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業特點,飲食業有哪些基本特點

2023-04-27 12:35:08 字數 2021 閱讀 5553

1樓:重慶渝味楠老火鍋

(一)一次性。

餐飲服務只能一次使用,當場享受,這就是說只有當客人進入餐廳後報務才能進行,當客人離店時,服務也就自然終止。

二)無形性。

餐飲業在服務效用上有無形性,它不同於水果、蔬菜等有形產品,公從色澤、大小、形狀等就能判別其***壞。餐飲服務只能通過就餐客人購買、消費、享受服務之後所得到的親身感受來評價其好壞。

三)差異性。

餐飲服務的差異性一方面是指餐飲服務是由餐飲部門工作人員通過手工勞動來完成的,而每位工作人員由於年齡、性別、性格、素質和文化程度等方面的不同,他們為客人提供的餐飲服務也不盡相同,另一方面,同一服務員在不同的場合,不同的時間,或面對不同的客人,其服務態度和服務方式也會有一定的差異。

四)直接性。

一般的工農業產品生產出來後,大都要經過多個流通環節,才能達到消費者手中。如果產品在出廠前質量檢驗不合格,可以返工,在商店裡你認為不滿意的商品可以不去問津,而餐飲產品則不同。它的生產、銷售,消費幾乎是同步進行的,因而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是當面服務,當面消費。

2樓:速達軟體

飲食業的特點是照顧老百姓的吃穿住行,是一種社會福利,新的行業他首先對於人民來說處於服務型的階段,所以你在這裡面可以選擇這方面的特點去給大家進行服務,同時服務的過程當中呢也會有很多的。後續了問題需要你及時補充資料。

3樓:濯韋毅

向縱深、精細化方向延展。

隨著居民外出就餐越來越普遍,餐飲消費活動頻繁,普遍需求強勁,不僅大眾化需求旺盛,其他市場需求表現同樣不容小覷。

在普遍需求驅動下,餐飲市場呈現出新的發展特點。休閒簡餐、咖啡麵包、風味小吃等輕餐飲強勢崛起,團餐發展迅速,農村聚餐市場潛力巨大,整個行業展現出新的發展活力。並且,普遍需求持續向縱深、精細化方向延展。

擴充套件資料。餐飲消費在青睞老風味、老品牌的同時,催生著新的味道與品牌。

消費者在選擇品牌的時候,選擇因素依次是環境、口味、食品安全、**水平。**的敏感度在降低,追求更好消費體驗的特徵更加突出。

此外,一些特殊需求正在成為餐飲業未來發展的重要趨勢。隨著中產階層的活躍,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對營養、低油、少鹽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個性化要求越來越高,市場的細分化不斷催生出餐飲的新業態。

4樓:來自定山寺喜眉笑眼的呂布

我覺得飲食業特點,最主要的就是適合大部分的人群,然後銷量有保障,但是需要保證自己做的好吃,有特色。

飲食業有哪些基本特點?

餐飲業的基本特徵有哪些

5樓:等等等等

1、特色化——餐飲企業強身發展的第一要務 從經營角度看,特色是餐飲企業的立身之本。一般餐飲企業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經營特色,關鍵是餐飲企業的經營特色是否被經營者有意識強化而形成競爭制勝的賣點。一些餐館推出幾樣特色菜就以為已經有了自己的特色,還有一些餐館改變了一下前廳的裝修,模仿國內或國外的某些地方及民族風格就以為能贏得顧客盈門。

特色的形成是一個系統工程。它依據餐飲企業自己的地理位置、硬體條件、人員素質、環境特點等諸多因素進行策劃構思。特色大致從產品和服務兩個方面來表現。

形成特色的資源很廣泛,可以從地域、民族、歷史、民俗、傳統、文化、事件、人物等多種渠道來挖掘,演繹出各種餐飲特色。無論哪一類特色,從形式到內容都必須和諧統一,有一個主題和完整的概念。

2、標準化——餐飲企業強身發展的技術保證 標準化是餐飲企業規模發展的技術保證。國內大多數餐飲企業存在著同一種奇怪的現象,就是前廳服務的規範化、標準化與後臺操作的模糊化。擺臺要求到釐米距離,傳菜按分鐘計算,而食品菜餚的製作卻全憑師傅的靈感。

顧客到同一家餐館就餐,不同時間吃到的飯菜質量不甚一樣,甚至差別很大,不僅影響餐館的聲譽,更不利於進行未來外延發展時所要進行的工業化生產。工業化生產是餐飲企業擴大經營規模程序中必然採取的生產方式。

6樓:匿名使用者

餐飲業的特點是主要支出食物為主,以營銷為手段,獲得最大的利益。

7樓:教育心理師

基本上的特徵就是選擇**量比較大的地方,然後選擇比較有特點的實物。

上海會展業呈現什麼特點,會展業有何特點

1,品牌化。2,主導型。3,細分化。4,專業化。盟軒在會展會務行業中,我們雖年輕,但我們承辦的會展會議最精緻。本公司服務特點是會展及會議的個性化 國際化和全面化。即在充分遵循主辦單位要求的前提下進行全方位的創意籌劃,力求展示主辦單位的形象和體現會展及會議的宗旨與精神 同時為參會者和客商提供個性化服務...

山西人有哪些飲食習慣,山西飲食特點是什麼

1 山西人喜食雜糧,幹稀飯結合,主糧 雜糧調劑食用,花樣很多,南北各異。晉北寒,喜食熱量高的莜麵 玉米 土豆。副食蘿蔔 豆腐 醃菜。忻州晉中以高粱 玉米 酸菜。晉南對小米飯 饅頭 餅子有濃厚興趣。2 山西人喜吃醋,醋用量很大,山西水鹼性大,加上以雜糧如莜麵 高粱 玉米 土豆等等高熱 耐消化的食品,醋...

我國水稻種植業生產特點有哪些,水稻種植業有哪些特點?

中國水稻單位面積產量高,但人口多,消費量大,商品率低,我國水稻生產機內械化水平低,科容技含量也低,我國水稻種植規模小,是以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為形式 以小農經營方式為主的農業生產型別,沒有進行社會化大生產,我國為季風氣候區,水利工程量大,我國水稻主要分佈在水熱充足的南方地區和緯度較高的東北地區,主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