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美術統考好過嗎?美術藝考好考嗎,容易過嗎

2023-04-28 01:05:07 字數 5532 閱讀 269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通過美術考上的上海東華大學,我是山東的,我們高考的競爭激烈可想而知,但有一點我可肯定,如果我不學美術我只能考個山東省三本,我現在覺得自己走得很隊,但我也付出了很多,我認為只要你喜歡就不要再猶豫了,你只要學美術後堅持繼續努力學習,對得起自己就肯定會有大學上,但這只是有大學上,你要想考個重點大學,要付出比文化類學生更多的犧牲和努力, 首先你要站也很好,其次我覺得你的文化課不是很好,因為等你學了美術學習文化課的時間更少了,而且要參加美術專業考試時,就要每天都集訓畫畫,等出去考試時,一個月都要費在考試上不學文化課,你能下決心為了考個重點大學從今後努力嗎? 多看看各個大學的招生簡章,他們錄取原則各不相同,你要先想好靠哪個學校然後瞭解一下哪個學校得風格。..

2樓:小丹的盛裝舞步

有人學了幾年畫的很一般,也有人學半年一年的畫得很好。每天花幾個小時。認真的畫半年,你的進步會飛速。

但是你用幾個小時必須這幾個小時完全投入進去了,而不是畫著玩著順便休息著!也不能機械的去畫,要經常思考。不然進步很慢,也不要按照市面上的一些什麼考試書去畫。

現在的很多美術生都被當下的藝術教育給扼殺了創意,都一個樣子,藝術本身就是很有創意的東西。每個人畫出來的畫風格都不同的。可是現在學校裡面的學生畫的,一看就是一個老師教出來的,..

希望您再學習的時候不要丟掉自己的風格而一味的去模仿~當然,基礎一定要打好。

3樓:嘻嘻哈哈喝喝

半路出家,也有很多人考的很優秀的,關鍵是自己要努力,還要找個好老師,我覺得老師也是很關鍵的。如果你付出了努力,可是成績沒提高,那麼不是你的問題,就是老師的問題,我覺得這是相互,一個負責的老師,會讓上進的學生考得更好。

4樓:**淘淘樂

關鍵在於自己努力。省統考合格很簡單,關鍵是取得高分。

5樓:卟再為誰而哭泣

是浙江的嗎?美術聯考是很好過的拉 不過美術分很關鍵的 你會有些吃虧的 我今年美術79 文化462 綜合才527 就是因為美術的分太低了 浙江的文化7分是美術的1分 你好好努力吧。

6樓:vang陽

其實吧、我現在是教美術的。

本人高三剛畢業。

說實話 只要用心學、很好學的。

就怕你們貪玩、真的 不騙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好過!但是考高分就要靠運氣!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真正的畫的好就能過,不過還是有一定幾率過不了。

9樓:唐瑩熙

只要你基礎好就好過。

10樓:鳳思萌

不過的幾率是十分之一。

美術藝考好考嗎,容易過嗎??

11樓:娛樂我再行

美術學習有一定難度的,但只要能通過美術聯考,文化課的分數要求就會降低很多。美術聯考各省的通過率都是比較高的,具體難度要看個人的實際情況,只要肯努力練習,通過考試還是比較容易的。

藝考美術考試:

1、聯考。大部分省市考素描、色彩、速寫。素描多以素描人物像、素描靜物為主;色彩多為靜物組合,少數意外情況考風景色彩;速寫一般分為速寫人物和速寫風景,多是雙人組合**寫生。也有的省市會在這些科目之外,加上創作、設計基礎、創意速寫等。

2、校考。考試內容變化更為靈活,根據各個學校各個專業都會有區別,報考時還會細分為設計類和造型類,無論是素描、色彩、速寫的要求都是極高的。

有的學校會在三科或素描色和彩兩科的基礎上,考其它科目,也有的美院不考這三門基礎課直接考其他科目,如:黑白裝飾畫、彩色裝飾畫、創意速寫、漫畫、設計基礎、造型基礎等設計類科目。

12樓:天籟教育

美術藝考有一定的難度,建議找一家專業的培訓機構進行學習,推薦選擇天籟教育,該機構不斷總結教學精髓,和各大知名出版社自研出版了數十套美術教學教案,內容涵蓋歷年考題、專業學習要點等,能幫助學生短時間內掌握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點選測試我適合走藝考嗎】

13樓:天籟藝術學校

任何考試都有一定的難度,這個難度是大還是小取決於個人能力。

你專業能力優秀,考試對於你來說難度就小,考試就容易過,你專業能力一般,考試對於你來說難度稍大,想要通過考試也要你花費一番功夫,不太容易過。

所以想要讓考試變得容易,就要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術。

美術藝考分為聯考和校考。

聯考是中國各省市統一組織的美術基礎專業課考試,集中在12月舉行,是每個美術生都必須參加的考試,考試內容多為素描,色彩,速寫。考試難度較為基礎,通過率也較高。考試合格就有資格參加校考或者報考承認聯考成績的院校。

校考是部分藝術類院校組織的專業考試,美術生自願選擇參加與否。如果你的目標是美院或者藝術類院校,這類院校大多需要參加校考(少部分藝術類院校承認聯考成績)。校考內容千變萬化,每個院校考試內容並不相同,評分標準也不同,就意味著考試難度也就比聯考更大,通過率更低。

除了聯考,校考是自願選擇參加與否,所以同學們可以根據自己的聯考成績或者自己的目標院校,個人能力來決定是否參加校考。

高考學美術好還是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不喜歡美術不要去學,藝術生比文化生辛苦,美術生文化課也有要求,很多學校要求也不低的,而且你還要有好的美術成績,也就是要雙管齊下,這是很艱苦的過程。

你已經高二了,就算學美術時間也很緊張,更別提你都不喜歡美術了,要是真去學了進度怎麼樣可想而知,因為美術是不可能速成的,所謂速成班都是蒙人的,別說考好成績,能不能及格都難說。

而你學美術勢必要分出原本用來學文化的時間,很有可能你文化課成績會更加差,最後可能的結果就是你既考不過文化又考不過美術,原本可能努力一下可以通過文化進的大學反而也進不了了,所以還是慎重吧。

另外我可以告訴你一些比較好的畫室一節課就要100~200(兩三年前的**,現在可能更高),算你每週一節課,最後藝考之前一個月的突擊大概每週五節課,你可以自己算一下這筆費用是不是值得你去學一樣你不喜歡的東西。

哪怕你進了大學,那麼你要面臨的是學習四年你不喜歡的美術,畢業了之後你只有美術技能還要繼續從事你不喜歡的事情。

也就是你最後很有可能為了進一個三本大學而把人生中起碼五年花費在一件你不喜歡卻不得不做的事情上,還為此付出高昂的費用,甚至之後還會有很多年花費在上面。

另外美術系的學費一般都是一年1w以上,有些甚至是一年2w多,這還只是學費,你的專業需要的書,材料,各種需要買的裝置,耗材,生活費等又是一筆很大的開支,而且很多開支根本不是你想節約就能省的。

我建議你不要選美術,努力補習文化考一個好一點的大專,然後專升本,這樣還可以選你自己喜歡的專業,雖說時間會多一兩年,但是比起選美術把時間金錢浪費在你不喜歡的事情上要划算的多了,而且很多一本兩本的學校的大專可能比三本學校的本科都要好。

總而言之,你現在要做的選擇很可能會影響你將來的十幾二十年乃至一生,所以一定要慎重!!不要聽信別人的誤導,多找人問問,跟父母談一談,也問一下以前的學長學姐,然後權衡之後做決定!!

高考美術怎麼考?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通過你們省的美術聯考。然後在1~3月份期間參加你想要考的大學的美術專業考試,如果你通過了,在3~4月份會發給你美術專業合格證,文化課再達到你拿到專業合格證大學的的錄取線就行了,那麼你就可以上這所大學了。

補充一點,如果你沒拿到專業合格證,你就只能用你美術聯考的成績考你們本省的院校了。如果考你們本省的只需要美術聯考成績,不用再參加單獨的專業考試。

美術藝考好考嗎 容易過嗎

16樓:四季教育

美術藝考不好考。不是萬不得已最好不要輕易選擇藝考道路。如果文化課成績能上普通本科,不建議通過藝考獲得更高的「虛」名。

美術藝考文化課並不是很難,每年都會有很多的同學達到本科線,而專科過線率基本都鞥能夠達到90%,可見美術藝考其實並不是很難,而且美術生在高考之前,也是要進行集訓的,集訓的時候,就會把所有的考試的內容都訓練一遍,基本一整天都在練習,而且晚上也會很晚才下課,可見學習的過程是多麼的辛苦,大部分美術都是能夠通過考試的,所以同學就要安心的準備吧。

美術藝考一般指的是美術統考,就是考生在本省參加的全省統一考試,根據我們的統計,專科過線率幾乎都超過90%,過了專科線,你就具備了在高考的時候,填報專科批次的美術專業。本科過線率一般也高於80%,目前最低的是2023年廣西本科過線率。

過線容易,但是最終的錄取卻很難。

過了本科線或專科線,並意味著就能錄取本科專業或專科專業,只是你的統考專業成績具備了報考本科或專科批次的資格,最終的錄取還得看具體的學校和具體的專業。而且,目前的藝術類本科錄取率一般在30%-40%,不比文理類本科錄取率高,所以藝考已經不是升學的捷徑了。

一、藝考美術生在考試時答題卡不能摺疊,遠離水杯。不用解釋,照做就是了。

二、藝考美術生切忌畫的太輕,電腦容易掃描不到。

三、藝考美術生在考試的時候遇到不會的題目,一定要把相關公式寫上去,高考會按步驟給分。

四、藝考美術生考試時不要轉筆或做其他多餘的動作,否則容易在試卷上亂塗亂畫。

美術高考是什麼

17樓:畫室小精靈

美術高考對於學生而言最重要的是四個時間節點,聯考、選考、校考、高考。

1. 聯考,聯考是各省獨立進行、自主命題、全省統一評卷的美術類專業基礎考試,統稱為普通高校招生美術類專業統一考試,簡稱為美術統考或聯考。

聯考時間一般在 12月份,浙江省聯考往年都在12 月中旬,去年由於高考政策的改革整,聯考時間改在了在 12月初,今年及以後也需要密切關注因為收到疫情影響推出的種種政策,當然這個關注是由畫室進行的工作。

2. 校考,校考是指一些綜合實力較強的藝術類院校通過自主命題單獨進行的招考。

每個學校的校考時間不一樣,從1 月中下旬到三月上旬,集中在2 月份,中國美術學院的校考時間是在每年的2月下旬。

前一年的4月—6月:安排為確立目標,做好集訓準備的階段。

這個時期看似離藝考還有一整年時間,實則非常關鍵。各省的高中文化課陸續結束,進行學考或會考。考生在這期間除了高中的學業進行收尾外,也要對自己的藝考之路進行一個合理的規劃。

7月至考前:繪狀元畫室安排的最佳集訓時期。

7月,甚至6月起,考生就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的畫室進行集訓,及早定位考學方向,把握先機。做好計劃後,第一時間投入緊張的集訓。集訓越早開始時間越充分,專業課老師有更多時間去改掉學生的專業問題,並提升專業水平,並在多次模擬考試中獲取考場經驗,使學生在面對真正的考試時能從容應對。

12月:備戰省聯考時期,各省聯考在12 月陸續開始,畫室安排考生回到自己所在省份參加省聯考。

次年1月:校考招生簡章釋出、繪狀元畫室全力幫助與鼓勵學生備戰選考。

12 月下旬開始,各大獨立藝術院校的校考招生簡章便會陸續釋出。考生和家長要根據招生簡章,分層次分批次地挑選出意向院校,並根據意向院校做針對性訓練,期間繪狀元畫室提供詳細的諮詢服務。

次年2月:學生大體完成這一階段的培訓,全力以赴校考。

各大獨立招生的藝術院校校考,集中在 2 月。考生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報考,老師與學生一起對所報院校的報名時間、報名地點、報名流程、考試時間、考試地點、考試流程等,提前瞭解及準,萬無一失地衝刺校考。

美術藝考都考什麼,美術藝考都考什麼?美術藝考的流程是什麼?

美術藝考包括專業考試和文化課考試,需兩者都通過一定分數線才會被錄 取。統考和校考 統考一般包括的科目有素描 速寫和色彩,具體詳細考試內容以學校安排為準。素描通常包括人物和靜物,人物裡面又分為頭像 半身和全身,素描時要注意細節的表現,這會是最後審閱的加分項 速寫包括人物速寫和風景速寫,速寫時要注意突出...

美術藝考有年齡限制嗎?美術類高考有年齡限制嗎

美術藝考,對考生是沒有年齡限制的。我國自2001年開始,打破高考年齡限制。而從美術專業看,年齡對學習本專業考生的發展,也沒有任何影響。所以,各高校招收美術生,無需附加年齡要求。近年,國內所有招收美術生的高校招生政策中,沒有任何高校對美術類考生提出年齡限制。考生只要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高階...

藝考有黑幕嗎,美術藝考黑幕到底有多少

沒有黑幕啊?黑幕有兩種,一種是主觀的,人為的,為了私利而暗箱操作,破壞藝考平臺的公正性,不過這一種越來越少了,原因是資訊公開化和監督監管力度加大使得違法違規無法掩蓋,違法成本太高。另一種是客觀的,即各院校之間的錄取標準差異,同一考生在不同的院校藝考成績相差很大,這與各院校的師資水平 招考標準 規則政...