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鹿鼎記》中所有和雙兒有關的文字

2023-04-27 16:00:09 字數 1365 閱讀 8893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寶擲骰子出板凳,改名雙兒。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看原著吧,太多了。

如何看待《鹿鼎記》裡的雙兒?

3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您好:《鹿鼎記》裡的雙兒是一位善良的,漂亮,賢惠的女孩的,是值得深交的女孩子的!因為雙兒在《鹿鼎記》表現得比較弱勢的,但是善解人意的!是值得讓人同情的角色的!

所以以上就是對於《鹿鼎記》裡的雙兒的看法!希望能幫到您,望,謝謝!

4樓:漠北刀客

我只看過陳小春版本的《鹿鼎記》。對雙兒這個女孩子的印象一直是溫柔善良、體貼賢惠又善解人意。在韋小寶的七個老婆中,她是最疼韋小寶,最忠貞不二的。當然,這也與她的身世有關吧。

雙兒被鰲拜所判的《明史》一案弄得家破人亡,自然視鰲拜為終身的仇敵。而韋小寶擊殺了她的仇敵,自然就成了她的大恩人。所以當她被作為莊家的禮物送給小寶時,她不敢尊大,把韋小寶當成她的主人,凡事均守著主僕的本分。

但是韋小寶並不是富貴人家出來的紈絝子弟,也不在乎那些封建制度下的等級禮制。他真心待雙兒好,把雙兒當成自己人來保護。所以雙兒也是日久生情,喜歡上韋小寶的。

在韋小寶的七個老婆中,有的是迫不得已才跟韋小寶,有的是需要韋小寶耍點小手段才能追到的,所以有時候他的幾個老婆也很讓他頭疼。唯獨雙兒,是真正從頭到尾都愛慕他,跟隨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雙兒是金庸武俠**《鹿鼎記》中的人物,浙江湖州南潯人。

重情重義,溫柔善良,善解人意,乖巧聰慧,體貼賢惠,清秀可人,靦腆羞澀,誠實不欺,胸無城府,忠肝義膽,天真純潔。

每當韋小寶遇危難,雙兒總奮力相救。

6樓:匿名使用者

雙兒最開始並沒有看好。但是因為受到欺騙以後又對她好的人這樣才慢慢轉移。

7樓:小蛋蛋

溫柔賢惠,屬於婦唱夫隨,賢妻良母型的。

8樓:善頤真

他在裡面只是當著一個配角起不到任何的作用。

9樓:網友

非常好的一個女孩,值得深交。

鹿鼎記中雙兒出現的所有章節

金庸《鹿鼎記》雙兒人物分析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對雙兒的評價大概就是她很好。

她允許小寶喜歡別人。

而且也是死心塌地的對小寶好。

希望他能過得好。

11樓:

就是封建時代的小妾形象 覺悟不高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

這個形象也要寫1000字 做學問太麻煩了。

日語中所有像漢字的文字都有固定的發音和意思嗎

不是,日本漢字有音讀和訓讀,你就想漢語裡還有多音字,一字多義呢,語言都這樣 不是,很多的日語漢字都有好幾種鍍銀的,就像我們的多音字一樣,有的是一音多義郵的是一字多音。千之葉 日語中,的一般漢字都有關音讀和訓讀兩種。確實有點麻煩,不過也有規律可循的。發音類似於漢語的叫音讀 日語的固有讀法 也有特殊的漢...

《論語》中所有關於「顏回(顏淵)」的語句

為政第二 篇 2.9 子曰 吾與回言終日,不違,如愚。退而省其私,亦足以發。回也不愚。公冶長第五 篇 5.9 子謂子貢曰 女與回也孰愈?對曰 賜也何敢望回?回也聞一以知十,賜也聞一一知二。子曰 弗如也。吾與女弗如也。5.26 顏淵 季路侍。子曰 盍各言爾志?子路曰 願車馬衣輕裘,與朋友共,蔽之而無憾...

西遊記中所有有關白龍馬的情節和概括

白龍犯天條受罰,觀音點化黑龍潭等唐僧,馬尿救國王,大戰九頭蟲。白龍馬,四大名著 西遊記 中的重要角色。原為白馬,本來是西海龍王三太子,因縱火燒了殿上明珠,而被西海龍王表奏天庭,告了忤逆,玉帝將其吊在空中,打了三百,不日遭誅。又因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求情才免於死罪,被貶到蛇盤山等待唐僧隨西天取經。之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