適(即肉熟骨不熟)。

食用時,用刀將雞件擺盤蘸料食用。

蘸料製作:把砂姜蔥白分別剁碎,然後用滾燙的油來熗一下,或者用茶油。把它們的香味釋放出來,還有的朋友喜歡加兩勺生抽。

5樓:植羲席嘉悅

傳統的客家招牌菜是:鹽焗雞、釀豆腐和紅燒肉。與潮菜比較,客家菜的口感偏重「肥、鹹、熟」,而這又與客家人以往的生活水平和習慣有關。

客家人有什麼特色小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簸箕板、下洋泡鴨爪、千層糕、黃米板、芋子包等等。

客家人吃什麼

7樓:倒黴熊

客家比較有特色得菜有釀豆腐,肉丸(包括魚肉丸,揮丸),東坡肉,釀香菇,釀春捲,白切雞,醬鴨等。

客家人的飲和食,與漢族其他地區很多相同或基本相同,而由於本民系發展有其獨特的地理條件、歷史背景等等,飲食文化也別具特色。

客家菜特點的形成,與客家人的生活環境、生活水平有很大關係。客家人早期既多聚居山高水冷地區,地溼霧重,食物宜溫熱,忌寒涼,故多用煎炒,少吃生冷,在使用香辣方面更為突出,菜餚有「鮮潤、濃香、醇厚」的特色。出門即須爬山,生產條件艱苦,勞動時間長、強度大,需要較多脂肪和鹽分補充大量消耗的熱能,飲食以烹調山珍野味見長,略偏「鹹、油」。

長期的遷徙流離及聚居地區經濟發展滯後,客家人艱苦度日,就地取材,製備鹹菜、菜乾、蘿蔔乾等耐吃耐留的食物,家居可佐番薯飯並抑脹氣,出門可配野菜充飢,這便形成了「鹹、熟、陳」的特點。從上述特點的形成,也可見客家人適應環境能力特強,並創造了有特色的飲食文化。

另方面,客家人既傳承祖居地傳統,又能吸取遷徙所經之地諸多飲食特色,更善於與聚居地的土著相融合,這便形成了客家飲食的豐富性。客家人的食譜,既有吳越地區的酸甜菜餚,也有巴蜀湖廣地區的辛辣食品,更有閩粵地區的醬醃味菜。又由於客家人雖則平日粗茶淡飯,但甚好客,崇尚祭祖及重視節令喜慶飲食,因人、因事、因時而有不同的吃法和不同的飲食習俗,飲食文化更形多姿多采。

客家美食有哪些?

8樓:都市精靈

【原味可口】 誠然,社會在不斷變革,在如今的社會主義新時期,客家菜也 客家美食釀豆腐。

在不斷創新。傳統的東江菜在現代客家人的鍋頭裡,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地方特色,有「原汁原味,可口可心」之美譽。原汁原味。

原汁原味】 主要源於三個方面:一是選料講求野生家養粗種的食物,即沒有汙染的「綠色食品」。值得一提的是,這些食品的***、味道好與客家人的生態環境好尤其是水好有著很大的關係;二是烹調方法採用煮、煲、蒸和燉等居多,不破壞食物的營養與纖維;三是極少新增甚至不加過重過濃的佐料,一般用生蔥熟蒜調味。

可口可心】 所謂可口可心,係指清淡的口感、實惠的價碼和調和的作用。其調和作用類似現代術語「飲食**」。客家菜中不少有滋陰降火、清肝明目、壯腰補腎、養顏益氣等功效。

目前,客家菜除有傳統的鹽焗雞、釀豆腐和紅燒肉這些「老三篇」外,比較具特色的有: 【水蒸雞】 選用家養或在山上用蟲草穀物群養的雞,整隻放在鍋裡用水蒸熟,用手撕或切成六大塊趁熱吃,十分鮮甜滑嫩。另據資料介紹,這種用土法飼養的雞比用精飼料養的其含氨基酸要高出10餘倍,可見基營養價值極高。

全豬**】 主要有選用豬最「精華」的八個部位的肉堡成全豬湯,蒸豬紅、豬雜,紅燒肉等,配吃一些青菜和家醃酸菜。這種吃法類似往時,客家人一年到頭在春節釘殺豬時方有的口福。

全牛**】 則是吃牛肚崗、牛柏葉、牛心頂和牛栓肉為主,和其它地方不同,這裡吃的牛柏葉沒有去掉上面的黑膜,據說主要是為了健胃。

豆腐**】 客家人釀豆腐源於中原時包餃子的習慣,因遷徙到嶺南無麥可包餃子,想出了釀豆腐的吃法。客家人吃豆腐各種煮法都有,所謂豆腐**包括了餐前吃用的豆腐花,當主菜的煎釀豆腐、豆腐煲、豆腐丸、糯米釀豆腐、炸豆腐皮等,還有當小吃的豆腐乳等等。 【新港湖鮮】 萬綠湖野生的桂花魚、鱔魚和石鯰魚仔,肉堅滑、味清甜,不帶泥腥,或蒸或燉或煎都很可口。

客家美食有哪些

9樓:愛國者搗個蛋

客家美食是指東江客。

抄家菜,它與潮菜、襲粵bai菜並稱為廣東三大菜系du。傳統的客家招牌菜是zhi:客家鹽焗雞、客家釀豆dao腐和紅燒肉。

與潮菜比較,客家菜的口感偏重「肥、鹹、熟」,而這又與客家人以往的生活水平和習慣有關。

美食分佈。惠州:東坡扣肉、惠州鹽焗雞、蔥油雞、橫瀝湯粉、燒鵝、碌鵝、港口海鮮等等。

河源:龍川車田豆腐、麻布崗豆腐、龍母魚生、萬綠湖河鮮、東江河鮮、客家白切雞、姜蔥雞、老鼠粉、紫金八刀湯、腐竹、鐵勺辣、忠信花生、麻布崗臍橙、牛筋糕等等。

梅江區:梅州鹽焗系列(雞、雞翅、雞爪、鴨爪等);肉丸系列(豬肉丸、牛肉丸);炸芋絲、炸南瓜絲、仙人粄、釀豆腐、梅州醃面。

梅縣區:沙田柚(梅州金柚)及系列產品、菜乾、梅州客家娘酒、松源麥芽糖、丙村開鍋蒸丸。

長汀:汀州酒娘、冬瓜甑、白斬河田雞、芋子餃、泡豬腰、汀州珍丸、汀州炸肉丸、煎薯粄、長汀米粉。

平遠:柿餅、蘿蔔苗茶。

蕉嶺:綠茶、白渡思鄉牛肉乾。

大埔:香豆乾、腐竹、筍粄、老鼠版、撈麵。

豐順:薑糖、捆粄、浮油豆乾。

古竹:釀豆腐燜魚乾。

永定:芋子包、下洋牛肉丸、泡鴨爪。

客家美食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客家人分佈範圍廣,一個很大的特點是入鄉隨俗。所以不同地域的客家人飲食習慣也有差異。

比較有名、影響比較大的,個人認為是客家擂茶!

什麼東西最好吃,中國什麼東西最好吃?

你這個問題真的讓人很難回答,世上什麼東西最好吃,其實好吃的不再與東西,而是在於心情,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不管吃什麼山珍海味都會覺得苦,還有你有看過魯迅的 社戲 嗎?內容 離平橋村還有一里模樣,船行卻慢了,搖船的都說很疲乏,因為太用力,而且許久沒有東西吃。這回想出來的是桂生,說是羅漢豆 正旺相,柴火又...

來麗江什麼東西最好吃,麗江古城有什麼好吃的東西?

是的 我是麗江雲南大學旅遊文化學院的學生 學的旅遊管理專業 現在是導遊 麗江是世界文化遺產城市 大小景點共有900多個 如果來麗江可以推薦你到幾個經典去玩 兩山 一江 一城 一湖 一文化 一風情 杜鵑丹霞老君山 陽春白雪玉龍山 世界遺產麗江古城 女兒之國瀘沽湖 萬里長江第一灣 摩梭文化和東巴風情 如...

陝西什麼東西最好吃啊,陝西有什麼好吃的東西

陝西當代名吃大致可劃分為三種 風味類 清真類和麵點小吃類。在風味菜點裡,有人評價說既有大西北黃土高原的豪放,又有大西北人的質樸,還有中國幾千年的文化。陝西的菜系分別被陝南 關中 陝北三個不同風情的地域演繹得出神入化,蜜拉紅肉 駝蹄羹 四喜丸子 方塊肉 紅燒熊掌 芙蓉燕菜 茄汁牛舌 手抓羊肉 黃燜麵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