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辣條的方法,各種辣條的製作方法

2023-04-27 21:20:07 字數 2548 閱讀 8647

1樓:微言悚聽

準備小料碟,花椒,麻椒,八角,辣椒,孜然粒。

鍋中放油放入兩勺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放入小料碟和薑片炒一下。

然後加入一碗水,加入一小勺鹽,兩勺糖,再加入炸好的腐竹。

不要蓋鍋蓋以防腐竹被悶軟,不斷翻炒到腐竹被料汁均勻包裹即可。

等湯汁收幹,加一大勺貴州的蘸水。蘸水就是這種辣椒麵的混合體。沒有的話也可以直接放辣椒麵和芝麻。

一道超級好吃的辣條就做好了,下酒太棒了。小寧做的是為了去郊遊準備的,有這麼一份自制辣條,比買的好吃多了。重點要的是比買的健康,新增劑少。

這種辣條非常的有嚼頭,腐竹吸收了辣汁,味道濃郁。喜歡的快做起來吧,有了這個包你再也不想買外面的辣條。

方法二:調料:

辣椒油是不必說的,辣椒麵,又辣又香。其他的調料,還有八角、桂皮、香葉、生薑、大蔥、陳皮、草果、肉蔻、十三香,以及糖和鹽。

把除糖和鹽以外的調料混合,在鍋裡導倒入菜籽油燒到180度,然後分兩次澆在這些調料中,燙出香味,這就是辣椒油,或者叫油辣子了,放一個晚上,泡出香味。

糖和鹽不易溶於油,所以加一點水化開,和辣椒油混勻。

最後將辣椒油與辣條坯混勻就成功了。

各種辣條的製作方法

2樓:於是忘了季節

辣條怎麼做?今天安排起來,絕對還原了我們小時候吃的經典辣條的味道,特別有嚼勁兒,還能流油哦,超解饞超過癮。

辣條的做法。

步驟step

碗裡面倒入辣椒粉、辣椒碎、孜然粒、孜然粉、花椒粉、食鹽、白糖、雞精、炒熟的白芝麻,攪拌均勻備用。

步驟step

炸大料。鍋中放油,然後將蔥薑蒜、八角、桂皮、香葉放入鍋中,小火慢慢炸,炸到焦黃色撈出來。

步驟step

鍋中熱油再繼續加熱一小會兒,然後澆到調好的辣椒麵裡面,攪拌攪拌,再次澆入熱油,這個時候香味就出來了。

步驟step

牛筋面冷水浸泡30秒鐘,想要辣條口感好,牛筋面冷水浸泡的時間一定要把握好。

步驟step

牛筋面放到蒸鍋上蒸三分鐘,然後趁熱揭開,防止粘到一起。

步驟step

找一個大一點的容器,把辣椒油澆到牛筋面上面,抓拌均勻,辣條就製作完成了。

3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麻辣油香料粉配比:大紅袍花椒20克、幹青花椒10克、小茴香5克、孜然5克、白胡椒2克。

麻辣油配料:二荊條辣椒粉80克、特細上色辣椒粉40克、白糖40克、熟白芝麻40克、熟花生粉30克、雞粉30克、精鹽30克、蒜粉30克、味精20克、五香粉3克、大廚四寶濃縮鮮香粉5克,醬油20克。

香料油配料:菜籽油700克、薑片50克、圓蔥絲50克大蔥30克桂皮5克、八角5克、香葉兩片。

具體制作方法:

1、將大紅袍花椒20克、幹青花椒10克、小茴香5克、孜然5克、白胡椒2克,放入打粉機,打成細粉,放入不鏽鋼盆中備用。

2、將二荊條辣椒粉80克、特細上色辣椒粉40克、白糖40克、熟白芝麻40克、熟花生粉30克、雞粉30克、精鹽30克、蒜粉30克、味精20克、五香粉3克、大廚四寶濃縮鮮香粉5克,也放入不鏽鋼盆中,與香料粉混合均勻,備用。

3、鍋中倒入菜籽油700克,油溫130°時下入薑片50克,小火炸至三分鐘,然後再下入圓蔥絲50克、大蔥30克、桂皮5克、八角5克、香葉2片,中火炸至7~8分鐘左右,炸成黃褐色時放入紫草1克,醬油20g,炸大約20秒後關火,用密漏將所有材料打撈乾淨。待油溫降至180°時,將炸好的油倒入不鏽鋼盆中,攪拌均勻,靜置24小時後即為辣條麻辣油。

4、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燒開,取適量幹牛筋面放入鍋中焯水,燙至變軟即可撈出,時間不宜超過10秒,回軟即可。撈出後放入盆中使其進一步回軟,放涼,備用。

5、將放涼的牛筋面中加入做好的適量麻辣油拌勻,待牛筋面吸收麻辣油入味即為粗黑辣條。

親,喜歡就給個贊哦~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豆卷 120克(泡前)

幹辣椒麵 80-100克(據個人喜好)

花椒 10克。

八角 2-3顆。

桂皮 2-3個。

香葉 5片。

孜然粒 10克。

花椒粉 5克。

細鹽 10克。

雞精 5-10克(據個人口味)

細砂糖 5-10克(據個人口味)

白芝麻 10-15克。

蔥苗 2顆。

蒜苗 1顆。

洋蔥 30克。

生薑 5片。

大蔥 1顆。

蒜瓣 3瓣。

饞嘴小食 | 自制小辣條的做法。

豆卷兒浸泡1分鐘,撈出控幹水分備用(不可泡太久易泡爛,可置陽光下晾乾水分些更有嚼勁)

輔料備齊待用。

鍋內倒入菜籽油預熱後放入準備好的輔料(八角、花椒、桂皮、香葉、蔥苗、蒜苗、大蔥、洋蔥、生薑、蒜仁)油溫不能太高,否則易焦,用小火慢炒制。

待蔥葉焦黃後撈出鍋中輔料,油鍋尚有餘溫,分兩次倒入辣椒麵,用油溫炒出辣椒紅油,加入白芝麻、孜然粒、細鹽、雞精及白砂糖炒制均勻,辣椒油製成!

辣椒油均勻塗抹在控幹水分的小豆捲上,在紅油中浸泡3-4小時,入味後即可食用。

封口儲存。豆卷可換成豆絲或腐竹,做法亦相同。

如何自己製作辣條的方法

求辣條名字,各種辣條名字

比較有名的就是衛龍。其它的還有良品鋪子。辣條?吃的那種麼?是的話就衛龍 火爆雞筋 牛仔骨魚片 脆骨小牛排 豬寶貝泡椒牛筋 牛板筋媽咪棒 大概就這些了 其餘的想不起來了 不常吃 有龍字的是 衛龍 小時候都吃過 各種辣條名字 1,大刀肉 大刀肉,辣條的一種。為油浸式面制熟食,主要原料為專麵粉,製作過程中...

各種辣條名字

辣條?吃的那種麼?是的話就衛龍 火爆雞筋 牛仔骨 魚片 脆骨 小牛排 豬寶貝 泡椒牛筋 牛板筋 媽咪棒 大概就這些了 其餘的想不起來了 不常吃 求所有零食的名稱,越多越好 30 辣條 話梅 涼果 蜜餞 果脯 瓜果乾 酸角糕 蝦條 薯片 魷魚酥 蔬菜圈 爆米花 牛肉乾 牛肉脯 豬肉粒 魚片 花生 瓜子...

紅辣腸的製作方法,辣腸的製做方法

原 料 豬肉 後臀肉去皮 豬小腸.鹽,味精,花椒,胡椒麵,辣椒麵,白酒,糖.製作過程 1 將去皮豬肉用溫水洗淨,將肉表面的水漓幹,把肥瘦肉分開,分別改成1cm的肉丁,在分別裝入不同的瓷灌裡.2 依照個人的口味分別放入鹽,味精,花椒,胡椒麵,辣椒麵.白酒,糖等作料,攪拌均勻,蓋上蓋子醃製8 10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