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菜煮不熟,水煮不用炒的菜

2023-04-27 09:45:06 字數 2916 閱讀 4263

1樓:乾萊資訊諮詢

生菜煮不熟,是一道腦筋急轉彎。

生菜為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作物,葉長倒卵形,密整合甘藍狀葉球,可生食,脆嫩爽口,略甜。

生菜原產歐洲地中海沿岸,由野生種馴化而來。古希臘人、羅馬人最早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生菜,就算煮了也叫生菜呢。

3樓:大皮小課堂

每天動動腦青春不會老,腦筋急轉彎:什麼菜煮不熟,什麼牆不用磚,什麼水不是液體?一起來動動腦吧。

水煮不用炒的菜

4樓:生活軌跡

日常生活中可以水煮的蔬菜有菠菜、金針菇、秋葵、生菜和芥蘭等等。

有些蔬菜可以直接水煮,然後再沾醬食用即可,而不用翻炒哦,這樣能夠減少糖分和油分的攝入哦。接下來,我就和大家詳細講解一下水煮不用炒的菜有哪些吧。

01 菠菜。

菠菜很容易成熟,可以把菠菜的根部切掉,然後再清洗乾淨,放入開水中水煮幾分鐘即可開吃了哦。

02 金針菇。

金針菇通常是用來燉湯喝的哦,也是不需要炒的,可以把金針菇的根部切掉,然後再清洗乾淨,放入開水中煮即可哦。

03 秋葵。

秋葵很難吃,但是富含營養啊,所以還是有不少人選擇吃水煮秋葵的哦,把秋葵清洗乾淨,然後再放入開水中煮即可哦。

04 生菜。

在吃火鍋的時候是不能少了生菜的哦,我們可以把生菜處理好,然後再放入開水中燙熟即可哦。

05 芥蘭。

芥蘭也是一種富含營養成分的蔬菜哦,把芥蘭的根部去掉,然後再放入沸水中煮熟就可以吃辣。

什麼菜炒不熟或煮不熟有毒?

5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含有皂素毒和植物血凝毒素,完全煮熟毒素才被破壞。否則,人食了未煮熟的豆角易中毒。中毒表現為噁心、嘔吐、腹瀉、頭暈等。

豆角里的毒素一般要在100攝氏度開水裡煮30分鐘才能破壞,預防豆角中毒的主要方法是把豆角充分加熱,徹底炒熟再食用。判斷豆角是否熟透的方法是,豆棍由支挺變為蔫弱,顏色由鮮綠色變為暗綠,吃起來沒有豆腥味。

所以豆角一定要充分煮熟才可以食用。 扁豆燒不熟有毒,但毒不大。引起扁豆中毒原因是扁豆中含有一種稱為皂甙(也有稱為皂素)的天然有毒物質,加工不當可引發食物中毒。

扁豆中毒潛伏期短,一般為2至4小時,中毒者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頭疼、頭暈、心慌胸悶、出冷汗、手腳發冷、四肢麻木、畏寒等症狀,經及時**大多數病人在24小時內即可恢復健康,無死亡。

扁豆的加工方法是要以破壞這種有毒物質為原則,比如把扁豆均勻加熱至100度,再小火煮10分鐘,也可在93度加熱30到75分鐘,或121度加熱5到10分鐘,均可有效破壞其中的有毒物質。

6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豆炒不熟就會有毒。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不吃的,我想只要放到冰箱裡邊應該半年不是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不知道你說那一種?可以說的具體點嗎?

什麼菜不用煮就可以吃的啊?

9樓:九悅本溪兒

糖醋黃瓜。

用料鮮嫩黃瓜,薑末,白糖,芝麻油,米錯。

製作1、 將醋和糖放入一小碗調和成糖醋汁待用。

2 .黃瓜洗淨,去蒂和把,刨成倆片,用刀拍松,切成三釐米長,二釐米寬的塊裝盤中, 灑上薑末,淋上芝麻油,食時澆上糖醋汁,拌和即好。

我們為什麼要吃煮熟的菜?

10樓:城興有焦卯

因為原始人可以吃生的,原始人看到雷電劈下來,引起了森林火災,燒熟的野獸的味道比生的更加美味,所以人們開始尋找火的起源!直到轉木取火以後,人們都對火的使用更加熟練掌控了,所以人們以後都用火來煮食了,慢慢人類的胃也變得只能適應熟食了,所以人們一直以來都是吃熟的。

有些蔬菜不煮熟的話會引起食物中毒,如:扁豆。

而有些食物不煮熟的話,裡面的營養物質就不能被人體吸收,如:番茄中的番茄紅素。

哪些青菜沒煮熟不能吃

11樓:麴淼歷穰

最好不吃過夜的熟菜。

據科學測定,有些隔夜菜特別是隔夜的綠葉蔬菜,非但營養價值不高,還會產生致病的亞硝酸鹽。儲藏蔬菜中亞硝酸鹽的生成量隨著儲藏時間延長和溫度升高而增多,而如果將蔬菜放在冰箱中冷藏(2—6攝氏度),則其亞硝酸鹽的增加較少。

時值冬季,有些家庭認為天氣寒冷,剩菜不用放冰箱,這種觀點也是錯誤的。現在,城市中冰箱的普及使用,使人們從食物中攝入的亞硝酸鹽含量下降,但並不等於把蔬菜放進冰箱就完全可以放心了;時間長了,亞硝酸鹽的含量仍然會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種類的蔬菜在相同儲藏條件下,亞硝酸鹽的生成量是不一致的。通常莖葉類蔬菜最高,瓜類蔬菜稍低,根莖類和花菜類居中。因此,如果同時購買了不同種類的蔬菜,應該先吃莖葉類的,比如大白菜、菠菜等。

如果準備多做一些菜第二天熱著吃的話,應儘量少做莖葉類蔬菜,而選擇瓜類蔬菜。

炒熟後的菜裡有油、鹽,隔了一夜,菜裡的維生素都氧化了,使得亞硝酸含量大幅度增高,進入胃後變成亞硝酸鹽,硝酸鹽雖然不是直接致癌的物質,但卻是健康的一大隱患。亞硝酸鹽進入胃之後,在具備特定條件後會生成一種稱為nc(n—亞硝基化合物)的物質,它是誘發胃癌的危險因素之一。

尤其是在天氣熱的時候,隔夜的飯菜受到細菌汙染,會大量繁殖,很容易引發胃腸炎,食物中毒。

炒熟的菜中,很多吃不完存放起來,尤其是一些高蛋白高脂肪的剩菜,更是吃不得。空氣中的有害細菌會在2個小時內附著在剩菜上開始繁殖,大家都知道蛋白質和脂肪在細菌的作用下,大部分都會產生有害物質,如硫化氫、胺、酚等,這些物質對人體有害。

長期吃剩菜容易致癌,這已經是不爭的事實。所以說隔夜菜不能吃,在做菜的時候,最好的辦法是量體裁衣,而不能損害健康!

12樓:萌人廚房

這些蔬菜沒煮熟含有一定的毒性 一定要煮熟透。

那些蔬菜沒有炒熟就會有毒,什麼菜炒不熟或煮不熟有毒?

深綠色和黃色蔬菜富含胡蘿蔔,以熟食為好。對於許多富含胡蘿蔔素的蔬菜來說,油炒 或在肉湯中煮食,會顯著地提高胡蘿蔔素的吸收利用率。熟食能大大減少蔬菜體積,使人在 一餐中很容易攝入300克左右的蔬菜。如果生食,會因蔬菜體積太大,口味差,一日攝入的蔬 菜量很難達到標準,從而限制了營養素的供給。應當看到,蔬...

如何煮空心菜,水煮空心菜怎麼做好

海鮮刺身吃多了,那就來點綠油油,記得空心菜燙三秒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空心菜怎麼做?把空心菜洗乾淨後切斷切條,然後油鍋加熱準備倒入,然後加入鹽胡椒粉生抽料酒,最後放入酸豆角一起翻炒。1.空心菜洗淨,切成段 2.蒜洗淨,切成末 3.水燒開,放入空心菜,滾三滾後,放入冷水中泡涼,撈出瀝乾 4.蒜末 白...

什麼菜可以直接蒸著吃,不用鍋炒的

蒸豆角是一道以豆角 麵粉為主要食材製作的美食。操作簡單,且營養流失較少,中老年人特別喜歡這樣蒸著吃。蒸蛋,排骨,瘦肉剁碎放點芝麻油,香菇金針菇加點料直接煮湯。蒸南瓜,可將南瓜洗淨去皮切約3釐米厚度片狀,然後碼好在盤子裡,然後放入鍋內蒸熟,可撒白糖在上面,蒸好香甜可口。蒸芋頭,洗淨放入鍋內,蒸熟後,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