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螃蟹多久可以吃水果,吃完水果多長時間才能吃螃蟹

2023-04-27 21:25:10 字數 1661 閱讀 8846

1樓:來自佘山有魅力的兔八哥

吃螃蟹最好六個小時以後可以吃水果,吃螃蟹以後它需要消化和代謝的過程,如果馬上就吃水果可能引起不必要的反應,並且有的水果對吃過螃蟹的人危害極大,所以大家對這些小常識還是要了解的。

2樓:情感與生活知識教育

吃完螃蟹大概15分鐘左右,你就可以吃水果,這個一點矛盾都沒有的。

ó¦ð·³ôíêá뼸¸öð¡ê±¿éòô³ô뮹û

吃完水果多長時間才能吃螃蟹

3樓:網友

其實並不是水果而是維c的原因,但是不用太刻意在意。

吃過螃蟹後,多長時間才可以吃水果啊

4樓:幽靈軍團

吃過螃蟹後,不是所有水果都不能吃。只是性寒的水果不能馬上吃, 尤其是柿子,如果吃過螃蟹又吃柿子,不僅會拉肚子,還會引起結石。 所以,即使吃其他性寒的水果, 如香蕉等, 也須2小時以後才可以吃。

5樓:妖月

兩個半小時以後,有些水果要等到四五個小時之後才能吃,比如梨、柿子、香瓜、石榴等。主要說螃蟹性寒涼,這就是為什麼吃螃蟹的時候人們一般要配姜醋吃。性寒涼的水果當然就不能和螃蟹一起吃。

6樓:葉孤紫夏侯

多長時間都可以吃,但不要吃的太多。

吃完大量水果,多久可以吃螃蟹?

7樓:網友

要看是什麼水果哦!

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泥鰍、荊芥、茄子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螃蟹是很多人愛吃的美味佳餚。但是螃蟹如果和一些食品混吃就會引起不良反映。因此,吃螃蟹以後應該特別注意以下禁忌:

吃螃蟹後勿吃柿子:《飲膳正要》中記載:「柿梨不可與蟹同食」。

從食物藥性看,柿蟹皆為寒性,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體質虛寒者尤應忌之;柿中含鞣酸,蟹內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且妨礙消化功能,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吃螃蟹後勿飲茶:吃螃蟹的時候,最佳的飲料是溫黃酒,吃螃蟹前後最好不要飲茶。因為蟹腳、蟹腮中不免帶有一點細菌,喝酒飲醋可以殺死它們,我們的胃液也有一定的殺菌能力,但喝茶水之後,會將胃液沖淡,殺菌效果就大打折扣;並且茶水和柿子一樣,也含有鞣酸,同食會引起腸胃不適。

故吃螃蟹時和吃螃蟹後一小時內忌飲茶水。

吃螃蟹後勿吃花生: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達45%,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故螃蟹不宜與花生同食,腸胃虛弱者尤應忌之。

吃螃蟹後勿吃冷飲:冷飲冰水、冰激凌等冷飲屬寒涼之物,使腸胃溫度降低,與蟹同食,必致腹瀉。故不能與蟹同食,食蟹後也不能即食冷飲。

吃螃蟹後勿吃泥鰍:據《本草綱目》記載:「泥鰍甘平無毒,能暖中意氣,治消咳利水,陽事不起。」可見其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功能與此相反故二者不宜同吃。

吃螃蟹後勿吃梨: 陶弘景的《名醫別錄》中記載:「梨性冷利,多食損人」。另外,民間有食梨喝開水,可致腹瀉之說。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傷人腸胃。

吃螃蟹後勿吃香瓜:香瓜即甜瓜,性甘寒而滑利,能除熱通便。與蟹同食,有損於腸胃,易致腹瀉。

8樓:

你為什麼要吃螃蟹啊、、

飯後多久可以吃水果

水果中富含單糖類物質,他們通常在小腸吸收,但飯後他們卻不易立即進入小腸而滯留於胃中 因為食物進入胃內,須經過1 2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飯後立即吃進的水果會被食物阻滯在胃內,如停留時間過長,單糖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 腹瀉或胃酸過多 便祕等症狀。同時,吃了魚 蝦後不宜立即食用葡萄等酸性水果,因為...

剖腹產多久可以吃水果,剖腹產後多久能吃水果

沒事的,現在都講究科學坐月子,我剖腹產後排氣後就吃水果了,醫生囑咐 要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對身體好,也利於下奶。我一週以後就洗澡了,天天刷牙,沒事的,身體那麼虛,流那麼多汗,不洗澡多難受啊,心情也不好,對恢復更無利。所以,不要怕,心情很重要!我的一個同志在日本生的孩子,生孩子當天就洗澡了,她也不坐月...

為什么吃螃蟹吃水果之前,將有不良反應

你好,一般情況下,吃螃蟹與喝檸檬汁是不衝突的,是不會引起不適的,但前提是你吃的螃蟹量不是太多,配的飲料包括後來喝的檸檬汁不是冰凍的。而至於你說的腹痛腹瀉是不是食物中毒,那得看一下當時與你一起吃的其他人是不是也有跟你一樣的症狀,如果其他人也出現類似的情況,那麼這就要考慮食物中毒的可能性 如果就你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