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 5,腰間盤突出與椎間盤突出有什麼不同

2022-12-14 12:25:09 字數 5586 閱讀 9320

1樓:昨夜天晴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危害體現在日常生活中。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常有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礙,如腰椎活動受限、腰痛和下肢疼痛可影響日常生活,神經壓迫時間比較長的患者會出現下肢肌肉萎縮和麻木而影響正常行走和工作。如果壓迫馬尾神經,引起大小便障礙,那就更加嚴重了。

大小便的障礙即病人可能小便拉不出來,甚至大便也沒有什麼力量,是馬尾神經受到了損害。如果大便拉不出有可能引起腸道梗阻、肚子脹,要及時來醫院診治。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岑岑小朋友

先保守**,臥床休息,牽引,營養神經,消炎鎮痛,鍛鍊腰背肌等**;

保守**無效,反**作,影響生活、工作,考慮手術**。

3樓:大衛

先保守**,可以推拿牽引,理療,若不能解決可以選擇手術**。

4樓:匿名使用者

先保守**,如果不行就用微創**方法。

腰間盤突出與椎間盤突出有什麼不同

5樓:金堤古方

總的來說,椎間盤。

突出是一個更大範圍的疾病,具體來說,椎間盤突出主要包括腰椎間盤突出和頸椎間盤突出,以及胸椎間盤突出,而腰椎間盤突出實際上就是腰間盤突出。因此,腰間盤突出和椎間盤突出就是部分和主體之間的關係。

6樓:特色膏藥駱老師

腰間盤突出就是腰椎間盤突出,這是一個意思,不過椎間盤突出包括:頸椎間盤突出、胸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

我們的脊柱由頸椎、胸椎、腰椎組成,脊柱分為椎體和椎間盤。

7樓:小城小事小生活

椎間盤就是腰椎間盤,是一樣的東西。腰椎間盤突出可以導致周圍的軟組織無菌性炎症水腫,導致脊神經壓迫,出現下肢疼痛麻木的感覺。

得了腰間盤突出會有什麼危害

8樓:餘蘇

上面所介紹的只是腰間盤突出早期的一些症狀,等到腰間盤突出這種病發展到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彎腰直立不起來,雙腿發麻發酸發痛等症狀,這種症狀正是因為腰間盤突出引起的壓迫神經,而剛好人體的神經一旦受損又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說神經不能修復,因此,到了這一步,就算腰間盤突出治好了,也會留下一定的後遺症,像年輕人平時喜歡做的一些戶外運動,肯定是無法長時間進行了,這樣一來,生活自然會失去很多的樂趣。

9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主要是由於勞累,姿勢不對,加上長時間久坐,久站等因素而導致引起,對於長期做辦公室,以及開車的職業人群會比較常見。如果已經確診為腰突,可選擇-腰椎-骨方世-貼 調理,醄寶有,如得不到及時**,突出的面積會逐漸的增大,而壓迫區域性的血管跟神經,因此會影響到下肢的正常行走。

腰間盤突出有哪些危害。

1、脊柱側彎:這種症狀的患者一般大多數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腰脊柱側彎。側凸方向可以呈現突出物的位置和神經根的關係。

2、患肢溫度下降:由於患者會突出部位從而壓迫血管,然後導致患肢的溫度驟降,最後讓患者的患肢經常會感覺發涼的現象、足背動脈搏動亦較弱的不良狀況。

3、腰部活動障礙:在患者運動鍛鍊的時候,患者的腰部活動往往會受到各方面的影響,尤其是患者在伸張或彎腰時,就可能會使患者出現劇烈的疼痛。

4、下肢放射痛:在腰椎間盤突出症初期的時候,疼痛首先在臀部開始,逐漸放射亞大腿後側、小腿外側,甚至可能發展到足背外側、足跟或足掌等部位,嚴重影響了患者正常站立和行走。

5、腰部疼痛:根據我們帶領大家臨床調查發現,大多數患者都會有腰痛疾病史,或有反覆腰痛發作史。由於每個患者的身體狀況不同,導致的腰痛程度輕重也不一樣。

患者的病情也較輕的患者,可以進行適當的運動,病情較重患者就需要臥床靜養。

腰間盤突出的注意事項。

1、患者應該注意飲食調理,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避免咳嗽、打噴嚏、防止便秘。

2、患者在急性期應改睡硬板床,要絕對臥床3周。

3、患者待症狀明顯好轉後,可以逐步進行背肌鍛鍊,並在腰圍保護下,下地做輕微的活動。

4、患者需要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經過**和休息後,可使病情緩解或痊癒,但該病的**率相當高。

10樓:增光華剛

1、腰椎間盤突出症會使腰椎管變得狹窄,導致腰椎管形狀發生改變,變得不靈活。

2、在全國調查中顯示,五十歲的腰椎間盤突出患者比較多,而且會引起腰椎滑脫。

3、骨贅的的旁邊發生退變錐間盤,這種情況下一定要特別注意,因為這種情況是比較嚴重的,這種情況會導致壓迫神經的可能性,導致下肢癱瘓。

4、腰椎間盤突出患者會出現腰部疼痛,身體感覺到有下沉的感覺,而且下肢會變得疼痛這一系列的症狀。

5、腰椎間盤突出後說明骨質發生了變化,所以要特別注意骨關節還有骨質的變化,在這期間很有可能引發骨質增生。

6、腰椎間盤突出可以用中藥蠟療保守**調理。

11樓:小城小事小生活

腰椎間盤突出的危害有:腰椎不穩腰椎,三關節複合體中,椎間盤的後關節退變,均可導致相互間的影響,使得腰椎出現不穩,無法維持脊柱的穩定,椎體和關節突關節出現增生,最終出現纖維性或骨性強直。所以說腰椎不穩是,腰椎間盤退變過程中的一個階段。

椎間盤變窄,髓核含水量的減小,可出現侷限性的椎間盤高度變窄,在腰椎間盤突出時,可能加速其進展,椎間隙變窄又可造成後,關節的半脫位、關節突過過度移位,引起側隱窩和椎間孔狹窄,從而導致腰間盤突出症的徵象。

12樓:天馬行空

會引起長期的腰痛腰痠的現象,不可以乾重活,不可以久坐久站,會有癱瘓的危險,導致關節突出的關節炎,讓患者備受痛苦。

13樓:金堤古方

腰間盤突出的危害很多,其中比較明顯的就是各種疼痛。比如腰部疼痛、下肢放射痛·坐骨神經痛等等。另外就是帶來的腰椎的突出或者側彎引起形體變化,給患者的形象帶來影響,還有就是腰間盤突出會導致腰椎的功能下降,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帶來嚴重影響。

最後就是心理影響,由於腰間盤突出容易久治不愈,會導致患者出現嚴重的心理負擔。

14樓:撒哈拉的海豚

輕度腰間盤突出會經常腰痛,坐立不安,而如果病情加重的話,會壓迫神經從而導致常年臥床,也就是偏癱。

15樓:睡覺吃飯勿擾

行走不便,不能抬重物。腰間盤突出容易讓人腿腳無法使上勁,通常認為力從腰發。

16樓:炸徐缺

年輕人得了腰間盤突出,很痛苦,劇烈運動不能做,有時走路也會痛,工作做事也不方便,得了腰間盤後,彷彿拿命換錢的機會都沒了。

17樓:kj養老科普

出現比較明顯的腰疼,對腰部活動能力也會有比較大的影響,還是檢查一下,上海開元這類的骨科都是可以看的。

18樓:壹膳土篩摳熱

得腰間椎盤突出還是的早發現早治的好。

我們這裡有個朋友因腰椎間盤癱瘓多年,因為癱瘓時間太久很多藥都沒有效。

現在只能靠家人打理日常。

我也患腰間盤突出不過發現的早,我是疼了後檢查確診,然後醫生開武陵紅苗讓我回去用。

用了大概30天停用,到現在沒有在犯。

希望對你有用。

19樓:姚梅沉

不能走遠路,不能幹重活,連睡覺都不舒服不安寧。

20樓:人間之屑獨角獸

不正確**會加重病情。不**坐骨神經會病變,臀部至大腿受力時會疼痛。不及時**,腰部肌肉和經絡會隨著疼痛的發展硬化,裝變成腰肌勞損和骨質增生筋絡硬化,這時腰部各供血系統被硬化塊壓迫造成血液流通緩慢會形成很多皮下瘀血塊,到這步你的坐骨神經根源已經壞死,臀部開始不定時的疼痛,再繼續小腿腳趾麻痺,腰椎狹窄壓迫神經纖維會腳趾麻痺甚至小腿麻痺,照成腰椎狹窄的主要原因就是筋絡硬化。

到了小腿麻痺階段你就可能會走路困難疼痛難忍了,但這時還能治好,不要擔心,提早正確**,建議你中醫藥酒推拿,中藥熱敷。

腰間盤突出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主要還是保守**,多可以控制症狀。如以後加重,可微創手術或開放手術。

**:1、發作時予活血,用丹參等補液,2、發作時予脫水消腫,甘露醇、甘油果糖等,3、發作時予服用營養神經藥物,vb1、vb12、彌可保等,4、發作時予止痛抗炎**,芬必得、雙氯芬酸鈉等,5、疼痛明顯時臥床休息、腰部熱敷、外用止痛活血的膏酊劑,按摩、針灸等理療,6、祛溼保暖,7、改正不良的生活勞動姿勢,避免久坐久立和彎腰負重,加強腰肌的鍛鍊,有助於減輕腰椎負荷。

22樓:古草燻

可以**的,用中草藥秘方外用,免手術**中醫藥理**。完全可以**,我自己的腰痛也治好了,也親身見到多位患者**成功。

腰間盤突出怎樣**

23樓:fly花念伊

腰間盤突出怎樣**,這裡列舉大量事實,希望能真正幫到你。

目前**腰間盤突出有牽引、推拿、按摩、針灸、手術、器械、中藥、膏藥、藥水等等。有人認為,這麼多方法,總有一種可以**腰間盤突出。

事實是,這些方法,沒有一種可以**腰間盤突出。

就拿醫院來說,微創手術比較受歡迎。可微創手術並沒有減輕患者的痛苦。因為微創手術會帶來無菌炎症,而無菌炎症很難消除。有炎症存在,即使消融了壓迫神經的髓核,患者仍然會疼痛。

而切除手術是患者萬不得已才做的。切除手術就萬事大吉了嗎?不是,大部分患者在幾年內又**了。

原來,人體每個部位都有它特定的功能,切除了一節椎間盤後,它該承受的壓力被分佈到附近的椎間盤。不堪重負的椎間盤,纖維環還會破裂,髓核還會突出,症狀還會出現。

至於其它方法,如牽引、推拿、按摩等,說是讓髓核覆位。髓核能復位嗎?因為纖維環已經破裂,即使暫時的復位,在重力或受壓作用下,還會膨出。

有的膏藥說可以讓纖維環癒合。纖維環組織是軟骨,軟骨裡沒有血管,不能進行血液迴圈,一旦破裂,是無法癒合的。

那些立即見效的中藥、膏藥、藥水等,其實是新增了止痛西藥的,一旦停用仍然會疼痛,長期用會產生耐藥性而失效。

有沒有**腰間盤突出的方法呢?有。古人云:藥之不及,針之不到,必須灸之。意思是:藥、針治不好的病,用艾灸就可以**。目前,用艾灸治好腰間盤突出的患者大有人在。

但是,並不是普通的艾灸就可以治好腰間盤突出,市場上的艾灸很多,只有特製的艾灸才能治好腰間盤突出,例如宮世才艾灸。

祝你早日**!

24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是常見的脊柱疾病,大多數是腰部外傷和慢抄性勞損造成的,**方法也有很多種,對於年輕且初次發作或病程較短者,症狀較輕、休息後症狀可自行緩解者,一般採用藥物保守**,例如-腰椎骨方世-貼,鋾寶有,注意休息,如果症狀較重,保守**無效,就應該手術**。

1、加強腹背部核心肌肉力量訓練。

腰間盤突出引起的原因之一是,腹背部的核心肌肉力量不足;所以在急性期過去以後,一定要注意加強腹背部核心肌肉力量的訓練。最好在專業訓練師指導下進行針對性的練習,這樣可以收到更理想的效果。

2、避免過度勞累要注意勞逸結合。

日常生活與工作中,還需要避免過度勞累現象發生,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即使是參加力量訓練的話,也要注意量力而行,切不可運動量過大,以免新的傷害再次襲來。

3、要充分伸展脊柱長度促使**。

除了日常鍛鍊加強腹背核心肌肉群力量以外,還要注意充分伸展脊柱的長度訓度練,促使腰間盤突出的完全**。如單槓的引體向上,空中瑜伽的倒掛等,都是不錯的鍛鍊方式選擇。

腰間盤突出應該注意哪些事項,腰間盤突出,應該注意些什麼事項?

腰椎間盤突出後需要注意什麼,避免症狀進一步加重?主要有三個方面,長期臥床 佩戴腰圍,還有最關鍵的一點忍痛工作,這都是導致腰突症狀加重一些因素,所以我們要正確去對待,避免腰部二次損傷 減少彎腰 不要北京癱,開車 上班久坐在背部墊一個靠枕,讓腰部有支撐 減少腰部負重,拿重物時腿前後分開下蹲,靠近物體,靠...

腰間盤突出最佳治療方法?腰間盤突出如何治療

單純依靠膏藥不能夠 腰間盤突出,僅僅能解決一些腰痛。非手術 腰椎間盤突出症中多數病人 80 90 可經非手術 緩解或 非手術 包括 功能鍛練 烤電 按摩 鍼灸 牽引 吃藥。腰背肌鍛鍊是一種綠色的 方法,希望通過人體的自我調節和 能力來重獲腰椎健康。成功的關鍵在於堅持,一般3個月以上會有比較明顯的效果...

腰間盤突出怎麼引起的,腰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呢?

那裡看療程的,費用比醫院少多了,效果可以。腰間盤突出是因為腰部受過傷,急性的損傷,去醫院只給配了點西藥,打發走人。沒有及時看好,延誤了治病的時間,慢慢就引起了這個病。或者是因為工作和學習的原因,一直久坐,或是搬重物,做體力活,日積月累造成的。這個病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治起來也不是短時間內就能好的。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