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首保是做些什麼呢?汽車首保都做哪些專案?

2023-04-27 18:45:07 字數 4165 閱讀 1187

1樓:中外公司

汽車首保主要更換機油、機濾,底盤緊固,各用電器檢查,專用儀器檢查車載各控制模組工作狀況。大約要2個小時左右。費用都免費,異地也一樣。

首保一個是時間、一個是里程,那個先到算那個。

2樓:澤爾微微

機油、機油濾芯、有的還更換空氣濾器,檢查車輛各個部分的螺栓,檢查防凍液、玻璃水等!

一般做汽車首保的話去買車的4s店裡都會免費做的。

汽車的首保時間和保養週期不同,有的車只有2000公里,有的卻長達8000公里,這是由車輛的具體技術情況存在差異造成的。發動機與新車有磨合期,不同車系、品牌甚至車型的汽車配有不同設計的發動機,有些發動機的材質較好、精密度較高,磨損就會相對小一些;有些則對機油的要求更高一些,甚至會有特殊的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1只需要換機油和機油格就可以了,一般6個月,大部分車都是免費首保,也有奸商不給的。

2不需要,到6個月再說。

4樓:巨涵拜寒梅

換機油機濾,用壓縮空氣清理空濾和空調濾(如果你的車型有空調濾的話),檢查發動機倉和變速箱是否有漏油處,檢查底盤各部堅韌體是否鬆動,細心的4s還會檢查行車電腦。

5樓:太極修行者

機油機濾空濾汽濾齒輪油。

6樓:娛樂情感八卦的事情

汽車首保的時候有哪些專案?

汽車首保都做哪些專案?

7樓:娛樂情感八卦的事情

汽車首保的時候有哪些專案?

8樓:鹹靖易吾緯

個人推薦,車子行駛到2000就可以做了,因為新車磨合會產生些雜質,所以首保一般比正常保養提早,然後才按照你的保養手冊去做。記住要在保養期限內去保養。一般的保養專案就是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檢查底盤螺絲鬆緊情況,檢查制動、轉向、懸架、燈光、冷卻液液位、制動液液位、蓄電池等,嚴格來講檢查至少幾十項內容,但實際情況可能不同,很多4s店也就是給免費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好一點的可能主動給空氣濾清器做個清潔,不過感覺不正常及有問題的部件可以提示給他們,讓他們給仔細檢查。

9樓:小范

新車首保到底要做哪些專案,小夥記錄了全過程,看完就全明白了。

汽車首保一般有哪些專案?

10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新車首保的重點專案就是更換機油和機濾,還有就是底盤檢查、緊固螺帽、輪胎檢查、電腦系統檢查等。新車首保就這些專案,專案可能由於不同廠商4s店會有增減。

由於首次保養前就是車輛的磨合期,逐漸磨合的發動機在工作中,灰塵、金屬磨損、碳清等機械雜質將不斷混入機油中,這也是為什麼人們說不能磨合期跑高速,因為磨合期內的機油太多雜質了,跑高速反而導致發動機不正常磨損。所以說首保更換機油機濾很關鍵,發動機工作產生的碎屑雜物如果得不到及時的清除,就可能會對汽缸內部產生非正常的損傷。

緊固螺帽。新車首保時要對新車各個部位的螺帽進行檢查,有人會問,才跑這麼短時間,螺帽螺絲會鬆動?其實這是由於很多車輛在出廠時,考慮到新車定型期,一些螺絲不會特別緊。

到了做首保的時候,然後會根據規定的扭矩緊固所以螺絲。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首次保養的專案有:1、更換發動機的機油和機油濾清器;2、檢查發動機艙內的所有潤滑液是否缺少,相關零部件是否鬆動;3、檢查車燈系統是否正常使用;4、檢查車輛輪胎是否出現過度磨損;5、檢查減震器是否漏油;6、檢查車輛底盤部分是否出現刮碰、破損、鬆動、生鏽的問題。」

12樓:在生活中成長

汽車首保一般有的是交強險,三責險,還有商業賠償險,劃痕險,偷盜險,等等,比較多一些。

13樓:雲長天雨

新車首保保養的重點專案就是更換機油和機濾,首保更換機油機濾很關鍵,發動機工作產生的碎屑雜物如果得不到及時清除,就可能會對汽缸內部產生非正常的損傷。

14樓:幹平安

首保一般有哪些項正常是5000公里換機油吧,然後再進行簡單的處理就可以了。

15樓:熱情網友御守

1、更換機油、機濾。

2、保護發動機。

3、封釉保護漆面。

4、保持胎壓正常。

5、內飾及早保養。

16樓:不言也不語丶及

汽車首保一般有哪些專案?正常情況下,5000km首保的時候主要換機油。

汽車首保都是包括什麼呢?

17樓:色的the請問

大部分車型的首保都是免費的,這是廠家贈送的,讓車主去認一下4s店售後的大門,體驗一下標準的服務流程,為車主長期去做保養打下基礎。到4s店去做首保,有時一會兒就做完了,也就20分鐘左右,到了客戶休息室,一杯咖啡還沒喝完,車就開出來了。有的車主就有疑問,首保到底是否真給我做了?

做了哪些專案?今天我們就說一說關於首保的一些問題。

首保免費的只有機油和機油濾芯,當然也只需要更換這兩樣,其他的不需要更換,不排隊的話,一個熟練工十五分鐘就可以更換完畢。在4s店一般不需要擔心有漏做的專案,因為有派工單,都會按照派工單要求做,首保只有一個機油機濾,肯定不會不給做。也可以通過檢視機油顏色來確定是否已經更換了機油,剛剛更換的機油顏色很清澈,髒了的機油顏色發黑。

當然首保除了更換的專案以外,還有需要檢查的專案,比如胎壓是否正常,底盤有無磕碰、彎曲的拉桿、有無漏油,各油液液麵是否正常,蓄電池負極線是否鬆動,全車燈光是否都亮,最後還要用電腦檢測車輛的各個資料,看有無異常。全都檢查完了之後,才算是一個完整的首保過程。如果十幾分鍾就做完了,可能會有檢查的專案沒給做,因為新車出問題的概率非常小,即使不檢查,一般也不會有問題。

如果有大的異常,不需要仔細檢查,換機油的同時就能看到。

首保最應該注意的事項是收費問題,換機油免費,但做其他專案收費。很多店往往會推薦潤滑系統深度保養,就是對機油油道的清洗。理由是磨合期剛剛過,會有不少鐵屑磨損下來,只換機油放不乾淨,還會有些鐵屑粉末粘在機油道中,最好做個清洗,這樣更徹底一些。

很多車主都會選擇做,畢竟錢不多,新車也格外愛惜。其實是沒有必要的,根本就沒有鐵屑粘在機油道中,有鐵屑也都融合在機油裡,隨著機油一同就流出來了。首保只做免費的就可以,不需要額外花錢。

18樓:周**強強

汽車首保包括更換機油機濾,緊固螺帽,底盤檢查,輪胎檢查,電腦系統檢查。一般的首保就是隻有這些專案。

19樓:蟲眼看百態

我們購車之後,一般是在5000公里的里程之後做首保,首保一般包括機油、機濾等這些基礎專案,還可以讓工作人員幫你測測胎壓。

20樓:帥氣的飛機

汽車的首保包括檢查輪胎和照明的系統。檢查離合器和剎車板的高度。檢查螺絲。加註液體更換發動機油。

21樓:陳工聊車

說說買車,用車,養車,修車的那些事。

22樓:娛樂情感八卦的事情

汽車首保的時候有哪些專案?

汽車首保是什麼

汽車首保主要做什麼?

23樓:太平洋汽車網

汽車首保主要做的有:1、更換機油:由於磨合期中的汽車各個部件之間的磨合不充分,容易出現碎屑,混合在機油中,機油中雜質較多,不能起到很好地潤滑效果;2、更換三濾:

汽車三濾包括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可以為發動機的執行提供比較好的工作環境,避免雜質混入發動機內,影響正常的行駛;3、檢查汽車冷卻液的液麵位置是否符合規定:汽車首保時會檢查冷卻液的液麵位置,避免在開車過程中因冷卻液不足而影響冷卻液的使用效能,一般汽車的防凍液在min和max區間內就可以。

汽車首保主要做什麼?

24樓:八戒說車

汽車首保主要做什麼? 汽車首保主要做的有:1、更換機油:

由於磨合期中的汽車各個部件之間的磨合不充分,容易出現碎屑,混合在機油中,機油中雜質較多,不能起到很好地潤滑效果;2、更換三濾:汽車三濾包括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可以為發動機的執行提供比較好的工作環境,避免雜質混入發動機內,影響正常的行駛;3、檢查汽車冷卻液的液麵位置是否符合規定:汽車首保時會檢查冷卻液的液麵位置,避免在開車過程中因冷卻液不足而影響冷卻液的使用效能,一般汽車的防凍液在min和max區間內就可以。

汽車首保都做什麼?

新購買的汽車首保多少公里最合適,新車首保一般多少公里

新購買的汽車首保多少公里最合適3000或5000公里。新車的首保一般在3000 5000公里左右,這時候就要去4s店做保養了,常規的保養專案有換機濾,空濾等等,新車自帶的機油可能由於時間比較長了,粘度,水分什麼的比較高了,對車輛的潤滑效果可能並不是很好。這時候首保就要對其更換了,一般我們的車輛自帶的...

新車首次保養以後油耗會下降是嗎,汽車首保之後為什麼會增加油耗?

新車油耗會下降與首保無關,與磨合期有關。首保在4s店做,4s店用的機油與原車裝的是相同的,所以機油方面沒什麼變化,只是變乾淨了而已。其他方面只是一個常規檢查,也不會用電腦去調整發動機程式,最多檢測一下有沒有故障碼,資料是否正常,所以油耗與首保專案本身無關。首保前要磨合,加減速都比較溫柔,油耗減,機器...

跑完高速是否就會省油,汽車首保跑完高速後會省油嗎

長時間在城裡跑,發動機轉速上不去會造成積碳,但偶爾跑跑高速可以起到清除部分發動機內積碳的作用,要是兩個車一前一後,有時你可以看到前車的排氣管往出拍黑煙,那就是裡面的積碳。所以你回來感覺提速快了,發動機好使了,其實是這個原因。如果你是新車,磨合後是會省油。如果你已經是過了磨合的車子,怎麼開高速也不會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